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關節痛有什麼辦法能根治好,請問關節痛有什麼辦法能治好

2022-01-26 14:13:21 字數 5244 閱讀 8245

1樓:談蘭悔

風溼類疾病一定要注意作息保暖飲食,想**要注意保養,藥不要亂吃,搭配吃華天寶桂龍藥膏就行了,沒有***,比同類的葛洪要有效

2樓:來自飛水寨優雅的北極熊

臨床上,關節疼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在具體**上,沒有統

一、明確的**辦法,應該根據具體的**,再考慮具體的**。比如,如果是老年人,患有骨性關節炎,出現膝關節疼痛,可以囑病人臥床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勞損、著涼等不利因素,區域性可以進行微波儀**,或者是穴位中藥離子透入、針刺、艾灸等方法。如果病人血壓正常,沒有腦出血的病史,還可以口服抗骨質增生類的藥物,比如可以口服金龍丸等。

如果經過上述**效果不明顯,還可以在關節腔內注射關節潤滑劑,以營養軟骨、幫助關節活動。總而言之,出現關節疼痛的症狀後,病人一定要到醫院去,經過醫生做出明確診斷,再根據具體的**,採取對症**。

3樓:儒雅的去玩

首先要分辨出自己是哪種病症

1.化膿性關節炎

多為單關節發病。好發於小兒和青壯年,表現為高熱,並有全身中毒症狀,關節紅腫熱痛症狀顯著,關節拒絕活動。化驗檢查血細胞計數顯著升高,中性粒細胞增高,關節穿刺液檢查可發現白細胞增高和有膿球蛋白增高,部分病人病原菌培養為陽性。

2、關節結核

以單關節發病多見,起病隱匿,表現為關節腫脹、不適和疼痛,可有低熱、盜汗、乏力等全身症狀,esr加快,目前通過關節液抗酸桿菌塗片或培養,血液和關節液中pcr找tb菌,或測定tb抗體可確診。

3、類風溼性關節炎

可表現為單關節和多關節、急性和緩慢發病型,急性發病者以疼痛為主,伴有發熱。而慢性發病者常為多關節,對稱性,在出現關節症狀之前可有疲乏、全身不適、肌肉痠痛等特異性的主訴,後出現晨僵、多關節疼痛、腫脹。後期可出現鄰近關節肌肉萎縮,甚至關節強直、畸形等表現。

可合併其他器官系統的表現。實驗室檢查:rf、抗「o」、esr、crp等均可升高,hla-b26、27可顯陽性。

4、痛風性關節炎

好發於老年男性及絕經後婦女,發病部位常見於第一跖趾關節或跗間關節、踝關節。發作前可有誘因,如飲酒,吃動物內臟、海鮮等。發作時多呈急驟起病,數小時內達到高峰,關節紅腫熱痛炎性症狀重。

實驗室檢查血尿酸明顯升高。

5、骨性關節炎

主要**為退行性變,以膝、髖關節發病為多,受累關節疼痛,勞累後加重。合併滑膜炎症時可出現腫脹、關節積液。實驗室檢查多為正常,x線特徵為關節間隙變窄,軟骨下骨破壞和囊性變,骨贅形成,無侵蝕性病變。

6、強直性脊椎炎

是血清陰性關節炎的原型。主要特點為:男性患者為多數;發病高峰在15 ~30歲;有明顯的家族發病傾向,與遺傳基因有關;rf多為陰性,類風溼結節少見;主要侵犯骶髂關節和脊柱,易導致關節骨性強直,典型的x線表現為竹節樣改變;手足關節極少受累,四肢以髓、膝關節受累常見。

7、外傷性關節痛

急性外傷性關節痛常在外傷後即出現受損關節疼痛,腫脹和功能障礙。慢性外傷性關節炎有明確的外傷史,反覆出現關節痛,常於過度活動和負重及氣候寒冷等刺激時誘發,藥物及物理**後緩解。

請問關節痛有什麼辦法能治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疼痛在生活中特別常見,尤其是老年人。對此我們通常都會把關節疼痛認為是風溼類疾病,其實不然。在醫學上,引起關節疼痛的疾病比較繁多,**也比較複雜,以下具體**。

關節疼痛可以是單純性的,也可以是某種疾病的區域性表現。常見的**有:(1)外傷所致。

急性外傷如車禍導致肩腕踝膝等關節部位結構損傷,出現關節疼痛;慢性損傷如長期持續的機械損傷或長期關節負重等;(2)關節被感染性細菌侵犯。外傷或者敗血病時細菌侵入關節,導致關節受到感染,從而引起疼痛;(3)自身免疫系統疾病所致。如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牛皮癬;(4)代謝性骨病。

脂質代謝障礙引起的骨質軟化性骨關節病,嘌呤代謝障礙引起的痛風,各種原因引起的骨質疏鬆性關節疾病等都會導致關節疼痛;(5)退行性關節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前者多見於老年女性,並且有家族史,後者多由創傷、感染等導致。

(6) 骨關節腫瘤引發的疼痛。良惡性骨腫瘤都會引起關節的疼痛。

在出現關節疼痛時 ,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常見的檢查有:類風溼因子、c反應蛋白、尿酸等來鑑別是否是風溼性疾病導致的關節疼痛;紅細胞沉降率、抗核抗體可以排除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免疫疾病所致關節疼痛。

此外還有x線、ct及mri等輔助檢查來協助診斷。

5樓:董倬站

華天寶桂龍藥膏,不錯,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勞累,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

6樓:舒服晚年

對於關節還是要注意適量活動與保暖,同時配以健力多氨糖加以關節潤滑,增加骨關節的密度。

7樓:

你好,關節疼痛並不都是關節炎,因為引起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如外傷引起的關節韌帶損傷、手腕部的鍵鞘滑膜炎、禍窩束腫,膝關節滑膜皺璧綜合症。冷球蛋白血癥、異物性滑膜炎、股骨大轉子滑囊炎、梨狀肌綜合症、跟健炎等。所以關節部疼痛並不都是關節炎、如某關節反**作性或持續性疼痛,一定要到醫院經醫生詳細檢查,作出正確的診斷,以便及時**

關節痛有什麼好辦法,,,

8樓:班彭祖

意見建議:你好,建議你現在最好是能去醫院排除一下是不是風溼引起引起的關節的痛疼。建議你可以檢查一下你的風溼因子和抗o。

建議你可以用中藥外敷** 採取散寒除溼,活血化瘀的藥物來**來緩解痛疼,使患部消除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溼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達到**目的.建議你儘快**!

同時也可配合著中醫推拿理療來進行輔助**.

關節痛能治好嗎?有方法嗎?

9樓:

在生活當中很多時候人們會因為自己過度的勞累了自己身體之後導致身體內的器官受損,一般來說只要自己能夠及時的休息,採取保養措施的話,那麼就可以使身體恢復到健康狀態,但是如果總是過度的勞累之後只會導致疾病的出現了。

尤其是對於那些上了歲數的患者來說,常常就會因為年輕時候過度的使用體力之後導致自己的關節出現了問題,比方說關節炎就是一種常常困擾人們的一種疾病,發作起來真的是痛不欲生,那麼當人們患上了關節炎之後能夠**好嗎?

第一,在生活當中,人們患上了關節炎之後想要**好自己的這種疾病的話是非常的困難的,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儘可能的避免自己的關節炎發作給自己帶來痛苦,所以說保養好自己的關節是非常的重要的,比方說飲食上要注意好鈣質的補充,防止關節疼痛之後影響到自己生活。

第二,患上了關節炎之後的患者需要做好關節的保暖措施,雖然現在天氣開始逐漸的轉暖,但是早晚溫差比較大,還是需要注意好保暖,尤其是自己關節部位的保護,要是不小心讓關節部位受涼了,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導致關節炎的發作,出現了紅腫等症狀。

第三,在生活當中關節炎的患者還應該注意好自己關節部位的保養,比方說患者膝關節炎的話,就要減少自己走路的時間,避免給自己的關節帶來了嚴重的負擔,需要患者自己多多的注意好保養,當自己的關節部位出現了疼痛之後可以適當的進行按摩,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在生活當中很多人們會因為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而導致自己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患上了關節炎的患者一定要多多的注意好保養,要知道關節炎常常發作的話會有可能導致自己關節受損,長時間關節炎發作的話,不僅會帶來疼痛,關節紅腫,關節僵硬等症狀,還有可能導致患者關節畸形的發生,這些都是需要患者自己多多的注意好的。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骨關節炎是一種關節退行性的病變,它主要是累及關節的軟骨的疾病,表現為關節軟骨細胞的減少、軟骨基質的降解還有軟骨下骨的硬化、增生等。它是一種關節的老化,所以骨性關節炎並不能夠從根本的**。但是有一些患者,通過內科的保守**及一些日常生活的****,關節炎的症狀能夠暫時的改善。

但是由於隨著年齡的增長,活動的增加,關節的症狀會逐漸的反覆並進行性的加重。

11樓:舒服晚年

對於關節還是要注意適量活動與保暖,同時配以健力多氨糖加以關節潤滑,增加骨關節的密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骶髂關節炎,需要進一步檢查hla-b27,確定有沒有強直性脊柱炎的情況。如果單純的骶髂關節炎,可以關節注射**,配合區域性中藥理療、鍼灸等,如果是強直性脊柱炎引起,需要服用免疫抑制劑及抗炎止痛類藥物進行**。

近期需要多注意休息,適度活動,避免受風受寒。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類風溼關節炎的**需要綜合考慮。不知道你的血沉,血常規,肝腎功能,c反應蛋白,類風溼因子等如何?

指導建議:**藥物有甲氨喋呤,來氟米特,羥氯喹以及生物製劑等。到當地醫院風溼免疫科就診。

14樓:

關節痛的**方法要根據不同的**,不同的疾病的分類,不同的疼痛的時機,早期、中期或者晚期有不同的**方法。總的來看,就是像膝關節痛或者髖關節痛,本身就走不了,不主張負重。不能去挑擔子,不能爬山,減輕關節受力,這個是非常重要。

第二個,目前主張就除了休息以外,或者物理**,像冷敷、紅光,包括做一些理療、衝擊波**,這些對關節**都有非常好處。還有藥物**,根據疼痛的評分情況,根據他的傷害情況,選擇不同的藥物。如果半月板破壞,微創可以考慮一些關節鏡**。

從疼痛的角度來講,也可以做一些射頻、臭氧注射,包括等離子,目前也是做的比較成熟在近幾年開展的富血小板的注射也在不斷的開展。所以除了傳統的一些**方法以外,新的方法不斷地湧現,不斷的去接受就是國外的比較成熟的經驗,引進到一些三甲醫院。

15樓:章房治

建議吃口服藥物,像華天寶桂龍藥膏這種藥膏,安全而且效果明顯,無***,好藥師網上藥店就有賣的。

關節疼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6樓:

目前的臺遼,主要是控制病情,減輕疼痛,防治畸形.建儀去當地風溼免疫科就診

意見建儀:強制性脊柱炎的藥物主要是消炎鎮痛,活血化瘀,祛風通絡,免疫製劑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三甲中醫醫院骨科就診··另外去醫院免疫科檢查是否有風溼和類風溼疾病

18樓:瓜子去皮

問題分析:你好,中要對骨關節炎有一定臺遼作用。請問您關節腫痛有多久了?考慮是年齡增大導致的退行性關節炎所致。

意見建儀:平時要注意不要做太多手工工作,關節可以適當活動,但不宜負重過多。可以熱敷或者熱水浸泡擦乾後區域性塗抹尋 xun 谷丨 楓後按揉痛處。

19樓:客觀存在之理

關節疼痛是由於軟骨老化或者潤滑度下降等原因造成的,**還是建議去醫院看一下,對症下藥才對,還有就是建議你食用一些針對關節的營養品,修復老化的軟骨,增加關節潤滑,那配合**,自然就會解決疼痛問題,國內就不推薦了,我自己就不敢用。國外的有賀欣康,有專門針對關節的營養品,可以試一下,我姥姥在用,效果不錯。

請問 關節痛用什麼藥?關節痛用什麼藥好?

關節疼痛的 主要是減輕疼痛 炎症,控制病情的發展,阻止發生不可逆的骨改變,儘可能的保護關節和肌肉的功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第。一 是藥物 主要是非甾體類的抗炎藥物,比如芬必得 扶他林,口服或者外用。扶他林膏藥 氟比洛芬巴布膏 洛索洛芬鈉等,一般在數日內即可發揮作用,疼痛症狀減輕,但不能控制病情的發...

女性關節痛是什么原因,女性關節痛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多發於女性 01與女性生理特點有關 與男性相比,女性需要孕育後代,一般要經歷經 帶 胎 產幾個特殊的生理過程,而這幾個生理過程會使女性身體機能及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有研究表明,雌激素可能會促進類風溼的發生,而孕激素可能延緩類風溼的病情發展,這些性激素通過免疫作用致使疾病變化,因此女性病人多於男...

我的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我的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

你可以再去檢查下你的尿算和血鉀的,如果都沒事。你的不是風溼,不要擔心,你的是你有火溼,這和風溼不同樣的,主要的脾弱腎有點虛,你找個好的中醫看看辨證就知道拉,問題不大的,吃藥去火去溼,再行氣活血就沒事了!1 腱鞘炎患者屈指不便,尤以早晨最為明顯,但活動幾下即見有好轉。這是屬於大拇指腱鞘炎的症狀之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