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賣家如何選擇ERP系統,各位有沒有什麼建議或者一下

2022-04-04 07:43:49 字數 5190 閱讀 5409

1樓:艾力斯標牌

netsuite雲erp就是適合跨境電商的,作為其合作伙伴,下面為大家介紹如何選擇erp系統。

先先從企業內部找問題,看看企業內部最大的問題是什麼,然後從這個突破口入手,比如發貨環節,很多賣家發貨過程繁瑣而且容易出錯,錯發或者漏發甚至重發時有發生,這樣大大影響了買家的使用者體驗,自然投訴率也不會低,然後電商總監天天在救火一直從事的角色就是救生員的角色,救了這裡那裡又著火了。你說這樣能把企業做好嗎?

還有就是物流環節,物流站到整個電商的成本的15%左右,做得好,能將這15%中的5%變成利潤,如果以年銷售額一億元來算的話,那就是500萬的利潤,試想一下你一年能賺幾個五百萬?那麼物流環節如何來節省成本呢,首先當然是採用海外倉模式或者亞馬遜的fba模式,這樣大大降低了成本。但是前期投入也不會少,適合有一定規模的賣家,那麼除了這個還有沒有其他的降低成本的方式呢,當然是有的,如果你每筆訂單都能夠根據不同的目的地和發貨倉進行選擇的話,那樣你每筆訂單也許能夠減少5%的成本,這樣積少成多,一年下來節省的成本也很可觀。

這是物流方面。

再來說下人工成本,想想賣家內部哪些工作是可以通過系統自動完成的,這樣如果能節省一些人工成本,一年多出的利潤也不少,而且系統自動完成的出錯概率比人工低太多,出錯率也降低到最低了。

還有就是斷貨提醒方面,如果賣家庫存管理混亂,不知道什麼時候**,那麼客戶下單的貨經常缺貨,一方面損失了利潤,另一方面還招來投訴。

最後就是利潤分析不清晰,不知道企業是賺錢還是虧錢,不知道哪款熱銷多備貨,也不知道哪款滯銷趕緊清倉不賣了,這一切都依靠以往的歷史銷售資料來分析,所以如果沒有一個系統的管理工具來管理這些資料,那麼就得不出這些分析報表,也不能給企業發展提供決策方向和依據。

當然賣家運營絕不僅僅是以上這些問題,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知道了自己的問題出在什麼地方,那麼就得對症下藥了,那麼接下來就應該針對自己內部的問題來尋找適合自己的erp了。比如自己訂單處理比較弱,那尋找erp的時候偏重於訂單處理方面,看看能否解決自己當前的問題,再比如自己的倉儲庫存方面比較薄弱,那著重尋找在倉庫和庫存方面表現優秀的erp。

2樓:票撐章煌坎低

現在這個erp確實是魚龍混雜,要想選好一款erp除了看產品的可 操 作 性

3樓:易倉科技****

目前市面上的跨境電商erp有很多,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erp可以讓人效更高,成本更低。具體如何選擇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面:

1、是否支援多平臺、多賬戶資料互動

一款功能完善的erp可以幫助賣家進行跨境電商全流程的管理,無需再使用額外的倉儲管理軟體、財務管理軟體等。這不僅僅只是節省了成本,更重要的是在資料的互動上增加了工作量,需要重新匯入和匯出資料。而跨境電商erp系統的初衷就是自動化、流程化進行管理。

2、服務商對接是否完善

一款好的erp除了自身功能完善之外還需要方便跨境賣家使用,國際貨代物流、海外倉、支付收款平臺是否對接完善,是否支援各項查詢外掛也非常重要。

3、匯入匯出功能及開放api介面

資料匯入及匯出功能方便賣家進行資料互通和二次分析;開放的api介面則方便對接其他第三方平臺進行資料傳輸。都是中大型賣家非常看重的功能。

4、資料安全和歷史資料備份

跨境電商erp系統會抓取各個平臺店鋪的訂單,訂單的資訊是十分豐富的,這也就涉及到了賣家的隱私機密。同時跨境電商erp系統日積月累會抓取很多的訂單資料,這些資料的量非常龐大,但對於賣家來說是十分有意義的。可以根據過往分析各項指標,以便了解自己的業務情況並及時進行調整。

5、系統是否具備可延展性

所有的賣家都是從小賣開始的,針對小型賣家和中大型賣家一般會有不同版本的erp。這時候就需要erp支援跨版本的資料同步,同時根據實際業務情況支援功能上的定製。否則一旦需要進行erp的更換將會非常費時費力。

6、技術團隊背景及服務能力

軟體服務商應有先進的技術理念和強大的技術實力,能夠不斷進行更新迭代及功能優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服務過多少客戶,客服人員、銷售人員、技術實施人員是否足夠專業。

跨境電商小賣家,有沒有什麼好的erp推薦的

4樓:一米說軟體

國內erp產品層出不窮,市場競爭也非常激烈。企業在選擇erp的時候,也有很多維度去考量,今天小e就從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因素來跟大家一起分析一下--erp系統的穩定性。

因為市場不斷變化,erp軟體更新換代比較快,經常處在不停升級、不停打補丁的狀態中,容易導致軟體的穩定性比較差。尤其新產品釋出後,企業往往是試用的物件,而系統的不穩定,經常給企業帶來了很多麻煩。

核算資料不準確影響報表的正確性;出入庫不嚴格,導致企業庫存及應收、應付賬款不準確;賬實不相符,不能正確提供製訂計劃用的參考資料等,這些都是erp系統不穩定造成的直接後果。更為嚴重的是系統效能低甚至癱瘓,導致不能開單,造成業務停滯等。因此穩定性對erp軟體來說是第一位的,可以試試小米外貿erp

5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無貨源erp系統,半年/800,一年/1488,不過多廢話磨嘰,如果你是新手小白,那麼如果你不想花傳說中的幾萬去買erp系統,就請諮詢我。什麼培訓運營,這就是收割新手小白?

6樓:斑馬

對於跨境電商小賣家而言,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綜合考慮:

1、接入的跨境電商平臺是否可以滿足企業不斷擴張需求,特別是有獨立站需求的;

2、物流是否能夠對接多個快遞公司;

3、功能是否能滿足當前和未來業務擴充套件需要;

4、售後團隊是否快速響應;

且看erp是否支援試用,建議先試用再選擇更適合自己的。

針對跨境電商小賣家,還要看跨境電商erp功能是否支援靈活適配,通常基礎功能包括:產品庫,產品刊登,訂單管理,倉儲管理,採購管理,廣告管理,多維度利潤核算,資料包表,運營工具,許可權管理等;

功能詳細介紹:

1、產品庫

·獨立產品庫,支援spu+sku管理模式,賣家可從spu維度檢視產品、**商及所有sku資訊。

·方便靈活增減、統一管理產品規格型號。

·可整合批量翻譯,與產品採集、產品刊登打通。

·整合找同款底價、1688找貨源等功能,降低採購成本、杜絕缺貨風險。

2、訂單處理

自動審單、智慧物流推薦、運費預估、標識發貨、智慧打單發貨。訂單管理與包裹管理相結合,既方便運營把控訂單發貨情況,也便於倉庫人員高效打包發貨。

3、倉儲管理

智慧、精準、高效;集收貨、質檢、入庫、出庫等作業為一體,支援掃碼槍,提高庫內作業水平。

4、物流管理

對接物流50+自動獲取面單、運費預估優化物流成本、物流追蹤包裹物流軌跡。

5、採購管理

智慧分析採購需求,合理管控**商,採購過程一目瞭然,智慧把控整個採購流程。

6、售後管理

郵件智慧回覆、買家黑名單、批量資訊傳送、郵件定時傳送,支援亞馬遜自動索評。

7、報表管理

資料分析多維度報表呈現,店鋪營收、產品銷量、**商採購分析、產品開發績效、利潤核算等等,應有盡有,一目瞭然。

8、許可權管理

店鋪、倉庫、採購單等多維度資料許可權嚴格控制保障資料安全,功能許可權與角色管理相結合操作便捷。

7樓:易倉科技****

目前適合小賣家的跨境電商erp很多,例如:店小祕、芒果電子、普源等等,像易倉、賽盒這樣的主要是適合中大型賣家的,他們功能齊全,系統安全且效能好。而且目前易倉推出了適合成長型跨境企業,低成本切入市場,更加符合跨境賣家需求,助您快速享受與跨境大賣比肩的系統化管理運營模式的易倉充值版erp系統。

易倉充值版erp系統,按單收費,包括訂單管理、產品管理、採購管理、倉儲物流管理、客服管理、財務管理、資料包表等功能。

8樓:守護者月亮

先選擇目標軟體,微三雲建議再看看這款軟體同行有沒有相關案例,以及使用者評價。

選擇跨境erp系統,首選要評估自身的需求,雖然目前市場上的erp都是大同小異,但也有不同的地方,首先看看這些軟體是否是自己想要的,比如你每天訂單數上千,但是你卻使用了一款免費的erp,你覺得這款erp能滿足你的需求嘛?

其次,選擇erp還是得確認這款erp的系統承載以及穩定性,如果軟體經常出現問題,是否能快速解決等等。

最後才是費用的問題,如果你首先考慮的是費用成本,對於很多大賣家來說,系統的效能上也許會被限制,這時候就看個人選擇吧。

跨境電商erp系統該怎麼選?

9樓:又一城軟體

跨境電商erp系統可以解決使用者的倉儲對接、財務對接、三單對碰等等各方面的問題,可以有效的助力跨境電商的經營。

《2023年中國跨境電商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出口跨境電商交易規模達到7.1萬億元,同比增長12.

7%,2023年我國出口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將突破8萬億元。

與旺盛的跨境消費需求相矛盾的是,跨境消費體驗感較弱。同時跨境商家面臨倉儲對接困難、報關程式複雜等難題,難以快速響應消費者需求的升級變化。

目前,跨境電商市場拓荒時代已過去,野蠻增長的跨境電商市場也恰好在2023年經歷了一次洗牌。「關店潮」、「**戰」……受整體大環境的影響,跨境電商行業增長放緩,眾多賣家黯然退場。在經歷2023年的「至暗時刻」後,2023年跨境電商迎來了下一個好的時代——跨境新零售蓬勃發展。

根據實際的經營品類,規模,對接海關等等情況的不同,需求也各不相同,具體的可以來諮詢。

10樓:斑馬

如何選擇跨境電商erp系統,可以結合下面幾個因素綜合考慮:

1、功能好不好用:

erp系統是用來提高工作效率的,功能好用是關鍵,比如功能是不是簡潔易上手,使用過程是否順暢,資料量大時會不會卡等等。

2、是否包含了全鏈條的功能:

主要看這個erp是否整合了產品、採購、倉儲、物流、訂單、刊登、客服、財務、資料等全鏈條的功能。如果在支援上述功能的情況下還有針對各平臺的輔助運營的小工具則更佳。一個整合了鏈條上所有功能的erp其沉澱的資料更全面,那根據這些資料分析出來的結果才更真實,更具參考價值。

3、是否有完善的許可權管理體系:

整個公司所有的人用同一套系統來完成日常工作,這就涉及到許可權的不同,老闆管理主賬號有所有許可權,員工則用子賬號登入系統擁有部分許可權。一般完整的許可權控制分為「功能許可權」和「資料許可權」兩部分。功能許可權重點是要有角色管理,這樣設定起來才方便。

資料許可權的重點是要能嚴格的實現訂單資料,銷量資料等的許可權控制。

4、是否能適應企業的成長

企業在不同階段對erp系統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根據自己企業現階段的要求選擇就好,選擇一個能適應企業不同階段發展的erp至關重要,因為畢竟切換系統很麻煩。

如何選擇跨境電商ERP平臺,跨境電商賣家怎樣選擇好用的ERP軟體系統

目前市面上的跨境電商erp系統非常多,可以選擇易倉跨境電商erp,目前已經對接了40 跨境電商平臺,支援多平臺多店鋪統一管理。erp是否好用主要還是看系統能否匹配自己的業務需求和企業發展,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是否支援多平臺 多賬戶資料互動 一款功能完善的erp可以幫助賣家進行跨境...

跨境電商ERP系統哪個比較好,跨境電商ERP哪個比較好

1.馬幫 2.店小祕 3.易倉 4.普元 5.通途 2020年排行榜,使用者數也是這樣 看使用者數呀。誰的使用者多,誰就是老大,群眾眼鏡雪亮的。跨境電商erp系統最bai看重的是企業內部管du理,都是圍繞zhi著訂單去展開管理的項dao目。所以一般分為回倉儲管理和答訂單管理兩種,倉儲管理主要注重物料...

跨境電商erp的幾個維度,跨境電商ERP該如何選擇,可以根據那些維度來考慮?

亞馬遜後臺管理可以用第三方的erp管理系統。跨境電商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是基於跨境電商b2c第三方渠道 amazon ebay 速賣通 wish lazada walmart shopee等等 和獨立站 shopify等自建站 流程化辦理的軟體,包括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