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純水裝置一旦發生故障,要如何解決

2022-01-28 20:01:53 字數 5448 閱讀 7464

1樓:藍膜

1、如遇到反滲透純水裝置的高壓泵正常作業,可是仍無法出水怎麼辦?

先要考慮高壓泵是不是失壓了、逆止閥是否失效、電腦盒有毛病不能封閉反衝電磁閥、進水電磁閥有毛病無法進水(純水廢水均無)。

2、若製出的水有異味或是口感不好?

我們需要先檢視ro膜除濾結果,是否下降或失效、ro膜殼的純水和廢水端是否間隔或呈現裂縫檢視後置活性碳結果是否有用。

3、如果反滲透純水裝置的高壓泵停機,但廢水不斷,該如何解決?

這就需要我們檢查下電磁閥是否失效,不能有用斷水;電腦盒有毛病,不能封閉電磁閥(指微電腦型)還應該考慮逆止閥洩壓(廢水流量小)的問題。

4、反滲透純水裝置日產水量達不到要求是何原因?

如遇以上問題需檢視是否核算有誤;檢視水泵壓力是否到(0.6mpa);檢視廢水閥或廢水份額器是否過於通導;還需要檢視水溫是否太低,而導致產水量達不到要求。

2樓:愛小小小瓶蓋

一、遇到停電,再次啟動機器會出現不能正常啟動,是什麼原因會導致這種情況,須要注意哪些事項:

反滲透水處理裝置一般不存在此問題,我們的機器不怕突然斷電,如果有,可以嘗試手動二次通電啟動,還不行就是電控板出了問題;

二、怎樣判斷是ro膜壞了還是ro膜密封圈的問題,二者有問題都會有那些狀況:

1、超純水裝置密封圈問題通常導致水質十分差,而且可以基本確定膜是沒問題的前提下,比如新膜,當然,也可以拆下膜元件檢查密封圈變形情況;

2、ro膜的損壞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不可能突然出現,即水質不會突然變差,而是慢慢變差,通常也伴有水量的下降,系統壓力的上升等併發症狀。

三、故障對應的原因及可能的問題配件以及其簡單的檢驗方法:

1、最簡單的辦法是排除法,首先根據流程圖來分析可能的故障元件,然後利用手動或其他輔助小配件來暫時性替代某可能的故障元件來模擬執行,檢查故障的排除情況來判斷;

2、對於常見的非硬體性故障,我們通常通過檢查維護報告中的各項例行指標來進行分析、判斷和處理,熟悉裝置的工作流程,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判斷故障**。

純水裝置反滲透系統故障現象、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3樓:藍膜

反滲透純水裝置主要有以下12大常見問題:

1.給水壓力低的原因可能是:

(1)給水流速不適當;

(2)系統洩漏;

(3)高壓泵入口水壓力不足或泵部漏水、漏氣;

(4)精密過濾器濾芯汙堵;

(5)高壓泵故障。

2.給水壓力高的原因可能是:

(1)高壓泵出口門調節不當;

(2)從高壓泵到反滲透器之間的管道堵塞;

(3)濃水調節門關的太緊或堵塞,濃水排放流量小;

(4)**率太低。

3.**率低的原因可能是:

(1)給水流速過高;

(2)給水壓力或濃度低。

4.**率高的原因可能是:

(1)給水壓力過高;

(2)給水流速不足;

5.反滲透裝置兩端壓降高的原因可能是:

(1)濃水流速高;

(2)膜元件汙染;

6.高壓泵停止運轉的原因可能是:

(1)泵出水壓力過高(大於1.7mpa);

(2)泵入口水壓力過低(小於0.05mpa)。

7.反滲透裝置產水量降低的原因可能是:

(1)給水溫度低;

(2)給水壓力低;

(3)濃水濃度太高引起高的滲透壓;

(4)膜汙染。

8.反滲透裝置產水量增大的原因可能是:

(1)給水壓力高;

(2)給水溫度高。

9.反滲透裝置產水電導和濃水電導率同時升高的原因可能是:

(1)濃水管道或濃水調節閥汙堵;

(2)**率過高。

10.若裝置產水電導率高同時濃水的電電導率也高,並且每段壓力降也高。

原因分析:膜元件受到汙染對濃水流速造成了影響。

11.產水電導率高,容器壓降變大,產水流量低原因分析:膜元件汙染

12.容器的壓降大,產水流量低但電導率增加原因分析:膜元件通道汙染或阻塞。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純水裝置反滲透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要經常檢視反滲透裝置執行條件和資料,若發現反滲透純水裝置系統執行已超出可執行範圍,相使用者提高改善要求。但往往因為原因不明採取對反滲透膜元件進行分析的方法比較多。

以下是科瑞水處理針對反滲透水處理按照現象不同,分別就原因和解決方法的歸納總結:

來自科瑞水處理~

5樓:肯富來泵業

嚴重鄙視某些人,直接從被人**copy東西,都不進行任何更改就釋出!原始檔可見

6樓:杜愜

一、純水水處理裝置的高壓泵不發動,無法造水1、檢視是否停電,插頭是否插上

2、檢視低壓開關是否失靈,不能接通電源

3、檢視水泵和變壓器是否短路,或整機線路銜接有誤4、檢視高壓開關或水位控制器是否失靈,無法復位5、檢視電腦盒是否有毛病

二、高壓泵正常作業,但無法造水

1、高壓泵失壓

2、進水電磁閥有毛病無法進水

4、逆止閥失靈

5、主動沖刷電磁閥失靈,不能有效封閉

6、電腦盒有毛病不能封閉反衝電磁閥

7、ro膜阻塞

三、高壓泵不斷機

1、高壓泵壓力缺乏,不能到達高壓設定的壓力2、逆止閥阻塞,不出純水

3、高壓失靈,無法起跳

四、高壓泵停機,但廢水不斷

1、電磁閥失靈,不能有效斷水

2、電腦盒有毛病,不能封閉電磁閥

3、逆止閥洩壓

五、水滿後,機器重複起跳

1、原水壓力缺乏

2、逆止閥洩壓

3、高壓開關或液位開關失靈

4、體系有洩壓現象

六、純水裝置的壓力桶水滿,但純水無法流出

1、壓力桶氣壓洩掉

2、後置活性炭阻塞

七、純水流量缺乏

1、前置濾芯阻塞

2、高壓泵壓力缺乏

3、ro膜阻塞

4、廢水閥或廢水比例器過於導通

5、後置活性碳阻塞

6、壓力桶壓力缺乏或內部破壞

八、管路介面鄰近漏水是何原因?

1、檢視pe管管頭是否切平,

2、檢視管塞是否塞到位,

3、檢視螺帽是否擰緊。

九、純水裝置運轉過程中有反常噪音是何原因?

1、檢視逆止閥是否失靈或老化

2、檢視是否高壓泵質量呈現問題

十、純水裝置日產水量達不到要求是何原因?

1、檢視是否核算有誤

2、檢視水泵壓力是否到位

3、檢視廢水閥或廢水比例器是否過於通導

4、檢視水溫是否太低

十一、濃水管無濃水排出,所制純淨水與自來水tds值相同可能呈現的原因:可能呈現在產品剛裝置、較大範圍拆開水機、重新裝置後。可能錯將高壓泵與ro膜膜殼之間的水管直接接到後置活性碳的三通處,使高壓泵出的自來水直接進入儲水桶。

處理辦法:正確換接

十二、製出的純水口感欠好或有異味

1、檢視ro膜除濾效果,是否下降或失效。

2、檢視ro膜殼的純水和廢水端是否間隔或呈現裂縫。

3、檢視ro膜橡皮圈一端是否鉅細合適或破損。

4、檢視後置活性碳效果是否有用。

十三、純水裝置不作業

可能呈現的原因:

1、檢視是否停電、插頭插入是否可靠。

2、檢視低壓開關接線插頭是否掉落或失靈以導致電源觸點無法回位。

3、檢視各接線端子的銜接線是否掉落。

4、檢視自來水水壓是否過低,以形成低壓開關不作業。

怎麼解決純淨水裝置的故障問題

7樓:杜愜

純淨水裝置 常見故障問題及解決方法:

1、裝置水壓降低

裝置系統內出現洩漏、高壓泵入水口壓力不足、漏氣、漏水、精密級過濾器濾芯堵塞、高壓泵故障等都有可能導致裝置水壓降低。

解決辦法:檢修高壓泵、精密過濾器,排除故障。

2、水壓增高

裝置水壓增高可能是因為:高壓泵出水口調節指數錯誤、從高壓泵到反滲透裝置之間的管道堵塞。、

解決辦法:通過調節高壓泵出水口指數以及清理高壓泵跟反滲透裝置之間的管道來恢復裝置壓力。

3、**率低,給水流速太高,水壓低。

4、**率高

5、濾芯膜殼兩端壓強高

6、高壓泵出現間歇停運

可能是因為出水壓力過高,或者是泵入水壓力過低。

7、產水水量降低

產水量降低可能是由於水溫變低、水壓變小、反滲透膜出現汙染堵塞。

解決辦法:通過調整原水水溫以及清洗更換反滲透膜來恢復正常生產。

8、產水水量變大

水量變大的可能是由於水溫增高以及水壓變高的原因導致的。

解決辦法:特定溫度下產量變高不用可以管理,如果原水水溫超過45℃就要想辦法降溫了。

9、反滲透裝置產水電導和濃水電導率同時升高的原因可能是濃水管道或濃水調節閥汙堵、**率過高都會導致這種問題。

10、若裝置產水電導率高同時濃水的電電導率也高,並且每段壓力高也對膜元件受到汙染對濃水流速造成了影響

11、產水電導率高,容器壓降變大,產水流量低膜元件汙染

12、容器的壓降大,產水流量低但電導率增加膜元件通道汙染或阻塞。

8樓:萊特萊德微

1、當純淨水裝置出現水滿後反覆跳機的情況時,一定是系統有漏壓的現象。可能是原水壓力不夠,可能是逆止閥出現了洩壓故障,或者是高壓開關出現故障。

2、當壓力桶水滿而純淨水沒有流出時,使用者應該檢視壓力桶球閥是否有損壞現象或是壓力桶出現了漏壓的故障,同時檢查後置活性炭是否被堵塞。

3、當出現廢水和純淨水比例嚴重失調時,首先檢查沖洗電磁閥有沒有故障,是否已經損壞。其次是檢視廢水比例器,過於導通或是被堵塞都會導致故障出現。最後排除是否是由於反滲透膜被堵塞而導致它的濾除率嚴重下降所致。

9樓:萬達環保淨化水裝置

想要對裝置進行維護,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找出裝置潛在問題,並修復問題

找出裝置潛在問題,需要有熟練的檢修技術人員,根據裝置磨損知道裝置什麼時候、什麼部位可能會出現的問題。

2、對操作員工制定考核、培訓,此提高操作人員、維修人員的認真態度,提高對裝置維護的重視,嚴格按照操作手冊正規操作生產,從一定程度上可減少人員的操作失誤造成不應該出現故障。

3、根據自身生產環境改善,從源頭控制故障的產生。

有些故障是因為環境造成的,例如生產環境髒亂,導致裝置ro模的正常使用壽命下降,冬季的時候沒有做好防凍準備,導致裝置內部結冰,可以通過改進設計來達到**的效果,對這類故障進行分析總結,提出解決的辦法,採取合理的措施,從源頭上進行控制,可達到免維護的效果。

4、增強預防維修。

一定要聽從純淨水裝置廠家的建議對裝置進行定期定時定點的全面檢測,通過定期檢查提前發現純淨水裝置的潛在的一些故障,如定期對裝置箱體內餘水進行檢測,對傳動系統易損耗部位進行檢檢,當發現有裝置零件、螺絲有鬆動的現象,一定要及時處理,就可提前採取措施,將隱患消除。

純水裝置反滲透系統故障現象 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您好 純水裝置反滲透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要經常檢視反滲透裝置執行條件和資料,若發現反滲透純水裝置系統執行已超出可執行範圍,相使用者提高改善要求。但往往因為原因不明採取對反滲透膜元件進行分析的方法比較多。以下是科瑞水處理針對反滲透水處理按照現象不同,分別就原因和解決方法的歸納總結 來自科瑞水處理 嚴重...

請問ro反滲透純水裝置原理是怎樣的,我們想要這樣的ro反

長沙水澤科技為您解答 專業來解釋反滲透的意思,在有一定離子濃度的水中 如原水 施以比自然滲透壓力更大的壓力,使滲透向相反的方向進行,把原水中的水分子壓到膜的一邊,變成潔淨水,從而達到除去水中離子的目的。使用反滲透過濾的淨水器往往都是做家庭直飲使用的,比超濾淨水器要貴很多。採用反滲透淨水器最大的優點就...

一級反滲透與二級反滲透裝置的區別

1 功能不同 反滲透又稱逆滲透,一種以壓力差為推動力,從溶液中分離出溶劑的膜分離操作。因為它和自然滲透的方向相反,故稱反滲透。二級反滲透裝置是藉助壓力使水分子強迫透過對水分子有選擇透過作用的反滲透膜,即是反滲透淨水的原理。2 作用不同 根據各種物料的不同滲透壓,就可以使用大於滲透壓的反滲透壓力,即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