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木地板的施工工藝,防腐木地板施工方案

2022-01-22 13:56:04 字數 5520 閱讀 6714

1樓:

選用過水不會膨脹的太厲害的木材,在室外鋪我覺得就是浪費,如果不怕浪費的隨你用什麼木材,龍骨用鋼龍骨,釦子扣住實木的地板,拆的時候好拆,不用釘子,怕膨脹的中間就要留大的空隙,就不怕翹起來了。

2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防腐木地板施工方案

3樓:四川恆希木業

防腐木的使用壽命長,非常適合鋪戶外地板。

防腐木地板厚度多有20mm、25mm、28mm、30mm、40mm、50mm等,採用長條形的防腐木,下面根據情況架設龍骨。

鋪的時候是這樣的:

鋪完了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做防腐木的,地板加龍骨加不鏽鋼螺釘,找個做過的木匠他們就知道怎麼做了

5樓:青龍堰月

防腐木地板適合室外施工

6樓:儒雅的無人機

同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木地板現場施工工藝

7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誰知道鋪木地板的施工工藝?

8樓:西郊有雨

工序步驟

1、制訂方案,選擇檔次:高檔、中檔、低檔;

2、規劃設計,合理佈置:提供需擺放的物品清單;

3、瞭解**,掌握**:大致瞭解材料**;

4、簽訂合同,相互約束:避免投訴;

5、對照合同,驗收工程: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木地板優點

1、 美觀自然

木材是天然的,其年輪、紋理往往能夠構成一幅美麗畫面,給人一種迴歸自然、返樸歸真的感覺,無論質感都有獨樹一幟,廣受人們喜愛。

2 、無汙物質

木材是最最典型的雙綠色產品,本身沒有汙染源,有的木材有芳香酊,發出有益健康、安神的香氣;它的後生是極易被土壤消納蝕吸收的有機肥料。

3 、質輕而強

一般木材通常都浮於水面上,除少數例外。這樣,用木材作為建材與金屬建材、石材相比便於運輸、鋪設,據實驗結果顯示,松木的抗張力為鋼鐵的3倍、混凝土的25倍、大理的50倍,抗壓力為大理石的4倍。尤其是作為地面材料(木地板)就更能體現出其優點。

4 、容易加工

木材可以任意鋸、刨、削、切乃至於釘,所以在建材方面更能靈活運用,發揮其潛在作用,而金屬混凝土、石材等因硬度之故,沒有此功能,所以用料時也會造成浪費或出現不切合實際的情況。

5、 保溫性好

木材不易導熱,混凝土的導熱率非常高。鋼鐵的導熱率為木材的200倍。

6 、調節溫度

木材可以吸溼和蒸發。人體在大氣中最適的溼度在60%~70%之間,木材的特性的特性可維護溼度在人舒適的溼度在範圍內。

7、 不易結露

由於木材保溼,調溼的效能比金屬、石材或混凝土強。所以當天氣溼潤,或溫度下降時不會產生表面化結成水珠似的出汗現象。這樣,當木材作木地板的時候,不會因為地面滑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8、 耐久性強

木材的抗震性與耐腐性經科技的處理不次於其他建築材料,有許多著名的老建築物經千百年的風吹雨打仍然屹立如初,許多以前的木製船長期浸泡在水裡到仍然堅固。

9 、緩和衝擊

木材與人體的衝擊、抗力都比其他建築材料柔和、自然, 有益於人體的健康,保護老人和小孩的居住安全。

10、 木材可以再生

煤炭、石油、鋼材、木材均是人類重要資源,其中有木材可以通過種植再生。只要把樹林保護好,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木地板裝飾的做法

1. 貼上式木地板:

在混凝土結構層上用15毫米厚1:3水泥砂漿找平,現在大多采用不著高分子粘結劑,將木地板直接貼上在地面上。

2. 實鋪式木地板:

實鋪式木地板基層採用梯形截面木擱柵(俗稱木楞),木擱柵的間距一般為400毫米,中間可填一些輕質材料,以減低人行走時的空鼓聲、並改善保溫隔熱效果。為增強整體性,木擱柵之上鋪釘毛地板,最後在毛地板能上能下打接或粘接木地板。

在木地板一牆的交接處,要用踢腳板壓蓋。為散發潮氣,可在踢腳板上開孔通風。

3. 架空式木地板:

架空式木地板是在地面先砌地壟牆,然後安裝木擱柵、毛地板、面層地板。因家庭居室高度較低,這種架空式木地板很少在家庭裝飾中使用。

二、木地板裝飾的基本工藝流程

1. 貼上法施工工藝為:

基層清理→塗刷底膠→彈線、找平→鑽孔、安裝預埋件→安裝毛地板、找平、刨平→釘術地板、找平、刨平→釘踢腳板→刨光、打磨→油漆→上蠟。

2. 強化複合地板施工工藝:

清理基層→鋪設塑料薄膜地墊→貼上複合地板→安裝踢腳板。

3. 實鋪法施工工藝為:

基層清理→彈線→鑽孔安裝預埋件→地面防潮、防水處理→安裝木龍骨→墊保溫層→彈線、釘裝毛地板→找平、刨平→釘木地板、找平、刨平→裝踢腳板→刨光、打磨→油漆→上蠟。

施工要領

1. 實鋪地板要先安裝地龍骨,然後再進行木地板的鋪裝。

2. 龍骨的安裝方法:應先在地面做預埋件,以固定木龍骨,預埋件為螺栓及鉛絲,預埋件間距為800毫米,從地面鑽孔下入。

3. 木地板的安裝方法:實鋪實木地板應有基面板,基面板使用大芯板。

4. 地板鋪裝完成後,先用刨子將表面刨平刨光,將地板表面清掃乾淨後塗刷地板漆,進行拋光上蠟處理。

5. 所有木地板運到施工安裝現場後,應拆包在室記憶體放一個星期以上,使木地板與居室溫度、溼度相適應後才能使用。

6. 木地板安裝前應進行挑選,剔除有明顯質量缺陷的不合格品。將顏色花紋一致的鋪在同一房間,有輕微質量缺欠但不影響使用的,可擺放在床、櫃等傢俱底部使用,同一房間的板厚必須一致。

購買時應按實際鋪裝面積增加10%的損耗一次購買齊備。

7. 鋪裝木地板的龍骨應使用松木、杉木等不易變形的樹種,木龍骨、踢腳板背面均應進行防腐處理。

8. 鋪裝實木地板應避免在大雨、陰雨等氣候條件下施工。施工中最好能夠保持室內溫度、溼度的穩定。

9. 同一房間的木地板應一次鋪裝完,因此要備有充足的輔料,並要及時做好成品保護,嚴防油潰、果汁等汙染表面。安裝時擠出的膠液要及時擦掉 。

10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首先在進場前需要做的準備工作:

1、觀察進場條件 1.1觀察場地是否有漏雨現象,是否已完成牆面與頂面工程, 1.2室內水、電、汽通風等安裝工程結束,特別是水網管道必須經過試壓實驗,確認已達到設計要求, 1.

3、室內裝飾頂棚、擴聲、電聲、燈光等工程結束,以免交叉施工時對木製地板施工造成影響及安全隱患。 1.4場地平整度高低點控制在10mm內。

若達到以上條件可進場施工。

2、現場清理 進場後先清理現場,搬除雜物、建築垃圾等,用掃帚乾淨,確保基層混凝土完全裸露;

體育運動木地板施工工序

1)、龍骨彈線定位 a、每400毫米縱橫彈線,要求墨線清晰、平直; b、龍骨走線與地板面層木紋走向垂直,龍骨間距400mm,誤差控制在5mm以內。

2)、鋪設彈性墊與調平 a、在彈線的十字交叉點上,將彈性減震墊擺放; b、計算出龍骨面離地標高,使用紅外線找平儀定出龍骨的標準高度,並用紅外水準儀逐個找平彈力墊塊,要求使用1-30mm厚不等的木墊塊;

3)、鋪設龍骨 安裝下層龍骨:將下層龍骨放在墊塊上,其一邊和位置線對齊,接頭在墊塊的中間。用圓釘或射釘將龍骨釘在墊塊上。

龍骨找平:用水準儀在一趟龍骨上找平間距為2.8米的基準點(墊塊相應的位置點),(找平的值就是第1步中所得的標高減去餘下所須做的龍骨和地板的厚度)。

然後用3米鋁合金直尺跨2個基準點找平龍骨,中間高點將墊塊拆下用電刨刨平後重新安上直到找平為止,如中間點低了則將墊塊取下墊上單板找平後重新裝上。相同的辦法找平其他間距2.8米的基準行龍骨。

然後用3米直尺跨兩條基準行龍骨找平中間各行龍骨,方法相同,高點刨平,低點墊高,平整度誤差3米直尺3mm。

4) 安裝毛地板 a、在龍骨上鋪裝毛地板,然後找平,平整度誤差2米直尺測量≤3mm。b、毛地板距牆面四周預留20mm伸縮縫。

5) 鋪防潮隔音膜:在毛地板上鋪一層pe防潮膜,不允許摺疊。

6) 鋪裝面層地板 a、面板安裝應從場館中間開始,向兩邊分別鋪裝,面板距四周牆面留20mm伸縮縫,面板與上層龍骨垂直。採用混尺鋪裝。b、相鄰兩行面板接頭處應錯開100mm以上, 第一排和最後一排用鋼釘固定,其餘採用專用地板釘將地板連線固定在毛地板上。

7)、清理場地、自檢 a、完工後清理場地,部分汙染位置使用去汙藥水清潔;b、自檢現場平整度。

在運動木地板行業中,專業的安裝技術是很重要的,因為運動木地板要求有優良的承載效能、高吸震效能、抗變形效能、良好的抗摩擦效能、優良的衝擊吸收性等等,這些功能都需要通過專業的安裝技術來體現,大家在選購運動木地板時,不只要注重產品質量,也要檢視運動木地板的安裝技術和售後服務,這樣才能選到高質量的體育運動木地板。

防腐木地板有沒有國家標準施工,防腐木驗收標準

1 鋪裝方案要恆定。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

化學防腐木地板有哪些成分?

防腐木地板,是將普通木材經過防腐處理加工後成品名,普通木材地板在經過防腐處理之後使之效能大大的提升,達到了防腐 防黴 防蛀 防白蟻的作用。現今防腐木地板是戶外使用最廣泛的木材之一。專門用於戶外環境的露天木地板,並且可以直接用於與水體 土壤接觸的環境中,是戶外木地板 園林景觀地板 戶外木平臺 露臺地板...

木地板施工要領,木地板的施工要領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木地板裝飾的做法 貼上式木地板 在混凝土結構層上用15毫米厚1 3水泥砂漿找平,現在大多采用不著高分子粘結劑,將木地板直接貼上在地面上。實鋪式木地板 實鋪式木地板基層採用梯形截面木擱柵 俗稱木楞 木擱柵的間距一般為400毫米,中間可填一些輕質材料,以減低人行走時的空鼓聲 並改善保溫隔熱效果。為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