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怎樣練習跳投,打籃球如何練好投籃?有什麼技巧嗎?

2022-01-19 20:35:41 字數 4972 閱讀 3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貴在堅持,原地投籃的時候把投籃姿勢做好,然後慢慢的練習跳投。剛開始練習跳投就要標準,要在身體在最高點時出手。持之以恆一定會打好籃球的。i

2樓:老子便宜

平時多加點力量訓練,比如每次打完球,感覺累得不行的時候,在多幾次跳投,還有就是腹部的力量一定要多練,還有就是貴在堅持,為了自己打球好看也得堅持下去

3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練習投籃手型,保持定點不跳的方式,充分利用下蹲-腰-手臂-手腕的連貫協調性。練習熟練後加入起跳訓練。從你的描述看手腕力量基本不足,需重點加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投,手臂力要加強,俯臥撐很有用;臂力夠了,連跳一起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1. 動作要協調,然後力量才不會浪費;

2. 可以先靠近籃筐練習,等到有感覺的時候再把距離拉長些;

多練習就好了。

6樓:踩過河

做任何動作都離不開肌肉支撐,手腕力量和手臂力量要加強練習。再者,投籃姿勢一定要保持好,很多人不是因為力量不夠導致跳投時手勢變形,而是身體不習慣。凡事貴在堅持,原地投籃的時候把投籃姿勢做好,然後慢慢的練習跳投。

剛開始練習跳投就要標準,要在身體在最高點時出手。持之以恆一定會打好籃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跳投要求的不光是你的 手勢 最主要的是你的腰部力量 腰部沒有足夠的支撐力 你的手勢在 正規也打不到 你出手的角度 角度達不到光有力氣 也只能打前沿哦 多增加腰腹力量 才是籃球的根本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觀察跳投整個過程

投跳是主要分為兩個種類:基礎投跳和高階專業投跳。這兩者的區別在於,基礎投跳,它的屈膝動作,是和罰球動作一致的;而高階投跳,它的屈膝動作,是和跳投一樣的。

2、基礎投跳動作

就是和罰球 動作發力原理是一樣的投籃動作,想知道詳情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對比罰球時候的屈膝,和這種投跳的屈膝

3、出手節奏和屈膝動作

4、屈膝的重要性

跳投是把最大發力動作保持住,跳起的時候不動,在跳起到最高點的時候,才開始出手投籃。

打籃球如何練好投籃?有什麼技巧嗎?

9樓:呆呆呆呆呆獸

1、 處理好手指、手腕與投籃的關係

投籃時,持球手五指自然分開,特別是食指和中指分開得要更大一些,這是球出手前手對球發生作用的最後部位,十分重要。以掌根以上部位觸球,增大手對球的接觸面積,另一手扶球。投籃手的食指和中指一定要正對籃圈(而不一定是肘關節正對籃圈,否則動作會十分僵硬),籃球重心的投影點落在兩手指(食指、中指)指根之間,手腕後仰。

球出手時,手腕前屈,以指端撥球,最後通過食、中指柔和用力將球投出。應注意三個方面的問題,對球進行有指向地控制和調整。

1) 投出的球是否繞橫軸向後旋轉。

2) 投出的球是否有左右方向偏差。

3) 護球手也是直接影響投籃準確與否的重要因素。

2、 處理好手臂與投籃的關係

初學者在投籃時,通常感到無法控制球的拋物線。在高度上時高時低,在遠度上時遠時近,從而影響了投籃的準確性。許多教師在投籃的教學中,對初學者如何有指向地具體進行投籃動作的調整缺乏足夠和有效的教學方法和手段。

人們習慣將投籃拋物線分為高、中、低三種,實踐證明中等拋物線是最理想的。弧線高低取決於投籃的出手角度和出手速度,投籃距離和出手高度也與弧線高低有密切聯絡。具體地講是通過作用於球體的手和手臂來實現的,取決於投籃手臂與水平面夠成的夾角大小和手指、手腕和手臂的適度用力。

我們可將球飛行的拋物線看成一個合力,可將其分解成垂直向上和水平向前的兩個分力。分別由投籃手臂的上臂和前臂控制,從而有效地解決了對拋物線進行控制難的問題。在投籃時,如果投出的球的拋物線過高,就主動降低上臂的上舉幅度,減小手臂與水平面的夾角;如果投出的球的拋物線過低,則應提高上臂的上舉幅度,加大手臂與水平面的夾角;如果投出的球的飛行距離不夠,則應加大前臂的前伸幅度與速度;如果球的飛行距離過遠,則應減小前臂的前伸幅度與速度。

一般來講,6—7米遠距離投籃的出手角度為50°—55°,5米前後的中距離投籃出手角度為70°,中遠距離投籃出手時上臂與身體的垂直線成30°左右夾角,弧線最高點在籃圈水平面上方1.2—2米為宜。但應注意的是,由於投籃者的身高、投籃方法(空心、碰板)、投籃距離、出手速度及其受防守干擾等的不同,投籃弧線不可能是一種模式。

應從實戰出發,既熟悉一般規律,又要善於區別情況,相機處理。對於初學者,應在練習中,及時根據上一次所投出球的不同情況和教師的提示,進行有針對性的適時調整,以確保投籃動作的準確和投籃的準確。

3、 重新認識投籃時身體各部分的用力順序

傳統的教學方法認為:投籃時身體各部分用力順序是由下到上。投籃時下肢蹬伸,同時依勢伸腰展腹,抬肘上伸前臂,手腕前屈,以指端撥球,最後通過食指、中指柔和用力將球投出。

但是,越來越多的有著豐富經驗的教師認為:對於初學者來說,身體各部分的用力順序應重新加以認識。用力順序應從手指、手腕發力開始,並以前臂、上臂的發力為主,然後才是腰腹和下肢的配合用力。

因為初學者對球的熟悉程度低,在投籃時無法精確地支配身體的各個部位對球的出手依次施加作用。對球的正確出手起著主導作用的是手指、手腕和手臂(前臂、上臂),明確地指出手指、手腕和手臂在投籃過程中的用力順序的先導位置,對於初學者能夠更加集中注意力,更加單一具體地完成投籃動作,提高投籃效果。當然,對於在手臂力量差或投籃距離遠的情況下,腰腹和下肢的積極配合也是十分重要的,它對投籃的高度、遠度有著十分顯著的補償效能。

從這個角度來說,跳投就是這種補償效能的典型代表。因此,初學者在學習投籃過程中,教師應指出用力順序是從手指、手腕開始,手臂的調節發力和腰腹、下肢的積極配合完成投籃動作的。要注意整個投籃動作的連貫、協調、快速,一氣呵成,不能有上下脫節的現象。

10樓:鶴問仙

籃球基本技巧1)控球技巧1.持球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3.

頸部盤球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4.單腳盤球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

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5.跨下前後拋球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

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6.膝部盤球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

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7.跨下8自行盤球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2)進階段技巧假動作1.搖擺腰部2.舉手開足3.

球和足部方向相反4.假投籃5.搖擺頸部6.

駐足比賽中的技巧及基本功1.投籃注意事項籃球的訓練和比賽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籃方式,但不管哪種投籃方式,有兩點是必須做到的:第一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

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第二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

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儘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

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2.

怎樣才能提高投籃命中率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

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

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

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

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一樓回答很棒|||其實最主要的是練三步跨藍,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質!!!

|||最基本的應該是跑步和跳躍了其實基本步伐也很重要,還有就是你的籃球智商也需要鍛鍊不夠聰明的人球是打不好的|||運球。|||打籃球最重要的是練習運球,如果你想當一個後衛的話.剛開始學習打籃球要把基本的投籃姿勢練習好,這非常的重要,因為好的姿勢勢提高命中的根本!

|||最基本的就是投籃,你看哪個球星投籃好看就學誰,但要結合自己的條件來,然後再是運球,!!|||首先要會帶球,熟練之後練習遠投近投.還有彈跳能力

打籃球怎樣跳步,打籃球怎樣用跳步

跳步的步驟如下 1,收球準備 在進攻球員結束運球收回球時,以拿穩球 沒拿穩一般不算開始起步,但是沒拿穩卻很容易被裁判以為那是開始起步而導致被吹走步,所以最好拿穩球而不是在手上逗留 時的落腳為起始腳,這時候還不算是起步腳,形象地說這只是數軸上面的零點,它是一個開端卻不計算在內。2,持球起跳 當之前說的...

打籃球怎麼練左手,打籃球如何練好左手

其實要練左手跟右手差不多的,右手上籃時是先邁右腳左腳起。左手上籃就是先邁左腳右腳起。手的話也是相同原理。如果你左手運球感覺很怪的話,那就多練左手的運球,練久就會慢慢找到感覺了。多練練勾手,這樣很快就能找到感覺,我也是右手型球員,以前打球時左手根本沒什麼大用,後來好了,手腕也要多練練 沒事就用左手運球...

籃球如何練習防守,打籃球如何練習防守??

外線防守,貼上去,千萬不可以後退,小碎步橫移,就是壓迫式防守,反正不讓他舒服就是。內線防守關鍵在重心,把重心貼在他身上,讓他幾乎承受兩個人的重量,把他推出3秒區,就是牛皮糖式防守。往往別人半場下來就累趴下了 不過你的身體還真的有待加強,加油哦!記住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自信,打不倒的自信!相信自己可以防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