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痛經?怎樣緩解痛經?

2023-01-28 14:30:09 字數 5666 閱讀 7464

1樓:陽光趙大地

痛經可使用熱水袋熱敷小腹,也可以使用溫熱水泡腳,如果經量少可以喝點紅糖姜水,可以暖宮緩解經期不適。如果疼痛比較嚴重,也可酌情使用止痛藥。嚴重痛經可能與宮寒、子宮內膜疾病有關。

2樓:流芳百世

緩解通經最好的方式就是保養了,你不能吃藥,為啥吶,經期吃藥對於我們身體不好,女性來月經時候身體是最虛的,你這時候吃一些藥,藥物有化學藥品,生物藥品,只能夠成藥品,還有最傷人的西藥,等等對於身體都有不同反應的,所以還是保養吧,疼死也別吃藥了可以在沒有來月經時候吃草藥來**自己,平時注意吃好保暖好,一直喝熱水。

3樓:空心太陽

可以用熱水袋敷一下下腹,適當喝一些暖水。

4樓:維奇學姐

可以喝一碗熱的紅糖薑片水,使月經血流出更順暢,可以緩解痛經。另外,也可以做下腹部的熱敷,通過熱迴圈,減少疼痛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出現時,可以用溫熱水熱敷腹部、按摩小腹緩解。

怎樣緩解痛經?

6樓:匿名使用者

1、痛經是女性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大多數女性在月經期間都會有小腹疼痛、冒虛汗、身體無力、精神不振的情況。還有一些人還伴有腰疼、腰痠、小腹墜脹的情況。得了痛經不可怕,咱們可以根據痛經的原因對症**。

一旦痛經嚴重,將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

2、女性患有痛經後,那麼會出現這麼多的不適的症狀,所以女性要想辦法來緩解痛經的病症。因為暫時來講痛經一般是不可能**的。只能是找一些方法來緩解。

所以這裡來說一下痛經的緩解方法都有什麼。首先來講,簡單的方法,來月經後發生痛經症狀,首先可以用滿灌熱水帶,然後敷在小肚子上面,可以效的緩解痛經的程度。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其次就是來月經時,喝紅糖水,紅糖水具有補氣補血的功效,也可以減少痛經的疼痛。

所以可以在月經期間每天服用。再次還可以服用維生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b6可以使情緒安穩,促進睡眠,並能減輕腹部疼痛感。最後,還可以請家裡人幫助你進行按摩。

上述的這些方法都是可以緩解痛經的,所以不防在生活中可以一試。

7樓:小西子肥肥

服用維生素:維生素b6可以緩解痛經前的緊張,不穩定情緒,緩解腹痛。

注意保暖,用熱水袋暖暖肚子。

喝點生薑紅糖水,有驅寒功效。

8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保持好心情,多喝點熱水會有所緩解。

怎麼緩解痛經?

9樓:賣關子孿嚴

一、經痛怎麼緩解。

1、維持好心態。

性情、情緒不好、愛生氣的血淤型身體素質。這類人經痛大多數是刺疼,心態的動盪不安會加劇疼痛的水平。因此在生理期保持穩定的心態很重要。

2、跟很多健身運動說再見。

生理期時假如還開展很多的健身運動便會加劇經痛的水平,因而在月經來的情況下我們維持適當的健身運動就可以了。也不要在生理期也不健身運動,適當開展一些緩解的健身運動能改進生理期的心態和心態。許多 人到生理期都是有愛生氣或者心情鬱悶的狀況,此刻能夠做些健身運動來釋放壓力哦。

3、補充礦物。

在經痛的情況下能夠適當補一點鈣、鎂、鉀等礦物原素,那樣也可以適當緩解疼痛。有權威專家表明,補鈣補鋅的女士經痛的機率不補鈣補鋅的女士經痛的概率要小。而鎂這一原素可以推動身體鈣的充足消化吸收,因此在生理期適當補充這幾類原素能緩解痛經哦。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緩解痛經的方法:

1、青少年女性原發性痛經:往往是內分泌改變引起的,比如過多前列腺素分泌等,這種情況採取一般措施即可,比如區域性保暖,用溫水瓶、用暖水寶、電熱寶放在腹壁上,患者痛經就會緩解。必要時可以服用止痛片、喝生薑紅糖水,或者吃點溫經散寒的中藥;

2、女性子宮內膜異位或者子宮肌腺症引起的痛經:疼痛症狀越來越加重,即漸進加重性痛經,這種痛經採取一般措施,即區域性保暖聯合止痛片不能夠解決時,就要針對**進行**,比如子宮內膜異位,可以考慮口服避孕藥或者使用曼月樂環。如果痛經明顯,病灶比較顯著,有明顯大包塊,就要採取手術**;對於子宮肌腺症引起的痛經,這種情況就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可以進行保守**,比如給gnrh藥物來抑制病灶,採取病灶部分切除或者全子宮切除。

需要注意的是,在沒有生育要求的情況下才可以考慮做全宮切除。如果因為子宮肌腺症引起的痛經,子宮切除以後,痛經症狀就會慢慢緩解,甚至完全消失。

11樓:束適淦光

經期腹痛是困擾女性朋友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女性在月經前後、月經期出現下腹疼痛、下墜、腰痠,嚴重者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影響生活和工作,我們把它稱為痛經。痛經雖不能致命,但可給患者帶來痛苦。對於不是由疾病引起的痛經,泉州新陽光**專家建議,可以採取以下辦法,減輕或減少疼痛:

1、正確認識月經,知道月經是一個正常生理現象,不必顧慮,消除對月經的緊張、恐懼心理,心情要愉快。可以看一些有關生理知識方面的書。

2、經前期及經期少吃生冷辛辣食物,不要受涼,否則會加重痛經。可喝一些熱的紅糖姜水會收到良好效果。下腹部放熱水袋,改善盆腔血液迴圈,利於疼痛減輕,但注意不要燙傷腹部。

3、生活上注意調理,做到有規律。該睡則睡,該吃則吃,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有利於身體健康和改善腦神經疲勞狀態。學習負擔過重的,可適當減輕。

來月經前3天~4天,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以免因便秘造成盆腔充血,加重痛經。經期不要參加過重的勞動和劇烈運動。

4、藥物**: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學習時,可口服止痛藥,如止痛片、複方顛茄片、阿托品等,均可止痛。由於痛經常發生在有排卵女性,排卵後卵巢產生黃體,疼痛可能與黃體分泌的孕激素有關。

因此,可以用性激素抑制排卵。但性激素的應用比較複雜,應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一般來說,採用性激素**需3個月經期才停藥,多數人在停藥後半年內痛經不再**。

12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均衡:多吃健康營養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雞肉、魚肉,這些食物十分有利於女性保健。日常飲食中,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餐方式可以幫助降低經痛的程度。

2、補充礦物質:女性體內如果缺乏某些礦物質,同樣會引發痛經或者加重痛經的程度,因此在平時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補充些鈣、鎂等礦物質,它們能夠幫助你緩解痛經。

3、禁酒:如果在月經期間出現水腫的現象,應該徹底禁止飲用酒精類的飲品。因為酒精會加重水腫的現象。同時,酒精可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雌激素水平的變化,擾亂正常的月經週期。

4、保持溫暖:在月經期間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體暖和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經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可以讓你舒服些。

5、這種症狀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木瓜濃縮粉、葛根濃縮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人痛經是最為常見的**病症,有人痛的輕,有人痛的重,總之叫人苦不堪言。經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的婦女患上痛經,四分之三的婦女因痛經嚴重無法工作。中醫認為,痛經嚴重是氣血不順導致的,不通則痛。

因此,**痛經嚴重首先就是要讓氣血順暢,讓經血順利排出才能讓疼痛緩解或消失。碰到痛經嚴重的情況女性朋友們也不必太擔心,通過食療或藥療好好調理身體是可以**和緩解的。

14樓:白御清

多喝熱水,可以去超市買點紅糖薑茶衝熱水喝,以前有個醫生給我開了藥,吃一次很快就不疼了,是什麼藥就忘了。不過紅糖薑茶可以去買點來喝,就是有點辣辣的 效果還行吧。

15樓:m有趣靈魂

痛經的話,你可以口服布洛芬顆粒進行緩解,布洛芬顆粒很有用,而且沒有什麼***,**痛經很有效果。

16樓:雷用利飛光

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

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

17樓:榮霞戎長霞

痛經可以多喝點紅糖水。

在抱個熱水袋。

可以緩解的。

還有多喝點熱牛奶加蜂蜜。

或者用棉花沾酒精。

塞進耳朵裡。

也是可以緩解痛經的。

這些都是我在。

中華痛經網。

上看的有時間的話。

你也可以去看看哦。

18樓:請您愛婷婷

多喝紅糖水多喝熱水呀,然後多用熱水泡泡腳啥的,還有就是平時也不要吃太多涼的東西,這樣就會差點疼一點。

如何緩解痛經是最好的?

19樓:沃爾是大

痛經是因為女人身體發虛,寒氣比較多。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

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

痛經快速解決還有一個家常方,那就是布經草加白酒熱敷肚臍,保持溫度一直很燙的那種,敷20分鐘,有微汗最好。

20樓:南方健康

痛經痛得太厲害,如何緩解才有效?

21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通過一些生活方式的調理可能會緩解痛經。

第一,月經期間吃益母草膏或喝紅糖水。

第二,平時要注意保暖。

第三,服用止痛片。月經期間如果疼痛劇烈,可以吃一點常規的止痛片。

但是更重要的是**痛經的方法。

第一,要查清**。

第二,注重平時的調理,如果**有子宮肌瘤肌腺症,要針對子宮肌瘤肌腺症**,如是隻是青春期痛經,平時的調理非常重要,比如中藥的調理,或者平時注意保暖,飲食方面不要吃得太涼,還有月經期間不能吃冰激凌等等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22樓:大連如心呂寧

可以在經期喝紅糖薑糖水保暖。

23樓:痛經用巢之美好

您好,緩 解痛經的方法主要有儘量少食用咖啡,茶,可樂,多喝草茶或檸檬果汁及熱牛奶,保持溫暖可加速血液迴圈,常洗溫水浴,有條件者可選擇泡溫泉。

24樓:求知站

我們那裡主要用的是紅酒煮雞蛋,效果很好,紅酒是指的自家釀的糯米酒。

25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很多女性在經前和經期的時候出現痛經的現象,為了避免對藥物產生依賴性,不建議吃藥**。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同時經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劇烈運動,加強腹部保暖,可以喝一些薑糖水,進行緩解。

26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怎麼才能緩解痛經啊,怎樣能緩解痛經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 生冷及辛辣食物。3 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

怎麼緩解痛經,痛經怎麼緩解

緩解痛經的方法包括止痛藥物 中藥 物理 原發疾病 等,具體方法的選擇需要根據引起痛經症狀的原因而定。如果因月經來潮之前,或月經期進食過於寒涼的食物,使用冷水洗臉 洗腳,在陰冷環境中久呆等導致寒氣入侵子宮,影響子宮的正常舒縮功能而引起痛經症狀,可以通過下腹部熱敷 按摩 烤電等方式,或者服用具有暖宮 止...

吃什麼緩解痛經?請問痛經吃什麼可以有效緩解

以後要注意保暖,多吃溫性的食物,少吃辛辣 每次月經結束,用紅棗,煮雞蛋。要點在於雞蛋要敲出小孔,即使煮的時候蛋清會流出來。紅棗都放些。煮到水的顏色變黑紅。之後一邊吃棗一邊吃雞蛋。很好吃。我每次會用小鍋煮兩個雞蛋,放九顆棗。有人說那個煮棗蛋的水也喝,我沒喝過。這個法子很靈。每次月經結束就吃,我都是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