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無證駕駛被抓!怎麼處罰的,未成年無證駕駛被抓,會怎麼處罰?

2022-01-29 09:14:58 字數 934 閱讀 9084

1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您好,根據未成年人的行為來定,如果觸犯刑事責任,如致人重傷死亡等,承擔刑事責任。如果沒有刑事責任可能要承擔行政責任。

提問行政責任是什麼

回答您好,具體分為三種情況: 1、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將處罰金200到2000,免於15日拘留。 2、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年滿未成年人的 監護人 將被罰款200到2000,如果年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是初次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將免於被拘留15日以下的處罰。

3、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不是初次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將處罰金200到2000,再接受15日以下的拘留。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有的話都可以說的哦,我很樂於幫您解決任何問題哦

更多3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交99999999就可以了,隨便還送你一駕史證

未成年無證駕駛被抓,會怎麼處罰?

未成年人無證駕駛怎樣處罰?

3樓:大山裡的香味

未成年人無證駕駛,是要罰款,沒收機動車輛,然後要進行拘留15天吧。

4樓:小豬發財

未成年人無證駕駛怎麼處罰?未成年人無證駕駛要找他的監護人對監護人進行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處罰是行政拘留,罰款,未成年,所以拘留不執行,不過錢還是一樣要罰。罰大概200到2000元。

未成年人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被抓、怎樣處罰? 30

6樓:人和設計

罰款 500-1000元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收摩托車,人放了,

未成年無證駕駛摩托車撞上後被轎車撞上後如何處理

報警,由交警隊對交通事故責任進行認定,根據認定的結果確定各方的責任及賠償數額。對於民事賠償的部分,先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的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過部分,按照責任比例進行劃分。法律諮詢吧不放心可以尋法律人士諮問。並且未成年人無證駕駛,造成交通事故的由監護人負責賠償事故的全部損失。未成年人不會被拘留或者判...

被未成年人打處罰規定,被一群未成年人打了兩次 報警 警方會怎麼判

根據法律事實和法律規定,確定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關鍵實際年齡。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規定,未成年人是指不滿18週歲的公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以上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但是,刑法總則中又規定了刑事責任年齡。只有年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傷致人輕傷的,才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 1 如果...

無證駕駛被抓處罰後多久可以考駕照

1 無證駕駛將被處以200到2000罰款,並拘留15日以下。2 接受處罰後可以申請考取駕駛證,沒有時間限制。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