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的水垢怎麼清除,嚴重水垢如何去除

2022-01-19 14:02:23 字數 6985 閱讀 7841

1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1、檸檬去水垢:把切開的檸檬放進水壺中,把水煮沸,再用洗碗劑把水壺洗刷一遍,用水沖洗乾淨。

2、小蘇打除水垢法:用電水壺煮水,加入15克小蘇打,讓水煮沸幾分鐘。

3、馬鈴薯皮去垢:將馬鈴薯皮放在水壺裡,加適量水,煮沸後再煮10分鐘左右。

4、食醋除水垢:水煮開後,放入幾勺醋,再煮一到兩小時後,即可除垢。

2樓:蹦迪小王子啊

除去水垢的方法有以下幾個:

1、小蘇打

小蘇打是弱鹼性,之所以能除茶垢主要是溶脹作用,讓茶垢的附著力下降,就容易從杯壁上掀下來。

2、檸檬

可以在保溫杯內放入檸檬片和檸檬汁,加入沸騰的熱水,稍微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除去水垢。

3、白醋

醋的味道較強烈,用醋清潔後,還要再用熱水洗掉味道。

擴充套件資料

水垢分類

(1)按化學成分分類,可分為碳酸鹽水垢、硫酸鹽水垢、矽酸鹽水垢和混合水垢等。碳酸鹽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硫酸鹽水垢和矽酸鹽水垢的主要成分各為硫酸鈣及矽酸化合物;混合水垢則多為以上三種水垢的混合物。

(2)按物理性質分類,有牢固粘結在鍋筒壁及管壁上的水垢和質地疏鬆易於脫落的沉渣兩種。

水垢危害

(1)水垢導熱性很差,會導致受熱面傳熱情況惡化,從而浪費燃料或電力。

(2)水垢如果附著在熱力裝置受熱面上時都將危及熱力裝置的安全、經濟執行。因為水垢的導熱性很差,妨礙傳熱。

3樓:二元一次

水垢主要有以下幾種清除方法:

(1)檸檬除水垢。

(2)醋除水垢。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則可將純鹼溶液倒在水壺裡燒煮,可去垢。

(3)離子交換除水垢法。採用特定的陽離子交換樹脂,以鈉離子將水中的鈣鎂離子置換出來,由於鈉鹽的溶解度很高,所以就避免了隨溫度的升高而造成水垢生成的情況。

(4)膜分離除水垢。膜分離除水垢方法的特點是,效果明顯而穩定,處理後的水適用範圍廣;但是對進水壓力有較高要求,裝置投資、執行成本都較高。

(5)水垢清潔劑清除水垢。水垢清潔劑主要成分是羥基丙三酸,原料安全無毒還環保。這種水垢清潔劑使用便捷而且效果好,有合適的劑量和比較詳盡的說明,很適合家庭使用者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水垢主要是因鍋爐給水中所含鈣、鎂等的鹽類受熱後析出並粘結於金屬表面而形成。水垢的導熱係數很小,約為普通鋼材的2~5%,水垢結於鍋爐受熱面上,會大大惡化傳熱效果,影響鍋爐效率;容易使金屬材料因區域性過熱而燒壞,甚至發生爆管事故;會促使電化學腐蝕加劇,引起鍋爐水垢腐蝕,加速受熱面的損壞。

水垢形成後應及時採用機械的或化學的方法予以清除。防止或減慢水垢形成的有效辦法在於嚴格控制給水品質,並採取適當的鍋爐水處理和鍋爐排汙等措施。

4樓:小美女阿娜

工具:鍋

操作輔具:檸檬、小蘇打、白醋、水,海綿抹布操作指南:

1、準備半個檸檬。

2、然後將檸檬不停的在水溝上打圈圈形式進行擦拭。

3、然後將檸檬汁擠出來。

4、再次進行以打圈圈的方式擦拭。

5、然後倒上少許白醋。

6、然後再加入少量小蘇打。

7、然後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8、然後再放入半個檸檬。

9、將水燒開。

10、水燒開以後將水倒掉。

11、最後一步,然後用海綿抹布進行擦拭,即可清除掉大部分水後。

5樓:僑枝糜寒梅

日常生活中,燒開水的水壺,裝開水的暖水瓶等等,由於用的時間比較長,總會出現一些水垢,若不及時清理的話,便很容易使水出現異味。今天就來給大家說說水垢怎麼去除?

老絲瓜瓤 01

將絲瓜瓤(結種子的絲瓜,取出種子後,把絲瓜瓤留下)切成一段段的小段,然後吸乾淨,放到熱水壺裡,每次燒水都帶著絲瓜瓤燒,每隔1周拿出來清洗一次,隔一個月更換一個,可使水垢掛在絲瓜瓤上,從而有利於去除水垢。

水垢清洗劑 01

若覺得麻煩的話,則可以去商店購買水垢清洗劑來用,簡單,將清洗劑倒在有水垢的容器裡面,加熱三十分鐘使其充分的接觸到容器內部,之後將汙垢倒掉即可。

檸檬酸 01

將檸檬切片,放入有水垢的容器中。如果容器可以加熱,可以進行加熱致水開,然後不動容易放置10分鐘左右。如果不能進行加熱的容器可以倒入開始浸泡20分鐘。溫度越高溶解效果越好。

檸檬主要成分是檸檬酸,檸檬酸是弱酸。弱酸在加熱後和水垢發生化學反應,致使水垢脫落。檸檬越多酸度越高,效果越好。

市面所賣的檸檬酸去垢產品就是從檸檬中提取出來的。因為提取出來純度高,所以效果好。

鹽加醋 01

將有水垢的容器。倒入一勺白醋和少量食鹽混合在一起並攪拌均勻,將容器拿起搖晃,讓有水垢的地方都讓食醋浸泡過,多搖晃幾次後,把容器放置20分鐘左右。20分鐘後可以發現水垢已經開始脫落,為了將水垢清除的更加乾淨可以將溫水倒入容器中,淹過有水垢的地方。

再浸泡半小時左右,時間越長效果越佳。浸泡完後,你可以發現容器底部的水垢幾乎都脫落。把容器清洗乾淨即可。

食用醋主要成分是乙酸,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碳酸鎂。食用醋和水垢相遇後,會產生醋酸鈣和碳酸。碳酸可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形成的醋酸鈣也可以溶於水。

所以可以清除掉水垢,建議使用濃醋,效果更佳。放入溫水加醋浸泡的原因是反應更快,效果更好。

蘇打粉加棉質抹布 01

將蘇打粉和水混合在一起製作成蘇打水,之後放在有水垢的容器中煮沸,就能夠明顯看到一部分水垢被清理起來了,然後再用棉質抹布輕輕擦片刻就能夠完全被清理掉。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等碳酸鹽,小蘇打裡面的酸性會與其發生反應,產生溶於水的物質礦物質和二氧化碳氣體。

6樓:痔慘睜韶fa浪

工業類有兩大種水處理技術:化學方法和物理方法; 化學法雖然對鈣及其他鹽類的處理效果較好,但在解決腐蝕及微生物等問題方面效果不夠理想,因為從技術角度幾乎不可能做到使化學藥劑在複雜的管路系統中分佈均勻,有可能在某些死角處會留有殘餘。而且使用化學法會對管道及裝置有腐蝕傷害,並會伴有二次汙染環境的問題。

物理法以前對電磁的應用比較多,但也存在著效果不穩定的問題,當流量不匹配或水溫升高時其處理效果就會消失。所以現在一般也不用這種方法了。目前國內一些大型企業都已升級引進更高科技的德國物理技術,你可以查查德國特拉多姆的靶向物理水處理技術,這家技術很牛的,可以像手術刀一樣做到精準的除垢阻垢。

嚴重水垢如何去除

7樓:毋念之

第1種方法就是在水壺裡倒少許的白醋,浸泡片刻,即可去除,

第2種方法是在水壺裡加少許的小蘇打,然後用抹布輕輕的擦洗去除,

第3種方法是在水壺裡放一些碎的雞蛋殼,用雞蛋殼晃動,摩擦可以去除水垢,

第4種方法是我們常用的鋼絲球,只要放入水壺內輕輕晃動即可去除水垢,

第5種方法是在水壺裡加入一些檸檬,檸檬的酸效能夠溶解水垢,而且還有清新的檸檬香氣,

第6種方法是在水壺裡倒入可樂,我們知道可樂裡面含有碳酸,能夠溶解水垢

第7種方法是用專業的除垢劑,到少許在湖中加入清水,即可溶解水垢,

相對於除水垢,我們最好水壺裡面能夠不生水垢,如果在水壺裡面煮一次山芋,水壺裡面就不會生水垢,這個方法簡單易行

還有在水壺裡面放進一段絲瓜絡,也能夠使水壺不生水垢,而且絲瓜絡是一種中藥,能夠疏通人體的經絡。有利於健康,

1.白醋去水垢

2.小蘇打去水垢,

3.雞蛋殼去水垢,

4.鋼絲球去水垢

5.檸檬去水垢,

6可樂去水垢,

7.除垢劑去水垢,

8水壺裡面煮一次山芋可以不生水垢,

9水壺裡面放一段絲瓜絡也能夠不生水垢

在新水壺內(一定是沒有水垢的),放半水壺以上的山芋,加滿水,將山芋煮熟,以後再燒水,就不會積水垢了。

小蘇打除水垢,往壺內放1小匙小蘇打,加水,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如在積垢的壺內煮上兩次雞蛋,也會收到理想的除垢效果。

土豆皮除水垢,將土豆皮放在水壺裡面,加適量水,燒沸,煮10分鐘左右即可除去水垢。

醋除水垢,將幾勻醋放入壺中,加水稀釋,燒一二個小時,水垢即除。

口罩防積水垢,在水壺裡放一隻乾淨的口罩(最好是紗布的),燒水時,水垢會被口罩吸附。

8樓:鄉村夢巷**

水垢怎麼去除,加上這些輕鬆去除,媽媽看到直誇你

9樓:玉建樹

嚴重水垢就用白醋和小蘇打泡一會兒就除掉了

水垢怎麼清洗?

10樓:病態懟獸

方法一:將有水垢的容器。倒入食用醋,將容器拿起搖晃,讓有水垢的地方都讓食醋浸泡過,多搖晃幾次後,把容器放置20分鐘左右。

20分鐘後可以發現水垢已經開始脫落,為了將水垢清除的更加乾淨可以將溫水倒入容器中,淹過有水垢的地方。再浸泡半小時左右,時間越長效果越佳。浸泡完後,你可以發現容器底部的水垢幾乎都脫落。

把容器清洗乾淨即可。

食用醋主要成分是乙酸,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碳酸鎂。食用醋和水垢相遇後,會產生醋酸鈣和碳酸。碳酸可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形成的醋酸鈣也可以溶於水。

所以可以清除掉水垢,建議使用濃醋,效果更佳。放入溫水加醋浸泡的原因是反應更快,效果更好。

方法二:將檸檬切片,放入有水垢的容器中。如果容器可以加熱,可以進行加熱致水開,然後不動容易放置10分鐘左右。

如果不能進行加熱的容器可以倒入開始浸泡20分鐘。溫度越高溶解效果越好。

檸檬主要成分是檸檬酸,檸檬酸是弱酸。弱酸在加熱後和水垢發生化學反應,致使水垢脫落。檸檬越多酸度越高。

效果越好。市面所賣的檸檬酸去垢產品就是從檸檬中提取出來的。因為提取出來純度高,所以效果好。

方法三:雞蛋殼去水垢,吃完雞蛋,雞蛋殼可以放起來。在有水垢的容器中放入雞蛋殼。

加入三分之2的水,搖晃10分鐘。此方法的原理是物理原理,因為雞蛋殼和水在容器中藉助搖晃的力量和水垢發生摩擦,就能很有效的去除容器中的水垢。此方法需要根據容器的大小新增雞蛋殼。

方法四:澱粉去水垢。土豆、馬鈴薯等等含有澱粉的食物,將土豆皮、紅薯皮等放入有水垢的容器,將容器倒入清楚,放置半小時左右。

因為澱粉有黏附作用,此方法適用水垢較薄的水垢容器對很硬的水垢就無法起作用了。

11樓:天選之人

1、在瓶裡放些紙屑,然後倒進溫鹽水,輕輕晃一會兒,水垢即可除淨。

2、可倒入濃度為1%的小蘇打水500克左右,或將食醋加熱裝入瓶內,輕輕搖涮,水垢即可除掉。

3、把兩個雞蛋殼稍微弄碎,裝進瓶中,再裝入半茶缸涼水,堵上瓶塞並用一隻手按住,大拇指和其他手指握住瓶口頸部,另一隻手托住瓶底,上下左右旋轉搖晃。約20秒種,取下瓶塞,倒出蛋殼,再用清水涮洗兩遍即可。

4、用醋250克,燒熱後灌入熱水瓶內,浸泡幾小時,再上下、左右搖晃,瓶內水垢就會脫落。

5、取200克稀鹽酸放瓶內浸泡一會兒後,再搖動就可以清除瓶內的水垢。

6、用煮麵條的水倒入瓶內,搖晃幾分鐘後倒掉,再用清水沖洗即可乾淨。

7、取一些向陽葉或南瓜葉切成3釐米至4釐米見方大小的碎片,放入瓶內,再加入少許冷水,輕輕將暖水瓶搖晃幾下,倒出後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水垢水垢是由於開水壺用久了,內壁會長出一層厚厚的雜質。

剛下的雨雪,水裡不含礦物質,是「 軟水」。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caso4,石膏就是含 結晶水的硫酸鈣)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 碳酸氫鈣( ca(hco3)2)和 碳酸氫鎂(mg(hco3)2),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co2),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caco3)和氫氧化鎂( mg(oh)2)也沉澱下來,有時也會生成mgco3。

這樣就形成了水垢。

1形成過程

含有較多鈣(ca)鎂(mg)鹽類等礦物質的水叫做「 硬水」。河水、湖水、井水和泉水都是硬水。自來水是河水、湖水或者井水經過沉降,除去泥沙,消毒殺菌後得到的,也是硬水。

剛下的雨雪,水裡不含礦物質,是「 軟水」。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caso 4 ,石膏就是含 結晶水的硫酸鈣)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 碳酸氫鈣( ca(hco3)2)和 碳酸氫鎂(mg(hco 3) 2),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co 2),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caco 3)和氫氧化鎂( mg(oh)2)也沉澱下來,有時也會生成mgco 3。

這樣就形成了水垢。 用硬水洗衣服的時候,水裡的鈣鎂離子和肥皂結合,生成了脂肪酸鈣和脂肪酸鎂的絮狀沉澱,這就是「豆腐渣」的來歷。在硬水裡洗衣服,浪費肥皂。

水壺裡長了水垢,不容易傳熱,浪費燃料。這些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浪費還不算嚴重。對於工廠來說,問題就大啦。

工廠供暖供汽用的大鍋爐,有的每小時要送出好幾噸蒸汽,相當於燒乾幾噸水。據試驗,一噸河水裡大約有1.6公斤礦物質;而一噸井水裡的礦物質高達30公斤左右。

一天輸送幾十噸蒸汽,硬水在鍋爐內壁沉積出的水垢數量,又該多麼驚人!大鍋爐裡結了水垢,好比鍋爐壁的鋼板和水之間築起一座隔熱的石牆。鍋爐鋼板挨不著水,爐膛的火一個勁地把鋼板燒得通紅。

這時候,如果水垢出現裂縫,水立即滲漏到高溫的鋼板上,急劇蒸發,造成鍋爐內壓力猛增,就要發生**。鍋爐**的威力,不亞於一顆重磅炸彈!可見水垢的危害,決不能等閒視之!

因此,在工廠裡,往往在水裡加入適量的 碳酸鈉(俗名 蘇打),使水中的鈣鎂鹽類變成沉澱除去,水就變成了軟水。使硬水通過 離子交換樹脂,也能除去其中的礦物質,得到軟水 [1] 。

家裡的水壺、暖水瓶里長了水垢,怎麼清除乾淨呢?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氫氧化鎂,它們可以和酸起 化學變化。根據這個道理,在水壺裡倒些食用檸檬酸或者市售的檸檬酸除垢劑(烹飪用食醋也可以),在火上溫熱一下,只見水垢上放出密密麻麻的小氣泡,水垢便迅速溶解了。

暖水瓶裡的水垢這樣除去,更沒問題了。

2硬垢軟垢

水垢根據其形成原因和成形狀態的不同大致可分為硬垢和軟垢兩種。當水中含有碳酸鹽 膠體、細菌和有機物等雜質時,碳酸鹽類似於水泥沙漿中的沙石,而膠體、細菌和有機物等則相當於水泥沙漿中的水泥,當水中膠體、細菌和有機物等粘性物質和碳酸鹽共同作用,在高溫煮沸條件下則形成了和容器(或管道表面)粘附在一起的硬垢。而一旦膠體、細菌和有機物等粘性物質被去除(如通過超濾濾除)後,即使水中鈣、鎂離子和碳酸根離子濃度很高,也進行成潔白而鬆散的容易去除的碳酸鹽軟垢,而不會產生硬垢。

組成:水垢的組成一般比較複雜,是由許多化合物組成的。一般用質量分數表示水垢的化學成分。

分類:水垢按其主要化學成分分成:鈣鎂水垢、矽垢、磷酸鹽垢、鐵垢和銅垢等。

茶壺裡的水垢應怎樣清除,茶壺水垢怎麼清除?

電熱水壺水垢難去除?2個小方法,輕鬆搞定 水壺煮山芋除垢 在新水壺內,放半水壺以上的山芋,加滿水,將山芋煮熟,以後再燒水,就不會積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壺煮山芋後,內壁不要擦洗,否則會失去除垢作用。對於已積滿了水垢的舊水壺,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後,不僅原來的水垢會逐漸脫落,並能起到防止再積水垢的作用。小蘇...

怎麼去除馬桶水垢,如何去除馬桶水垢 ?

生活小常識 馬桶汙垢很厚怎麼去除 馬桶除垢有效方法妙招 廁所中現在安裝蹲坑的人越來越來少了,而是選擇馬桶了,一來是減輕了人們蹲的壓力,二來是更加衛生了。可是馬桶也是需要經常清洗,有時候使用久了,馬桶汙垢會很厚,這清潔起來讓人們很頭疼,那麼馬桶汙垢很厚怎麼去除呢?下面就看看設計師分享的馬桶除垢有效方法...

馬桶如何去水垢?馬桶水垢怎麼去除

潔廁劑,一般家庭最常用的肯定就是潔廁劑。只需到少許潔廁劑在刷bai子上,用刷子刷除馬桶上的汙垢。食醋,食醋也是酸性物質,也能夠清除馬桶上的汙垢,而且對人傷害不大。也只需用食醋沖洗,刷子刷去汙垢,就可以很好的清除汙垢了。小蘇打,可以將小蘇粉撒在馬桶中的汙垢處,靜置一段時間,然後再進行刷洗,很快就能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