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erp的幾個維度,跨境電商ERP該如何選擇,可以根據那些維度來考慮?

2022-01-22 12:03:19 字數 6101 閱讀 8049

1樓:

亞馬遜後臺管理可以用第三方的erp管理系統。跨境電商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是基於跨境電商b2c第三方渠道(amazon、ebay、速賣通、wish、lazada、walmart、shopee等等)和獨立站(shopify等自建站)流程化辦理的軟體,包括產品辦理、產品刊登、訂單處理、發貨辦理、倉儲辦理、收購辦理、售後crm辦理、財務辦理、**計算辦理等等模組。《erp選擇依據》 跨境電商erp的選擇使用依據的考量因素。

2樓:易倉科技****

erp系統中有訂單管理、產品管理、採購管理、倉儲物流管理、客服管理、財務管理、資料包表等功能。運營者需要從採購角度、銷售角度、營銷角度等幾個維度進行分析。這些在易倉erp中的bi系統可以輕鬆檢視,直觀視覺化的多種圖形,幫助運營者根據多方面維度去分析店鋪情況,從而制定最好的運營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無貨源erp系統,半年/800,一年/1488,不過多廢話磨嘰,如果你是新手小白,那麼如果你不想花傳說中的幾萬去買erp系統,就請諮詢我。什麼培訓運營,這就是收割新手小白?

跨境電商erp該如何選擇,可以根據那些維度來考慮?

4樓:軟體賢士

可以從跨境erp是否支援多平臺多賬號、擴充套件性、系統穩定性、是否能二次開發、售後、客戶案例這些方面考慮 ,網頁連結這個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無貨源erp系統,半年/800,一年/1488,不過多廢話磨嘰,如果你是新手小白,那麼如果你不想花傳說中的幾萬去買erp系統,就請諮詢我。什麼培訓運營,這就是收割新手小白?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功能是否全面吧,我用的是蝦撲erp,功能全面,操作簡單很適合新手小白,一個人可輕鬆運營數家店鋪,省時間人力

7樓:跨境電商百事通

「數字酋長」的跨境電商erp比較好,支援亞馬遜,ebay,速賣通,wish,shopee,lazada,walmart,joom

下面是綜合考量的幾個維度:

1. 公司背景:從2023年起安全無差錯運營多年,不是賣家,也不是賣家投資的。

保證中立第三方,又採用亞馬遜雲,合規穩定靠譜。已經有八萬多使用者積累,是各大平臺認可的優秀合作伙伴。

2. 功能:除了大家都有的erp功能,數字酋長的軟體,注重操作人員實際高效使用體驗。同時又開發了不少獨有的功能。

3. 服務:數字酋長提供滬深兩地的一對一上門服務,和即時回覆qq,**客服。保證您很快學會,有問題馬上解決。

8樓:一米說軟體

目前的erp管理軟體有很多,但是價效比卻不一樣。一些erp軟體雖然價錢便宜,但是功能上卻又不足,很多裝企沒做深入瞭解就著急選擇,免不了要帶著企業走上發展的彎路。小米外貿erp適用於企業全階段發展,適合企業全流程管理,適合現在的大部分企業使用。

當然還是建議先了解試用之後再做決定。

9樓:我的願望是月亮

朋友開發的產品,asinking,據說深圳的一些巨頭在用,可以瞭解一下

10樓:卡爾多熙體育

功能是否滿足需求、價位是否合適、操作是否簡單易懂是主要的考量因素。

如果你想要買跨境電商erp系統,你可以瞭解一下netsuite erp,這是一款針對跨境電商服務的erp系統,功能十分強大。

跨境電商erp系統哪個比較好

11樓:o欒木

斑馬erp,試用效果不錯。

如何判斷跨境電商erp系統好不好用

功能好不好用:

erp系統是用來提高工作效率的,功能好用是關鍵,比如功能是不是簡潔易上手,使用過程是否順暢,資料量大時會不會卡等等。

是否包含了全鏈條的功能:

主要看這個erp是否整合了產品、採購、倉儲、物流、訂單、刊登、客服、財務、資料等全鏈條的功能。如果在支援上述功能的情況下還有針對各平臺的輔助運營的小工具則更佳。一個整合了鏈條上所有功能的erp其沉澱的資料更全面,那根據這些資料分析出來的結果才更真實,更具參考價值。

是否有完善的許可權管理體系:

整個公司所有的人用同一套系統來完成日常工作,這就涉及到許可權的不同,老闆管理主賬號有所有許可權,員工則用子賬號登入系統擁有部分許可權。一般完整的許可權控制分為「功能許可權」和「資料許可權」兩部分。功能許可權重點是要有角色管理,這樣設定起來才方便。

資料許可權的重點是要能嚴格的實現訂單資料,銷量資料等的許可權控制。

是否能適應企業的成長

企業在不同階段對erp系統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根據自己企業現階段的要求選擇就好,選擇一個能適應企業不同階段發展的erp至關重要,因為畢竟切換系統很麻煩。

斑馬erp的基礎版本是永久免費的,對於只有1-2個店鋪的賣家來說都是夠用的,其不同的vip等級收費從一百多每月到幾萬不等,再往上公司做大了有更高要求了還支援獨立部署,和定製開發。不過綜合來看斑馬erp的saas版本最具價效比,就算是免費的基礎版,刊登、智慧客服、資料分析等等功能都是可用的。

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12樓:易倉科技****

跨境電商erp是一款管理跨境賣家平臺訂單的管理系統,基本上的erp都能完成平臺訂單的拉取,標發,發貨資訊同步。但是各個賣家的需求是不一樣的,訂單越多,需求更加豐富。

訂單越多的客戶,說明庫存壓力更大,訂單管理更難,相應的產品採購渠道更豐富,訂單利潤計算,採購成本,銷售資料等等的財務問題更突出,這時候就不僅僅需要一款管理訂單的系統,還需要更多包括財務管理、倉儲管理、採購管理、客服郵件管理等等功能。

所以,從滿足賣家需求的角度,功能越強大的erp越好,越能夠滿足賣家業務場景的需求。解決的問題也越多。

但是系統也需要有更好的穩定性,對接的渠道更豐富,資料更加精準等。但是前提也是需要系統擁有更多的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用蝦撲erp,支援本土店鋪與跨境店鋪,資料統計、智慧客服、訂單管理、選品釋出、商品管理、店鋪管理、系統管理、營銷活動為一體的跨境erp軟體,可以幫助你節省運營時間、提升店鋪業績、提升廣告roi、提升選品成功率一個人可輕鬆運營數家店鋪。

14樓:遠航電子

這個不但與erp對接的平臺、擴充套件性等有關,和企業的需求、預算也有關。

douples是專門做這塊的,不錯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無貨源erp系統,半年/800,一年/1488,不過多廢話磨嘰,如果你是新手小白,那麼如果你不想花傳說中的幾萬去買erp系統,就請諮詢我。什麼培訓運營,你要願意相信就去吧,做無貨源模式說直白點就是不斷的上傳產品,靠產品數量,沒有什麼技術含量

16樓:

1.馬幫 2.店小祕 3.易倉 4.普元 5.通途 (2019、20年的排行榜,使用者數也是這樣排)

看使用者數呀。誰的使用者多,誰就是老大,群眾眼鏡雪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跨境電商選擇電商上erp首先要明確自身特點和需求,每個跨境電商選擇電商企業都有自己的規模、經營模式、文化、所屬的行業和資金狀況,

所以跨境電商選擇電商企業erp選型前要了解自身的情況,明確自己的需求。這樣才好做選擇。

酷鳥賣家助手是個不錯的跨境電商工具可以瞭解一下

18樓:

選擇跨境電商erp系統時要根據企業本身的實際情況,當行業逐漸飽和化,競爭者不斷增多,鋪貨經營無法建立自己的品牌特色,精細化運營也就成為了跨境電商企業的一大發展趨勢。

精細化運營主要作用是精確定位使用者人群、提高商品轉化率,給產品和店鋪樹立一個品牌形象,具有自己獨特的經營風格。

19樓:斑馬

市面上有跨境電商erp較多,作為跨境賣家,可以結合下面這些綜合考慮:

1、接入的跨境電商平臺是否可以滿足企業不斷擴張需求,特別是有獨立站需求的;

2、物流是否能夠對接多個快遞公司;

3、功能是否能滿足當前和未來業務擴充套件需要;

4、售後團隊是否快速響應;

跨境電商erp基礎功能包括:產品庫,產品刊登,訂單管理,倉儲管理,採購管理,廣告管理,多維度利潤核算,資料包表,運營工具,許可權管理等;

且支援試用的,建議先試用再看看是否適合自己。

主要功能介紹:

1、產品庫

·獨立產品庫,支援spu+sku管理模式,賣家可從spu維度檢視產品、**商及所有sku資訊。

·方便靈活增減、統一管理產品規格型號。

·可整合批量翻譯,與產品採集、產品刊登打通。

·整合找同款底價、1688找貨源等功能,降低採購成本、杜絕缺貨風險。

2、訂單處理

自動審單、智慧物流推薦、運費預估、標識發貨、智慧打單發貨。訂單管理與包裹管理相結合,既方便運營把控訂單發貨情況,也便於倉庫人員高效打包發貨。

3、倉儲管理

智慧、精準、高效;集收貨、質檢、入庫、出庫等作業為一體,支援掃碼槍,提高庫內作業水平。

4、物流管理

對接物流50+自動獲取面單、運費預估優化物流成本、物流追蹤包裹物流軌跡。

5、採購管理

智慧分析採購需求,合理管控**商,採購過程一目瞭然,智慧把控整個採購流程。

6、售後管理

郵件智慧回覆、買家黑名單、批量資訊傳送、郵件定時傳送,支援亞馬遜自動索評。

7、報表管理

資料分析多維度報表呈現,店鋪營收、產品銷量、**商採購分析、產品開發績效、利潤核算等等,應有盡有,一目瞭然。

8、許可權管理

店鋪、倉庫、採購單等多維度資料許可權嚴格控制保障資料安全,功能許可權與角色管理相結合操作便捷。

20樓:跨境論壇

批量採集產品上傳,可以節省大量人工、時間成本。

庫存週轉管理很好,到了一定的臨界值,就會進行缺貨預警,不用擔心超賣。

支援亞馬遜,ebay,速賣通,阿里巴巴國際站等平臺產品採集與上傳,客戶端多執行緒式傻瓜式一鍵採集,可定製其他採集源。

最重要的是:免費!免費!免費

點選註冊免費使用

亞馬遜erp系統的選擇,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和特點來選擇,所以首先明確自己的需求是什麼。

所有的erp基本上都是可以滿足平臺訂單的拉取功能的,只能說是訂單量越大,需求功能就會越多。

既然做的是亞馬遜,那麼erp就是要全面對接亞馬遜平臺的。

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如何防止賬號關聯。

其次是訂單問題,訂單越多,那後續庫存壓力就越大,訂單管理就越難,利潤計算,採購成本,財務等等問題就會更加的明顯,那這就需要一款全面的erp系統來進行管理,包括訂單管理,財務管理、倉儲管理、採購管理、客服郵件管理等等功能來進行協助管理。

1.多店鋪多站點管理

2.listing監控:

高評分listing打造神器,讓跟賣者「來有影,去有蹤「。

3.索評郵件

索評是技術活,專業級客戶分類管理,不再走彎路,郵件**多規則篩選精準目標客戶,安全高效索評,100%好評回評,10%~20%回評率

4.需求管理

解決中小企業核心部門之間溝通難題,高效地將銷售、採購、運營一體化管理

5.lnvoice

6.庫存管理

批量匯入,精準扣減庫存,避免缺貨斷貨

7.調撥管理

多倉調撥出入庫必備工具,提高庫存週轉,管控頭程時效

8.採購管理

智慧優化商品庫存,精細成本控制

9.業務預警

多業務模組預警,有效減少資訊延遲帶來的損失

10.批量拉取訂單

可根據設定好的店鋪api介面進行批量拉取訂單。

11.支援真、假髮貨

用於亞馬遜對訂單發貨有時間限制,可對訂單進行上傳假運單發貨,而後真發貨時給予更新真運單。

12.可對發貨資訊進行二次編輯

如買家資訊有誤可對運送資訊進行二次編輯。

13.採購跟蹤

可對訂單指定給某個員工進行採購並監控採購流程。

14.物流跟蹤

可將已採購的訂單指定給某個員工進行發貨處理並監控物流資訊。

15.財務核算

可對已發貨訂單進行扣除採購及運費外的利潤計算。錢包管理

16.財務統計

可根據時間段對自用錢包和對公錢包進行財務統計並生成報表。

17.錢包充值、支出明細

可檢視每筆採購、物流運費等的詳細支出及充值記錄。

如何選擇跨境電商ERP平臺,跨境電商賣家怎樣選擇好用的ERP軟體系統

目前市面上的跨境電商erp系統非常多,可以選擇易倉跨境電商erp,目前已經對接了40 跨境電商平臺,支援多平臺多店鋪統一管理。erp是否好用主要還是看系統能否匹配自己的業務需求和企業發展,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是否支援多平臺 多賬戶資料互動 一款功能完善的erp可以幫助賣家進行跨境...

跨境電商ERP系統哪個比較好,跨境電商ERP哪個比較好

1.馬幫 2.店小祕 3.易倉 4.普元 5.通途 2020年排行榜,使用者數也是這樣 看使用者數呀。誰的使用者多,誰就是老大,群眾眼鏡雪亮的。跨境電商erp系統最bai看重的是企業內部管du理,都是圍繞zhi著訂單去展開管理的項dao目。所以一般分為回倉儲管理和答訂單管理兩種,倉儲管理主要注重物料...

亞馬遜跨境電商到底怎麼做,跨境電商亞馬遜怎麼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我們這邊查詢到 做亞馬遜跨境電商的步驟不外乎這幾個 1 註冊賬號,開通店鋪,提前準備好開店所需資料方便稽核通過 2 選品,可以在開店等待稽核期間做好選品工作,一般在冠通分銷 環球 有棵樹等平臺拿貨作為貨源 渠道,或者找其它的海外倉一件代發平臺 3 店鋪申請下來之後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