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子競技前景怎麼樣,學習電子競技未來發展好嗎?

2022-01-23 13:54:56 字數 5572 閱讀 2421

1樓:新華學校小白

電競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

遊戲策劃、設計師:不得不說中國遊戲製作方面的人才是稀缺的,究其原因,自然是教育環境的影響。而電競專業是為數不多的能夠深入瞭解遊戲的專業,這些人擔任遊戲設計自然要靠譜的多。

遊戲解說:隨著中國遊戲行業的發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解說也要能夠活躍現場氣氛,講解雙方局勢等。這需要對遊戲有一定的認識,不是誰都能把控好的。

職業教練:電競專業研究遊戲是比較透徹的,一款遊戲會被多層次多維度的剖析,而且還會把解析理念傳授給學生。掌握了核心思想,再經過磨練,當一個普通的遊戲教練並不難。

遊戲主播:主播行業**一直很不錯,本身也和電競專業對口。是條可行的道路。

電競職業選手:其實選擇這個專業的做電競職業選手的不多,職業玩家的巔峰期一般在20歲左右,那種天賦異稟的玩家,是完全可以走這一條路的!

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行業現在發展的很不錯,作為國家承認的體育賽事之一,電競的前景肯定不會差的,就業方向也多,待遇也很可觀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現在計算機相關專業都很熱門,網際網路+的時代各行各業發展都離不開點電腦,所以當然學電子競技好了。電子競技是目前熱門行業,將來發展前景也是非常有前途的。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瞭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頂尖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為收入**,年收入有高達六位數甚至七位數的。

因此,假如你非常喜歡電競,學電競專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學習電子競技未來發展好嗎?

5樓:夢競未來

你好!夢競未來電子競 技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對於電競行業,首先我們要有正確的認知。

經過最近幾年的快速發展,電競產業已經初步實現成熟化運營並形成了一個較為完整的產業鏈。

主要包括:上游內容授權、中游衍生內容製作和下游直播平臺。中游—衍生內容製作:

中游承接上游,是上游衍生的內容,即電競賽事及職業聯盟等。在整個電競產業生態中,賽事是核心承載資源,具有強大的內容變現空間。

下游—傳播平臺:而下游則是負責傳播內容的直播平臺,賽事內容的火爆離不開大眾傳媒的傳播。其中游戲直播作為電子競技產業的重要一環,熱度隨著電子競技熱度的提升而提升,直播平臺也成為電競賽事最主要的傳播渠道。

在這條產業鏈下,電競勞動市場供需供需兩端會尋找新的平衡點。

專業人才需求明顯

報告顯示接受過電競訓練的從業者更受歡迎。

賽事服務和技術服務類的崗位需求猛增

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核心仍是賽事內容。隨著近兩年職業聯賽的快速發展,行業內賽事內容製作公司整體明顯擴張。

2023年,國內的兩大職業聯賽lpl和kpl達到了內容體量上的高峰。覆蓋了廣大電競使用者的業餘時間。也就是說,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把時間花在電競上。

目前最為重要的兩類崗位,則是賽事服務和技術服務類的崗位。以量子體育vspn和香蕉遊戲為代表,賽事服務和技術服務處於飽和狀態,賽事製播和配套內容製作崗位成為賽事公司新的缺口。

職業化程度的提高,各投資方在俱樂部方面的發展,對賽事支援類崗位的需求快速提高。原有行業的優秀的賽事支援類人才將獲得更高的價值。

報告顯示,在現有的電競機構中有超過五成受訪者所在部門近期有擴招的需求。可見電競行業的擴招並不是簡單的填補和調配解決目前工作中的業務問題,而是在更長期的計劃中擁有擴招的打算。

管理型、技術型人才緊缺

隨著廣告收入的逐年提高,公關/市場銷售類崗位並不能夠滿足現狀,不少機構的人力資源部門都希望招募擁有整合營銷能力或者整合營銷配套支援能力的團隊。

報告中調查顯示有47.76%從業受訪者中認為經營管理類人才是電競行業最緊缺的人才,這類人才主要**是目前獲批的高職以下類《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培養出來的學生。

在經營管理崗位上,除了成熟的職業經理人外,還需要更多優秀高等學府畢業、具有一定管理能力基礎的從業者,逐步培養進階成為儲備力量。

綜上可以看出在今後的電子競技行業中,專業人才需求依舊旺盛。

既然人才需要旺盛,那麼就業發展自然不會太差。

6樓:李奶昔小朋友

回答目前來說,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最重要的還是專業知識過硬,也不要只侷限於上場比賽這一想法,尋找更多的出路。

7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在現在這個資訊化時代的時候,電子競技是一個比較有著較大發展空間的專業,學好電子競技,學會以後你可以成為一名電競賽事解說師、電競主播、戰術分析師等等,這個專業有著比老式專業較好的優勢,集體育、軟體於一身的專業,也是現在比較吃香的專業。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習電子競技未來的發展還是不錯的,而今電競已經成為一門正式的競賽專案。社會對電子競技的感官也有了很大的改變。許多公司和企業對這方面都有很大的需求。

9樓:江西新華電腦餘

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10樓:

現在技術工種的薪資待遇已經遠超白領人員,所以學習一技之長是個明智的選擇,近幾年回汽車的保有量答越來越高,所以選擇汽車行業,學習城市軌道交通、汽車銷售,汽車電子商務,汽車電器,汽車維修,新能源汽車,汽車美容,鈑金噴漆等等,有多種選擇,畢業還包分配就業, 入學就簽訂就業。

11樓:網際網路實踐人

電子競技行業的前景非常明朗,目前的行業人才需求還有很大的缺口,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高校專門開設電子競技專業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夠培養專業型人才,讓電子競技行業能夠興盛發展。這也意味著,如果學生自己對電子競技感興趣,可以讓他們去學習相關專業,但更要明白電子競技的含義和內容,這樣才能長遠發展。

12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如果有興趣,肯定有前途的哈

學電競有出路嗎?以後怎麼發展?

14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學電競有出路,可以作電競經理,也可以去打職業電競,電競解說。

自從2023年「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成為教育部的增補專業之一後,全國有不少院校開設了這門課程,有的甚至直接開設電競專業,當時就有聲音質疑「打遊戲還能獲得文憑?!」

在浙江,有一位學計算機的大學老師早在2023年就開設了電競公選課,至今已有1000多名學生選修過該課程。並且在今年6月,浙江首個電競學院宣佈掛牌成立。在杭州,還有一個電競小鎮。

陳彥林是杭州中競體育發展****的負責人,作為圈內人,他說ig贏得冠軍是絕對利好。「使這個行業獲得政策上的認可,推動社會觀念的改變,以前都覺得是玩物喪志,現在能認可是種體育競技。」

杭州電競數娛小鎮在成立之初,就做了一件在電競行業頗具影響力的事,那就是促成lgd俱樂部及其lpl(英雄聯盟)賽事落戶小鎮。目前,可容納800人的lgd聯盟電競館已投入試運營。

周維達坦誠自己的公選課和電競的專業課不是一個層次,「我這課就講點基本的知識和技能,而專業的肯定要涉及很多課程,還可以跟行業管理、產業鏈等掛鉤。」

其實這門課不是單純玩遊戲,周老師會介紹一些電競的發展史以及相關的理論知識。其實,電競不等於網遊,這是一上課老師就會強調的,我就是衝著能多瞭解點電競知識來的。畢竟,真說玩遊戲的體驗感,學校的機房肯定比不上專業網咖。

15樓:微愛而在

電競是一個新型的產業,電競人才存在著很大的缺口,可以說電競專業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以後發展主播或者職業選手。

關於電競,一直存在著不同的說法,有的說電競就是打遊戲,一點前途沒有,還會讓孩子沉迷於遊戲無法自拔,這也許是很多家長的擔憂。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就在去年,人民**、新華社等眾多**發文對中國電競表達了看法,並持以鼓勵、正面的積極態度。

簡介

資料顯示,僅2023年一年,中國電競市場規模就達到了84.8億元,這個龐大的數字,是大部分傳統體育專案無法企及的。中國已經有多所高校開設了電競專業、其中以專科學校居多,可以說,電競教育是一個大的發展趨勢。

如果你真的夢想有一天能站在世界賽場之上和那些世界強隊掰一掰手腕,並每天為了這個夢想而不屑努力,認真對待每天的訓練的戰術佈置,選擇成為職業選手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另外,電競這個產業,資本大量流入,產業鏈完善,也有更多創收的方式,相比原來,電競行業也能夠帶來不錯的收入。

16樓:李奶昔小朋友

回答目前來說,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最重要的還是專業知識過硬,也不要只侷限於上場比賽這一想法,尋找更多的出路。

17樓:瓦吉姆中國行

2、電子體育與管理專業

重點是電子競技的規範化發展和相關管理人才的培養。主要培訓內容包括電子體育遊戲策劃、電子體育管理、電子體育操作、電子體育廣播、電子體育主播、資料分析師、教練、裁判等。

3、職業運動員

如果你是中國的頂尖選手,年收入1000萬英鎊不是夢,但能達到這一數字的人真的很少。從整個行業的角度來看,86%的電子競技從業者的收入是當地水平的1-3倍,不包括前面的頂尖選手。據報道,目前中國電子競技約有10萬名職業運動員,未來五年的需求缺口高達200萬左右。

18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有出路。發展前景有:遊戲解說、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職業選手。

1、遊戲解說

隨著中國遊戲行業的發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解說也要能夠活躍現場氣氛,講解雙方局勢等。這需要對遊戲有一定的認識,不是誰都能把控好的。

2、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

側重電競運動的規範化發展培養相關的管理人才,主要培養電子競技遊戲策劃、電子競技管理、電子競技運營、電子競技轉播、電子競技主播以及資料分析師、教練、裁判等。

3、職業選手

如果是國內頂尖選手,年收入在千萬級別不是夢,但是能達到的人確實鳳毛麟角,從整體行業來看,除去前面頂尖收入的選手,86%的電子競技從業者收入是當地水平的1~3倍。報告稱,目前我國電子競技職業選手大約有10萬人,未來五年需求缺口高達200萬左右。

電子競技靠譜嗎,電子競技這個行業怎麼樣?

誠如我們所見,電子競技行業近幾年來發展迅猛,不少知名的遊戲主播和職業選手都擁有著遠超常人的收入和大批的粉絲,看上去風光無限,加上近年來許多學校相繼開設的電競專業,讓不少青少年躍躍欲試。不得不說,電子競技行業正在經歷飛速發展,全民電競 的趨勢也愈發明顯。國際奧委會也已經承認電子競技作為體育專案,隨著我...

男孩子學電子競技怎麼樣

電子競技近幾年電競產業飛速發展,電競賽事tp價值不斷攀升。2015年國內電競市場規模為374.6億元,2016年市場規模達504.6億元,使用者規模達1.7億,2017年勢頭更猛。當前我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但是與此不相適應的是,電競行業的人才缺口極大。2017年伽馬調查報告的資料顯...

現在電子競技有什麼前景嗎,當今電子競技的發展前景是怎樣的?

1 根據相關機構統計目前整個電競行業專業人才缺口較大,預計每年將以15 的增長率增加,而目前國內大部分的電競教育卻是在走 電競明星 職業學校 的模式,這樣的模式放大,培養出來的人才仍然都是走在運動員的獨木橋上,即使傳統競技體育教育也不僅是培養運動員,同樣也是多元化的人才培養。打造具有 新華 特色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