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家常炒豆腐怎麼做好吃,炒豆腐的家常做法怎麼才好吃

2022-01-19 14:02:22 字數 1316 閱讀 32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豬五花肉;輔料:油精,鹽,紅尖椒,大蔥,豆豉,生薑。

1、豬五花肉冷凍後切薄片,紅尖椒洗淨切斜段、大蔥切小斜段,生薑切成細絲,豆腐切成方塊。

2、鍋里加油,油熱後,把切好的豆腐塊放進去,慢煎。

3、一面煎黃後,翻豆腐塊,繼續煎另一面,煎好後盛出。

4、把切好的肉片在鍋裡,小火煎制透亮、出油即可。

5、放入切好的紅椒段、蔥段、薑絲、豆豉爆香,倒入適量的清水。

6、水開後,倒入煎好的豆腐塊,燉制。

7、撒入少許精鹽。

8、倒入約一湯匙醬油,煮開,收汁即可出鍋。

2樓:小蕭不懂

雞蛋炒豆腐做法

食材準備:豆腐500克,雞蛋2個,鹽、醬油、蔥末各少許。

製作步驟

1、把雞蛋磕在碗中,加少許鹽,攪拌勻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放入適量油,燒熱後炒香蔥末,下豆腐,用鍋鏟搗碎後翻炒幾下,再把雞蛋液倒入鍋中,加入適量鹽和醬油,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豆腐(拼音:dòu fu)是最常見的豆製品,又稱水豆腐。相傳為漢朝淮南王劉安發明,也有說關羽、樂毅。

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

豆腐是中國的傳統食品,味美而養生。也是我國素食菜餚的主要原料,在先民記憶中剛開始很難吃,經過不斷的改造,逐漸受到人們的歡迎,被人們譽為「植物肉」。豆腐可以常年生產,不受季節限制,因此在蔬菜生產淡季,可以調劑菜餚品種。

炒豆腐的家常做法怎麼才好吃

3樓:

最好先將豆腐煎一下.這樣豆腐更成型.這樣再炒也不容易碎.並且口感也好

4樓:羅夫人愛羅雲熙

可以去買那種嫩豆腐,然後回家用油煎至兩面金黃,再加入剁椒小米蝦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北豆腐、黃瓜、胡蘿蔔、郫縣豆瓣醬、鹽、醬油、蠔油、糖、雞精、玉米澱粉、蔥、姜、蒜。

做法步驟:

第1步、食材分別切片。

第2步、北豆腐切稍厚的菱形片

第3步、不粘鍋燒稍多的油炸豆腐片,炸到豆腐皮表皮酥脆內裡柔軟撈出。

第4步、另起鍋燒少量食用油爆香蔥薑蒜後,放一匙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第5步、放一匙醬油後放一碗水,再放半匙蠔油,半匙糖,小半勺鹽,一小勺雞精。

第6步、調好味道後放入炸好的豆腐片。

第7步、豆腐燒五分鐘後放黃瓜和胡蘿蔔片。

第8步、一匙玉米澱粉放半碗水調好,蔬菜片熟透烹進去澱粉水。

第9步、成品。

炒豆腐皮怎麼做好吃,炒豆腐皮的家常做法

1主要原料圖。2豆芽 胡蘿蔔 香菇分別洗淨,把胡蘿蔔和香菇切成絲。3火腿和青蒜切成絲。4鍋中燒開適量水,調入少許鹽和食用油,下入豆皮焯水後撈出。5再依次下入豆芽 香菇 胡蘿蔔焯熟。6撈熟的蔬菜撈出放在盤中備用。7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料酒攪拌均勻,入鍋攤成蛋餅後切成絲。8豆皮一分為三。9取一份豆...

家常炒肉怎麼做好吃,炒肉怎麼做好吃

家常炒肉好吃的製作方法 1 五花肉切薄片。把肉在冰箱裡冷藏一段時間,稍硬但沒有硬芯的時候是最容易切薄片的。2 青椒洗淨後切成小段,大蒜切薄片,生薑切細絲。青椒要選用尖椒,這樣的青椒炒出來的味道是香辣的,辣辣的味道很足。3 鍋里加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片煸炒。4 小火煸炒,直至肉片出油,微焦即可盛出。煸炒...

做法,素炒豆腐乾怎麼做好吃,素炒豆腐乾的家常做法

材料豆腐乾3片,蔥花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雞精適量素炒豆腐乾怎麼做好吃做法 1.將豆腐乾切好。2.起油鍋,將豆腐乾剪至兩面金黃。這小傢伙那副眼鏡戴著,還拿一隻手遮住臉,呵呵,這怎麼炒?3.沿鍋邊新增少量清水,下蔥花 鹽 生抽 雞精調味。4.成了 清炒豆乾的做法,清炒豆乾怎麼做好吃,清炒豆乾 用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