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怎麼練左手,打籃球如何練好左手

2022-01-06 09:54:11 字數 4893 閱讀 4911

1樓:大愛

其實要練左手跟右手差不多的,右手上籃時是先邁右腳左腳起。左手上籃就是先邁左腳右腳起。手的話也是相同原理。如果你左手運球感覺很怪的話,那就多練左手的運球,練久就會慢慢找到感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勾手,這樣很快就能找到感覺,我也是右手型球員,以前打球時左手根本沒什麼大用,後來好了,手腕也要多練練

3樓:李曰理

沒事就用左手運球,擺投籃姿勢,這是一個持之以恆的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主要是用的比較少,按照右手的方式經常練就慢慢ok了。(左右上籃方式動作可能不同)

5樓:徐定曉

經常使用左手 自然就會了 我天生用左手 但經常用右手 現在左右通行~~~

6樓:

運球運球再運球,熟練以後聯絡左手投籃

7樓:漂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 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 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 ,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 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 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 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 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 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 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 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 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 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 有效地使用

打籃球如何練好左手

8樓:想怎樣就怎樣

很多籃球運動愛好者(以右撇子為例)習慣於用右手運球,而左手運球變成弱項,這樣一樣,運球不能靈活多變,運球突破方向比較單一,容易被對方加以防守!

1、用左手原地使勁拍球,力度可以時大時小,反正就用力拍,每天拍上半個小時!

左手一開始原地拍球的時候,是顯得非常生疏的,因為你右手的肌肉細胞根本沒有拍球運球的記憶,所以左手剛開始拍球是不容易控制好!

方法步驟:

1、用左手原地使勁拍球,力度可以時大時小,反正就用力拍,每天拍上半個小時!左手一開始原地拍球的時候,是顯得非常生疏的,因為你右手的肌肉細胞根本沒有拍球運球的記憶,所以左手剛開始拍球是不容易控制好!因此,左手一定要使勁拍球,讓左手的肌肉緊繃起來,讓左手的手指,手掌和手臂的肌肉細胞集中記憶好拍球的感覺(力度,方向,接觸等)。

2、原地拍球練習一個星期後,開始嘗試單獨用左手步行運球,先是直線方向步行運球,再來是蛇走曲線方向步行運球,就是一邊步行,一邊用左手運球。每天先繼續之前的原地拍球練習,作為熱身,原地拍球結束後,再進行步行運球。

3、步行運球練習一個星期後,開始嘗試單獨用左手跑動運球,先是直線方向步行運球,再來是蛇走曲線方向步行運球,就是一邊跑動,一邊用左手運球。每天先繼續之前的原地拍球練習,作為熱身,原地拍球結束後,再進行跑動運球。

4、跑動運球練習一個星期後,應該開始嘗試單獨用左手傳球!每天先繼續之前的原地拍球練習,作為熱身。練習左手傳球時,如果有朋友陪練籃球的話,就可以跟朋友配合練習左手傳球;如果自個一人練習的話,可以找一面牆作為練習的物件,單獨用左手傳出去!

5、左手傳球練習一個星期後,應該開始嘗試單獨用左手投籃!同樣,每天先繼續之前的原地拍球練習,作為熱身。左手投籃時,不能用右手做輔助,只能單獨用左手發力,用左手投籃!

要做定點左手投籃,離籃球框,從近到遠,慢慢每個定點位置進行左手投籃練習!

6、雙手交替運球練習。跑動運球時,左手拍球幾下,把球運到右手,再來,右手拍球幾下,把球運回左手,這樣重複練習,先是走直線運球,後是走蛇形運球!

注意一點,大量的運球練習肯定會讓左手又酸又痛,沒關係的,因為左手做不習慣的運動時,肯定會出現這種痠痛感,當左手習慣了各種運球,傳球,投籃的練習強度,這些感覺就沒了!

9樓:

我一年前有練過左手運球.現在實戰中可以用兩手運球和左右突破

跟你說說我以前練的具體的方法我練了有一年的時間,多少對你有點幫助吧

低空運球,這個練習可以一個一個手指的去拍,拍得越快越好,可以先從比較有力量的食指和中指練習,再接著從無名指,小指拇指練習.雖然這個有點不好練但是能練好的好會提高手指的靈活度和力量.因為運球主要靠手指的力量和靈活度.

對牆拍球.一定要用手指去拍,可以距離拉遠一點或者近一點反正靈活練習就可以了.這個可以提高上臂和手指的力量.

還可以練習用左手投籃,練到可以向右手一樣流暢的投籃,準不準無所謂,因為一般是不會再打球的時候用左手投籃的,但是主要是要有左手投籃的感覺.這樣可以練習身體左邊和腳步的協調性,因為以前常年都是用右手和身體右邊打球,左邊和左腳已經不會那麼靈活了所以要練習對突破有很大的幫助

練習用左手搶籃球,這樣對實戰或者球感的練習都很有用. 不僅可以多搶一些籃板還可以增加手臂和手指的力量身體左邊協調性.

用左手上籃多帶球跑剛開始速度肯定不快那沒有關係,但是姿勢一定要做正確跑動帶球的運球和腳步要協調.然後再慢慢的提高速度.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左手上籃起跳的那一步一定要用右腳起跳,或者右腳墊步再雙腳跳,因為習慣了左腳起跳右手上籃,輪到左手的時候也要做到右腳起跳左手上籃.

如果一直用左腳起跳的話對突破也沒有什麼幫助.因為即使過了人但是腳步不協調會讓你沒有辦法順利上籃和進一步過人.而且自己容易走步.

還有多做跳繩,可以提高速度和耐力

我沒有專門的去練彈跳和投籃命中率的練習我是在練習控球的時候順便練的.

彈跳可以通過練習上籃一起練沒有球場也可以練只要有那個動作出來儘量向上跳跳多了彈跳也會好起來

還有一個練習就是,原地胯下運球跳.剛開始球會掉可能跳幾下球就會沒掉但是沒有關係掉了撿起來再做.條到累為止一般一次跳100下每天練個2或者3組就可以了.

這樣不僅可以練球感.彈跳和耐力.

我是沒有專門去練投籃.球感練起來後我的投籃命中率也跟著提高了不少.因為只要你投籃的動作對了.對球的控制力增強了投籃出手的時候會更得心應手.所以你的命中率自然會高

我想你應該不是專業練籃球的可能也是像我一樣喜歡打籃球的人.應該不用像專業運動員那樣專門的去練.其實只要聽停別人的意見結合自己的方法堅持下去不用多久你的球技肯定會有很大的

以上是我以前回答過類似的問題.確實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周天少龍

在籃球中,練習左手的方法:

1、低空運球

用左手可以一個一個手指的去拍,拍得越快越好,可以先從比較有力量的食指和中指練習,再接著從無名指,小指拇指練習。雖然這個有點不好練但是能練好的好會提高手指的靈活度和力量,因為運球主要靠手指的力量和靈活度。

二、對牆拍球

一定要用左手手指去拍,可以距離拉遠一點或者近一點反正靈活練習就可以了。這個可以提高上臂和手指的力量。

三、左手投籃

練到可以向右手一樣流暢的投籃,準不準無所謂,因為一般是不會再打球的時候用左手投籃的,但是主要是要有左手投籃的感覺。這樣可以練習身體左邊和腳步的協調性,因為以前常年都是用右手和身體右邊打球,左邊和左腳已經不會那麼靈活了,所以要練習對突破有很大的幫助 。

四、左手搶籃球

這樣對實戰或者球感的練習都很有用, 不僅可以多搶一些籃板還可以增加手臂和手指的力量身體左邊協調性。

五、左手上籃

多帶球跑剛開始速度肯定不快那沒有關係,但是姿勢一定要做正確跑動帶球的運球和腳步要協調,然後再慢慢的提高速度;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左手上籃起跳的那一步一定要用右腳起跳,或者右腳墊步再雙腳跳,因為習慣了左腳起跳右手上籃,輪到左手的時候也要做到右腳起跳左手上籃。如果一直用左腳起跳的話對突破也沒有什麼幫助,因為即使過了人但是腳步不協調,會沒有辦法順利上籃和進一步過人,而且自己容易走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熟練的右手運球是不可少的,不會右手直接跳連左手

是不明智的(除非你是左撇子:))在右手熟練了之後,就可以開始練習左手了,通常我在練習中會逼迫自己是使用左手,但是在比賽中還是有選擇的:)

在練習的過程中,你要給左右手不一樣的練習,通常左手的訓練都要比右手大三到四倍~~~有一種很好的練習手竿的方法就是用球對著牆快速的拍~~~很有效的,試一試~~~:)

通常我練習的過程中會做200到300的胯下,200個左右的背後,再穿插一下投籃等動作,而這只是右手的量~~~左手為了趕超右手可要付出巨大努力哦~~~

當你學會兩支手都能熟練運球后,你就可以發覺,你已經可以不用看著球運球了,我在學會雙手後又一個飛躍~~~

希望你也有哦~~~

以上只是個人見解,望大家指教~~~~

12樓:

右手插在右面的口袋裡面左手運球跑 之後練習上籃不管出現任何情況都不要把右手伸出來

實在不行就右手綁在身後 讓自己強行練成左撇子堅持1個月你的左手就比較常人牛了

打籃球怎麼練好傳球,打籃球怎麼練好傳球

其一,傳接球技巧訓練.其二,傳接球線路訓練.傳接球技巧訓練主要包括 1 發力與消力 主要訓練球員各種位置和方向的傳接球,保證力量的恰當性,對於傳球球員而言,最佳力度是接球球員不用消力便可以直接運球或者進攻,對於接球球員而言,需要第一時間化解傳球的力量直接轉化為運球或者進攻的動作 2 傳接球位置 最佳...

如何打籃球,如何一個人練打籃球?

關於本身單打解釋 要不斷的練習 實戰和練習中都要認真去對待 詳細背身單打解說請點選 在低位單打時應該正確依據對方的身體素質移動腳步和彈跳力等方面來進行,如果對方比你強壯移動速度在你之上或者彈跳好的話你不應採取背身單打,背身單打應對的應該是比自己弱小一些的球員,這樣不會吃虧 而練習方法是要靠一對一進行...

打籃球如何提高彈跳力,打籃球怎麼練彈跳力

彈跳主要是靠1跟腱的韌性 2大腿的爆發力 大腿肌肉可一靠蹲起來鍛鍊力量 跟腱的韌性主要看你的自身素質 有些人天生跟腱長而有力 但是後天也可以努力培養 跟腱的鍛鍊可以平座在地板上 用手去摸腳尖 如果能保住腳尖的話更好 讓後向內側搬壓。如果自己抱不住腳尖的話 可以平躺在地板上 讓他人協助 將你其中一隻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