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褲如何清洗,羊毛褲怎麼洗

2022-01-19 13:30:15 字數 5192 閱讀 7112

1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褲子的洗滌技巧

技巧一:

溼洗,將羊毛西褲先用水洗透洗淨。其方法與乾洗相同。其清潔劑可以選用絲毛類洗滌劑的洗滌。

千萬不要用洗衣機洗西褲。在熨燙西褲時不要用毛巾作墊,最好選用不會褪色的白布。每當不穿西褲的時候,就應及時將口袋的東西取出,用毛刷輕輕順方向把西褲表面的塵土掃淨。

如果條件允許,用西褲衣架掛起,外面罩一個乾淨的膠袋。這樣既防西褲變形,又防塵埃玷汙。如果不能將西褲掛起,可按平時折襯衫的方法,把西褲摺疊後,放在塑料袋裡,也可用紙包著樟腦丸一同存放。

切千萬不要用力壓,或折一團,壓實,壓皺。

技巧二:乾洗

乾洗是適用區域性汙垢清洗,在洗之前我們需要先檢查哪些部位受汙。然後,用水噴溼噴透,放少量高階肥皂或是洗衣粉,用刷子輕輕刷乾淨,再用清水把去汙劑(肥皂、洗衣液之類) 漂淨。否則幹後這些部位會泛起白色斑塊。

洗淨後晾乾至八成幹左右,把西褲鋪放在平坦的氈面上,再用半乾溼的白布,鋪平在要熨地表面,順序用熨斗輕輕的把西褲熨平 熨幹。

西褲太髒,不宜乾洗時,洗滌前應先在冷水中 浸泡15分鐘左右,用雙手輕輕的擠出水分,放入40℃左右的中性洗衣粉液(每件1湯匙)或皁片液中浸泡8分鐘,切忌熱水浸泡和用鹼性強的肥皂。褲腰、褲 袋、前後褲片和褲角。刷洗後把西褲放回洗滌液中洗刷幾次,然後擠除洗滌液,用白醋25克加溫水洗淨,再用冷水輕輕的漂洗。

拉直理平各部位,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切忌火烤或強日光暴晒。

2樓:睢喆

第一 輕放將毛褲放在清水中浸泡,用手輕壓,即可去除一部分表面的塵土。

第二 把毛褲在40℃溫水中加入適合手洗的洗衣粉,輕壓或揉搓。區域性汙漬較重處,可用小刷子蘸洗衣皁刷洗,切勿用力揉搓。

第三 反覆更換潔淨的冷水,直到漂洗乾淨。

第四 將毛褲用手從頭至尾抓擠一遍,平放在乾燥的大浴巾上,從褲腳起將浴巾與褲子一起捲起,輕輕壓擠,可吸去50%的水分,卻無多少皺褶。

第五 將毛褲抖幾下後架起晾乾。

第六 未全乾時,用蒸氣熨斗定型。這樣一條毛褲的洗滌過程就完成了。

羊毛褲怎麼洗

3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溫水,洗髮露或沐浴露,乾毛巾。

1,倒入溫水在盆子裡,準備進行清洗。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絨毛衣物嚴重縮水。

2,加入中性洗滌劑溶入溫水中,專門的絲毛清洗液更好,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因為羊絨是蛋白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羊絨的蛋白質結構,使羊絨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以至於掉毛的情況。中性洗衣液能夠使羊絨軟化,防止掉毛,同時對羊絨的損傷最小。

3,浸泡三十分鐘,用手輕輕漂洗。避免用力揉搓和用洗衣板。

4,用清水衝淨後平鋪在乾毛巾上。

5,將毛巾一同捲起後擰乾水分,平鋪陰乾即可。

4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5樓:傻

羊毛衫褲的洗滌和護理

1、 對於羊毛衫褲而言,我們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建議不要用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2分鐘即可。若採用機洗,一定按洗衣機上的羊毛衫洗滌步驟進行,水溫也應該控制在30℃以內;

2、 新買的羊毛衫褲在正式穿用前最好淨洗一次,因為在羊毛衫褲的生產過程中會沾上一些油漬、石蠟、灰塵等贓物,而且新羊毛衫褲還會有防蛀劑的氣味;

3、 有條件者可將脫水的羊毛衫褲在80℃的環境中烘乾,若常溫晾乾最好不用衣架,而是用晾衣杆穿衣袖掛起或平鋪,置於陰涼通風處;

4、 等毛衫褲幹至九成時,用蒸汽熨燙整形後,再晾至全乾即可穿著和收藏了;

5、 經常用衣刷刷去毛衫褲上的灰塵,以免這些灰塵影響羊毛衫褲的外觀;

6、 如果連續兩三天穿同一件羊毛衫褲,記得要更換,這樣會使羊毛面料的天然彈性得到恢復時間;

7、 羊毛衫褲穿後要放於涼爽透氣的地方,儲存時一定要用衣架;

8、 一種簡單的方式除皺,例如將衣物上墊放溼布後熨燙或用蒸汽熨斗中溫熨燙;

9、 如果你的羊毛衫褲被浸溼了,要儘快將其烘乾,但千萬不可用熱源直接烘乾,如明火、取暖器或直接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晒。

6樓:

首先,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輕輕用手擠壓,忌用力挫、揉、擰。其次,用中性洗滌劑。要注意配比,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應為100比3。

再次,要洗淨,不要讓洗滌劑殘留在毛線上。最後,洗好後,可用布包住進行擠水,忌用手使勁兒擰。如果你想用脫水機來擠水,一定要將羊毛褲包裹好才能放入脫水機,且時間不能太長(最多兩分鐘),脫水後馬上放在通風處即可。

7樓:木棉水杉

用羊毛專用洗滌液,倒上一瓶蓋,放在20度左右的溫水中,攪勻,把羊毛褲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左右,輕輕揉搓即可

羊毛褲洗後變長,如何恢復

8樓:

這個是無法恢復的,只能在洗的時候,儘量甩幹一點,注意掛起來時不要正常掛,要從衣架中間傳過去,折成二掛著。

羊毛褲優點:

1、胖瘦皆宜,適合多種體型穿著

2、回彈效能良好,長時間穿著,並保持面料的柔軟質感。

3、保留了原有特性又賦予織物新的風格,增加了保暖性和柔軟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洗後變長的解決方法

方法一:蒸汽熨燙法

1、首先將羊毛衫清洗乾淨晾晒

2、然後將一塊較大的硬紙板,剪裁成比當前羊毛衫衣身略大備用

3、將剪裁好的硬紙板放進羊毛衫內,平鋪在桌面整理放好,羊毛衫會因為彈性而撐開少許

4、這時將一塊略溼潤的毛巾放在衣物上方,用蒸汽電熨斗在裡羊毛衫約兩公分的地方進行熨燙,注意不要直接熨燙,損傷到毛纖維。

5、邊熨燙,邊用另一手替毛衣整形,就這樣雙手並用,毛衣便能恢復到原來較好的形態

方法二:高溫區域性加熱

針對變長的部位,用70~80度的熱水浸泡20分鐘左右,也可用剛倒入保暖瓶的熱水蒸汽進行區域性加熱,同樣輕輕調整形狀,反覆多次效果也很好哦!

方法三:高溫蒸

如果是整件毛衣都變鬆變長,可以將羊毛衫全部浸溼後,用浴巾包好,鍋蒸20分鐘左右,鋪平晾乾,收縮效果也是很好的。

方法四:先溫水浸泡,再冷水浸泡

如果你的羊毛衫是純毛料,可以先用30度至50度的溫水來浸泡10分鐘左右,讓它慢慢恢復形狀,直到它的形狀恢復得差不多了再放冷水定型。最後記得晾晒的時候不能擰乾,要平鋪著晾。

洗滌羊毛衫的注意事項

1、如果羊毛衫是用洗衣機洗的話,要控制洗滌時間,先用加入洗滌劑的溫水浸泡一段時間,加以適當揉搓,再放入洗衣機執行4分鐘即可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

2、如果是手洗的話,在臉盆裡注入溫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皁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在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再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3、為防止毛衣縮水,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儘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衣洗畢脫水後,可放置幹網或簾子上平展整形。

待稍微乾燥,便掛吊在衣架上找一個通風背陰處晾乾。另外,細毛線晾晒前,可先在衣架上捲上一層毛巾或浴巾,防止變形。

4、毛衣洗後甩幹,一般都縮水變小,而帶水晒毛衣,又會拉長變大,洗後不縮水的方法是,將甩乾的毛衣放在毛巾被上,拉平抻好,放著別動,一兩天後再掛起晒乾,毛衣就不會縮水了,洗後不伸長的方法是將甩乾的毛衣放在網兜裡,放前最好整整形,然後疊好後放進去,讓其自然幹,毛衣就不會伸長變細了。

10樓:古月放歌

用溫熱水浸泡20分鐘,晾至9成幹。找一個網袋裝起來,用烘乾機器徹底烘乾 我試過效果很好

11樓:知道就不保留

用50攝氏度的溫水侵泡,直到水變涼,晒乾就好了…!

羊毛褲怎麼洗

12樓:河傳楊穎

備用材料:盆,溫水,洗髮露或沐浴露,乾毛巾。

1,倒入溫水在盆子裡,準備進行清洗。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絨毛衣物嚴重縮水。

2,加入中性洗滌劑溶入溫水中,專門的絲毛清洗液更好,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因為羊絨是蛋白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羊絨的蛋白質結構,使羊絨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以至於掉毛的情況。中性洗衣液能夠使羊絨軟化,防止掉毛,同時對羊絨的損傷最小。

3,浸泡三十分鐘,用手輕輕漂洗。避免用力揉搓和用洗衣板。

4,用清水衝淨後平鋪在乾毛巾上。

5,將毛巾一同捲起後擰乾水分,平鋪陰乾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羊毛褲優點:

1、胖瘦皆宜,適合多種體型穿著

2、回彈效能良好,長時間穿著,並保持面料的柔軟質感。

3、保留了原有特性又賦予織物新的風格,增加了保暖性和柔軟性。

羊毛褲保養方法

1、避免置於強烈陽光下曝晒,否則會破壞羊毛纖維的結構。

2、羊毛褲洗後發生變形時,用熨斗噴熨可恢復原形。

3、新買的羊毛褲在正式穿用前最好淨洗一次,因為在羊毛褲的生產過程中會沾上一些油漬、石蠟、灰塵等贓物,而且新羊毛褲還會有防蛀劑的氣味

4、有條件者可將脫水的羊毛褲衫在80℃的環境中烘乾,若常溫晾乾最好不用衣架,而是用晾衣杆穿衣袖掛起或平鋪,置於陰涼通風處;

5、經常用軟毛刷去毛衫上的灰塵,以免這些灰塵影響羊毛褲的外觀。

羊毛判斷方式

1、感官鑑別法

此法不需要用任何物品或儀器裝置,依靠自己的直觀,長期工作的經驗,根據織物的手感和絨面來鑑別。兔毛的纖維長一般在30-50毫米。兔毛纖維多,說明兔成分比例高,產品高檔。

羊毛衫和腈綸衫(俗稱假羊毛衫),由於腈綸纖維具有獨特的似羊毛的優良特徵,可以使人很難區別。但只要仔細觀察,區別比較,也還是存在差異的。從直觀上講,羊毛產品比較柔軟,而且富有彈性,比重大,色澤柔和。

2、燃燒法

羊毛產品,燃燒時,一邊冒煙起泡一邊燃燒,伴有燒毛髮的臭味,灰燼多,有光澤的黑色脆塊狀。腈綸產品,燃燒時,一邊溶化一邊緩慢燃燒。

火焰呈白色,明亮有力,略有黑煙,有魚腥臭味,灰為白色圓球狀,脆而易碎。錦綸產品,一邊溶化一邊緩慢燃燒,燒時略有白煙,火焰小呈蘭色、有芹菜香味,且為淺褐色硬塊,不易捻碎。

羊毛褲子怎麼洗?

13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羊毛如何清洗,純羊毛 怎麼洗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純羊毛 怎麼洗 最好是拿去幹洗,要不你就用專用的洗衣液 一整塊羊毛皮該怎麼清洗?乾洗。超級貴的乾洗店。羊毛怎樣清洗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羊毛呢子怎麼洗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羊毛大衣不僅輕薄,禦寒的功能還非常的強,但是特別不好保養,有好用的保養方...

羊毛襯衫怎麼洗?羊毛襯衫怎麼洗

方法1 將洗過縮水的羊毛衫用白布裹好,放在蒸鍋裡用溫火蒸10分鐘 2 取出羊毛衫捏住羊毛衫的肩線,輕輕地抖動,將羊毛衫拉回原狀,放在通風處陰乾即可。方法2 羊毛衫半乾時 千萬不能全乾 將羊毛衫褶皺部分儘量拉直,開啟電吹風的最高檔 熱風 來回吹,羊毛衫的正反兩面都要吹到。看到褶皺部分基本平復後 這時毛...

羊毛衫多久洗一次?羊毛衫怎麼洗?

羊毛衫清洗不用太頻繁的,因為羊毛比較嬌貴,所以每年洗一次就好了,試試用好爸爸洗衣液來洗吧,它的天然成分高,洗完無化學殘留最適合洗滌羊毛衫了。羊絨衫通常一個月洗1 2次即可,由於羊絨衫都是比較耐髒的顏色,且它的材質是羊毛的,因此不建議經常洗 正常而言,羊絨衫不是很髒,一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愛出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