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咳嗽吃什麼食物,咳嗽,適合吃哪些食物?

2022-01-29 16:37:23 字數 1915 閱讀 4489

1樓:樂樂小家

兒童咳嗽吃什麼食物,用梨子燉冰糖,這樣子喝,小孩就不咳嗽了,多喝點稀飯,對身體好。

2樓:佘夢菲

建議給孩子吃清淡的,有營養的食物,例如豆類,蔬菜水果等等,像油膩的葷腥的食物,不建議給孩子服用。注意每天給孩子喝小米粥,養胃。

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咳嗽可以熬點冰糖雪梨燉川貝或者吃烤橘子,橘子具有止咳化痰的效果。

4樓:熊熊駿

可以多喝水,對吃梨,可以做梨湯,熱熱的喝一碗,裡面也可以根據家裡現有食材加進去一些其他的東西。飲食儘量清淡,水果可以多吃

5樓:過時世紀

1.應選擇清淡可口的飲食,注意營養均衡,有利於病情恢復。

2.適當增加飲水量,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新鮮蔬菜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咳嗽 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如雪梨 蘋果 冰糖 或者是把這些咋樣和在一起熬成水給孩子喝比較止咳

7樓:兆紫安

兒童咳嗽多吃點大白梨止咳嗽,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咳嗽,適合吃哪些食物?

8樓:邱浩初蓬韋

新鮮柑桔、大棗、西紅柿、菠菜、大白菜,白蘿蔔含維生素c的

咳嗽吃什麼食物好一點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0樓:明月如詩

很多水果有治咳嗽功,梨,冰糖,白蘿蔔,枇杷,蜂蜜,百合,生薑,薺,銀耳。最好的是冰糖雪梨水,效果不錯。

兒童咳嗽可以吃什麼食物

11樓:皇浦山上白鷺洲

兒童咳嗽可以吃豬瘦肉和白蘿蔔煮的粥,還可以吃梨子冰糖煮的梨粥等等清淡又有營養的易消化的食物。

12樓:王翠芳

兒童咳嗽,早上可以吃雞蛋,蒸雞蛋糕吃。不能吃的食物,比較甜的食物不能吃,比較油膩的食物不能吃,海鮮類也不能吃。

小兒咳嗽吃什麼食物

13樓:烏痴瑤允渺

你知道琵琶葉嗎,你家有種嗎,有的話,琵琶葉煮紅糖很有效去咳嗽哦,但煮之前要把琵琶葉洗乾淨,注意它表面有點毛毛,不洗乾淨也沒用,因為有毛毛,你喝了不是會更咳,它會讓你喉嚨會癢癢的,做法挺麻煩,但它對咳嗽確實有用哦,我寶寶咳嗽,我也煮給他喝,不過煮之前,要把紅糖跟琵琶葉炒一下,把味道炒出來在煮一下就好,可以的話,去超市買那整塊的紅糖,在來自己切碎,在炒,那更好,實在不方便,閒麻煩,就買包的吧,試試看吧

咳嗽吃什麼食物好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分很多種,有感冒咳嗽多見於受寒,肺熱咳嗽,內傷咳嗽等等。要根據具體情況來處理。

平日裡預防以潤肺為主。

梨是首選方便口感也好,生吃,打汁,蒸都可以。

百合粥也很不錯可做早餐吃

琵琶盛產的時候買一些回來加點川貝熬枇杷膏放冰箱裡,感覺藥咳嗽的時候吃幾次,比藥房買的管用。

16樓:直入你眼

可以弄個川貝雪梨,網上有怎麼做,據說效果很不錯的

17樓:布齊宮致

你好,咳嗽吃些是淡點的食物,禁辛辣。

咳嗽吃什麼食物好呢,咳嗽吃什麼食物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咳嗽應該注意的飲食一起來學習吧 白糖煮雞蛋 原料 雞蛋1枚,花生油 白糖適量。做法 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 花生油最好 1...

咽乾,咽乾咳嗽有痰適合吃什麼水果

梨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氣管炎等症有較好的 效果.若與荸薺,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葡萄具有補肝腎,益氣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陰除煩,搗汁加入蜂蜜煎膏,以開水沖服,對煩熱口渴尤佳.石榴有生津液,止煩渴作用.凡津...

咳嗽不能吃什麼食物嗯,咳嗽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哪些食物?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 2.忌肥甘厚味食物 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 油膩 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咳嗽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哪些食物?首先辨清楚咳嗽的性質,從中醫上來說,就是要辨清楚寒熱虛實,有風寒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