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商業險裡的司機和乘客險買多少是規定的嗎

2022-01-22 08:49:27 字數 6027 閱讀 8760

1樓:智障班班長

不是規定,車上人員責任險最高10萬。

10萬的費率已經很高了,建議購買人保的駕乘險,一年365元,保障身價20萬,醫療2萬,補貼100元每人每天。

車上人員責任險就是不記名,因為乘客不固定,所以沒有辦法用一般意外險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商業險就是給私人汽車加上一份保障。車輛商業險詳細內容: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損失險、車身劃痕損失險、自燃損失險、不計免賠險交強險是法律強制投保的險種,同時也是您和愛車的必要保障。

它在出現事故的時候能極大減輕經濟負擔,化解糾紛,最重要的是如果不投保,將無法上牌、過戶、年檢,一旦被查處,還會被扣車,並處於雙倍保費的處罰。

2樓:小魚教育

車上人員責任險最高10萬。

10萬的費率已經很高了,個人建議購買人保的駕乘險,一年365元,保障身價20萬,醫療2萬,補貼100元每人每天。

車上人員責任險就是不記名,因為乘客不固定,所以沒有辦法用一般意外險解決。

3樓:學霸說保_佳琪

商業車險的車上人員責任險也稱座位險,保額可以由投保人自己決定,並沒有硬性規定,一般分為1萬、2萬、5萬和10萬這幾個檔次,但是乘客的保額必須統一,而駕駛員可單獨選額度。可能題主對車上人員責任險還不太熟悉,之前我也對這個險種做了詳細的解釋,大家不妨先看看加深瞭解:車上人員責任險是什麼?

看完就懂了!

一、車上人員責任險買多少保額

車上人員責任險保額一般有1萬、2萬、5萬和10萬四個檔次(注意:這裡的保額指的是每座)。其中,乘客的保額必須統一,駕駛員可以單獨選擇保額。

司機和乘客的投保人數一般不超過保險車輛的座位數。

那買多少保額才合適呢?一般來說,根據交通事故導致的醫療費用支出,乘客可以選擇2萬及以上的保額;而司機可以選擇5萬以上的保額。

二、買車上人員責任險多少錢

車上人員責任險保費的計算公式為:車上人員責任險=保險金額x保險費率x座位數。不同車輛規格對應的車上人員責任險的費率也不同,詳情如下:

以5座的家用車為例,司機座位(駕駛員)的費率為0.42%,假設買5萬元的保額,那麼一個司機座位險的費用就是50000x0.42%x1=210元。

當然,除了座位險外,車險還有哪些險種?哪些又是必買的?一般車險必買的險種有四類。

那麼是哪四類呢?大家看看這裡就知道了:車險險種都有哪些?

全都要買嗎?

望採納!

買車險,司機及乘客的乘坐險有必要買嗎?可不可以單獨買司機一個人的乘坐險?

4樓:樂觀的l無謂

司機及乘客的乘坐險是有必要買的,可以單獨買司機一個人的乘坐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即車上座位險。保障的是車上人員的人身**,分為司機座位和乘客座位。投保該險後,被保險人或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保險事故,致使車內乘客人身**,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賠償責任,保險公司會按照保險合同進行賠償。

如果你所在地區交通情況複雜,或者你經常開車跑高速到外地,或者經常和家人朋友一起乘車,那這個險種應該買。

司機和乘客座位險可以分別購買。也就是說可以單獨購買司機座位險。

注:保險車輛發生意外事故(不是行為人出於故意,而是行為人不可預見的以及不可抗拒的 ,造成了人員**或財產損失的突發事件),導致您車上的司機或乘客人員**造成的費用損失,以及為減少損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護費用,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車上責任險的保險金額由被保險人和保險公司協商確定,一般每個座位保額按1-5萬元確定 。司機和乘客的投保人數一般不超過保險車輛行駛本的核定座位數。

在交通事故中,因為車與車發生碰撞導致司機、乘客的意外**,如果您投保了車上責任險,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但如果駕駛員在行駛過程中緊急剎車導致的本車人員**,保險公司是不承擔賠償責任的。

因為在車上責任險在投保時,必須指明投保座位數,在出現保險事故時,保險公司僅承擔投保座位數以內的責任。所以,如果您只投保了一個座位,不管出事時幾人受傷,保險公司只賠償一個人的損失。

買車險有必要買司機乘客險嗎?

5樓:殷錦委曉旋

你好,我是保險高欣。

司機乘客險(車上人員責任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即車上座位險,是即車上人員責任險中的乘客部分,指的是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保險事故,致使車內乘客人身**,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賠償責任,保險公司會按照保險合同進行賠償。

現在這個險種保障單位擴大了,司機乘客上下車出險都算的。

但是個人覺得一個險種有點雞肋,首先這個險種保額最高只能保到10萬,其次只限本車,很多人選擇保1-2萬比較多,圖個心裡安慰,最後他**也不便宜2萬的保額1年也得2-3百左右。

現在很多保險公司會推駕駛員個人意外險,這個就比較好了,保額高保費低,保險跟著人走不是隨車走。比如我開自己的車有保障,開別人的車也有保障。10萬保額一年也就200左右,而且隨車主一起都有這個保障(我並不是再推個人駕駛員意外險,只是對比下來我覺得個人駕駛員意外險更實惠些)

除了個人駕駛員意外險,一些信用卡也有增值服務裡面就有駕駛員的保險,保額還是高的,一般這種信用卡都有免費但費用不是太高,可以考慮入手。(我也不是推薦信用卡的

車險的司機責任險和乘客責任險你們買了嗎?有必要買嗎

需要購買,這個跟保三者一樣,風險存在,就是為了防止萬一出事情的時候可以理賠。1 司機責任險又統稱為車上責任險,包括司機座位和乘客座位,主要是指在發生意外情況下,保險公司對司機座位的人員和乘客的人身安全進行賠償。2 嚴格來說,司機責任險並不是一個獨立的險種,而是商業車險中車上人員責任險的一部分,除此之...

車險中的車損險是什麼,車險裡的車損險都保什麼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車損險包括的內容 當車子發生事故的時候,車身的凹痕,劃口等損害,屬於車損險。車損險還包含有很多的附加險,在購買了車損險以後可以一起進行購買,比如說,車身劃痕險,還有玻璃單...

車險中交強險和三者的商業險有什麼區別

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強制性上!首先,兩者都有共同點,就是用來保障第三方利益的,當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保障第三方的人身安全和財產損失。而他們之間的區別在哪呢?主要看下面 1.性質方面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必須購買的險種,必須購買了才能上路,不能不買,沒有買不給上路,被交警抓到沒買的話,扣車,罰雙倍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