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關節痛,時間坐久了,站不起來,是什麼病?

2023-03-27 08:50:06 字數 2669 閱讀 562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風溼三項,然後做一個腰椎正側位片,一個膝關節正側位片。

如果能排除風溼和類風溼,再排除骨質增生和骨性關節炎,基本上可以定位在神經鞘膜炎和肌肉筋膜炎上。

現在說說**原則:

風溼,類風溼:貼膏藥,吃抗風溼的藥,做針灸和熱敷。

骨質增生:這個目前沒什麼辦法,除非是做手術,但是因為這個問題做手術實在是有點不划算。

肌肉筋膜炎和神經鞘膜炎:吃抗炎鎮痛藥,做微波理療,有明顯痛點就貼膏藥,沒有明顯痛點的話就摸點擦劑。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稱之為肢體痺病,系肢體經絡為風寒溼熱之邪所閉塞,導致氣血不通,經絡痺阻,引起肌肉、關節,筋骨發生疼痛、酸楚、麻木、重著、灼熱、屈伸不利,甚或關節腫大變形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病症。

你的關節痛是怎麼個疼法,冷痛、重著而痛還是遊走性疼痛,你表述的太模糊,不能準確下藥。但建議你及時補鈣。

3樓:時尚麗人_王

應該是風溼骨類上的病症 我母親原來就是這樣 坐的時間長了就站不起來 必須攙著才能站起來很吃力 起來走一會就會好一點 但是現在好多了 經常搓揉 配備中藥口服 現在沒有出現過那樣的情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坐久了想要站起來是不是要做很長時間的預備工作? 比如擺放好準備站起來的姿勢, 然後一點一點才能站起來?

為什麼坐久了就站不起來,站起來時大腿的肌肉痠痛 站起來了也很難走動 就算走動了有時突然就跪下去了 20

5樓:網友

不知道你多大歲數,如果歲數不算太大,建議鍛鍊一下下肢力量,而且要預防靜脈曲張,(也有可能現在你就有了)

不要久坐,儘量調整坐姿。

走著走著跪下去,我覺得應該是腦部供血不足,而不是腿部的問題,是因為你坐久了突然站起,頭部一下提高,心臟還沒有適應過來,供血壓力不夠,所以會造成大腦瞬間缺血,但馬上就會舒緩下來,建議突然站起後有些頭暈,就馬上低下頭或者貓下腰,緩幾秒,就沒事了。一般坐久了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症狀。最普通的例子所有人都是,蹲洗手間久了猛然站起來肯定會頭昏。

一般坐辦公室的容易出現像你說的情況,不過應該沒什麼事。

6樓:醫生

坐的時間長了,壓迫神經和血管,下肢供血不足,導致下肢暫時性缺血,猛的站起來,會導致下肢疼痛,還會有麻木的感覺。

7樓:天鵝絨金礦

是供血不足吧。

可以問問醫生意見吃點補氣血的藥。

加強鍛鍊啊。

起來時候動作別太大了容易抽筋。

對了我原來也有突然跪下去的情況。

醫生說是缺鈣。

每天喝牛奶和鈣片也可能缺鈣,吸收不好啊。

強烈建議看下醫生。

久坐不動的危害,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

8樓:晨雨梧桐

久坐不動會有什麼危害。

久坐易得心臟病。

因為我們長時間的坐著不動,會導致脂肪燃燒的比較少,血液迴圈比較慢,這樣不利於我們的心臟健康,會讓心血管疾病發生幾率倍增!

久坐會讓胰臟過度活動。

胰臟是產生胰島素的重要場所,但是如果我們長時間的久坐,就有可能會導致胰臟產生越來越多的胰島素,到時胰臟活動過度,還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等疾病!

久坐讓人易患大腸癌。

因為長時間的久坐,人體消耗比較小,這樣脂肪蛋白質等排洩的就會比較緩慢,導致腸代謝緩慢,有些有害物質在腸道內積留,這樣很容易影響腸道健康,導致腸癌的發生!

久坐導致軟塌的腹部。

腹部的肌肉其實對我們非常重要,可以讓我們保持直挺,但是如果長時間的久坐,那麼腹部的肌肉就會受到影響,導致出現軟塌的腹部!

久坐導致椎間盤損壞。

坐著時間越長,給我們腰椎的壓力就越大,這樣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的幾率也就越高,所以久坐非常容易導致腰椎間盤損壞,影響身體健康。

其實久坐還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其他嚴重的傷害,會給我們的頸椎,髖關節,甚至給我們大腦也會帶來嚴重的傷害,所以我們別坐著了,趕緊起來動一動吧!

9樓:茲爐汝擁聘

可考慮是長時間一個姿勢不動導致血迴圈不好引起的疼痛,建議平時應注意勞逸結合,學會適當休息,否則會導致靜脈曲張等疾病。必要時到醫院詳細檢檢視是否有腰間盤突出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不動的危害有哪些。

前列腺炎是男性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多發在青壯年,可分為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也叫前列腺痛或骨盆疼痛綜合徵)等四種。

不同前列腺炎的**不同,但是共同點是發**素與性生活不規律、過度勞累、久坐不動等因素有關。以前,計程車司機因久坐駕車是前列腺炎的高發人群。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私家車的人越來越多,加上有車一族有很多是白領,通常都是坐在辦公室裡辦公,因此這類人群也成了前列腺炎的高發人群。

久坐不動會使得區域性血液迴圈不好,代謝產物堆積,前列腺液排出不暢,時間長了就引起前列腺的慢性充血,導致前列腺炎。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無菌性前列腺炎。

在此,建議開車一族和辦公室白領男士要注意適當運動,增強體質。開車時經常變換姿勢;在辦公室坐上四五十分鐘後就應該起來活動活動;平時不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上網、玩遊戲,不要熬夜;騎車的男士一定要注意車座的舒適,自行車車座過高、過硬,都會對男性前列腺造成區域性壓迫,會加重前列腺充血,增加發生炎症的可能;要保持適度性生活。另外,一旦出現尿頻、尿急等症狀要及早改變不良習慣,觀察效果,不好則去醫院就診。

骨關節痛怎麼緩解呢?骨關節痛怎麼緩解?

骨關節炎的疼痛一般是可以通過非甾體抗炎止痛的藥物來緩解 的,還應該吃一段時間的消炎藥物,這樣才能夠完全的控制住病情,要注意的是在平時要儘量的做好關節處的保暖,儘量不要碰涼水。骨關節痛怎麼緩解?1.注意休息 關節儘量不要活動 2.如關節周圍 無紅腫,可適當熱敷 3.關節疼痛嚴重者可適量服用解熱鎮痛藥,...

請問 關節痛用什麼藥?關節痛用什麼藥好?

關節疼痛的 主要是減輕疼痛 炎症,控制病情的發展,阻止發生不可逆的骨改變,儘可能的保護關節和肌肉的功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第。一 是藥物 主要是非甾體類的抗炎藥物,比如芬必得 扶他林,口服或者外用。扶他林膏藥 氟比洛芬巴布膏 洛索洛芬鈉等,一般在數日內即可發揮作用,疼痛症狀減輕,但不能控制病情的發...

請問關節痛有什麼辦法能根治好,請問關節痛有什麼辦法能治好

風溼類疾病一定要注意作息保暖飲食,想 要注意保養,藥不要亂吃,搭配吃華天寶桂龍藥膏就行了,沒有 比同類的葛洪要有效 臨床上,關節疼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在具體 上,沒有統 一 明確的 辦法,應該根據具體的 再考慮具體的 比如,如果是老年人,患有骨性關節炎,出現膝關節疼痛,可以囑病人臥床休息,避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