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兩口之家家庭理財方案,求兩口之家家庭理財方案。

2022-01-20 12:50:21 字數 1839 閱讀 7366

1樓:學霸說財

家庭理財總逃不過一個詞,那就是「資產配置」。資產配置就是進行一個有計劃的資金分配給各個資產的過程,只有做好合適的資金安排,才能在面對突如其來的風險時保住家庭財務的穩定,既不影響家庭的日常生活 ,又能在保障過程中積累財富。本篇我將以此為主題來解答家庭如何理財。

文章開始前先推薦一門對增加收入很有幫助的理財課程,能用七天的時間大大提高我們的理財能力:限時福利!點選加入理財訓練營,實現收入三倍增長。

在家庭剩餘資金的分配上,每個家庭都有所不同,下文是比較合理的支出比例:

40%的收入分配給保值或增值的資產,如房子一類的固定資產或****一類的非固定資產

30%的收入用來維持家庭生活的正常運轉,保障家人的基本生活;

20%存在銀行,防止突如其來的風險,可以投一些貨幣**用來獲取收益。

10%的收入可以用於購買保險,保障一些可能會出現的人生風險。

一個家庭,可以通過構建投資、消費、儲蓄、保險這四個「賬戶」,來構建一個進攻和防守兼備的家庭財務體系,我們分別來講講:

一、投資增值的賬戶,用來追求收益。

這個賬戶的關鍵就是可以賺也可以虧。很多家庭買**第一年佔比30%,結果賺了很多錢,第二年就用90%的錢去買**了,可如果中間遇到什麼需要急用錢的事情,就會導致家庭資產的各種問題了,這樣肯定是不對的。

我們可以採用50:50的簡單配置法則。

即把投資的錢平均分成兩半,一半投資於**市場****或者**型**,一半投資風險較低的固定收益類產品(比如貨幣**、債券、債券**等)。挑選**是門技術活,不想被割韭菜就得自身實力過硬,一套完善的**訓練課程就可以幫到你:今日僅限50個名額,點選報名《**訓練營》,帶你輕鬆穩健掘金!

二、日常開銷賬戶

生活的消費可配置1~2張信用卡,可以覆蓋大部分的日常消費。關於這個賬戶,任何一個小夥伴必然要擁有,但是最輕易發生佔比過高的情況。很多時候也正是因為這個賬戶花銷過多,而沒有錢準備其他賬戶。

三、儲蓄賬戶,即保本的錢

這個賬戶是專屬的:不可以隨隨便便取來使用。家庭生活中經常要存點養老金和教育金,但總是不經意的就被買車或者裝修花掉了。

重在積累,需要為長遠的財務目標,每年或每月有固定的錢進入這個賬戶。

很多人都是通過**定投的方式來實現這個賬戶的。

四、保命賬戶,用來實現風險的管理和轉移

簡單來說,就是買保險,根據「雙十」定律,保費佔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就可以了。

每個人不是一開始就都有四個賬戶,要通過我們對理財知識的學習,然後一點一點去完善。理財之行需要引路人,一套完善的理財課程能讓你少走彎路:點選瞭解《理財訓練營》,7天開啟致富之路。

以上是我對《求兩口之家家庭理財方案。》的回答,望採納~

點選文中連結瞭解理財訓練營,讓你在理財的道路上事半功倍!

2樓:匿名使用者

1.節流:從現在開始記三個月的明細分類賬,看看那些錢可以不花,記下來2.開源:謹慎投資,選擇可以帶來淨收益的投資,年收益率在8%以上都可以接受

3.不要碰自己不懂的行業,不要做風險大的投資,不要碰違規違法的事物4.賺錢的最高境界是不工作還有錢賺。

3樓:無限大道理

記賬,不該花的前不要花。

建立**定投賬戶。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家庭理財一定要注意規避風險,

投資呢最好是組合投資,可以分散風險。有一種常用的「三三原則」,用三分之一的錢,做儲蓄、流通和急用。用三分之一的錢做長期的低風險投資,例如國債,用三分之一的錢做短期的風險投資。

例如**、現貨。

具體投資什麼取決於你自己對風險的承受力、對收益的期望值、還有自己可用於投資的時間與精力 ~~短期投資的收益很顯著,做的好一天的收益就可以達10%..

希望可以幫到你~~

四口之家每月用水30多噸正常嗎,兩口之家一個月平均用30噸水,正常嗎?

四口之家每月用水30多噸正常的,但是主要看人口及用水習慣。如果能排除非人為因素。就關掉所有水龍頭後觀察水錶,如果水錶走,就是家裡漏水。一般都是馬桶,掀開抽水蓋,看是否漏水。不漏就是水錶問題,可以打 給自來水公司或物業,自來水公司會安排人過來檢修的。這個問題可以說千家萬戶各不相同,城市農村又有兩樣。春...

存款50萬,5口之家,家庭平均月收入8000元,每月還房貸1200。年齡30歲左右。在長沙可以買車嗎

1.弄清楚你bai的消費 支出 用du在 花費多少?zhi每月dao8000 房貸1200 生活費2000 娛樂應內酬800 4000 2000用來投資或者強制儲蓄 容。2.買小車不盡是小車的錢,油費 養路費 車險 停車費 等等也將近一月1000左右。3.如果雙親需要孝敬 孩子上學。綜上建議 理性來...

小兩口錢的問題

其實你不用在意的,這是生活中正常的事情,只是對方互相都不怎麼了解。你應該冷靜下來慢慢分析。也許他在這方面不很擅長,你不用懷疑他也不用怪自己,應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獨特的一面。你還是應該相信他,找個機會坐下來慢慢交談 不用擔心 多溝通,你不用直接談錢的事 心情不能煩躁 間接性的談談生活中開心的事,加深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