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太陽越來越遠的地球,若迎來冰河時期人類還能生存嗎

2022-01-23 14:56:19 字數 4561 閱讀 1193

1樓:小顏愛遊戲

世間萬物並非一成不變,人類正在向更完美階段計劃,地球也不例外,地球之所以能夠安全運轉,主要因為它在圍繞著太陽進行轉動,太陽對於我們人類作用性非常大,如果沒有太陽存在,我們難以保證地球會出現生命。最近幾個月科學家出來發現,地球正在偷偷遠離太陽,如果它距離太陽過遠的話,地球還會有適宜的環境嗎?人類還能在地球上繼續生存嗎?

自從2023年開始,美國nasa發射「信使號」,目的就是為了探索距離太陽最近的一顆行星,2023年開始的時候,成功來到水星附近執行,在這幾年內不斷向地球傳回有力資料。自從2023年到2023年這4年的時間,通過資料來看水星附近的執行軌道,開始逐漸向地球外移動,它在移動的過程中距離太陽越來越遠。

很多人會了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情況,是誰在指引著地球遠離太陽造成這樣的現象,目前科學家沒有判斷,只能根據資料推測,有可能是因為地球自身的引力正在減少,不能利用引力留住地球,所以地球和水星都出現偏離狀況,自從太陽在太陽系內出現後,一直持續發光發熱,太陽是有壽命限制的,大約在50億年後,太陽很有可能會變成一顆紅巨星。

目前地球已經出現了偏離狀況,似乎意味著太陽質量正在逐漸減少,我們不得不考慮一下,如果太陽持續向外移動,未來地球將會出現怎樣變故?這讓眾多科學家比較擔心,自身質量或小引力持續減少,會讓地球距離太陽越來越遠,未來地球會進入一個長時間冰河時期嗎?

地球的歷史上曾經出現過多次冰河時期,我們不敢想象,地球距離太陽越來越遠的話,冰河時期一旦到來,人類還能否在技術上繼續生存,沒有了太陽的光和熱的扶持,不敢想象地球上的生物還怎樣繼續生存,植物不會進行光合作用了,人類很有可能會在一個很短時間內,出現大量死亡的情況,有可能人類文明會因此終結。

值得注意的是在50億年後太陽才會變成紅巨星,在這50億年內,太陽仍然會持續發光發熱,目前來看地球並不會出現冰河時期,溫度有可能會持續上升。最近幾年太陽內部的黑子尤為活躍,未來地球溫度很有可能會在這樣的基礎下,升高100攝氏度左右,地球環境將持續惡化,不再適合任何生物生存。

2樓:卞尋綠

如果地球迎來冰河期,人類在地球是無法長久生存的,因為冰河期地球的溫度急劇下降,許多植物和動物都會被凍死,人類不僅要對抗寒冷,還要對抗飢餓。

3樓:小九七

迎來冰河時期人類也是可以生存下去的,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只要不是那種極端環境都是有辦法生存下來的。

4樓:偶獨傻笑

世界上的一切都不是一成不變的。人類正在計劃一個更完美的階段。地球也不例外。

地球能夠安全執行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它圍繞太陽旋轉。太陽對我們人類非常有效。如果沒有陽光,我們就無法保證生命會出現在地球上。

近幾個月來科學家們發現地球正在從太陽上溜走。如果距離太陽太遠,地球是否還會有合適的環境?人類可以繼續在地球上生存嗎?

如果到了冰河時期 人類還能活嗎?

5樓:月s加洛特

金星全球溫度很高,400度,而火星全球卻是在零下,在距離太陽的排序中,地球夾在金星和火星之間,溫度當然也在這兩顆星球之間,你可以這樣想,地球受到外力影響,比如巨大的隕石,導致地球高空被大量灰塵遮擋太陽的光線,導致了地球全球冰凍,要知道,巨大隕石撞擊地球也會使地球的火燒噴發,火山噴發也會有相應的產物, 比如硝石,大量硝石遇到水,就會讓水結冰,全球性的火山噴發,遍佈全球的硝石,導致全球的水結冰也不是沒可能,這點,就需要科學家看海底有沒有這種成分了,人類一開始是可以存活的,但不會活的太久,冰河時期的食物無法解決,短期一兩年能苟活,拖得越久食物越匱乏,會有大量餓死的人,還有氧氣也會慢慢消失,人類可能會死於窒息,遠古時期的氧含量可是很高的,現在空氣中的氧含量只有那個時期的一半,至於為什麼,沒人知道,但可以做假設,比如,冰河時期植物無法光合作用,無法生產氧氣,可以大量光合作用的植物因寒冷而死亡

6樓:蔡雲庭

如果到了冰河時期,溫度如果低於了o下幾度時間一長,人類可能會死的。

7樓:

如果又到了冰河時期、人類應該可以頑強地生存下去。

8樓:小紅魚

如果到了冰河時期,我想以現在人類的適應能力來說的話,應該是生存不了的,第一是沒有食物沒有食物,人類要怎麼生活呀,再就是都冰河。也沒有可以取暖的燃料,這樣的話人類也沒法生存了,也不可能去天天吃兵,這樣的話身體也受不了,再說那樣極度寒冷的條件下,人類也沒辦法生存,他們自身條件也是吸引不了的,如果可能1:00 1:

00的過渡到閉合時期的話,那會兒人已經適應了那個條件,應該是還是可以生存的,也許也許和科技發達的程度有關係吧。

9樓:段竹婧

相信現在的科技,我們一定能活下去。

冰河時期人類還能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球40多億年的歷史當中,出現過多次的地球溫度顯著降低,比如說寒武紀晚期,石炭紀和新生代,在這些冰河時期當中,很多的生物滅絕了,當然也有很多的生活頑強的活下來了,科學家通過調查發現,每一次冰河時期的出現都持續了數萬年。

迄今為止距離人類最近的冰河時期就是發生於中國明朝時期的小冰河時期,那次的冰河時期被認為是導致明朝滅亡的主要原因,時間回到了現在,以現在的人類科技,如果再次發生了冰河時期,人類能夠挺過去嗎?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的是,冰河時期的到來肯定會有預兆,這也就意味著人類有著充足的時間來去準備,所以大面積的人口**事件不會發生,起碼在一些發達的國家不會發生,但是冰河時期造成的最大影響就是糧食大面積減產,所以人類的資源將會非常緊張,之後人類將會轉入地下,或者建立相應的生態圈,但是毫無疑問這沒有辦法給所有人使用,所以人類的數量肯定會消減。

人類不會因為冰河時期的來臨造成滅絕,但是對於人類文明來說卻是一次重創,所以不要小瞧任何的自然災害,迄今為止的人類科技雖然非常發達,但是對於災難仍然只能選擇去抵擋,而且不一定能夠完全抵擋住,所以要保護好環境,尊重自然才

11樓:科技迪士尼

4.2萬年冰河時期小馬駒溺水死亡,如今血液還在流動,發生了啥

12樓:慎若疏

合併時期還能夠把現代的水源引到和居民用水非常的好。

13樓:我是你的大媽

冰河時期人類還能活的,人類會想辦法度過這個冰河時期,,如果不能說的話那麼人類滅亡了。

如果地球進入冰河時期,那麼還會有人生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言:地球是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而且地球之所以非常的特別就是以為地球上誕生了生命,而且還誕生了智慧生命人類,地球之所以能夠誕生生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地球的環境能夠適合人類的生存,經過科學家多年的研究,地球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會進入冰河時期,冰河時期分為是小冰河時期和大冰河時期,大冰河時期一般持續的時間非常長,小冰河時期持續的時間比較短,那麼如果地球進入冰河時期。

地球是人類生存了數百萬年的家園,對於自己的家園,本來就應該好好地保護和愛護,但是隨著人類科技的發展, 工業革命的興起,資源的過度開採,導致大量的工業廢氣,廢水這些讓地球的生態系統出現了破壞,工業革命帶來的最明顯的生態環境就是溫室效應,讓全球的溫度不斷的變高,這主要是因為工業產生的二氧化碳不斷的向大氣排放,在加上植被不斷的減少,能夠吸收的二氧化碳也在不斷的減少,慢慢的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不斷升高,根據科學家的研究報告,我們地球上的二氧化碳越來越多,二氧化碳是溫室氣體,能夠讓地球的大氣層形成溫室膜!

這樣熱氣就沒有辦法散出去,導致全球的溫度不斷的升高,而全球氣溫的不斷升高帶來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人類最明顯的感覺就是冬季不冷,夏天越來越熱,在很多地區,白天的溫度已經達到了40攝氏度左右,這個溫度讓很多人都受不了,而且這樣的高溫容易將人們晒傷,發生中暑,甚至威脅到人類的生命安全,很多人在選擇不出門,全球氣溫的升高只是讓人類感到非常熱,這只是其中一個較小的影響,更大的影響就是南極和北極的冰川在不斷的融化,這些冰川融化,海平面會大幅度的上升,那個時候很多的陸地面積都會被淹,除了三分之一的沙漠!

人類生存的空間只有不到百分之20,海平面大幅度上升之後,可能至少會有百分之10的陸地消失,全球的溫度不斷升高還會加劇極端天氣的發生,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氣溫升高之後會導致颱風增多,暴雨的增加,自然災害也會變多,全球的氣溫不斷的升高,沉睡了千萬年的冰凍層甦醒,要知道這些冰凍層裡面凍著遠古的細菌和病毒,如果它們復活之後,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

所以很難有人會生還。

15樓:油膩少年

沒事,以現在人類的科學技術,人類還是可以生存下去的。

16樓:資深辰老師

人類生還的機率是很低的,畢竟過低的溫度很多東西都會癱瘓。

17樓:饅頭饃饃餅

地球已經不止一次進入冰河時期了,所以應該會存留人類的基因。

18樓:撩妹翻車現場

當然不會,那個時候所有的物質和水都已經凍結了,沒有任何的能源,除非你是基因突變來適合那個環境的那個環境的條件。

19樓:qxq黃燜雞

如果進入到冰河時期的話,那麼生存的環境應該是會非常的惡劣的,還不好說

20樓:

如果地球進入冰河時期,人類想必很難生存下來。

21樓:榷予

以人們現在的科學技術,是可以生還的。

22樓:慢慢

我認為是不會有的,所以我們應該保護好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不要讓她受到傷害。

突然發現我們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了

親愛的樓主。很高興您的問題。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

總感覺和朋友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了,想說出來又覺得自己計較的太

既然你的性格是這樣 就儘量多聽一點 讓自己多出去開闊的地方走走。有利身心,回過頭面對他們的時候 也會開心一點 你會因為他們不開心也是因為你太在乎他們 不要想那麼多 不要管那麼多不關自己的事就好了!朋友之間是需要距離的,回首我之前的做法,和很多朋友都是一開始親密無間,無話不說 但最後不少都成了我心裡比...

我覺得跟男朋友距離越來越遠了,沒有了從前那麼在乎對方了

雖然我的戀愛經驗不多,但是作為一個女生,我們不能永遠成為軟弱的那一個。女生是有價值的,我們不可以為了一個男生而把痛苦憋在心裡,該說的該做的就要表達出來。在這種情況,你男友的心理雖然一定還有你,但已經不把你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了。當然這不代表你馬上就要放棄這段感情,你可以努力,但千萬不可以傷害自己的自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