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2022-01-21 17:34:48 字數 5158 閱讀 7110

1樓:周若兔

一保持每天八小時的睡眠。二每天運動半小時三多吃大蒜四每天堅持喝300毫升的酸奶多吃蘋果

2樓:勿忘心安

1、在森林中散步。日本研究發現,人們身處郊區,並注視欣賞周圍的綠色風景20分鐘,能夠使皮質醇水平下降13.4%,並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

由於皮質醇水平過高會損害免疫系統功能,因此,這種「森林**」有助於整體免疫力的提高。

2、接吻。美國紐約大學研究發現,在接吻時,微生物的相互傳遞有助於加固免疫系統,特別是對孕產婦來說。

3、社交。美國心理協會的研究發現,遠離孤獨,身處人群之中可以加快身體的**速度。此外,研究人員發現,慢性病和孤獨之間存在內在聯絡,在生活環境中被孤立將會使壓力倍增,並減慢免疫系統的反應速度。

社交能力較強者在遇到健康問題時,**和生存的機率會高出50%。

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4樓:柯芷蝶丹昕

我是大學生,我把我的食譜推薦給你,我在飲食保健。食譜很簡單,而且宿舍裡不讓做飯的。

三餐少一餐都不行!

早:7點起床,起喝一大杯溫開水。刷牙。

早飯,最好有「豆漿」。一個小時後一個蘋果。(應該飯前吃,但這樣胃不太舒服)。

牛奶不能早上喝,因為他是助睡眠的。這個可以從網上查到。早上不要空腹喝些蜂蜜啊鹽水什麼的,因為身體血液經過一個晚上的迴圈,已經很濃稠了,早上應該喝溫開水稀釋他,而不是加濃他。

要不血液迴圈不暢回得心血管疾病的。

午:米飯。一定要吃!

配合各個季節的需要的蔬菜(如:現在春季多吃韭菜,菠菜等)。肉(分紅肉白肉)。

最好要午覺!!飯前吃水果,飯後一個小時以後吃水果。因為水果裡面的維生素等活性時間很短,要在空腹的時候吃,讓他儘快到腸子裡去才能吸收。

而且一定一定要吃時令的水果!!!

晚:少,簡為主。就餅,粥就行了。

一定一定要多喝水的~~~~你的食譜最好是有堅果,而且要在早上,這個對身體相當好的~~~

我像上面這樣做的堅持了很久了。我以前身體很不好,而且冬天特別怕冷。食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堅持就有效果的~~~我就是個例子~~~

不用那麼講究按照書上啊電視上的做,因為他們有錢有條件啊,我們又沒有,大概的搭配知道就可以了。

我買了薏米,山藥,全谷膳,這些用溫開水泡著就能喝的,這些就把什麼粗糧的營養啊給補全了呢~~~準備下次買紫薯的,胡蘿蔔的~~~~呵呵~~~~

飯吃的大概飽就行啦~~就是不要撐死的那種,暴飲暴食,對胃啊特別特別不好的~~~

還有不知道你吃不吃保健品,我對她一直都不怎麼信的,因為她

是有營養,但是也有些別的成分有毒,或者不需要補結果給補過了,所以我都堅持只吃飯來保健。你說的免疫力下,是什麼情況呢?

我是特別怕冷,老感冒,吸收不好,腸胃不好,沒精神。以前還吃中藥,還是不行。我就自己定食譜。

冬天的時候吃過「沙棘油」,牌子就不說了,別像做廣告的了。吃了一個冬天,雖然怕還是怕冷。但是沒感冒了。

還有就是我有時候會出去跑步,不吃涼的東西了。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吧~~~~祝你健康咯~~~~~~~~~~~~~

5樓:

1,全面均衡適量營養

維生素a能促進糖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

增強免疫力果蔬

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

2,適度勞逸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3,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4,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5,戒菸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6,心理健康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7,補鋅可增強免疫力

2023年英國《循證醫學資料庫》(the cochrane

library)做過「補鋅提高免疫力」的相關實驗。實驗資料得出:在出現感冒症狀的第一天就補鋅,能夠有效抑制病情,減輕症狀;感冒7天以後,與未曾補鋅的患者相比,服用鋅的患者好得更快。

由此,證明補鋅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縮短感冒病程。所以補鋅可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牡蠣、核桃、蛋黃等

8,香蕉

香蕉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提高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別對病人、嬰幼兒。每天吃1-2根香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6樓:周太陽

意見建議:(一)規律的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睡眠時間 父母足夠耐心地對待孩子,幫他們找到自己的生活規律。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夠,可以讓他白天小睡一下。

(二)均衡飲食——提升防禦功能 孩子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鮮蔬菜水果品種儘可能多樣,少吃各種油炸、燻烤、過甜的食品。

(三)不要吃得過飽——避免脾胃負擔過重 。雖然發育旺盛,對營養物質需要迫切,但是,脾胃運動消化功能相對不足。若吃得過飽,會使胃腸負擔加重,消化功能紊亂,容易發生積食、腹痛,導致胃腸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四)多喝白開水——保持黏膜溼潤 多喝水可以保持黏膜溼潤,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外出時讓孩子揹著水瓶,渴了隨時喝。注意,要喝白開水,而不是各種含糖飲料。

(五)不必過於乾淨——形成免疫記憶 免疫系統能對傳染病原形成免疫記憶,萬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將其消滅。如果你家太乾淨,孩子沒有機會通過感染產生抗體,抵抗力反而減弱,並可能導致過敏和自體免疫失調。   (六)良好的衛生習慣——防止病從口入 雖然過分抗菌、乾淨無益健康,但仍要培養孩子基本的衛生習慣,尤其在吃飯前和上廁所後把手洗乾淨,可以防止病從口入。

(七)及時補充鋅元素——提高身體免疫力 鋅是人體內很多重要酶的構成成分,對生命活動有催化作用,促進孩子生長髮育與機體組織再生,並幫助孩子提高自身免疫力,並參與維生素a的代謝。

7樓:中醫魯健

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開水大於一切,健康來自於睡眠,營養來自於蛋白質維生素,運動鍛鍊 ,寒從腳底生。

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9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

10樓:茉莉說生活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

12樓:吳娜養生堂

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很多朋友開始注重身體的免疫力了,確實,面對病毒的時候,如果你的免疫力好的話,病毒就不會輕易纏上你,而且產生重症病情的機率也是非常小的。

13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14樓:養生有約

中醫認為,人體手部有6條經絡通過,尤其我們的指尖彙集了很多條神經,如果經常刺激手指指甲兩旁的肌肉,可以刺激人體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還可以鍛鍊我們的身體調節能力,提高免疫力,調理呼吸器官、消化器官、循壞器官、交感神經等問題。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如下:

1、好睡眠2、要減壓3、多喝水4、晒太陽

也可通過食補來提高免疫力:

1、腸道要通暢—喝酸奶 2、麥類食物—對抗氧化3、對抗感染—蒜頭 4、牛肉—攝取鋅提高免疫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心情輕鬆、快樂,及時化解壓力。

(2)生活要有規律,正常作息不熬夜,適當運動。

(3)保持吃早餐的好習慣,晚間不吃過多食物,避免食物滯留,引起消化不良。

(4)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戒菸,不嗜酒。

(5)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和鹼性食物。

(6)以我的經驗,去買點稀牌公司的膠囊吃就行,改善內環境,旺盛器官功能,讓身體有個全新的感覺,精力、體力充沛,思維靈敏,睡眼好,不易疲勞。

17樓:噼裡啪啦啪

多補充點維生素、礦物質之類的。

18樓:白癜風醫生李瑞斌

1.好好睡一覺

無論是缺乏睡眠,還是缺乏完整的睡眠,對於人體的免疫系統的損害都比較嚴重,人體的胸腺會急劇性萎縮。胸腺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胸腺的縮小會導致t細胞的增值大幅度下降,不僅白細胞和淋巴細胞大量減少,並使巨噬細胞有了抑制作用,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隨之下降。

2.堅持動一動

相關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45分鐘,每週5天,持續運動12周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加。運動是提升免疫力的有效途徑,但是運動的時間和強度要適當,太過積累或時間過久,身體反而會製造一些荷爾蒙,抑制免疫系統的活動。

3.沒事樂一樂

神經因素對於免疫系統的影響也是至關重要的,長期處於緊張、焦慮、壓抑等負面情緒中,人體會釋放一些有害物質,對內分泌以及免疫系統的穩定都會造成破壞。而且負面情緒輕易影響到人們的睡眠、飲食等,這樣也會間接影響到人體的免疫力。由此可見,心態的調整不可忽視。

4.飲食調一調

人體要保持健康,不僅需要碳水化合物、脂類、蛋白質等大量營養素,還需要鐵、鋅、硒、碘等礦物元素,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e、葉酸等維生素在內的必需微量營養素。現代人食物豐富,像碳水化合物、脂類、蛋白質等大量營養素並不缺乏,甚至還有過量的傾向。但由於食用過於精細化和個性化的食物,導致很多微量元素攝入不足,從而會出現免疫力和體力下降等各種健康問題,甚至導致疾病。

提高免疫力要怎麼做?怎樣提高免疫力?方法越多越好。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開水大於一切,健康來自於睡眠,營養來自於蛋白質維生素,運動鍛鍊 寒從腳底生。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 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

青少年怎樣提高免疫力,女生怎樣提高免疫力?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怎樣提高身體免疫力?

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