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筍怎麼煮好吃,酸筍怎麼做好吃

2022-01-19 15:36:17 字數 846 閱讀 6233

1樓:孤高行者

方法/步驟

1準備食材:紫蘇,酸筍,半肥瘦豬肉,大蒜,姜和辣椒幹,買回來的石螺用清水搓洗乾淨。

2將豬肉切塊放入炒鍋煎炒出油然後撈起瀝乾油份,油渣待用。

3另起鍋將酸筍放入炒鍋炒幹水份,然後放辣椒,姜和大蒜下去一起翻炒。

4在酸筍和其他食材炒出香味以後將石螺放下去加生抽一起翻炒,為了增加肉味加油渣下去。

5蓋上蓋鍋燜煮十分鐘讓石螺徹底熟透,最後在出鍋前放入紫蘇拌炒均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酸筍絲150公克,大腸500公克,薑絲15公克,辣椒絲10公克,太白粉水少許,沙拉油2大匙,鹽1/2小匙,細砂糖1/2大匙,雞粉1/4小匙,米酒1/2大匙,香油少許

做法1.大腸加1大匙鹽(份量外)搓洗乾淨,切段備用。

2.熱鍋,倒入沙拉油,放入薑絲、辣椒絲爆香,加入酸筍絲略炒,再放入作法1的大腸拌炒2分鐘,最後再放入調味料(除香油外)拌炒均勻。

3.在作法2的鍋中,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勾薄芡,最後再加入香油拌一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酸筍做湯煲粥都可以,但是首先要把酸筍用清水浸泡一天,去掉筍的雜味。筍還可以炒著吃

酸筍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酸竹筍怎麼做好吃

酸筍煮什麼好吃,酸筍炒什麼好吃

酸筍一般都是切絲涼拌或和葷菜一起炒 可以做道酸筍田螺煲。食材 田螺 酸筍 辣椒 姜蒜 蔥段。調料 白酒 醬油 八角 鹽。做法 1.田螺買回來後用清水養兩天,往水裡滴香油或放塊鐵,有助於田螺快速吐泥,途中也要經常換水。2.酸筍洗淨切片,姜蒜和辣椒也分別切片備用。3.泡養兩天後的田螺分別用舊的牙刷刷乾淨...

酸筍怎麼做?酸竹筍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酸筍的做法 1,首先用來浸泡酸筍的盤盤罐罐都要嚴格控油,最好經過陽光暴曬去除細菌,但暴曬過後要徹底晾涼才能用。2 煮一煲水,煮滾後關火,自然晾涼。水最好能用天然井水,不要用純淨水,純淨水沒有活性物質,不可以使用。自來水是可以使用的,但一定要煮開晾涼。3 買回的竹筍,在頂部切一圈,再豎著劃一刀,很快就...

酸筍怎麼做的啊,竹筍怎麼製作酸筍

1 將淘米水放至無油鍋中燒開,晾涼備用。2 將筍切去除老的部分,剝去筍衣。3 切去筍下半部分表面疙疙瘩瘩的老皮,將筍切片。4 鍋中放水燒開,將筍片放入煮片刻,去其澀味。5 瀝出放至密封容器中,倒入晾涼的淘米水,放少許鹽即可 材料 酸筍100克,煮好豬肚500克,鹽5克,生抽5克,白糖5克,老抽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