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緩解痛經啊,怎樣能緩解痛經

2022-03-18 14:00:33 字數 5575 閱讀 9284

1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綜合徵。

2樓:

我現在都是用棗苓顆粒,提前喝,來的時候就不會痛了

3樓:來自聖泉寺國色天香的紅葉石

暖宮貼,紅糖水,注意保暖不吃生冷

怎樣能緩解痛經?

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緩解痛經可以食用以下食物來緩解。

1、補血養氣的食物。

如紅棗、蓮子、花生等。

2、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如桂圓、雞蛋、純牛奶、草莓等。

3、具有豐富維生素的蔬菜何水果。

如板栗、核桃、開心果、香蕉等。

4、還可以飲些葡萄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作用。

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情志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適時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志,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

5、習慣性痛經者,可在經前和經後,多吃蜂蜜、白薯、芹菜等食物。

這些食物能保持大便暢通,能有效緩解經期不適。

6、注意保暖,可以多喝些紅糖薑茶。

紅糖薑茶有利於經血順暢流出。

5樓:怪力阿猛

女生痛經的時候總會被建議喝紅糖水,那麼紅糖真的能夠緩解痛經嗎?讓阿猛來告訴你吧!

6樓:夢戀

可以服用烏雞白鳳丸、元胡止痛片**。

一、要相信痛經是完全可以治好的。生活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睡眠。不用涼水洗頭、洗腳。

二、益母棗茶:用益母草15克、大棗30克加紅糖適量煎煮後服用,每日一劑,早晚服。

三、按摩法:病人仰臥於床,先將兩手搓熱,然後將兩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

三、按摩法:病人仰臥於床,先將兩手搓熱,然後將兩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以區域性**紅潤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四、外敷法:用川烏、草烏各5克共研細末,再用蔥汁、蜂蜜調敷少腹痛處2~3小時。每日一次。

7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8樓:籍迎真將瑾

除了吃藥緩解痛經,還可以做的是:熱水袋區域性敷小腹,喝杯紅糖水,側身雙腿屈曲,手輕敲腰骶部。如果上述方法不見效,可憐的美女,那你還是勉為其難的吃藥吧:

芬必得膠囊,大亞芬克片,尼美舒利片,吲哚美新片,不是讓你全吃了,任選其中的一種就行,服用一次就能見效的。

怎樣才能快速緩解痛經

9樓:袞袞諸公

最方便最實用的方法——熱水袋。用開水衝熱水袋,貼著肚子捂著,讓肚子暖起來。可以減少很大的疼痛感。

喝紅糖,超市裡可以買到月月紅糖,有很多種。關鍵是紅糖,買一種較好的袋裝衝的月月紅糖。要用滾燙的開水沖泡,一日之內喝個兩袋甚至三袋。

半天之內能明顯緩解疼痛。除此之外,開水要勤喝勤上廁所。

如果在戶外有活動,最好攜帶一條黑巧克力。隨時補充能量。偶爾吃上一口也有明顯緩解疼痛的效果。

4切忌食辣和食冷,食油不要過重。水果冷性不要直接吃。可以將蘋果煮著吃。沒有胃口可以熬粥吃,小米里加紅豆或者紅棗、花生這類食品。早晚各吃一頓。一天即有很大改善。

5痛經時可以給肚子按摩,將手掌摩擦生熱,在肚子上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怎麼才能緩解痛經?

10樓:哈比

女性有痛經的症狀,首先還是要尋找**。如果是原發性的痛經,沒有器質性表現,可以針對疼痛進行藥物的處理。比如用口服避孕藥就可以有效緩解疼痛的問題。

還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些止痛藥,消炎栓都可以使用。如果是有器質性病變,的確是有病而發生的痛經,就要針對它的**進行處理。子宮內膜異位症是一個**非常常見的良性病,它的疼痛也是非常複雜的,處理時要用藥物、手術等等的**。

子宮肌瘤導致的疼痛,可能也要針對具體的**進行相應的處理,還有一些子宮畸形等等,針對**進行處理是解決痛經的重要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看中醫調理一下身體!

12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人痛經是最為常見的**病症,有人痛的輕,有人痛的重,總之叫人苦不堪言。經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的婦女患上痛經,四分之三的婦女因痛經嚴重無法工作。中醫認為,痛經嚴重是氣血不順導致的,不通則痛。

因此,**痛經嚴重首先就是要讓氣血順暢,讓經血順利排出才能讓疼痛緩解或消失。碰到痛經嚴重的情況女性朋友們也不必太擔心,通過食療或藥療好好調理身體是可以**和緩解的。

怎樣才能緩解痛經?

14樓:俾儇矩

痛經常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者可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經期是需要忌食的,特別要避免進食生冷寒涼食物.

布經草加白醋熱敷在小腹上即可治痛經。布經草**婦女痛經,宮寒,月經色黑,有血塊 ,量多量少,閉經、手腳冰涼。

15樓:1朵藍花

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辣東西

16樓:sky林浩傑

月經來之前少吃寒性東西,注意保暖,尤其是腳和腰部

17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怎麼緩解痛經?

18樓:小冰粉

想要緩解痛經的話最好是多喝溫開水,在月經來之前不要吃太過涼性的食物,寒性的食物,還有就是在月經來的時候喝紅糖水,這樣的話是可以緩解的。

19樓:上海小妖

可以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是器質性的還是心理問題。如果是器質性的,建議你配合一下醫生,適當**吃藥,自然會改善。如果是心理問題,那麼去心理諮詢一下,應該也會迎刃而解。

20樓:翠翠多燕瘦

買點胡椒粉來月經的時候。胡椒+紅糖一起喝,還有就是多休息,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喝點薑湯。準備一塊生薑,一些紅糖,切片,一起放入鍋中,加一些水,熬到水沸騰,趁熱喝下去,具有緩解痛經的作用,還具有驅寒的作用。

想要徹底**建議找一個好的中醫看看,我以前就是痛經特別厲害,痛暈過去好幾次,後面看中醫看好的

22樓:訾展

怎麼緩解痛經?吃點知痛藥能緩解痛經的

23樓:修訂本閡壹

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可通過心理**、改變生活習慣、服用藥物進行緩解;繼發性痛經則需對原發性疾病進行**。

1、原發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沒有器質性病變,症狀較為輕微者,可通過心理**緩解緊張、焦慮情緒,保持規律性生活,避免咖啡、酒類及濃茶等飲品,適當運動進行緩解。若是...更多

要怎麼做才能緩解痛經

24樓:北京巢內科技發展****

1、多喝熱水。保持水分充足是可以避免月經期間腹部發脹,同時熱水增加**血流,使痙攣的肌肉放鬆下來。

2、攝取充足的鈣質。不管你是否處於經期,攝取足夠的鈣質十分重要。尤其在月經期間,你必須格外留意鈣質攝入量。你可能在月經期間出現肌肉痙攣,攝取足夠的鈣質能減輕這一症狀。

3、不吃造成腹部發脹的食物。在月經期間,也許你已經感到腹部發脹,所以更應該避開會導致身體蓄水的食物,以免更加腫脹。這包括油膩食物、穀類和碳酸飲料。

減少攝取以下食物和飲料:汽水、薯條、漢堡、豆類、全穀類、扁豆、杏子、捲心菜。

4、 減少咖啡因攝入量。這麼做有助於舒緩肌肉緊張,減少痙攣。用茶代替你平時喝的咖啡,你甚至可以用薑茶、甘菊茶等不含咖啡因的茶代替紅茶。

咖啡因也會引起脫水,導致身體保留更多水分,使你更加腫脹。

5、 補充維生素d。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有助於舒緩痛經。如果你經常痛經,就得從飲食中攝取充足的維生素d,或服用補充劑。

6、喝甘菊茶。倫敦皇家學院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喝德國甘菊茶(也稱母菊)有助於緩解痛經。甘菊含甘氨酸,是一種可以緩解肌肉痙攣的氨基酸。

甘菊是通過放鬆子宮來緩解經期絞痛。在月經期間喝甘菊茶的女性有更高的馬尿酸鹽水平。它含有天然抗炎作用,能舒緩痛經。

如果你備受痛經困擾,但不想服用非處方成藥,或許甘菊茶能幫到你。同時甘菊茶也有鎮靜作用,讓你在夜裡睡得更安穩。

7、 吃omega-3脂肪酸。每天服用魚油保健品——富含稱之為omega-3脂肪酸的健康脂肪——可以有助於緩解痛經。英國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比起那些吃痛經止痛藥的女性,每天吃魚油保健品的女效能更少的遭受痛經。

8、散步。散步對痛經是一種有效而簡單的方法。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輕快地走,這樣每天做三次,每次走30分鐘。散步有助於趕走體內的β-內啡肽,也可以降低前列腺素,從而減輕痙攣和疼痛。

9、 慢跑。慢跑能讓你得到足夠的鍛鍊來減少疼痛。除了該運動外,你還可以嘗試做一些其他的有氧運動。

單車和游泳也是很好的推薦。每週做3次控制在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也是每次30分鐘。

10、還可以做一些專門緩解疼痛的運動。坐下,開啟雙腿,屈起膝蓋,讓兩隻腳底貼在一起。雙手放在腳趾或腳踝底下。

保持背部挺直,稍微抬頭,邊吸一口氣,邊將兩隻腳底壓在一起。呼吸4到5次。這個姿勢也被稱為蝴蝶坐式。

11、 把熱水袋或熱水瓶放在肚子上。在肚子和後腰上輪流放熱水瓶。(為了方便這樣做,你可能需要兩個熱水瓶。

)子宮肌肉收縮引發痛經,而熱敷小腹或後腰可以使它們放鬆。你可以用裝滿熱水的普通水瓶或保溫瓶熱敷,或購買有助於減輕痛經的非處方電熱墊。雖然有點貴,但如果你經常痛經,倒是值得買一個。

25樓:南方健康

3個穴位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男孩們快幫你的小仙女揉揉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痛經,每次來月經都像是要去了半條命。什麼捂熱水袋啊,喝紅糖水啊啥的,都試過,全都不管用。後來還是吃漂亮寶貝調經活血膠囊把身體調理好的,現在已經不再痛經了,每個月都過得很輕鬆。

當然,我現在也很注意,平時會做一些適量的運動來增強體質,這樣來月經的時候身體就不會那麼虛弱;也會有意多補充一些鈣質,每天一個雞蛋一袋牛奶,這樣補充鈣質也可以增強體質,應該對緩解痛經有一定的幫助。

27樓:會為其他額

女人真是麻煩,很多女人都會痛經,尤其像我就特別嚴重,每個月那幾天真是痛到沒辦法,想死的心都有了,多虧我的閨蜜給我的布經草熱敷包,用了一段時間,月經正常了,肚子也不疼了。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緩解痛經?怎樣緩解痛經?

痛經可使用熱水袋熱敷小腹,也可以使用溫熱水泡腳,如果經量少可以喝點紅糖姜水,可以暖宮緩解經期不適。如果疼痛比較嚴重,也可酌情使用止痛藥。嚴重痛經可能與宮寒 子宮內膜疾病有關。緩解通經最好的方式就是保養了,你不能吃藥,為啥吶,經期吃藥對於我們身體不好,女性來月經時候身體是最虛的,你這時候吃一些藥,藥物...

怎麼緩解痛經,痛經怎麼緩解

緩解痛經的方法包括止痛藥物 中藥 物理 原發疾病 等,具體方法的選擇需要根據引起痛經症狀的原因而定。如果因月經來潮之前,或月經期進食過於寒涼的食物,使用冷水洗臉 洗腳,在陰冷環境中久呆等導致寒氣入侵子宮,影響子宮的正常舒縮功能而引起痛經症狀,可以通過下腹部熱敷 按摩 烤電等方式,或者服用具有暖宮 止...

吃什麼緩解痛經?請問痛經吃什麼可以有效緩解

以後要注意保暖,多吃溫性的食物,少吃辛辣 每次月經結束,用紅棗,煮雞蛋。要點在於雞蛋要敲出小孔,即使煮的時候蛋清會流出來。紅棗都放些。煮到水的顏色變黑紅。之後一邊吃棗一邊吃雞蛋。很好吃。我每次會用小鍋煮兩個雞蛋,放九顆棗。有人說那個煮棗蛋的水也喝,我沒喝過。這個法子很靈。每次月經結束就吃,我都是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