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人獨資的有限責任公司往外拿錢怎麼走手續不被認為是抽逃資金可以

2022-05-14 05:25:35 字數 4532 閱讀 1669

1樓:q我

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一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 個人獨資企業的特徵 (1)個人獨資企業的出資人是一個自然人。該自然人應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且不能是法律、行政法規禁止從事營利性活動的人。

(2)個人獨資企業的財產歸投資人個人所有。這裡的企業財產不僅包括企業成立時投資人投入的初始財產,而且包括企業存續期間積累的財產。投資人是個人獨資企業財產的唯一合法所有者。

(3)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這是個人獨資企業的重要特徵。也就是說,當投資人申報登記的出資不足以清償個人獨資企業經營所負的債務時,投資人就必須以其個人財產甚至是家庭財產來清償債務。

(4)個人獨資企業不具有法人資格。儘管個人獨資企業可以起字號,並可對外以企業只是自然人進行商業活動的一種特殊形態,屬於自然人企業範疇。 個人獨資企業與個體工商戶的區別 (1)出資人不同。

個人獨資企業的出資人只能是一個自然人;個體工商戶既可以由一個自然人出資設立,也可以由家庭共同出資設立。 (2)承擔責任的財產範圍不同。個人獨資企業的出資人在一般情況下僅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只是在企業設立登記時明確以家庭共有財產作為個人出資的才依法以家庭共有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而根據民法通則第29條的規定,個體工商戶的債務如屬個人經營的,以個人財產承擔,家庭經營的,則以家庭財產承擔。

(3)適用的法律不同。個人獨資企業依照《個人獨資企業法》設立,個體工商戶依照《民法通則》、《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的規定設立。 (4)法律地位不同。

個人獨資企業是經營實體,是一種企業組織形態;個體工商戶則不採用企業形式。區分二者的關鍵在於是否進行了獨資企業登記,並領取獨資企業營業執照。

2樓:一念一二天

用來購買裝置材料的款子沒問題的,可以開個發票,然後抽錢就可以了

3樓:學好

暫時走其他應收款,以後慢慢處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走往來款項,做成其他應收賬款

我註冊公司後,把驗資款撤走了,是否構成抽逃資金罪?

5樓:豬豬將軍

登出需要進行公告,同時需要提供資產負債表,而你如果沒有資金了,那你在做資產負債表的時候做得好一些就可以了。如果你這個公司不想要了,那你可以不去管,如果你沒有年檢,那工商局會把你的公司吊銷了的,但這樣的話你五年內不得再擔任其他公司的主要負責人。抽逃註冊資本如果數額較大的,全構成抽逃註冊資本罪。

抽逃資金罪,是指公司發起人、股東違反公司法的規定未交付貨幣、實物或者未轉移財產權,或者在公司成立後又抽逃其出資,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自然人觸犯本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虛假出資金額或者抽逃出資金額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七以下罰金;單位觸犯本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構成客體要件

本罪的客體是侵犯了國家公司資本管理制度。為了穩定公司的註冊資本及其正常運作,國家特地通過公司法對我國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的出資方式、額度、轉移出資或抽回股本的原則作了規範性規定,以實現國家對《公司法》規定的各類公司的監督管理。公司股東或發起人虛假出資,會在事實上使公司的註冊冊資 本大大低於其登記註冊的資本甚或陷於虛無,從而使公司成為在事實上沒有權利能力或責任能力的空殼子公司;而擅自抽逃公司出資或股本的行為,實質上是對其他股東的擅自單方解約,這種單方解約的當然後果也是註冊資本的減少,並易導致公司因難以正常運營而終止。

由於公司是當前我國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主要商事主體, 因而公司的註冊資本、股本及其設立與終止是否穩定,對穩定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交易秩序極為重要。惟其如此,廣義看,本罪的被害人除依法認足並繳足出資或股金的公司的其他股東、發起人外,還包括受到欺詐的公司的債權人及其與公司發生經濟往來的公司的客戶單位、使用者單位、合作單位等社會上特定的、不特定的公司合 約相對人等。

客觀要件

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違反公司法的規定,未交付貨幣、實物或者未轉移財產權,虛假出資,或者在公司成立後又抽逃其出資,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具體地表現為以下三方面:

1、必須是違反公司法有關出資規定的行為

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本身的特有性質,決定了公司的發起人、股東出資的多少,直接關係到股東在公司中所享受的權利和承擔義務的大小。而是否能按照公司法的規定,真實地足額地出資則又直接關係到公司能否正常地運轉、公司承擔責任的能力以及債權人和社會公眾的利益。因此,公司法對股份****的發起 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的出資方式和履行出資義務都作了明確規定。

公司法第80條規定:「發起人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土地使用權作價出資。對作為出資的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或者土地使用權,必須進行評估作價,核實財產,並摺合為股份。

」「發起人以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作價出資金額不得超過股份****註冊資本的百分之十」。第82條規定:「以發起設立方式設立股份****的,發起人以書面認足公司章程規定發行的股份 後,應即繳納全部股款;以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或者土地使用權抵作股款的,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

第83條規定:「以募集設立方式設立股份****的,發起人認購的股份不得少於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三十五」。另根據公司法第24條、第25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 以用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土地使用權作價出資。

同時,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應當足額繳納公司章程中規定的其所認繳的出資金額。其中,對以貨幣出資的,應當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準備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在銀行開設的臨時帳戶;以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或者土地使用權出資的,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 移手續。公司法亦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作價出資的金額也不得超過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20%。

對作為出資的實物、工業產權、 非專利技術或者土地使用權必須經過評估作價,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值得強調的是,對於股份****,除公司發起人可以採用以實物等五種出資方式當中的任何一種進行出資外,其他股東都不得用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或者土地使用權的方式出資,而只能以貨幣購買公司**的方式而成為公司的股東。

公司法以上的規定,都是對公司發起人、股東出資所作的規定,違反這些規定就是上述所稱的違反公司法有關出資規定的行為。

2、必須有抽逃出資的行為

第一,違反公司法的規定未交付貨幣、實物或者未轉移財產權,虛假出資的。

按照公司法的規定,股份****的發起人必須認購其應認購的股份。其中,以發起方式設立者,發起人應認購公司應發行的全部股份而設立公司:以募集方式設立者,發起人所認購的股份不得少於公司股份總數的35%,其餘股份向社會公開募集。

但由於響應其募集的認股人,在公司成立前既不具有發起人身份又不具有股東身份,即不具有本罪主體資格,因而本罪所謂違反公司法的規定未交付貨幣、實物或者未轉移財產權者,對股份****而言,僅指發起人,一般不包括發起人之 外的認股人。根據公司法的規定,股份****的發起人本應在召開公司創立大會之前繳足其認購的股款;而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則應在申請公司登記之前足額繳納公司章程中規定的各自認繳的出資額。出資或繳股的方式大致相同:

都是既可以是貨幣、實物,也可以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或土地使用權作價出資或折股。基於 此,所謂違反公司法的規定未交付貨幣、實物或者未轉移財產權,虛假出資的行為,主要表現為:

(1)以貨幣方式出資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未在法定期限內將其 認繳的貨幣足額存入準備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在銀行開設的臨時帳戶;

(2)以貨幣方式繳股的股份****的發起人,未在法定期限內繳納其以書面形式認繳全部 股款;

(3)以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或者土地使用權出資或者抵作股款的股東、發起人未在法定期限內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

第二、違反公司法規定,在公司成立後又抽逃其出資的。公司的發起人、股東在公同成立後,抽逃其出資的行為是《公司法》第209條所明令禁止的行為。所謂 抽逃出資,包括在公司成立後,非法抽問其出資和轉走其出資兩種方式。

例如抽回其股本、轉走其作為股金存入銀行的資金、將已經作價出資的房屋產權、土地使用權又轉移於他人等。但是,要注意將抽逃出資與合法轉讓其出資區別開來。合法轉讓出資,只是更換股東,其資金仍屬公司佔用的資本。

3、必須是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

「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是劃清本罪與非罪的主要界限。行為人虛假出資或者抽逃出資如果數額不大、後果不嚴重,也沒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就不能構成本罪。

以上三方面缺一則不構成本罪,本罪是選擇性罪名,行為人只要是違反公司法的規定,實施了虛假出資或抽逃出資,數額巨大、後果嚴重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時,就可構成本罪,不須虛假出資、抽逃出資同時具備。

主體要件

本罪主體是特殊主體,即公司發起人或者股東。所謂公司發起人是指依法創立籌辦股份****事務的人。股份****的股東是不確定的社會公眾,不僅人數多,且相互間關係非常鬆散,並有隨**轉讓的可變性,所以,創設股份****時,不可能存在全體股東共同協商設立股份****的情況。

必須有一些人或單位 依照法律的規定,籌辦創立股份****所需做的各項事務,如向***授權的部門或省**報批、制訂公司章程、舉行創立大會、公告招股說明書、簽訂承銷協議等等。這些人和單位就是公司發起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什麼後果,抓緊登出吧.

解釋就是,錢被股東借走了.如果碰到囉嗦和刁難的,那麼你還是要把錢還到賬上,走一下,讓他們過目一下.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算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還是個人獨資企

1 投資主體不同 公司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一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2 轉投資不同 對於一個自然人股東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對外進行投資時...

關於個人獨資公司非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問題

個人企業 則要繳納增值稅 所得稅 等多種稅種有限責任公司,又稱 指由50人以下股東共同出資,每 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註冊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法定人數是指法定資格和所限人數兩重含義。法定資格是指國家法律 法...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與有限責任公司的比較

建議註冊2人或以上的,這樣年檢費用會少點。只要兩個身份證不一樣就可以和你一起註冊公司 直接註冊 公司就ok了,寫上經營範圍。公司註冊登記所需資料 1 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 非廣州市戶口提交計生證 2 法定代表人相片 1寸相片2張 如註冊地為海珠區,需提供全體股東相片 1寸相片2張 3 各股東間股權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