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緩解腰痛,腰疼怎麼緩解

2022-01-24 06:00:14 字數 6108 閱讀 7934

1樓:奈樹花曾燕

腰疼可以試試倒走,倒走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

倒走鍛鍊和負跟站立鍛鍊對腰痛有作用的話,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形體矯正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

有時間可以做一下正之本拉伸:

這是對模特訓練和**訓練的綜合及改進。仰臥,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併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係,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當工作需要久坐時,應坐高度適中的硬板椅子,坐上去使膝關節略高於髖關節,使背部緊靠椅背,以使腰部肌肉得到放鬆和休息,減少腰部後伸,比較舒適。如椅子過高,可將雙腳墊起來,也能收到同樣的效果。椅子的靠背要高至肩胛骨下面,以保護腰部。

注意定時改變和調整姿勢和體位,或作簡單的放鬆運動。

2樓:

通常的腰肌勞損**方法是藥物止痛,按摩和理療,雖然短期內能緩解腰肌勞損,但常常是反**作,花費不菲而仍是久治不愈,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加重。醫生們也頭痛不已,所以才有「病人腰痛醫生頭痛」的說法。

醫學界一致認為腰肌勞損是不合理的姿勢所致,所以**的根本應該是矯正不合理的姿勢,也必然是**研究的方向。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部(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腰肌勞損得到有效緩解和**,很多人就此擺脫了腰痛的困擾。大夫們一般也常常向患者推薦,由於堅持倒走而擺脫腰痛的例子,不勝列舉。

雖然倒走運動**腰肌勞損非常有效,但是這畢竟違背了人類向前行走的本能,長期堅持非常困難,也不太現實,而且倒走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風險,曾導致多人重傷。為安全起見,大夫們開始持保守態度,多數人只能繼續忍受腰肌勞損的折磨。

倒走鞋的出現巧妙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倒走鞋的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夠強制人體重心後移,與倒走的**腰肌勞損作用完全相同,能有效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穿上前高後低的倒走鞋,正常向前行走也具有倒走的作用,這樣使日常散步也具有的倒走鍛鍊的**作用。相對於以往短時間的倒走鍛鍊,效果當然是大大增加,而且更加鞏固,最重要的是非常安全,完全解除了倒走的安全隱患。

全面解決了倒走健身鍛鍊的不足,是最新的腰肌勞損****方法。它不是偏方,而是人體力學研究的科學結論,發表多篇學術**,並獲得三項國家發明專利授權,而且還通過了國際專利的審查。

倒走鞋不但對腰肌勞損有利,而且是有益無害的健康鞋,穿著舒適,在國外被稱為地球鞋,形容是在沙灘上赤足行走的感覺,得到了廣泛的推廣。倒走鞋可以在一些大型醫院購買,也可以向北京正之本人體力學研究所諮詢郵購。國家標準鞋碼,不合適免費調換,賣方承擔所有往返費用。

3樓:中醫原山

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2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能改善腰痠,腰痛的問題。

5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腰痛的人,不妨試試這樣按,兩邊各36次,緩解疼痛

6樓:養生有約

久坐腰椎又酸又痛,按壓這裡3分鐘,有助緩解脹痛,放鬆腰椎。

7樓:薄荷健康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

8樓:姚梅沉

這種情況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熬夜,勞累上火,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寒冷空氣刺激,注意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多吃新鮮蔬菜,補充維生素。

9樓:大連如心呂寧

要好好休息,平躺休息。

腰疼怎麼緩解

10樓:薄荷健康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

11樓:蛋花湯

先躺在瑜伽墊或床上,仰臥,然後在併攏屈膝放置在瑜伽墊或床上,雙手平放在瑜伽墊或床上,也可以放在腹部,頭部和肩部緊貼瑜伽墊或床面,靠腰部力量使腰部,臀部和大腿部分離開瑜伽墊或床面,整個人成拱橋狀,保持5秒。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各做3組該動作,每組15個。等到做該動作十分輕鬆後,可以嘗試讓肩部也抬離瑜伽墊,甚至抬起一條腿來加大難度。

12樓:zjc**座

**腰疼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臥床。

臥床休息以後,腰部所承擔的所有的重量平放在床上,就減輕了對腰部的壓迫。

在此期間儘量減少提,拉重物。多做臥床休息。

臥床休息,可以緩解疼痛,減少了上肢對腰部的壓迫。

休息是最好的**。注意多臥床,多休息。

緩解疼痛這就是一種目前最好的**。

13樓:cendy小熊

腰疼怎麼治?腰疼怎麼緩解?醫生都給你開腰痛寧膠囊了,你還問怎麼治,這是典型的騎驢找驢嘛。

腰痛寧膠囊散寒除溼、溫經通絡,以達到消腫止痛的目的,療效確切,效果肯定。快速緩解腰疼的小妙招,一是區域性疼痛部位熱敷;二是注意腰部保暖。尤其現在天冷了,受寒容易疼痛加重。

希望你快點兒好起來哦~

14樓:hzq秋水

要先去檢查什麼原因導致的腰疼,再進行對症**!一般腰疼常見的原因有: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腰椎小關節錯位、腎虛等

15樓:賈寄瑤禾濡

注意休息,彆著涼,不要長時間一個姿勢站立,或者坐著.

可以去理療,按摩,外用膏藥.效果很好!!

16樓:英略商務

鍼灸**是很好的**方法,沒有任何***,一般針刺中脘穴,下脘穴,商曲穴(雙),關元穴,氣穴(雙),氣海穴(雙)一寸毫針垂直刺0.5-1寸,留針30分鐘-2小時,補腎益陽,如果體內有溼加上水分穴,中醫鍼灸網為你回答,希望採納

17樓:鬆南沐

腰痛,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所致。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或是自身長期sy損耗大量的腎氣,或是腰部受涼,或是自身長期久蹲久坐,壓迫腰間盤及腰肌,導致腰部氣血執行過慢,久之,腰間盤及腰肌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變得僵硬,緊繃,退化,承受力下降。

易導致腰肌勞損,椎間盤膨出,突出等問題。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腰部氣血執行,暢通腰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腰部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腰部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僵硬的腰間盤及腰肌,變得柔韌,強健,有力。

18樓:品牌資訊社

這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腰疼,比較常見的腰肌勞損,腰間盤等等,原因不同緩解的方法也就不同,還是應該檢查一下的,上海的話開元這些都是骨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本身就是一種大家都比較熟悉的症狀,這種症狀的出現可能會讓大家感覺到有一些難受,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都能夠緩解,比如說可以選擇腹部熱壓的一種方式也可以選擇浸泡雙腳的方法,另外也需要加強腰背部位的肌肉鍛鍊,能夠發揮更好的一種效果。

20樓:乖9摸摸頭

我就是年輕的時候不注意,現在不能幹重活,用了金貴妙慈貼立馬見效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板撐可以緩解腰疼,加強要的支撐力

22樓:嚴霜竇天工

痛原因很多: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醫學上統計百分之九十的人,一生當中會有一次以上腰痛的經驗。腰痠背痛的原因很多,排除內科、婦產科、感染、腫瘤所併發的腰痛,若單純以腰背部肌肉、神經等原因所引起的腰痛概略可以分為二種。

一為腰部肌肉肌膜與韌帶的疼痛,這種腰痛常侷限於原受傷部位的肌肉,最遠者延伸到臀部或大腿。多數的原因為肌肉拉傷、慢性疲勞造成勞損、肌肉僵硬與纖維化現象。肌肉疼痛的表現若因疲勞多呈痠痛,若因拉傷與挫傷則有腫痛的現象,疼痛的發生多在休息中或休息之後發生,如早上起床痠痛或睡到半夜疼痛而醒過來。

一般而言這種腰痛,仍然可如正常人站立或行走,惟獨久坐時或工作勞動過度會開始發生。

另一種腰痛是脊椎或脊髓神經被夾壓所造成的腰腿痛,這種腰痛,多由腰部牽引臀部、大腿、小腿甚至腳趾,多發生於單側,較少雙側同時發生,疼痛的感覺在腰、臀、大腿多呈酸抽痛,在小腿足部多呈疼痛無力或感覺麻木異常的現象,疼痛多發生於行走或站立15分鐘之後,病人必須找個地方坐下來或躺下來,讓被夾壓的神經根暫時舒緩,若能躺下時症狀迅速解除,原因是脊柱由一個一個脊椎疊堆而成,在兩相鄰脊椎之間?側皆有一脊髓神經之分枝脊椎神經延伸而出,又椎間孔空間有固定大小,當我們站立時因地心引力與脊椎後之豎脊肌收縮,若因骨刺或椎間盤凸出等原因,使椎間孔隙變小更會刺激脊椎神經。

尤其在腰部與薦椎之神經最易受到壓迫,以腰薦關節(腰椎五椎與薦椎之間)所伸出之神經最易受到夾壓約佔脊椎神經夾壓之70%,出現的症狀除腰腿抽痛在患側小腿與足背外側皆會有表皮神經麻木的感覺異常現象,令腳尖翹起用足跟著地,患者會覺得困難,若是在腰椎

四、五椎之神經根被夾壓,足之拇指、第二指部位與脛骨之前面部分出現表皮麻木異常的感覺,令病人抬高足跟踮腳尖時會有困難約佔25%。臨床上有很多病人則同時兼有以上兩關節脊椎神經夾壓。若在腰

三、四椎間之神經被壓迫則患側會有大腿之肌肉痿縮或大腿前側、內側之表皮神經麻木。以上診斷皆可與健側相互比較。

23樓:匿名使用者

1、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

當腰痛發生了,一定要考慮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比如說過長時間的坐位,過長時間的電腦前的座位,過長時間書桌前面的座位,這個是必須要改變的。

2.進行適度的鍛鍊和運動。

腰痛該如何緩解?

2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2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能改善腰痠,腰痛的問題。

25樓:養生有約

久坐腰椎又酸又痛,按壓這裡3分鐘,有助緩解脹痛,放鬆腰椎。

26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腰痛的人,不妨試試這樣按,兩邊各36次,緩解疼痛

怎麼可以快速緩解腰痛

27樓:薄荷健康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

28樓:鉤下春秋幾許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在對症**,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穿上負跟鞋與其他的醫療手段是互不牴觸的。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

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日常生活中怎樣緩解腰痛緩解腰痛的按摩小方法

您好!按摩推拿,摸接端提是中醫骨傷科的基本手法。解除骨科中很多病證 腰腿痛證 是中醫骨傷科的常見病。你好,看了你的情況敘述,我覺得,緩解腰痛的症狀很多,有推拿按摩 理療 止痛藥物 外敷活血止痛的膏藥 鍼灸 等,都可以緩解腰痛的症狀。意見建議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做下檢查,查明腰痛的...

腰疼怎麼緩解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先躺在瑜伽墊或床上,仰臥,然後在併攏屈膝放置在瑜伽墊或床上,雙手平放在瑜伽墊或床上,也可以放在腹部,頭部和肩部緊貼瑜伽墊或床面,靠腰部力量使腰部,臀部和大腿部分離開瑜伽墊或床面,整個人成拱橋狀,保持5秒。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各做3組該...

來大姨媽的時腰疼怎麼緩解,如何緩解大姨媽來時候腰疼?

月經期腰疼可以到正規的三甲醫院婦產科或者是中醫科進行一些輔助的藥物調理。過於疼痛的話,可以輔助一些用一些止疼藥,同時建議區域性熱敷。用熱水袋熱敷後腰和小腹,再吃點暖宮丸 一般藥店都能買到 我就是這麼做的,效果很管用。暖宮丸一般要在下次月經來之前提前吃,不過我沒記性總是忘,來了才吃,效果也還成。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