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反三俗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反三俗

2023-03-23 19:05:05 字數 1718 閱讀 6283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反 是指建國初期在資本主義工商業者中開展的反行賄、反偷稅漏稅、反盜騙國家財產、反偷工減料、反盜竊國家經濟情報的鬥爭。建國初期,為了牟取暴利,向國家機構內部派遣**人,大肆進行行賄、偷稅漏稅、盜騙國家財產、偷工減料和盜竊國家經濟情報的活動,嚴重地腐蝕了幹部,破壞了抗美援朝和國家的經濟建設。為了打擊不法資產階級分子的破壞活動,三俗,即「庸俗、低俗、媚俗」的簡稱。

望,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三俗」?

即:低俗、庸俗、媚俗。

五反運動是指建國初期在資本主義工商業者中開的反行賄、反偷稅漏稅、反盜騙國家財產、反偷工減料、反盜竊國家經濟情報的鬥爭。

什麼是反三俗

3樓:匿名使用者

三俗,即「庸俗、低俗、媚俗」的簡稱。2023年5月,一群相聲界的表演「藝術家」們,針對郭德綱面向大眾面向百姓的相聲,提出要抵制相聲中的庸俗、低俗、媚俗成分,矛頭直指郭德綱。【庸俗】 同義詞:

粗俗 反義詞:高雅 高尚 1平庸粗俗 [例句]相互吹捧的庸俗的作風 低俗 【低俗 形容低階、粗俗、不文明的現象或事物。與「高雅」相對。

媚俗 【媚俗】 迎合於世俗。 媚俗就是過分遷就迎合受眾。為了短期的商業效益,而不惜犧牲崇高和責任。

事件 在10年5月份,一群相聲界的表演「藝術家」們,針對郭德綱面向大眾面向百姓的相聲,提出要抵制相聲中的庸俗、低俗、媚俗成分,矛頭直指郭德綱,但後來反被郭德綱信手拿來當了包袱。隨後郭德綱藉此創作了相聲段子《我要反三俗》,堪稱「郭式相聲」之中的經典。 曲協會議提出倡議,郭心裡不服,常拿來當了包袱。

出席會議的有: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劉蘭芳、中國曲藝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姜昆、中宣部文藝局文藝處處長田永勝、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副主任常祥霖、中國藝術研究院曲藝研究所所長吳文科、中國曲協分黨組副書記黃啟鈞、中國曲協副秘書長刁惠香、文藝報副主編呂先富、著名作家梁炳堃、著名評論家姚振生、著名相聲藝術家常寶華、陳湧泉先生及在京的中青年相聲藝術家和部隊的文藝工作者首都及****的記者:於萬海、張巨集、康友純、康松廣、孟凡貴、張志強、李菁、張長來、崔琦、于謙、王印權、劉慶福、王輔亭、王玉、王巖、武賓、賈倫、張文甫、李建華、孫晨、郭德綱、李立山、王文長、付強、何雲偉等(排名不分先後)。

4樓:匿名使用者

反庸俗、反低俗、反媚俗。

反三俗是誰提出的

文化為什麼要反三俗?

5樓:小狗_也要叫

所謂「三俗」,就是指:庸俗、低俗和媚俗。

庸俗:平庸粗俗。

低俗:形容低階、粗俗、不文明的現象或事物。與「高雅」相對。指某人某事不入流,沒有正經門路。思想空洞、乏味。

媚俗:迎合於世俗。過分遷就迎合受眾。為了短期的商業效益,而不惜犧牲崇高和責任。

從人類走出矇昧有了文明意識以來,文明與不文明、雅與俗便從此相伴相生。並且可以預見的是,雅俗共存的格局將伴隨整個人類發展史,不可能在哪一個時代或者哪一個階段出現徹底的雅或者徹底的俗。雖然雅與俗的共存是不可避免的客觀規律,但是,文明社會之所以區別於矇昧社會,就是因為文明的一面成為了社會的主流。

當文化三俗逐漸成為佔據主流地位的文明的力量,人類有責任從思想深處給予否定,使其不能大行其道,保證社會始終朝。

6樓:灑灑

文化代表著人的精神世界 自然要用高雅的內容陶冶。

反三俗是哪三俗?

反三俗是什麼意思呢??三俗是哪三俗

三俗 即庸俗 低俗 媚俗。在06年2月份,一群相聲界的表演 藝術家 們,針對郭德綱面向大眾面向百姓的相聲,提出要抵制相聲中的庸俗 低俗 媚俗成分,矛頭直指郭德綱,但後來反被郭德綱信手拿來當了包袱。隨後郭德綱藉此創作了相聲段子 我要反三俗 堪稱 郭式相聲 之中的經典。曲協會議提出倡議,郭心裡不服,常拿...

什麼是反三俗

反對庸俗 低俗 媚俗。不想讓你看到的就是俗。三俗是什麼 01 三俗即庸俗 低俗 媚俗的簡稱。所謂的反三俗其實主要針對的是文藝創作。一直以來,文藝作品都是大眾的精神糧食。既然是糧食,就要求一定是乾淨的 綠色的 無公害的。02 1 庸俗 y ngs 同義詞 粗俗 反義詞 高雅 高尚。例句 相互吹捧的庸俗...

三俗是什麼,三俗到底是哪三俗

三俗,即 庸俗 低俗 媚俗 的簡稱。1 庸俗 y ngs 同義詞 粗俗 反義詞 高雅 高尚 例句 相互吹捧的庸俗的作風。2 低俗 d s vulgar 意思 形容低階 粗俗 不文明的現象或事物。與 高雅 相對。3 媚俗 意思 媚俗就是過分遷就迎合受眾。為了短期的商業效益,而不惜犧牲崇高和責任。三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