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女性免疫力差

2022-01-05 16:57:22 字數 6273 閱讀 5976

1樓:勾音

想要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建議可以給學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質、維生素,包括礦物質比較豐富的食物。

要避免在孩子生長過程發育中,給孩子吃過多的零食或者是含有新增劑、防腐劑的食物,也不要亂給孩子吃一些含有比較多激素成分的、補鈣的藥片或者是鈣片,以免造成孩子出現有性早熟或者是生長髮育遲緩的情況。

提高身體免疫力除了飲食以外,還要多讓孩子進行身體運動鍛鍊,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比如說打籃球、游泳、跑步等運動。初中生的年齡是屬於身體第二性徵發育的過程階段,所以要多給孩子進行關於兩性之間的心理健康教育,避免孩子出現過早的性行為。

2樓:養安彤

想要增高人體免疫能力的話,最好吃靈芝孢子粉,因為吃靈芝孢子粉增強免疫力是非常的好,而且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尤其適合女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提高免疫力,女性免疫力差。首先要早睡早起。然後一頓,一天三頓飯,正常吃飯。

早上雞蛋,牛奶,中午吃肉,米飯正常吃。晚上。再吃點兒有營養的東西,經常鍛鍊身體。

慢慢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必須去醫院找中醫診脈看看,看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自身先≠天性體質,或者是是自我飲食生活不當,再考慮用中藥全面調理,只要是開的中藥對症了,可以自然的逐步恢復健康了,並配合醫生的要求去生活了,

5樓:向著風擁抱彩

我認為我可以提供一些參考意見!

6樓:輸入中

首先要給孩子全面均衡的營養,營養素缺乏是導致寶寶免疫力不足的重要原因。怎麼才能讓他得到充足的營養?不同種類的食物含有不同的營養素,只有在食物多樣化的基礎上,才能保證營養的全面均衡,所以要鼓勵寶寶吃各種各樣的食物。

另外,培養寶寶良好的排便習慣也很重要。寶寶的便便通暢,能夠及時排出體內的毒素,不存留垃圾,並保持腸道內的菌群正常,這些都有益於寶寶的免疫系統正常工作。

7樓:yingsu的春天

你好,問題回答如下:女性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貞芪扶正顆粒,玉屏風散等藥物。建議飲食上要多吃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多吃蛋類、奶類、豆製品和肉類,以及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包括蘋果、橘子、獼猴桃、油麥菜、菠菜等。

多吃紅棗、大豆、黑米、黑豆、黑芝麻等食物。 女性增加機體免疫能力除了飲食調理之外還需要進行運動的方法來增加機體的免疫能力,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啟用人體的免疫系統,防止慢性病的發生以及感冒的發生。建議平時多做快步走、慢跑、游泳、練瑜伽等。

女人吃什麼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8樓:彭勝說疼痛

1、蜂膠: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2、螺旋藻:其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3、多吃五穀雜糧。在夏天每天必須吃一碗五穀雜糧,不僅對身體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的彈性,延緩衰老。五穀飯、雜糧包和全麥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強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人體免疫系統。

4、蘑菇:能促進白血球抗感染。長久以來,人們就把蘑菇當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現在,研究人員們找到了這樣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5、大蒜:大蒜素抗感染和細菌。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機率降低2/3。

它還是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的最佳配料,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因此,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們最好是切成碎末狀,當作配料來使用,在烹飪菜餚時加入一些大蒜末。

6、番茄:番茄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因子,如: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c,這些物質均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有實驗證明,當人連續食用兩週番茄汁後,體內番茄紅素會明顯增加,同時t淋巴細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強。

7、西蘭花:有大量的研究表示,西蘭花中的物質能夠刺激小鼠的免疫系統,再者,西蘭花中的營養非常豐盛,能夠為我們形成天然的保護層,其中飽含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d可以提高免疫力。

8、蘆薈:蘆薈不僅是很好的美容食品,還是一種很好的保健食品,主要的功效是清熱排毒、緩瀉、抗菌消炎,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能保護肝臟。

9、檸檬蜂蜜茶: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抗菌能力極強還能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感冒的時候喝500ml-1000ml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還能讓感冒快點好。

除了抗菌和提升免疫力,還能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和解暑,也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效果。蜂蜜是天然的營養品,具有清熱、解毒、潤燥的效果。如果將檸檬汁和蜂蜜用溫水混和,製成蜂蜜檸檬水,是一道完美的營養組合。

10、每天保證八杯水,這是夏季養生首要條件,多喝水可以讓人感覺清新,時刻充滿活力,白開水對人體新陳代謝起著生理活性作用,有效的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溫開水,能夠起到清腸的效果,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抗病的能力,這是尤為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提高免疫力,首先還是的做好飲食的安排,要均衡飲食,不要挑食和偏食,這樣會導致身體攝入營養不均,對免疫力的影響很大。還有平時多運動一下,經過鍛鍊,身體的體質是可以得到明顯的提升的。還有你可以配合喝點能夠促進免疫力提升的姬鬆菇飲來輔助,它含有豐富的活性多糖,可以增強免疫細胞活力,提升免疫力。

10樓:上海翊山電器****

成年人抵抗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c引起的。所以想要增強身體抵抗力就要及時的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多吃水果,蔬菜,適當的服用一些維生素c片進行預防。

除了飲食上注意外,還需要規律作息,適當運動,還有做好保暖,避免著涼,室內保持通風。

11樓:朱培勝鈔雨

其實多吃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多鍛鍊就可以了

12樓:秒懂百科精選

女人吃什麼增強免疫力?

13樓:蠶釦堏畯妸溩

你好, 提高免疫力首先注意要飲食科學和科學的運動。科學的飲食對健康至關重要,當然也和增強免疫力、增強抵抗力密切相關。合理飲食,少攝入食品新增劑、煎炸燻烤產生的毒素,控制禁止吸菸、酗酒均可增強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蛋白質吃得多些,也可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適當鍛鍊能提高機體的適應性,促進和調整內分泌和神經功能,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專案,注意鍛鍊的環境。

空氣汙染嚴重時最好不在室外鍛鍊;有傳染病流行時不要集體鍛鍊,特別不要在室內集體鍛鍊。

女人吃什麼能增強免疫力抵抗力?

14樓:刨馭赦煎午

女性想要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建議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第一種,人蔘,在中醫方面,人蔘是一味名貴的中藥,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強身健體的功效;第二種,當歸,當歸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補血,可以用來**氣血虧虛這種疾病,同時提高女性的免疫力;第三種,蟲草,蟲草上附著很多真菌孢子粉,可以有效的提高女性的免疫力。

15樓:議會制諤平

女人可以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來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比如說蛋白粉,牛奶等,這些食物裡面含有的一些成分都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免疫力低下的人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說跳舞,游泳,短跑,瑜伽等,這些都能夠促進機體內環境的穩定,對提高免疫力很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要增強免疫力抵抗力可以吃優質的蛋白質,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優質的蛋白質比如海蔘、牛奶、雞蛋、裡脊肉、雞胸肉、豆腐等等,這些食品都可以增強免疫力。還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比如黃豆、豆腐、豆漿等。也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比如蘑菇、草菇、銀耳、黑木耳、菠菜等。

可以攝入橄欖油之類的食物,這類食物也含有豐富的不飽和的脂肪酸,調節人體的血脂代謝,增強免疫功能。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也有利於維護正常的免疫系統的功能。

17樓:重慶八個七資訊科技

其實免疫力就是個人的腸道免疫力,只有腸道的免疫力提高了,自然身體的免疫力也就提高了

免疫力不分男女,通過飲食要多吃營養成分高的蔬菜與水果,並加強身體鍛鍊

女人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18樓:娛風十里

身體免疫力下降已經是如今很多人都在面對的一個問題了,尤其是年輕一族,長期的日常作息不規律,缺乏鍛鍊導致他們大都處於亞健康狀態。而我們想改變這種情況可以在平時可以多去吃一些牛奶和蔬菜水果,同時還一定要好好的規律一下自己的作息。

牛奶牛奶

牛奶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種補充營養的食物,它其中含有很多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鈣質含量更是尤其的豐富。一般比較建議的是青少年在身體發育時期有條件的話可以多去喝一些牛奶,它可以很好地滿足青少年身體發育時期所需要的營養。

同時在我們身體免疫力出現明顯下降的時候也可以去多喝一些牛奶,當然,一個成年人每天所攝入的牛奶也不能夠太多,一般像是市面上所普遍售賣的那種盒裝牛奶,成年人一天喝一瓶半到兩瓶就已經完全足夠了。此外,喝牛奶的時間最好可以選擇在早上,這個時候喝牛奶往往我們身體吸收的會比較好。

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

目前很多人都尤其的偏愛於去吃肉食,幾乎一天三頓飯頓頓都一定會吃大量的肉,這樣的飲食結構其實是非常不健康的,長期這樣吃飯很容易就會導致我們的身體免疫力出現下降,嚴重的還會出現疾病等問題。

蔬菜水果

所以我們要學會去合理規劃自己的飲食結構,肉類當然是要吃的,但是要少吃一些,取而代之的是要多去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瓜果蔬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營養物質,對於我們的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其實我們想要增強免疫力,光靠食物肯定是不足夠的,平時還一定要多去參加體育鍛煉,避免過度熬夜,堅持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完全變了一種狀態。

19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女人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維生素c、複合維生素類,紅參,深海魚油,蜂王漿,冬蟲夏草等。這些食物結合自身體質適當食用,可補充身體微量元素,補益氣血,調節人體自身免疫系統,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

夏季開空調室內外溫差大,很多身體免疫力偏低的女性,非常容易出現感冒、呼吸道等疾病。免疫力就是人體的防禦系統,免疫力高的女性身體健康,更不容易生病。

女人提升免疫力需補充維生素

1、維生素

女性可通過多種方式補充維生素,提高免疫力水平。維生素是維持機體正常生理功能及細胞內特異代謝反應所必需的一類微量營養素,雖然它在體內所需很少,但維生素並不能在體內合成,只能通過食物獲取,當攝入量不出,身體缺乏維生素時我們就會生病。除了補充新鮮水果蔬菜攝取維生素,還口服維生素,如維生素c、維生素e、複合維生素等。

正官莊紅參產品攜帶方便

2、紅參

紅參其實就是人蔘的熟製品,女性適當食用有補元氣、益氣攝血神的作用,並且藥性非常溫和。非常適合有氣血不足、怕冷、手腳不暖、眩暈倦怠、四肢乏力、易疲勞、氣短喘促等症狀的人,都可選則紅參進補。但是紅參自己處理起來比較麻煩,如果想要隨時隨地方便補充紅參,可以試試正官莊的高麗蔘元飲品,攜帶非常方便,人蔘含量非常高,每100ml就含人蔘皁苷10-20mg,裡面還新增了大棗、生薑、枸杞、肉桂等多種成分。

深海魚油不飽和脂肪酸可增強免疫力

3、深海魚油

女人提高免疫力可適當食用深海魚油。深海魚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協調人體的自身免疫系統,有效增強免疫力,並且富含epa和dha,有助於保持血管暢通,預防血栓產生,阻止中風或心肌梗塞的,預防動脈硬化及阻止末梢血管阻塞的發生,還能可以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脂,能有效地控制人體血脂的濃度,並提高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蜂王漿含多種生物活性物質

4、蜂王漿

女性食用蜂王漿,可起到提高免疫力作用。蜂王漿是工蜂上顎分泌的專供蜂王和蜂幼蟲食用的乳白色或淡黃色的漿狀物質,蜂王漿中含有極其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生物活性物質,還含有一種特殊的不飽和脂肪酸「10-羥基癸烯酸(10-hda)」,具有很強的殺菌、延緩衰老作用。而且蜂王漿還能夠幫助內分泌失調的女性有效的調整內分泌,從而預防各種不適的症狀出現。

蟲草**增強女性機體免疫力

5、冬蟲夏草

5、冬蟲夏草其實是一種真菌,具有極高藥用價值的名貴中藥材,也可用來煮湯,達到食療效果。主要用於補腎潤肺、益氣生津、貧血虛弱,能夠提高身體細胞能量,減輕疲勞,還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起固本作用。對需要提高免疫力的女性朋友來說,適宜以食療方式進補。

女人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概括來說推薦給女性增強免疫力吃的食物有:維生素類,紅參,蜂王漿,深海魚油,蟲草等。此外女性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到營養搭配合理,飲食起居規律,結合自身情況適當運動,保證充足休息。

長期下來免疫力就好有顯著的提高,遠離疾病。

拓展知識:提高免疫力的其它方法

1、放鬆心態,保持心情愉快,情緒穩定。

2、保證優質睡眠,不熬夜。

2、適當參加體育運動。

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

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

吃什麼食品提高免疫力最快,吃什麼增加免疫力最快

多吃五穀雜糧。在夏天每天必須吃一碗五穀雜糧,不僅對身體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 的彈性,延緩衰老。五穀飯 雜糧包和全麥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強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人體免疫系統。蜂膠 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 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 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螺旋...

女人吃什么提高免疫力,女人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1 適量攝入麥麩和粗纖維。女性每日適量攝取,能減少雌二醇的產生,預防女性腫瘤 2 多喝水,經常喝茶,每天喝點葡萄酒,都能很好地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作用。3 適當吃點動物肝。動物肝富含微量元素硒 鋅 銅 鎂 鐵及葉酸 維生素b6 b12 等。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每週1 2 次,每次50 克 4 常吃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