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是中國現在的哪裡人,三國的趙雲是哪裡人

2022-08-12 14:50:15 字數 4084 閱讀 7053

1樓:夜雨無聲小馬哥

三國時的趙雲是現在的河北省的。

三國時的常山,有兩種說法。一說是在現在的河北石家莊正定,另一說法是在現在的河北保定曲陽。不管哪種說法,可以肯定的是,三國時的常山是在現在的河北省。

2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今河北正定)

三國的趙雲是**人

3樓:芒果望世界

趙雲自稱常山趙子龍,常山在哪?

4樓:f_星

姓名:趙雲

簡介:趙雲(?-229),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

5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

真定,今河北正定,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與北京、保定合稱「北方三雄鎮」,三國時代的常勝將軍趙雲便是誕生於此。正定歷史悠久,名勝古蹟眾多,文化積澱深厚,享有「古建築寶庫」的美譽。

《三國演義》中劉備為漢中王時封趙雲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五位將軍為蜀漢的「五虎上將」,五虎將之名因此成為人人朗朗上口的三國勇將代名詞。而趙雲又有許多機智應變、忠君為民的出色表現,因此在《三國演義》中的趙雲,其形象是文武雙全、近乎完美無缺的。死後被後主追封大將軍,諡順平侯。

常山趙子龍是如今**人

6樓:小夏在深圳

是趙雲,字子龍,是常山真定人,人稱常山趙子龍。

開始的時候是跟著公孫瓚的,後來遇到了劉備,感覺是遇到了明主,就投奔了劉備。長阪坡一戰,劉備狼狽逃亡,趙雲七進七出,從上萬曹軍的刀下,救出了劉禪。經此一戰,趙子龍之名無人不識,而劉備更是對其看重有加。

而後來趙雲帶領十騎擋住曹軍大軍,被劉備稱讚其「一身是膽」。

趙雲保護的不僅是劉備和劉禪,還有求必應,進可上場殺敵,退可保護主公一家老小。像諸葛亮要去東吳弔祭周瑜,因為有趙雲的陪同,東吳的眾將無人敢動諸葛亮一根毫毛;而在汗水救黃忠時,趙雲以一敵二,擋住了魏將張郃和徐晃,讓黃忠得以脫身。

擴充套件資料

1、在三國演義的記述趙雲是一名萬人敵的猛將,他一生中與他交手的名將並不多,所殺名將則更少。

2、趙雲忠君為民,誓死效忠劉備,知道孫劉聯盟密不可分,所以盡力在維護吳國和蜀國的關係。

3、趙雲是一個英俊的少年,文武雙全、進退自如、重義氣,這些都是趙雲身上的重要品質。主要的職務是保護劉備一家的安全,而趙雲也是做得盡心盡力,用生命去保護劉備一家。

7樓:枯井望天

河北省正定縣。

真定,歷史上正定的舊稱謂。正定——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地處冀中平原,古稱常山、真定,歷史上曾與北京、保定並稱「北方三雄鎮」,百歲帝王趙佗、常勝將軍趙雲故里、中國民間藝術之鄉、是河北省會石家莊的北大門。

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京廣鐵路、107國道、京深高速公路縱貫南北,石德鐵路、石太鐵路、307國道、石黃高速公路穿境而過,坐落境內的石家莊機場已開通20多條國內外航。正定歷史悠久,名勝古蹟眾多,文化積澱深厚,享有「古建築寶庫」的美譽。

擴充套件資料

正定縣位於河北省西南部,華北平原中部的冀中平原,古稱常山、真定,歷史上曾與北京、保定並稱「北方三雄鎮」,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民間藝術之鄉。

也是百歲帝王趙佗、常勝將軍趙雲故里。截至2023年正定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9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6處。

正定縣位於東經114°23′—114°42′,北緯37°58′—38°21′之間,北距首都北京258千米,距天津新港350千米,東距黃驊港300千米,西距太原160千米,南與省會石家莊市市區相接。

境內有正定國際機場、高鐵、動車,京珠、京昆、石黃高速公路,坐落境內的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已開通20多條國內外航班。

8樓:芒果望世界

趙雲自稱常山趙子龍,常山在哪?

9樓:影風魔獸哦

知道《三國演義》裡的趙雲趙子龍是「常山」人,可「常山」在哪?恐怕很少有人知道。「常山」就是河北省石家莊市下轄的正定縣。

可別小看這個小小的正定縣,在50多年前的幾千年間,它可一直是這一地區的第一大都市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曾作為中山國都,與北京、保定並稱中國「北方三雄鎮」!而石家莊市呢?幾十年前還不過是一個區區的小鎮而已。

相鄰的兩個城市如此劇烈的興衰變遷,也真如人的命運變遷一樣令人唏噓!為什麼會這樣?那是因為石家莊的交通功能發生了變化:

貫通中國南北的交通大動脈京廣鐵路選擇了從正定以西的石家莊通過。就這樣,這個區域的中心西移了,正定迅速的被大多數人所遺忘,衰落了,而石家莊迅速興起,並進一步發展取代了保定的省會地位,成為河北省的中心。

三國中的趙雲是現在什麼地方人?

10樓:七情

是河北邢臺 大家都知道常山趙子龍,卻不知道這趙雲的老家原來就在邢臺的臨城縣.史書記載趙雲是常山真定人,而說趙雲的祖籍是今正定縣,憑藉的也只不過是《三國志》中「常山真定人也」一句話和為紀念他修建了一個廟宇而已.其實正定縣是古代真定府的治所在地,趙雲說自己的真定府的人,並不是說他就是真定府城裡的人.

那麼趙雲確切的是那裡人呢?考古為我們解開了謎團. 2023年在邢臺臨城古魯營村麒麟崗上的一口枯井裡發現的「趙雲故里」石碑,石碑上的內容清楚了記載了漢朝時期,當時的臨城縣稱房子縣,隸屬於常山郡真定府,三國大將趙雲出生於此.

11樓:我只在乎我人

常山郡是現在的元氏,正定是恆山郡

趙雲是**人?

12樓:談思真斐棠

趙雲(168年~公元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人(今河北正定),中國三國時期蜀漢的著名將領。

13樓:單魁鈔迎夏

地球亞洲亞洲國國河北省河北省石家莊石家莊正定正定石家莊北30裡

30公里

14樓:蕭韞俎雯華

趙雲(?—公元229)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功績卓著,有勇有謀,善始善終。卒於公元229年,追諡為順平侯。

15樓:賈元牧慈

現在的河北,石家莊市、正定縣人。三國時期歸現的的冀縣管轄,叫常山。

16樓:

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蜀漢五虎上將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額,三國裡的!

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18樓:我是豪哥哦

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

常山趙子龍是如今**人

19樓:風颯霖霄的春天

有很多人說趙子龍是今正定人其實不然,人們都說常山趙子龍,而常山就在今元氏!(歷史上也在元氏)所以說趙子龍是石家莊市元氏縣人

20樓:魔紗兔

趙雲是東漢時常山郡真定縣(今河北省正定縣)人

到清朝時,真定因避雍正皇帝的名諱(胤禛)而改為正定,到現在仍然叫正定縣。

21樓:諸葛水明

都說常山趙子龍了,那麼他就是常山的!那麼,常山在哪呢?在河北境內,有個叫正定的地方那裡就是常山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三國演義》裡的趙雲趙子龍是「常山」人,可「常山」在哪?恐怕很少有人知道。「常山」就是河北省石家莊市下轄的正定縣。

可別小看這個小小的正定縣,在50多年前的幾千年間,它可一直是這一地區的第一大都市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曾作為中山國都,與北京、保定並稱中國「北方三雄鎮」!而石家莊市呢?幾十年前還不過是一個區區的小鎮而已。

相鄰的兩個城市如此劇烈的興衰變遷,也真如人的命運變遷一樣令人唏噓!為什麼會這樣?那是因為石家莊的交通功能發生了變化:

貫通中國南北的交通大動脈京廣鐵路選擇了從正定以西的石家莊通過。就這樣,這個區域的中心西移了,正定迅速的被大多數人所遺忘,衰落了,而石家莊迅速興起,並進一步發展取代了保定的省會地位,成為河北省的中心。

三國名將趙雲的家鄉在現在的**啊

趙雲是死在哪裡的?三國時期趙雲是怎麼死的?死在哪?

三國常勝將軍趙雲是怎麼死的?盤點三國時期五虎上將趙雲的命運!三國時期趙雲是怎麼死的?死在哪?又有書曰趙雲沒有戰死,他最後隱居在家鄉常山,有一次外族入侵,趙老將軍披掛上陣。外族頭領見來者是一老頭,便問到 來者何人?趙雲曰 我乃常山趙子龍也。外族人見壯莫不心驚膽寒,揚長而去。我確定趙雲是戰死的 見龍卸甲...

三國名將趙雲媳婦是誰,三國裡趙雲的妻子是誰?

歷史上並未記載趙雲的妻室,只知道他有兩個兒子 趙統 趙廣。三國趙雲貴為五虎上將之一,以其智勇雙全留名於世,尤其是銀槍白馬殺得曹兵七進七出,堪稱三國第一流的猛將,不過這樣的人物,居然三國裡沒寫到他的夫人,大家都知道自古美女愛英雄,尤其是趙雲這麼優秀的人物,應該有好多女子追求或仰慕才是。看過三國演義,韓...

三國裡趙雲是怎麼死的

一 死因 壽終正寢。建興七年 公元229年 趙雲去世。劉禪下詔說 雲昔從先帝,功績既著。朕以幼衝,涉塗艱難,賴恃忠順,濟於危險。夫諡所以敘元勳也,外議雲宜諡。大將軍姜維等議,以為雲昔從先帝,勞績既著,經營天下遵奉法度,功效可書。當陽之役,義貫金石。忠以衛上,君念其賞 禮以厚下,臣忘其死。死者有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