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上籃什麼意思,是雙手抱著球可以走3步在投籃嗎

2022-01-20 09:24:37 字數 1318 閱讀 8707

1樓:鬱悶的太陽

三步上籃可以簡單理解為抱著球走三步在投籃,但是一定要界定好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

三步上籃是在籃球規則允許的範圍內做出的合法的籃球技術動作。所謂三步就是上籃籃球出手前最後的三步,第一步就是持球點前那一步,第二步是持球點後的第一步,第三步是第二步完了再跨一步上籃。這就是所謂的標準的三步上籃。

三步上籃的動作要領可用「一大、二小、三跳」六個字進行概括,既簡明扼要,又便於記憶。以右手單手高手投籃為例,右腳跨出一大步的同時接球(即一大);接著左腳跨出一小步並用力蹬地起跳(即二小);然後右腿屈膝上抬,同昱舉球至頭右側上方,騰空後,當身體接近最高點時,右臂向前上方伸出,手腕前屈,食中指用力撥球,通過指端將球投出(即三跳)。與此同時,兩腳同時落地,「三步上籃」動作完成。

2樓:最愛聊八卦

嚴格的說,不是,如果是接到球以後再走三步就算犯規了。要是在跑動過程中接到球,可以再跑三步。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第三步的,第三步是騰空了,算走步違例的

4樓:

先出左腳, 在走右腳。 第三腳不是用出的, 第二腳就要跳起來了 ,

打籃球的三步上籃是抱著球走三步還是隻能走兩步啊?

5樓:長不大的林子

是抱著球走兩步。

三步上籃是一項基本的投籃技術,所謂三步說的就是上籃籃球出手前最後的三步,其中第一步就是持球點前那一步,而第二步則是持球點後的第一步,最後的第三步是第二步完了再跨一步上籃,具體直觀一點的可以看下圖。

6樓:cmyyy營業員

打籃球的三步上籃是抱著球只能走兩步。

三步上籃是在籃球規則允許的範圍內做出的合法的籃球技術動作。所謂三步就是上籃籃球出手前最後的三步,第一步就是持球點前那一步,第二步是持球點後的第一步,第三步是第二步完了再跨一步上籃。這就是所謂的標準的三步上籃。

7樓:吃饅頭喝可樂

nba走步吹的很鬆的 一次我眼睜睜的看著石佛快攻時一個人走了3大步在扣籃 很明顯...沒吹 大牌效應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後一步不能落地吧

籃球的三步上籃的第一步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算的,是不是從雙手合抱球開始,那樣的話如果在一次運球后連走

9樓:泰達終生藍白

雙手或單手拿球不拍時是第一步,然後走一步,第三步是起跳

10樓:洛夢槐

學這個實踐很重要,協調性要掌握好,第一步和抱球一起然後開始跨步

手工焊接的三步法是什麼,手工焊接的三步法是什麼?

1 準備施焊 準備好焊錫絲和烙鐵。此時特別強調的施烙鐵頭部要保持乾淨,即可以沾上焊錫 俗稱吃錫 2 加熱焊件 將烙鐵接觸焊接點,注意首先要保持烙鐵加熱焊件各部分,例如印製板上引線和焊盤都使之受熱,其次要注意讓烙鐵頭的扁平部分 較大部分 接觸熱容量較大的焊件,烙鐵頭的側面或邊緣部分接觸熱容量較小的焊件...

誰能給我講講觀音雙手抱淨瓶是什麼意思

阿彌陀佛!觀音雙手抱淨瓶並沒有意思!觀音菩薩隨心顯相,其相又何止千萬!一心恭敬即可,不用區分!明珠表示自心,淨瓶表示自心的清淨平等,甘露灑心,利益眾生。阿彌陀佛 雙手抱瓶的觀音菩薩是叫什麼 雙手抱瓶的觀音叫 淨瓶觀音 一 來歷 傳說,有一年,山海關一版帶大旱。權觀世音菩薩慈心大發,欲降甘霖拯救黎民。...

一步三回頭,「一步三回頭」是什麼意思?

我偏重於依念不舍,難分難捨的意思。一步三回頭 是什麼意思?表達了一種依戀不捨的意思。但從生活現實角度來說,似乎一步三回頭是不可能的事,突出那種依戀的情結。因為這個 一步三回頭 所採取的是誇張手法。一步三回頭和三步一回頭有什麼區別?一步三回頭 和 三步一回頭 到底哪個是正確的說法?從語法角度來說 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