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快速輸入資料,如何在Excel中快速輸入資料?

2022-01-23 04:25:30 字數 3150 閱讀 5624

1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需要輸入資料的範圍==》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自定義==》

"3."0

然後就只需要輸入 後面的整數即可。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裡面的資料只是 「顯示」為小數,列印時就沒錯了。實際在求和等運算時還是實際輸入的數字,如果想 變成 實際的 小數,只需要將資料複製到一個txt檔案中,然後複製回來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 選項 高階 勾選如上圖選項 確定

在單元格中輸入小數點後2位數字

在其他單元格中依次輸入

檔案 選項 高階 不勾選上圖選項 確定

在任一空白單元格中輸入3

複製選擇輸入小數的單元格區域 單擊右鍵 選擇性貼上 加 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辦法,比如你先在a列輸入小數點後面的資料,然後在b1輸入=("3."&a1)*1向下填充,再複製b列用選擇性貼上--數值。

4樓:真誠無怨無悔

很簡單啊!選好單元格區域。依次點選單元格格式――數字――自定義。右側輸入框輸入:"3."@。然後在選擇的單元格里輸入後兩位,即可自動填充。

5樓:微芒折射

主要看資料有沒有規矩,比如內含了公式,同一年份月份,有相同的開頭或結尾,可以利用這些規律,只輸入關鍵字,其他都用公式做出來,可以把具體的資料下,或者私信我,我看下

如何讓excel資料的快速錄入

6樓:幾多

1、首先開啟excel,滑鼠左鍵選中需要錄入資料的單元格後滑鼠右鍵單擊並點選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按鈕。

2、然後在新的介面裡點選選擇「數字」選單中「自定義」按鈕。

3、之後在新的介面裡在型別下方輸入需要代替的模板,需要代替的文字用「@」代替。

4、然後在新的介面裡點選選擇「確定」按鈕。

5、最後在該頁面中在需要輸入文字的單元格中輸入單個漢字,按下「回車鍵」即可。

7樓:小北極星星

對照**我發現,很多**專案如「、「所屬年級」、「是否團員」等專案,其填寫的內容都是相同的幾個值,能不能像上網時填寫網頁表單那樣,將這些內容做成下拉式選單,這樣這些專案錄入時就可以不需輸入而可以直接選擇,不就能大大提高錄入速度了嗎?下面就以錄入「所屬年級」這一**專案為例,介紹一下具體實現的過程。

1.設定序列的有效值

這裡所指的「序列」即某欄位(如「所屬年級」)內可能會填寫的內容,這些內容是固定的,一般個數不會太多。首先選定「所屬年級」欄位所在的列(除了欄位名稱),單擊「資料」選單中的「有效性」命令,彈出「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選中「設定」選項卡,在「允許」下拉選單中選擇「序列」,在資料「**」中輸入「初一,初二,初三,高一,高二,高三」(一定要在英文狀態下輸入逗號作為分隔符!),其他設定按系統預設不變(如圖1)。

2.設定輸入提示資訊

輸入提示資訊可以使錄入過程更加清晰明瞭。具體制作步驟是:在圖1中單擊「輸入資訊」選項卡,選中「選定單元格時顯示輸入資訊」核取方塊,在「輸入資訊」框內輸入「請選擇該生所屬年級!

」(如圖2)。設定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

3.資料的錄入

在以上設定完成之後就可以對所有學生的年級進行選擇錄入了,若要錄入某學生的「所屬年級」,只需單擊單元格右側的下拉選單(如圖3),選擇該生所屬的年級就可以了。

其他許多**專案的錄入也可以進行類似的設定,以提高錄入效率。

8樓:

選中要錄入資料的所有單元格

開始錄入資料,按回車或者方向鍵或者tab鍵跳單元格,只會在你選定的區域中換行,不會超出選定區域。

我所能想到的就是這個了

9樓:綠衣人敲門

excel如何快速輸入資料的問題的解決方法如下:

1、資訊表必須要拷貝到這個工作簿,命名為「xxb",2、登記表的a列到e列的順序與資訊表一一對應,3、c4輸入=if($b4="","",vlookup($b4,xxb!$b:$e,column()-1,false)),

4、右拉公式複製填充到e4,

5、選中這三行公式下拉複製填充,

6、在b列b4以後任何單元格輸入工號。你要的資訊會自動顯示,無工號輸入則空白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工號以「0」開始,所以b列要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可以幫忙回答下我的問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資料時什麼樣的?錄入以後成什麼樣的 資料

怎樣在excel中快速輸入大部分相同的資料?

如何在excel內快速輸入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常常會遇到在許多單元格內輸入固定的內容,例如「性別」、「職稱」、「評語」等等,那麼有沒有快速的方法,直接選擇而不需要一個一個的輸入,下邊小編教大家兩種方法

方法一:

1、選擇單元格c2:c9,右擊滑鼠,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2、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數字】下的【自定義】,然後在右邊的【通用格式】內輸入要定義的內容

3、定義好內容後點選【確定】,返回到**,在c2單元格中輸入數字「1」,單元格自動填寫「男」,在c3單元格中輸入數字「2」,單元格自動填寫「女」,如果輸入的是除「1」「2」外的內容,則顯示「輸入有誤」。

方法二:

1、選擇單元格c2:c9,點【資料】選擇【資料有效性】,在下拉選單中選擇【資料有效性】

2、在彈出的視窗中點【設定】,點【允許】右邊的「▼」,選【序列】

3、在彈出的視窗中,在【**】下輸入定義的內容,注意要選擇右邊的【忽略空值】和【提供下拉箭頭】,點確定

4、返回**,點選c2單元格後,會在單元格右邊出現一個「▼」,點「▼」後就會出現自定義的內容了,直接選擇就可以了。

以上兩種方法可能大家覺得不如自己打字快,但是這只是需要輸性別,如果輸入內容多的話就很方便了

注意事項:

在方法二中自定義內容時,中間要用英文狀態下的逗號,否則顯示如下錯誤

13樓:張若不實

沒有規律的資料只能逐個輸,相同的資料用複製貼上,規律變化的資料用填充柄,在選中單元格的右下角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輸入就可以了,有什麼問題麼

如何在Excel中快速輸入時間,如何在excel中快速輸入一個月的日期

首先點選我們需要輸入日期的單元格,按ctrl鍵加分號,就能一秒輸入當前日期,那怎麼輸入時間,先點選需要輸入的單元格,按ctrl加shift加分號,就能一秒輸入。如何在excel中快速輸入一個月的日期 1 首先,我們開啟wps 軟體,然後新建一個檔案2 比如,想在一行裡快速輸入2018年3月份的日期,...

excel怎麼快速輸入特殊字元,如何在excel中新增特殊符號

第一種,特殊字元 1一,多數常用特殊字元的輸入方法是 單擊選單 插入 一 特殊符號 在開啟的 插入特殊符對話方塊中選擇需要的字元,如圖,然後單擊 確定 按鈕即可。2二,如果在 插入特殊符號 對話方塊中找不到需要的字元,可以單擊選單 插入 符號 開啟的 符號 對話方塊中提供了更多的選擇,3三,通過選擇...

excel怎麼打叉,如何在excel中輸入對號和叉號

方法一 利用excel軟體自帶符號插入,步驟如下 1 選擇 插入 2 選擇 符號 3 在 符號 介面的 字型 的下拉選擇裡,選取字型wingdings2 注 word檔案的新增一樣 方法二 用輸入法打 和 這裡選用的是搜狗的輸入法dui為 cuo為 不規範的輸入 直接輸入字母x,就是叉的符號 規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