膽結石術後如何保養 膽結石手術後如何調理身體?

2023-05-19 12:45:06 字數 1772 閱讀 3598

1樓:包鴻雲

你好,膽結石術後要注意到:

應該注意的生活規範:

1.維持理想體重。

2.保持運動的習慣。

3.注意飲食安全衛生、定時定量。

4.絕對禁止暴飲暴食。

5.避免長時間以坐姿從事工作。

6.避免過於疲勞。

7.不可穿著束緊胸腹的緊身衣物。

8.若有便秘症狀,須積極**。

應該注意的飲食規範:

1.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穀物等。

2.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絕對不吃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3.多補充維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豐富含量。

4.禁食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蔔、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5.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奶。

6.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黃綠色蔬菜。

7.烹調食物少用煎、炸,多采煮、燉、清蒸的方式。

8.禁食脂肪含量多的高湯及美乃滋。

9.口味儘量清淡,調味料應有所節制。

10.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2樓:逆秋的靈

己飢己溺。牙籤萬軸。

心弛神往。tbse

3樓:秋湖

降低膽石症的發病率。另外要注意飲食衛生,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不宜吃肥肉及油膩煎炸食品,可多食豆類及豆製品,因大豆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麻油酸最豐富,有降低膽固醇,防治膽固醇性結石作用。多吃綠葉及黃葉蔬菜,常吃些有疏肝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西瓜、玉米、梨汁等。

還要保持精神愉快和大便通暢。

膽結石手術後如何調理身體?

4樓:酈晟展雁

您好,膽結石術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儘量少吃油膩食物。至於應該清淡到什麼程度,確實沒有明確的標準,堅持普通飲食即可,儘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戒菸酒,少吃零食,加強運動鍛鍊。如果不堅持清淡飲食,仍然吃大量油膩飲食,吸菸喝酒,容易導致結石**。

膽結石術後如何保養 40

5樓:網友

術後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綠葉蔬菜、、水果等,不能暴飲、

要禁、大肉、大油、高脂、高。

如動物內臟、

蛋黃等)、油煎油炸食物及含油多的糕點、酒類;必要時可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鬆弛膽道。

的食品,如山楂、

泡水代茶飲)。術後一個月內要特別注意飲食「量」的控制(最好八分飽),經過三個月左右的循序漸進、逐步調理、適應,消化功能會恢復到術前70-80%水平,所以完全不要太多顧慮,在作息上的要求。

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此外 ,還應注意保持大便通暢、生活規律、多運動等,祝早日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的生活規範:

1.維持理想體重。

2.保持運動的習慣。

3.注意飲食安全衛生、定時定量。

4.絕對禁止暴飲暴食。

5.避免長時間以坐姿從事工作。

6.避免過於疲勞。

7.不可穿著束緊胸腹的緊身衣物。

8.若有便秘症狀,須積極**。

膽結石手術後要怎麼護理?

7樓:況媚裴桐華

膽結石手術排氣後可以進食少量流食,術後倆天換藥!

建議你定期換藥,排氣後可以進食少量流食,平時需要清淡飲食!

膽結石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近半年要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的東西,避免刺激膽囊,飲食要多吃清淡的 膽結石的 與預防 卵磷脂膠囊,膽結石的 消化軍 分解吸收膽固醇,液化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化解膽結石。膽結石的 與預防可藉由藥物 溶解結石 外科手術 取出結石 或飲食 控制膽結石的形成 及最新的超音波 法除去結石。基本上,若無自覺症...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怎麼安排,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看是什麼樣的膽囊手術。如果是腹腔鏡。術後六小時就可以進清淡飲食。忌雞蛋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儘量少油。膽結石出現這種病痛後採用手術 術後要注意其合理健康的飲食是非常的重要的,其要注意飲食清淡,對於生冷和辛辣的食物要注意慎用的,避免誘發其結石的二次出現。禁酒 辛辣 油膩之物,如肥肉 ...

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禁忌?

膽結石手術後多久可以正常飲食,這個沒有確切的答案,而是根據每個病人不同的恢復情況而定的.飲食指導選擇易消化的食物.手術後近期,儘量減少脂肪及膽固醇的攝入,不吃或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如果因口感需要可適當用一些橄欖油來烹製食 品.要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滿足人體新陳代謝的需要,如瘦肉,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