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專業前景好嗎,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2-01-23 14:26:40 字數 5138 閱讀 5731

1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只要這個男孩子對電競專業感興趣,具有學習電競專業的潛力和能力,而且把已經專業作為自己人生職業生涯發展規劃的重要選擇,這個男孩子就可以義無反顧的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出發,選擇電競專業。

因為電競專業是一個新興的蓬勃向上的朝陽專業。具有非常強大的生命力和極其廣闊的發展前景,專業人才奇缺,而且帶動了電競專業上下游產業鏈的蓬勃興起。它所產生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已經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同時,電競專業已經納入了國際重大體育賽事的比賽專案。

對相關專業的人才需求非常旺盛,譬如;裁判員,教練員,運動員,解說員,職業經理人,賽事策劃與執行,戰術與資料分析,場地運營與維護,俱樂部運營與管理,電競節目的主持,電競商務。等相關專業賽事的編輯,記者,策劃等方面都需要大量的電競專業的畢業生。因此,這個男孩選擇電競專業是非常好的。

2樓:你敢跟神囂張

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目前,電子競技行業仍然處於發展初期,勞動力需求規模不斷擴大,根據電子競技員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可以看出,未來幾年電子競技員人才需求量很大,曾被認為「誤人子弟」的電子競技已發展為收入高、前景好的新職業。因此,隨著人們放棄對電子競技專業的偏見,學生在學校能掌握專業知識,畢業後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可觀的。

電競作為我國最近幾年來的新型產業,在國家的大力扶持下已經成為一項體育競技運動了。2023年中國的遊戲使用者已經來到了6.26億,遊戲對於電競的發展是有很大的促進作用的,國家也釋出了對促進電競產業的相關政策,足以證明電競在漸漸被人們所接受。

而且電競並不僅僅是父母眼中的打遊戲,還有電競賽事解說、電競教練、電競賽事策劃、電競教練、電競遊戲設計師、等等相關的職業,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職業選手,但你也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電競相關的從業人員,這也不失為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還能找到許多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所以你要想學的話,是很有幫助的對於以後的你,但你要跟爸爸媽媽去商量,跟他們解釋為什麼自己要去學這個專業,以及以後能做些什麼,跟他們說清楚自然就會水到渠成。最後推薦你去一些技校去學習電競相關的專業,因為他們會為你量身定做自己的職業規劃,看你適合做電競選手還是其他與電競相關的職業,還會很人性化的跟你配備不同的老師培訓所以就看你自己嘍! 還有最後一點,你一定要自己慎重考慮,或者自己實地去考察,再去選學校。

3樓:火影

上手容易,但是實際要做出成績很難。

電競青訓營的都是16-20歲的年輕人,天賦實力與勤奮都不能缺。

平常打打排位就差不多了,要是想正兒八經去打比賽很難。

這意味著你要放棄學業,加上電競這個行業是吃青春飯的。

建議慎重考慮。

4樓:伍覓雙

電競專業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只要好好的去學,他的前途是無量的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專業是新興專業,如果有天賦,是可以考慮進電競圈的

6樓:江西新華小賴

目前這個趨勢還是可以的

7樓:靈魂答者

電競專業作為一個新增設專業是不是不靠譜,而且遊戲市場真的有那麼大的潛力,能夠倒拉人才需求和增長嗎?事實上,這種擔心有些多餘。在國外,許多學校早已開設與遊戲相關的專業。

全美最富盛名的電影學院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早在多年前就開設了「互動**及遊戲專業」,其專業課程包括遊戲設計的進階理論、遊戲製作的商業實踐、創新性的遊戲系統設計等,主要目的是培養以創意總監為職業生涯目標的遊戲設計師,據說該專業在 u.s.news 最佳遊戲設計專業排行榜上高居榜首。

事實上,加州目前已有將近百家高校從事電子遊戲行業人才的教育培訓,是美國開辦這類課程院校數量最多的州。幾年前,美國甚至還成立了一個「電子遊戲高等教育聯盟」,這間組織旨在尋求更多的高等院校提供電子遊戲專業的課程教育,並代表他們應對外界的**。

8樓:風過l無痕

電競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

遊戲策劃、設計師等

不得不說中國遊戲製作方面的人才是稀缺的,究其原因,自然是教育環境的影響。而電競專業是為數不多的能夠深入瞭解遊戲的專業,這些人擔任遊戲設計自然要靠譜的多。

遊戲解說等

隨著中國遊戲行業的發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解說也要能夠活躍現場氣氛,講解雙方局勢等。這需要對遊戲有一定的認識,不是誰都能把控好的。

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如何?首先,電競不等於網遊電競專業不是研討怎麼玩,荒廢學業的嬉戲;電競教育,也不是泛泛而論的知識普及,而是聚焦在賽事組織管理、網路自**營銷、解說技術、內容製作、教練、資料分析。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瞭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

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為收入**,年收入有高達六位數甚至七位數的。

由於電子競技是一個新型的產業,電競人才存在很大缺口,隨著電競產業崗位的細分,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目前主要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內測工程師等。

目前電子競技專業是很多學校開設的新專業,涉及到的就業方向很廣,電競方面的裁判、選手、主播、宣傳等都可以作為工作方向。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如果找到一個好的學電子競技專業的學校,能夠學到切實的技能,擁有電競的專業知識,以後的發展空間是很好的。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競技行業已經逐漸的走向普遍,剛開始人們對電子競技的印象就是網癮少年。但是現在隨著電子競技加盟亞運會,這個屬於體育競技的一部分之後,人們才開始真正的意識到電子競技的真正意義。電子競技已經漸漸走入人們的生活。

下面元冠教育的小編給大家說說電競專業的招生物件及主要就業方向:

招生物件:

1、初中以上或同等文化水平;

2、高校計算機類專業學生,並具備相應的學習時間;

3、社會在職具備同等學力人員,欲從事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相關工作。

電競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

遊戲策劃、設計師等

不得不說中國遊戲製作方面的人才是稀缺的,究其原因,自然是教育環境的影響。而電競專業是為數不多的能夠深入瞭解遊戲的專業,這些人擔任遊戲設計自然要靠譜的多。

遊戲解說等

隨著中國遊戲行業的發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解說也要能夠活躍現場氣氛,講解雙方局勢等。這需要對遊戲有一定的認識,不是誰都能把控好的。

職業教練

電競專業研究遊戲是比較透徹的,一款遊戲會被多層次多維度的剖析,而且還會把解析理念傳授給學生。掌握了核心思想,再經過磨練,當一個普通的遊戲教練並不難。

遊戲主播

主播行業**一直很不錯,本身也和電競專業對口。是條可行的道路。

電競職業選手

其實選擇這個專業的做電競職業選手的不多,職業玩家的巔峰期一般在20歲左右,那種天賦異稟的玩家,是完全可以走這一條路的!

那麼,想學電競專業,卻不知道去**學?安徽元冠教育主要從事:安徽省中高考自‌‌主招生、安徽省專升本培訓、自考培訓、中小學升學培訓、在多年的教學培訓中,積累了大量的經驗。

擁有較強的管理與教學能力,被廣大的學員給予好評。 我們將以嶄新的面貌面對所有學員,讓更多的學員在教育培訓中取得更大的進步,讓更多學生能夠考上研究生、成為公務員、找到好工作。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四川大學、東北師大、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等40所高校熱招中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前景很不錯的,近年來電競產業飛速發展,電競賽事tp價值不時攀升。2023年國內電競市場範圍為374.6億元,2023年市場範圍達504.

6億元,使用者範圍達1.7億,2023年勢頭更猛。

當前我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但是與此不相適應的是,電競行業的人才缺口極大。2023年伽馬調查報告的資料顯示,電競行業範圍年複合增長率已經達到46%,電競行業人才缺口達26萬,需求缺口高達83%。人才稀缺是電競這一新興產業面臨的瓶頸之一。

12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高盛近期釋出了最新的全球電競報告,指出市場基礎深厚的電競產業,在過去兩年內迅速成型的商業結構將會快速支撐盈利和估值預期,同時大型電競賽事引發的「賺錢效應」將逐漸顯現。高盛預計到2023年全球電競產業的整體收入規模將會達到29.6億美元,該產業的五年複合增長率約為35%。

電子競技已經成為一項國家認可的教育專業,其前景也是可觀的。今年亞運會上,電競作為體育專案與大家見面,電競專業越來越的受到重視,學習電競是很好的選擇。

13樓:武漢新華it學校

電競作為現在最火的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廣闊的,電競的職業選手要求可能會嚴苛一些,畢竟吃的是年輕飯,但是電競相關的職業還是很多的,像賽事策劃、組織運營、賽事解說等職業前景都是不錯的。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主要培養的是電競產業相關從業人員,包括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職業經理人、賽事策劃與執行、戰術與資料分析、場地運營與維護、俱樂部運營與管理、電競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等相關人才。

15樓:瀋陽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挺好的,現在電競都是體育賽事呢,這邊的初中即可入電競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競技這個專業前景不錯發展有一個趨勢好發展

18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瞭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頂尖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為收入**,年收入有高達六位數甚至七位數的。

因此,假如你非常喜歡電競,學電競專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學電競有發展前景嗎?電競專業有前途嗎?

學電競是有出路的,電競不是學習怎麼打遊戲,電競專業主要是學習電競技術 概論 裁判 賽事組織策劃等。未來就業崗位有 1 遊戲策劃和設計師 不得不說中國遊戲製作方面的人才是稀缺的,而電競專業是為數不多的能夠深入瞭解遊戲的專業,這些人擔任遊戲設計自然要靠譜多。2 遊戲解說 中國遊戲行業的發展,大到北京上海...

北京新華電競學院是技校嗎,新華的電競專業怎麼樣可以去嗎?

北京新華是針對年滿十四周歲熱愛網際網路專業技能的新時代新青年,零基礎入學,在校可自考大專甚至本科文憑喲,積極參加專業比賽同時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努力學習成就更精彩的人生!北京新華採用理實一體化小班制教學,學生邊學邊操作,學生真實操練真技術 結合五步教學法讓學生從基礎知識學習到獨立完成作品,幫助學生學...

首批電競本科生幾乎沒人從事電競,跟風開專業是不是誤人子弟

我覺得是,而且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重視對他們的知識培養,然後要給他們樹立正確的三觀,同時要考慮這個專業未來的就業。是誤人子弟的。因為跟風開專業非常的不專業。這樣的專業沒有真才實學。會誤人子弟的。我感覺是的吧,你畢竟所有人都去選這樣的一個專業,其他的冷門專業沒有人去選擇這些冷門專業該怎麼辦。我認為跟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