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招聘派遣制是啥意思,銀行招聘中「勞動合同制」和「勞務派遣制」有什麼區別?

2022-01-29 14:20:44 字數 2555 閱讀 5083

1樓:中公教育

1、通俗的講,派遣制就是和第3方籤合同,而不是和銀行籤合同。

3、一般就是銀行委託第3方(如:智聯招聘)釋出招聘資訊,幫忙招聘,且由智聯招聘簽訂合同,然後去銀行上班。

2樓:中公教育

勞務派遣制員工是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然後由勞務公司派到銀行提供的崗位工作的員工,雖然不屬於銀行合同制員工範圍,但是屬於從業人員統計範圍。

勞務派遣制員工,雖然沒有與銀行簽訂勞動合同,但是作為銀行的工作人員,仍然享受同工同酬的待遇,而且可以通過績效考核和考試等渠道轉為正式工,並且有勞務派遣的學生反饋證明,勞務派遣制員工的待遇絲毫不比正式工差,甚至更好。

希望中公小編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銀行,正式制員工和派遣制員工的區別?

3樓:初期

銀行系統的招聘存在兩種用工制度:一類是勞動合同制,一類是勞務派遣制。這兩類分屬於不同的用工方式,在工資、福利及待遇方面會存在一些差異。

勞動合同制員工是和銀行直接建立勞動關係並簽訂,勞動合同的員工,就是大家平時所說的正式工,大家比較有疑問的「定向招聘」也屬於正式工,因為定向招聘的公告裡明確說了是「錄用後直接與銀行簽訂勞動合同」

勞務派遣制員工是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然後由勞務公司派到銀行提供的崗位工作的員工,雖然不屬於銀行合同制員工範圍,但是屬於從業人員統計範圍。

兩者最大的區別:

就是勞動合同簽署方的不同。只要是直接與銀行簽訂勞動合同的,就是銀行編制內的正式工,待遇也不會相差太遠。

而勞務派遣制員工,雖然沒有與銀行簽訂勞動合同,但是作為銀行的工作人員,仍然享受同工同酬的待遇,而且可以通過績效考核和考試等渠道轉為正式工。

(通過派遣的方式到銀行工作是非常普遍的現象了,通常是面向於哪些不能一步到位滿足銀行的用工標準,經過派遣崗位一到兩年的磨練後,可以選擇爭取在本行內轉正,或者跳槽到其他銀行成為正式員工,適合非金融行業、非重點院校的應屆畢業生考慮

但個人覺得,像中、農、建、工這樣的國有銀行,沒有一定的背景是不會得到重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正式制員工和派遣制員工的區別?

正式員工是直接和銀行籤合同的,而派遣制員工是和勞務公司籤合同的。

5樓:

一般銀行招聘性質分為兩大類:勞動合同制和勞務派遣。

凡是和銀行直接建立勞動關係並簽訂勞動合同的,就是勞動合同制員工,就是所謂的正式工,這是相對勞務派遣員工而言的。勞務派遣制員工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的,然後由勞務公司派到銀行,提供的崗位上的工作,雖然不屬於銀行合同制員工範疇,但是也屬於從業人員統計範圍,和銀行的勞動合同工不太一樣,福利、工資待遇、社保上有些不同,還有一點就是不太穩定,隨時可以走人,但是薪酬方面,在崗的時候其實沒那麼大區別,獎金什麼的。主要是福利待遇相對正式職工較少。

銀行招聘中「勞動合同制」和「勞務派遣制」有什麼區別?

銀行招聘中勞務派遣是什麼意思呢?

6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

您服務。

一般銀行招聘性質分為兩大類:勞動合同制和勞務派遣版。在事業單位裡分權正式工和合同工,這是事業單位特有的情況,但是大多數銀行不是事業單位,是企

業,是接受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調整的用工主體,凡是和銀行直接建立勞動關係並簽訂勞動合同的就是勞動合同制員工,即所謂的正式工,這是相對勞務派遣員工而

言的;勞務派遣制員工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的,然後由勞務公司派到銀行提供的崗位上的工作,雖然不屬於銀行合同制員工範圍,但是也屬於從業人員統計範圍。

和銀行的勞動合同工不太一樣的是福利、工資待遇、社保上有些不同,還有一點就是不太穩定,隨時可以走人,但是在薪酬方面,在崗的時候其實沒那麼大區別,獎金什麼的該你的還是你的,計件就更不用說了。

更多安徽銀行招聘資訊繼續訪問》安徽銀行招聘網,安徽中公金融人,安徽地區金融系統招聘權威輔導機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用工方式,在銀行上班但不屬於銀行的職工,待遇和正式員工比差很多,慎選

8樓:中公金融人

勞務派遣制員工和copy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的,然後由勞務公司派到銀行提供的崗位上的工作,雖然不屬於銀行合同制員工範圍,但是也屬於從業人員統計範圍。和銀行的勞動合同工不太一樣的是福利、工資待遇、社保上有些不同,還有一點就是不太穩定,並且你的工資其實是第三方公司給你發,並不是由銀行直接發給你的。

你的一切合同都是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你只是被你的公司派遣在銀行上班。你的所有薪酬都是銀行發給你所在公司,你的公司再發給你。

民生銀行的招聘人員編制:勞務派遣制是什麼意思呀,能不能享受福利待遇的呀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什麼銀行,一般在大一點的銀行的分行及以上級別會包吃住,支行除非是位置很偏遠的會安排住宿。福利會有,但是比正式員工少一些,晉升的機會比較小。總體感覺一般。

校園招聘銀行考試怎麼準備,銀行校園招聘考試如何準備,準備多長時間 生銀行考試

總的來說銀行招聘包括網申 筆試 面試 體檢幾個環節,而筆試作為敲門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接下來具體講下校園招聘銀行考試如何準備 1 瞭解考試內容 各大銀行歷年校園招聘筆試的內容和題型大同小異,銀行校招的考試內容大體上可分為四大類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類 即我們平常說的行測 英語類 綜合知識類 性格測試類...

江西銀行派遣式櫃員待遇怎樣,銀行派遣制員工能轉正嗎?

您好,我是興業銀行的編內櫃員,我很多同學也都在各個一行工作,派遣的待遇比編外的還要低,應該你都不是跟銀行籤合同,只是跟勞務公司籤合同。同行業對比的話派遣的一般在2000多到手,編內各種福利基本沒有。有選擇的話不建議去 銀行的薪水不高,也就3000左右 銀行派遣制員工能轉正嗎?銀行派遣員工可以轉正。1...

銀行招聘考試的要求有哪些,銀行招聘考試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020年銀行招聘考試報名條件 個人素質 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 優秀的思想品德 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具有良好的個人品質和職業操守,認同銀行企業文化和價值觀,願意履行銀行員工的義務和崗位職責。具有較強的團隊合作精神 溝通能力 學習能力 創新意識和責任意識,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 儀表氣質和身體素質。所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