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喝什麼茶,喝什麼茶可以保肝護肝?

2022-01-19 15:36:12 字數 5700 閱讀 3724

1樓:李醫生談

秋冬女性朋友喝點這個水,**細膩又光滑,減少雀斑  健康 養生 銀杏葉  秋天 雀斑

2樓:納雍恬

動脈硬化是一種很危險的臨床疾病,要對患者進行全面的血管通道檢查,防止血管內部出現阻塞的問題,嚴重的還會造成不同程度額堵塞和粥樣硬化腫瘤等疾病,另外針對動脈硬化經常發作的情況,可以多喝一些富含茶多酚的茶葉,對於茶葉的選擇需要一些刺激性比較小的,同時注意引用的時間合理性,避免長時間飲用導致血管內部的而依賴性等問題。

3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綠茶,紅茶,普洱茶,烏龍茶,苦丁茶都可以。要清淡,上午喝,

4樓:方子興醫生

一般對於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建議患者控制膳食的總熱量,同時也要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應儘量減少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食用低脂的食物,限制酒精、蔗糖、含糖類食物的攝入,提倡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富含維c的蔬菜,以及植物蛋白等食物,儘量少以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植物油為食用油;儘量避免吃肥肉、肝、腎、腦、肺等動物的內臟,豬油、蛋黃、蟹黃、魚籽、奶油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所以要儘量食用低膽固醇、低動物性脂肪的食物,比如魚、禽類、各種瘦肉、蛋白、豆製品為宜。

喝什麼茶可以保肝護肝?

5樓:

1.綠茶:含有茶多酚、咖啡鹼、脂多糖、茶氨酸等多種成分,具有排毒、清熱祛暑、利尿解毒、調脂等功效,適量飲用不僅可有效減輕肝臟負擔、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且有助消化和降低脂肪的功效,這對肝臟的養護是極為有利的。

2.菊花茶: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解毒消炎、清肝明目和養肝護肝等功效,對肝陽上亢、肝火目疾等病症有很好的輔助療效,是養肝、護肝的佳品。

3.枸杞茶:含有胡蘿蔔素、煙酸、亞油酸、甜芋鹼及多種遊離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可入肝、腎、肺經,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血潤燥等功效,經常適量飲用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促進細胞新生、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肝硬化,這對肝臟的養護也是極為有益的。

4.普洱茶:是含茶多酚最多的一種茶葉,有助消化、暖胃、明目、抗毒、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降脂、防止動脈硬化等多種功效,對減輕肝臟內的脂肪蓄積、減輕肝臟負擔、預防肝硬化的發生都是有利的。

5.金銀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抗病毒、清肝明目、平肝涼血、殺菌止癢、加強防禦機能等作用,是春季時節養肝護肝的佳品。

6.茵陳茶:有清溼熱,保肝降酶、清肝利膽、退黃之功效,亦是養肝、護肝佳品,特別適合轉氨酶、膽紅素升高及有肝火旺盛徵象的人群使用。

7.其他:雞骨草茶具有清熱解毒、疏肝止痛之效;絞股藍茶具有抑制腫瘤細胞繁殖、保肝、抗胃潰瘍、調節脂質代謝等藥理作用,適量飲用亦可達到養肝護肝的目的。

6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茶飲可以養肝護肝?

7樓:養生真經

家裡有肝不好的,教你1款茶,疏解肝鬱,排出肝毒,修復肝臟!

8樓:二十幾歲人了

康而福黑糯茶就是其中不錯的一種,堅持泡茶喝即可

9樓:七情保溫杯

1、菊花茶: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解毒消炎、清肝明目和養肝護肝等功效,對肝陽上亢、肝火目疾等病症有很好的輔助療效,是養肝、護肝的佳品。

2、枸杞茶:含有胡蘿蔔素、煙酸、亞油酸、甜芋鹼及多種遊離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可入肝、腎、肺經,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血潤燥等功效,經常適量飲用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促進細胞新生、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肝硬化,這對肝臟的養護也是極為有益的。

3、普洱茶:是含茶多酚最多的一種茶葉,有助消化、暖胃、明目、抗毒、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降脂、防止動脈硬化等多種功效,對減輕肝臟內的脂肪蓄積、減輕肝臟負擔、預防肝硬化的發生都是有利的。

4、金銀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抗病毒、清肝明目、平肝涼血、殺菌止癢、加強防禦機能等作用,是春季時節養肝護肝的佳品。

5、茵陳茶:有清溼熱,保肝降酶、清肝利膽、退黃之功效,亦是養肝、護肝佳品,特別適合轉氨酶、膽紅素升高及有肝火旺盛徵象的人群使用。

腦血管硬化喝什麼茶比較好?還應該注意什麼~?

10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腦血管硬化是動脈硬化的一種,因其易引起中風而具有很大的危險性,必須儘早採取措施阻止其進一步發展。

腦血管硬化的主要原因是高血脂及體內自由基過多氧化反應過度。因此對付它,就要雙管齊下:

一、控制血脂

多吃蔬菜和水果;

喝茶尤其是紅茶和綠茶;

少吃動物脂肪;

服用深海鮭魚油。

二、抗氧化

補充維生素c;

補充維生素e;

補充輔酶q-10(沙丁魚含有);

銀杏提取物。

動脈硬化性心腦血管病是逐漸發生的,多與不良生活方式,體內毒素的積累環境汙染導致血液粘稠凝聚有關,生活、工作緊張、吸菸、酗酒、營養過剩、血粘稠、血液中不正常成份(毒素)等,嚴重超標,形成動脈硬化,血管炎症和初期的血栓症,中期,血液病變期,青少年甚至嬰兒時期、中期、血管病變成血流改變期中青年即可發生、晚期,臟器損傷期或生命的衰竭期(病發期)血管阻塞嚴重,超過50%導致心腦血管病,周圍血管發生、形成嚴重的高血壓,嚴重者生命衰竭,近年來青年發生「老年病」逐年增多。

動脈硬化性心腦血管病是逐漸發生的,多與不良生活方式,體內毒素的積累環境汙染導致血液粘稠凝聚有關,生活、工作緊張、吸菸、酗酒、營養過剩、血粘稠、血液中不正常成份(毒素)等,嚴重超標,形成動脈硬化,血管炎症和初期的血栓症,中期,血液病變期,青少年甚至嬰兒時期、中期、血管病變成血流改變期中青年即可發生、晚期,臟器損傷期或生命的衰竭期(病發期)血管阻塞嚴重,超過50%導致心腦血管病,周圍血管發生、形成嚴重的高血壓,嚴重者生命衰竭,近年來青年發生「老年病」逐年增多。

動脈硬化性心腦血管病是逐漸發生的,多與不良生活方式,體內毒素的積累環境汙染導致血液粘稠凝聚有關,生活、工作緊張、吸菸、酗酒、營養過剩、血粘稠、血液中不正常成份(毒素)等,嚴重超標,形成動脈硬化,血管炎症和初期的血栓症,中期,血液病變期,青少年甚至嬰兒時期、中期、血管病變成血流改變期中青年即可發生、晚期,臟器損傷期或生命的衰竭期(病發期)血管阻塞嚴重,超過50%導致心腦血管病,周圍血管發生、形成嚴重的高血壓,嚴重者生命衰竭,近年來青年發生「老年病」逐年增多。

飲食注意少油低鈉,清淡一點!藥物還是到正規醫院檢查後根據醫生的指導服用比較好.如果條件允許,服用一些保健品或功能食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要油膩,清淡一些,多吃一點青菜和水果(最好是無公害的,現在好多疾病都是由農藥、化肥、激素引起的),如果家庭條件不錯的話可以選擇一些保健食品或功能食品!

此病的**主要是改善腦血液迴圈,堅持體育鍛煉和適當應用精神藥物。**的著眼點在於緩解症狀,減輕病人痛苦,延緩疾病的發展。

11樓:不知便學

哈哈,我極力極力地推薦你爸爸喝羅漢果茶,就是那種一粒一粒圓圓的外面殼硬硬的果子,烤乾了是棕色,鮮的是黃綠色,煮水喝很甜很好喝的,我平時只喝咖啡的都願意喝這個。據賣的人說營養價值很高的。

我爸媽也都有點血管硬化的症狀,就是舒張~收縮壓距挺大的,都有便血(本來我只知道我媽便血);本來我買果子是自己喝嗓子的,但我媽媽帶了些去單位喝了之後,打**回來說內痔便血好了。我爸爸就也跟著我喝,前幾天閒聊,知道確實挺有效的。你給你爸爸買這個吧,比那些幾百元一斤的茶葉有效多了。

還有一個茶也很容易整,就拿個保溫杯泡枸杞茶,我表哥喝這個,鼻子上的暗斑消了很多。而且味道也很不錯。

我分析啊,痔瘡是血管旁生了個小瘤、色斑是色素沉澱,能治痔瘡、能消斑的茶,肯定對血管有很大的好處。極力極力推薦啊!

12樓:黑鷹技師

給你一個比較全的。

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如各種蔬菜、水果、糙米、全穀類及豆類,可幫助排便、預防便祕、穩定血糖及降低血膽固醇。選用植物性油脂,多采用水煮、清蒸、涼拌、燒、烤、滷、燉等方式烹調;禁食肥肉、內臟、魚卵、奶油等膽固醇高的食物;可多選擇脂肪含量較少的魚肉、去皮雞肉等;全蛋每週可吃1—2個。奶類及其製品、五穀根莖類、肉魚豆蛋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等六大類食物,宜多樣攝取,才能充分的獲得各種營養素。

不適宜:動物內臟、肥肉、蛋糕、忌菸、酒、咖啡、蛋黃、松花蛋等。

運動調節:不宜做劇烈運動,如跑步、登山等,可進行散步、柔軟體操、打太極拳等有氧運動。

心理調節:保持身心健康,充滿活力,放眼世界,積極地走出去。

13樓:方子興醫生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軟化、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綜合徵、動脈硬化性痴呆、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癥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腦血管硬化....隨著人年令增長..

硬化就在發生.只是有的人基因好.有的養生好.

硬化程度低些....隨著年令也就是55----6o歲以後菸酒要忌.糖肉少吃..

茶可用綠茶苦丁茶杞茶.

動脈硬化喝什麼茶最好 什麼茶可以軟化血管

15樓:一霎間妒詞

香蕉茶原料:綠茶10克,香蕉1根,蜂蜜適量。

做法:將香蕉去皮搗碎,綠茶用500毫升開水沖泡,放入香蕉泥,再調入蜂蜜即可。

功效:活血化淤、降壓降脂,適用於動脈硬化、冠心病及高血壓等症。

用法與宜忌:隨時溫飲。

山楂茯苓降脂茶

原料:新鮮山楂50克,槐花6克,茯苓10克。

做法:將山楂洗淨、去核、搗爛,與茯苓一同放入沙鍋中,加水800毫升煮沸10分鐘,取汁沖泡槐花。可加適量白糖調味。

功效:可降低膽固醇,舒張血管,預防中風,適合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等的輔助**。

用法與宜忌:隨時溫飲即可。

養血茶原料:槐角、烏龍茶各10克,何首烏、冬瓜皮各8克,山楂15克。

做法:將槐角、何首烏、冬瓜皮、山楂放入沙鍋中,用800毫升水煎煮10分鐘,取汁,沖泡烏龍茶即可。

功效:清熱、化淤,益血脈,可增強血管彈性,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治動脈硬化等。

用法與宜忌:每天飲用1次。

決明山楂茶

原料:決明子8克,山楂15克。

做法:將決明子和山楂放入杯中,用500毫升開水沖泡5分鐘即可。

功效:清肝明目、行氣散淤,能降低血糖、血液中膽固醇水平,可輔助**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冠心病等。

用法與宜忌:每天1次,代茶飲用。

16樓:四川血管病

中國是茶的故鄉,中國人飲茶,據說始於神農時代,少說也有4700多年了。直到現在,中國各族同胞還有民以茶代禮的風俗。讓人覺得經常喝茶有養生的效果,不由得想動脈硬化可以怎麼改善?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答案是可以的, 有一些茶可以推薦給動硬化患者,比如復富晒蕎子茶、烏龍茶、大紅袍等,這幾款茶,不但具有抑制動脈硬化的作用,很養胃,因為屬於溫性的,對於高血壓患者也比較適合。

1.合理的膳食

所有的東西都會從嘴巴進去,一般到了40歲以上各種病都會來,預防動脈硬化要少吃動物性脂肪,像肥肉、豬油一定要減少食用,以免患上動脈硬化。

2.適當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

預防動脈硬化也是可以通過體育鍛煉來的,平常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體力活動,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靜坐不動只會導致肥胖,從而誘發動脈硬化。

3.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身心愉悅也是預防動脈硬化的必要手段。

4.拒絕吸菸

吸菸對身體的傷害大家都非常清楚,想要不患上動脈硬化是一定要拒絕香菸的。

動脈硬化吃什麼好,動脈硬化吃什麼食物最好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突崾構 嚶橢 粱 諮 鼙諫希 輾 鯰不 推淥 腦嘌 懿 洌 實鋇囊 車髡 裳踴耗遠 鯰不 埂 適宜食物1 多食用植物蛋白 如豆製品 及複合碳水化合物 如澱粉等 少吃單純碳水化合物 如果糖 蔗糖 蜜糖及乳糖等 2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維生素c可促...

下肢輕度動脈硬化,下肢動脈硬化吃什麼好

你好,請問你做的是動脈的嗎,你有什麼症狀,請把描述打字過來好嗎?因為在這個年齡還很少有動脈硬化的。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可能性是有的,看到你的報告,請問你的檢查是在 做的,你的風溼免疫類的化驗查過沒有,襪子是壓不住動脈的,也就是說血管的硬度與襪子無關。另外你是否較瘦,腸胃功能是否不太正常。下肢輕度動脈硬...

高血糖喝什麼茶 高血糖可以喝什麼茶

可以喝苦蕎麥茶,決明子茶,綠蘿花茶,也可以喝綠茶。我奶奶一直喝的是金緣雅韻綠蘿花。是 野生的綠蘿花茶,還可以的。血糖高,2樣蔬菜榨汁喝,調節糖脂代謝,血糖越來越平穩!血糖高喝茶好嗎?喝什麼茶好?血糖高是可以喝茶的,而且喝茶也有助於血糖的控制,尤其是普洱茶。普洱茶對於降血壓是眾所周知的,其實普洱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