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東宮》的皇后這個角色

2022-01-23 14:26:39 字數 4653 閱讀 9990

1樓:阿貓娛樂

我覺得是的很可憐,總之,人物性格多樣複雜,塑造的還是不錯!很明顯看得出,皇上最喜歡的女人是李承鄞的生母,皇后在皇帝身上得不到應有的像平常夫妻一樣的愛情,看著自己的丈夫愛的不是自己,可想而知心裡有多難過,偏偏還要作出大度的樣子。

我知道,害死人的卻不對,皇后很明顯的卻是陰狠毒辣,但是也有苦衷。一個女人孤苦伶仃,要保住自己犧牲愛情換來的地位,要防著皇帝,要看著高相臉色。

其實她還是愛李承鄞的,感情還是有的。怕李承鄞不要她,殺李承鄞時候萬般猶豫,去病床前探望的時候萬般不捨,百感交集,我知道這其中有對自己憐憫的成分,但是其中也有對李承鄞的不捨吧!

2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皇后,外表端莊賢德,大度寬容,實則心狠手辣,步步為營。她殺母奪子為謀私利,不擇手段,對養子李承鄞從小便十分嚴苛,把他當做爭儲的籌碼和工具。但是他為了培養李承鄞也是用了心的。

作為一個女人,而且是後宮中權利最大的皇后,她也挺可悲的,抓不住皇上的心,最終和養子反目,依附的高家也不再支援她,將高如意送進宮。

她這一生,無時無刻不在算計,活的很累,也很失敗。

以上僅個人看法,滿意望採納,謝謝!

結合**和電影談談文學與影視的關係

3樓:暗羽

文學為影視提供素材或者說稿子,影視使文學活化,向人們表達作者的思路,並且幫助作者創收.....................講真,這個1000字估計沒人會答吧..........=.=

電影文學與**戲劇有哪些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於詩歌、**、戲劇文學的新的文學樣式,主要指電影劇本,還包括影片中的

解說詞、歌詞等。電影劇本可以是劇作家根據生活直接創作,也可以根據其他文藝作品改編。改編在內容和形式上都是一種再創造。

電影劇本用文字塑造形象,反映生活,表現劇作者對生活的感受、認識和態度,是一種文學作品,可供讀者閱讀和欣賞。然而它並非是最後完成的藝術作品,也不僅僅是供讀者閱讀欣賞的,它是為拍攝電影而創作的,是影片攝製的基礎。因此,它既屬於文學範疇,又受到電影特性的制約,是文學特性與電影特性辯證統一的產物。

電影劇本如果不適宜拍成影片,脫離了電影的基本要求和規律,也就失去了它獨特的美學價值。因此,必須用電影思維方式來創作劇本。電影劇本的特性,首先表現在它應該具備鮮明的動作性和畫面感。

讀者在閱讀劇本時 ,應能「 看見 」或聯想出未來影片中一幅幅運動的畫面 ,「聽到 」這些畫面中的聲音 ;其次,它應顯示出未來影片中的蒙太奇結構以及豐富的潛臺詞。正是這種動作性、畫面感和蒙太奇結構使電影文學區別於其他文學形式,給予讀者特殊的審美享受併成為銀幕形象的基礎。

一部影片的藝術價值在相當大的程度上取決於電影劇本的文學價值。電影劇本的文學價值主要表現在它的思想內容、人物形象和表現形式上,其核心是人物形象的塑造。劇本中的人物形象是否具有真實性、獨特性和典型性,人物形象是否能反映深刻的思想內容,是衡量電影劇本文學價值的主要依據。

然而,電影劇本的文學價值僅僅為電影的藝術價值提供了一個基礎,影片是否能充分反映劇本的文學價值,甚至超過其文學價值,首先取決於電影導演的完美處理,以及演員、攝影、美術設計、錄音作曲等的共同創造。就劇本和影片而言,通常只有兩種情況:劇本的文學價值得到體現甚至提高;劇本的文學價值遭到削弱

由中國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有哪些?

5樓:納茲

1、《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是湯臣電影****出品的文藝片,該片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由陳凱歌執導,李碧華、蘆葦編劇;張國榮、鞏俐、張豐毅領銜主演。

影片圍繞兩位京劇伶人半個世紀的悲歡離合,展現了對傳統文化、人的生存狀態及人性的思考與領悟。2023年該片在中國內地以及中國香港上映,此後在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公映,並且打破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

2、《天下無賊》

《天下無賊》根據趙本夫的同名**改編而成,由馮小剛執導,劉德華、王寶強、劉若英等人主演。影片講述了發生在一個民工和兩個賊之間的故事,最終民工的純樸、善良感化了那兩個賊。

2023年12月6日,影片在上海首映。劉若英憑藉此片先後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獎和第28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

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由九把刀編劇並執導,柴智屏監製,陳妍希、柯震東等主演的青春愛情類電影,於2023年8月19日在中國臺灣上映。

影片改編自九把刀同名**,講述了柯景騰和沈佳宜之間令人唏噓的愛情故事 。

4、《芳華》

《芳華》是由浙江東陽美拉傳媒****出品的劇情片,由馮小剛執導,嚴歌苓編劇,黃軒、苗苗、鍾楚曦、張仁博主演。

該影片根據嚴歌苓同名**改編,以1970至2023年代為背景,講述了在充滿理想和激情的軍隊文工團,一群正值芳華的青春少年,經歷著成長中的愛情萌發與充斥著變數的人生命運故事。

5、《活著》

《活著》是由年代國際****2023年出品的劇情片。該片改編自餘華的同名**,由張藝謀執導,葛優、鞏俐等主演。

影片以中國內戰和新中國成立後歷次政治運動為背景,通過男主人公福貴一生的坎坷經歷,反映了一代中國人的命運。2023年,該片在第47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評委會大獎、最佳男演員獎等獎項。

6樓:

王朔系列《頑主》《陽光燦爛的日子》《看上去很美》《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我是你爸爸》《永失我愛》《無人喝彩》《一聲嘆息》李碧華系列《青蛇》《霸王別姬》《胭脂扣》《古今大戰秦俑情》《三更2之餃子》張愛玲系列《傾城之戀》《半生緣》《色戒》武俠系列(這就多了,隨便列幾個)金庸《碧血劍》《神鵰俠侶》古龍《流星蝴蝶劍》零零散散的:王安憶 《長恨歌》餘華 《活著》劉震雲 《我叫劉躍進》賈平凹 《高興》趙本夫 《天下無賊》蘇童 《妻妾成群》(《大紅燈籠高高掛》)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無賊》改編自趙本夫同名**

《大紅燈籠高高掛》改編自蘇童**《妻妾成群》

《芙蓉鎮》改編自古華矛盾文學獎同名**

《陽光燦爛的日子》改編自王朔**《動物凶猛》

《鬼子來了》改編自尤鳳偉**《生存》等等

8樓:衛凱麗

阿q正傳、雷雨、霸王別姬、紅高梁、活著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雷雨 聊齋 小兵張嘎 花木蘭

10樓:伍伍

莫言 《紅高粱》

鐵凝 《紅衣少女》

餘華 《活著》

劉恆 《菊豆》

由文學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非常多,但有一部分因為作品名和電影名不同,而不為大眾所知。

11樓:骨灰盒

沈從文《丈夫》改為《村妓》

電影與**的區別

12樓:笑臉藍雨

1、兩者的性質不同

電影,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連續的影像畫面,是一門視覺和聽覺的現代藝術,也是一門可以容納戲劇、攝影、繪畫、**、舞蹈、文字、雕塑、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現代科技與藝術的綜合體。

**,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體裁。

2、兩者的特點不同

電影具有視覺及聽覺藝術,利用膠捲、錄影帶或數位**將影像和聲音捕捉,綜合的現代藝術,複雜而繁多的科系。

**具有價值性、容量性、情節性、環境性、發展性、純粹性特點。

3、兩者的起源不同

電影是從2023年,比利時著名物理學家約瑟夫普拉多發現:當一個物體在人的眼前消失後,該物體的形象還會在人的視網膜上滯留一段時間。這一發現,被稱之為「視象暫留原理」。

普拉多根據此原理於2023年發明了「詭盤」。「詭盤」能使被描畫在鋸齒形的硬紙盤上的畫片因運動而活動起來,而且能使視覺上產生的活動畫面分解為各種不同的形象。「詭盤」的出現,標誌著電影的發明進入到了科學實驗階段。

春秋戰國時,學派林立,百家爭鳴,許多學人策士為說服王侯接受其思想學說,往往設譬取喻,徵引史事,巧借神話,多用寓言,以便修飾言說以增強文章效果。莊子認為此皆微不足道,故謂之「**」。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體裁。人物、情節、環境是**的三要素。情節一般包括開端、發展、高潮、結局四部分,有的包括序幕、尾聲。

電影是一種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及聽覺藝術,利用膠捲、錄影帶或數位**將影像和聲音捕捉,再加上後期的編輯工作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是一種他人賦予的想象化作畫面呈現在你的眼前,**則是自己構造的畫面呈現在自己的腦海,所以**要比電影更加展現細節~

15樓:

電影還原**的程度各有不同,像《哈利波特》系列、《達芬奇密碼》就是近年來還原**的佳作,在人物的選取,場景的製作方面可以貼合大多數看過原著的人們的想象。如果你想更加深入的體會這兩者的區別,建議你可以看看《朗讀者》、《挪威的森林》這兩部**,然後分別看看它們被拍成的電影,就能深切的感受到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會動,有聲音,**不會動沒聲音。看電影只要2小時,看書要2星期。**能看出人物的內心感受和心理活動,但是電影就看個劇情。

王願堅的主要作品有短篇**以及電影文學劇本什麼什麼

17樓:維他命

《閃閃的紅星》、《映山紅》、《草地》等,是王願堅的電影文學劇本

如何評價《琅琊榜》中高湛這個角色

我覺高湛這個人不止止是會審時度勢,還是很有人情的,在靖王還沒有得到皇上賞識的時候,他就曾經為靖王說過好話,為他解過圍,當時是他提醒皇上靖王還在殿外等候皇上召見,免除了靖王再接著苦等。對於蒙摯他也願意相幫,多次出言阻止,避免被皇上猜疑。而他無疑是聰明人,在靖王第一次嶄露頭角的時候他就有所察覺了,甚至比...

如何評價電視劇《完美關係》中衛哲這個角色

黃軒主演的 完美關係 目前正在熱播中,他在劇中的幾段重場戲表現突出,被稱讚 演技炸裂 衛哲這個角色的多面性,隨著劇情發展也逐漸展現,其中焦慮症發作的那場戲堪稱高能,黃軒完整演繹出焦慮症患者情緒失控 焦躁無措的真實症狀。而面對劫匪時,衛哲勇敢出手 再度被誇 男友力十足 可見,衛哲這樣一個少年得志 得理...

如何評價電視劇《天道》中韓楚風這個角色

韓楚風做朋友給人一種很放心的感覺,這樣的人太少了。韓楚風這個角色太假,語言動作不符合實際,太生硬!韓在全劇裡最具君子風範,是後牆不倒的朋友,是虛幻與現實之間真實的人的相,是全劇的錨。只是為了襯托丁高明的角色!so so 韓就是不折不扣的小人,唯利是圖,借刀殺人,虛情假意,陰險狠毒。有機會還真想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