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防腐木地板有哪些成分?

2022-12-17 02:00:14 字數 1953 閱讀 6940

1樓:寶19901殉氈

防腐木地板,是將普通木材經過防腐處理加工後成品名,普通木材地板在經過防腐處理之後使之效能大大的提升,達到了防腐、防黴、防蛀、防白蟻的作用。現今防腐木地板是戶外使用最廣泛的木材之一。專門用於戶外環境的露天木地板,並且可以直接用於與水體、土壤接觸的環境中,是戶外木地板、園林景觀地板、戶外木平臺、露臺地板、戶外木棧道及其他室外防腐木涼棚的首選材料。

新增了防腐劑的地板稱為化學防腐木地板,化學防腐木地板新增的防腐劑主要有: cca、acq、cab三種,cca主要成分為銅鉻砷,acq主要成分為氨溶烷基胺銅,cab主要成分為銅銼。還有一種有著物理防腐木之稱的防腐木地板——炭化木地板,又稱熱處理木地板。

炭化木地板是將木材的有效營養成分炭化,通過切斷腐朽菌生存的營養鏈來達到防腐的目的。是一種真正的綠色建材,環保建材。

木材是人類最早使用的天然材料,也是當今世界四大材料(鋼材,水泥,木材和塑料)中唯一可再生,可自然降解的生物資源,其容積重小、強度高、防振、抗振、聲熱傳導性低、電絕緣性好、耐衝擊、耐久性強、具彈性和韌性、材色和紋理美麗、健康環保、易加工的特性,使之成為最理想的室內外建築材料和裝飾材料。但是未經防腐處理的木材、木製品易受蟲侵和腐爛,而且在木材與土壤或與水接觸時只能有延續1-4年的壽命。木材防腐是在乾燥、脫脂、前期機械加工後,將木材裝入密閉的壓力容器中,先在真空狀態抽去木材細胞核外的絕大部分空氣,然後在一定壓力、真空的反覆狀態下,將木材防腐劑滲透到木材的細胞組織內,經過一段時期的固化穩定,使防腐劑與木材結合,擁有抗流失性,使木材結構組織能夠抵禦各種有害因素的侵蝕,即使在各種惡劣環境都也能夠經久耐用。

2樓:名

防腐木地板的處理分為兩大工序:一:真空高壓浸漬,二:

高溫定性。真空高壓浸漬這個過程是防腐處理的關鍵步驟,首先實現了將防腐劑打入木材內部的物理過程,同時完成了部分防腐劑有效成分與木材中澱粉、纖維素及糖份的化學反應過程,從而破壞了造成木材腐爛的細菌及蟲類的生存環境,有效地提高木材的室外防腐木效能。高溫定性:

在高溫下繼續使防腐劑儘量均勻滲透到防腐木材內部, 並繼續完成防腐劑有效成分與木材中澱粉、纖維素及糖份的化學反應過程。進一步破壞造成木材腐爛的細菌及蟲類的生存環境。

3樓:切斷了

冬季天氣乾燥,防腐木地板會因為失水而收縮,拼接縫隙增大,研究人員覺得。冬季天氣嚴寒乾燥,應保持強化木地板中的含水率,可經常用溼拖布擦拭,以增加表面溼度。而若強化木地板有「皸裂」,則一般建議請專業保養人員進行保養「補水」等,並作填補處理。

經過我們的技術人員研究的出結論,不同的地板保養「補水」的方式並不相同。首先簡單的掃一下防腐木地板,然後用溼毛巾或者抹布簡單的清理表面,用專用的固體蠟或者防腐油漆重新粉刷一遍,刷好油漆之後等它自然風乾(這個時候是絕對不可以踩在上面的)。防腐木地板帶給人的腳感最舒適,而它最大的敵人是沙粒。

冬天風沙大,在使用時最好避免將沙粒帶 入室內,以免損傷軟木地板的表面。我們要給上「**」打固體蠟,建議每年打蠟兩次。

防腐木地板有沒有國家標準施工,防腐木驗收標準

1 鋪裝方案要恆定。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

室外木地板的施工工藝,防腐木地板施工方案

選用過水不會膨脹的太厲害的木材,在室外鋪我覺得就是浪費,如果不怕浪費的隨你用什麼木材,龍骨用鋼龍骨,釦子扣住實木的地板,拆的時候好拆,不用釘子,怕膨脹的中間就要留大的空隙,就不怕翹起來了。1 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

常見防腐木種類有哪些,防腐木有哪些種類?

人工防腐木 指把藥劑壓入木材內部使木材具有防腐效果,主要原材料南方鬆 芬蘭鬆 樟子鬆等。自然防腐木 沒有新增任何藥劑主要材料菠蘿格 紅雪松 深度碳化木防腐木 通過高溫 高壓 無氧 無水炭化處理的木材使木材具有防腐功能,主要原材料有芬蘭鬆 南方鬆 樟子鬆 花旗鬆等 防腐木有哪些種類?看你買的 防腐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