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咳嗽能不能吃水果,冬天咳嗽適合吃的水果有哪些

2023-01-06 06:45:17 字數 4053 閱讀 6821

1樓:仰慶

冬天咳嗽可以水果,而且許多的水果對於緩解咳嗽有幫助,比如以下這些水果:1、橙子。這是冬天吃得比較多的水果,富含鈣、磷以及檸檬酸,有生津止渴、開胃的作用,適量地吃一些橙子對於冬天咳嗽有緩解。

2、柑橘。這是秋冬豐收一種水果,經常吃些柑橘,可以讓人渾身舒暢,對於咳嗽也有緩解作用。3、柚子。

這是一種偏寒涼的水果,適量地吃一些柚子有清熱去火的功效,由於冬天天氣乾燥,人們極易缺水上火引發咳嗽,吃些柚子有改善。4、梨子。冬天人們可以適量地吃一些梨,因為它有生津潤肺的作用。

人們可以經常會吃冰糖雪梨,對於止咳化痰有非常好的功效。

2樓:小丫頭

可以吃,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也是人體的一種反射性的防禦動作,按照性質可以分為乾性咳嗽和溼性咳嗽。

引起咳嗽的原因包括氣道、胸膜、心臟、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另外,與藥物的***和人的情緒也有關係。

對於咳嗽的**,可以針對****,對症使用肺寧顆粒、宣肺止嗽合劑、桉檸蒎等。對於咳嗽的人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勤通風,要規範規律的使用藥物。經過一系列的處理以後,通常咳嗽會逐漸好轉。

3樓:趙寶斌

冬天咳嗽和吃水果沒有關係的。水果不會加重咳嗽的所以咳嗽也可以吃水果的。

4樓:能生長恢復頭髮

可以的,特別是要吃梨。

5樓:雄兒哆哆

水果是可以吃的。

蘋果,梨都可以吃。

上火的水果不要吃。

咳嗽當然可以吃水果。

冬天咳嗽適合吃的水果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初冬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初冬有保健作用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 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保健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

冬天咳嗽可以吃水果嗎

7樓:網友

你好,可以吃水果哦,不過冬季咳嗽通常是建議吃蘋果,梨,桔子這類水果,可能有一些幫助。不過,依靠水果是不可能**好咳嗽的,還是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根據診斷結果對症用藥為好。現在的情況還是有感冒的症狀,如果是乾咳的話,可以考慮川貝枇杷露這類藥**的。

另外,還要對症用些感冒藥。

8樓:風無痕

當然可以啦,冬天天氣乾燥容易咳嗽。適當的吃點水果,可以促進感冒咳嗽症狀的恢復。咳嗽的時候最好吃一些具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功效的水果。

咳嗽時可以吃梨、柑橘類水果、甘蔗、柿子、枇杷等水果。

9樓:演員楊少

當讓可以吃了,而且水果有營養也有水分可以適當吃,吃點梨對咳嗽最好了。

冬季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10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你好!冬季咳嗽的話像吃梨子啊,這些水果是潤肺降咳的,效果非常好,可以將梨與冰糖川貝一起在鍋中燉,起到降火止咳的作用。

11樓:網友

冬季咳嗽吃什麼水果好?答:吃梨最好。可以用冰糖燉雪梨,有條件放點川貝更好。飲食上孩是要注意清淡,不要吃發物。

12樓:紅

冬季多吃蘋果、梨子、橘子這些水果都很好,不過冬天草莓最好吃。

13樓:不怕淋雨老三

冬季咳嗽的話最好去看醫生比較好,吃水果治標不治本,應該少吃水果,水果裡面有糖分,吃了咳嗽更加厲害。

14樓:秋天的鋼蛋子

咳嗽是呼吸系統不太好,或者是肺部不好,梨對肺部和呼吸系統是有很大好處的,咳嗽最好是吃梨。

15樓:ok啦強子

冬季咳嗽吃冰糖雪梨,效果不錯。

16樓:神靈物合一

吃梨最好了。可以用梨、冰糖煮水喝。

17樓:職教觀察室

冬季咳嗽當然吃梨最好,如果有枇杷吃,就更好了。沒有枇杷,可以在燉梨時加些川貝,效果更好。

18樓:檢訪夢

你好,冬天吃什麼水果止咳,因為冬天的梨子比較好,夏天這枇杷,冬天是梨子,效果是比較好的。

19樓:鉞慧英

冬季咳嗽的話,你最好吃的水果是梨,因為梨對肺有很大的幫助作用,你還可以吃白蘿蔔熬水,這個效果也比較好,這些都是食物**法。

20樓:7芳

-個人建議。

用冰糖燉雪梨會比較好。

或者吃枇杷膏。

平時多喝熱水。

少吃辛辣生冷食物。

食療加上培養好的習慣。

希望對你有幫助噢。

21樓:諶依涵

你好,冬季咳嗽吃鹽整橙子。這個清熱去火止咳。

22樓:瞌睡的小仙噠

可以買一些梨子吃,梨子有降火可以對咳嗽比較好,但是還是要靠藥物,不能只靠水。

23樓:另一種眼光看社會

如果咳嗽,你可以選擇吃一些梨,用冰糖來燉雪梨,這樣止咳的效果會很好,也是不錯的選擇。

24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你咳嗽的話,應該要去下滸龍口啊,最好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一點點,一免得上啊,那個肺結核的病哦。

25樓:陽光趙大地

冬季乾咳嗽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蘋果,梨,柚子,橙子等水果;這些水果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是有利的,而且對於緩解患者咳嗽的症狀,也是有一定幫助的。所以冬季乾咳嗽,可以多吃上述的水果。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冬季出現乾咳嗽的症狀,還需要排查有沒有一些肺部基礎的疾病。有些患者如果存在肺部基礎疾病,在冬季是容易出現咳嗽現象的,比如慢阻肺,支氣管擴張,哮喘等相關的疾病;如果患者每到冬季都出現咳嗽的現象,需要去醫院進行排查,排除上述疾病。

26樓:平凡的日常

冬季咳嗽可以用冰糖煮雪梨,多吃一些潤肺的食物,冬天的水果有蘋果,火龍果,儘量不要吃龍眼香蕉。

27樓:天才小融融

冬季咳嗽吃梨最好 梨的水份多 可以潤潤喉嚨。

28樓:定鉞

冬季咳嗽可以吃水晶梨是最好的,或者是各種橙子。可以蒸熟吃也可以直接使用。也有一種水果叫做琵琶,也能夠煮水加上冰糖。好吃以後喝。

29樓:活著魂有靈人

冬季咳嗽看是不是招分了還是肺陰虛。這得根據陰陽來決定。

30樓:淡淡女人香

冬季咳嗽可以用梨煮水喝,也可以把梨和三七粉一起去掙。

冬季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冬天咳嗽水果有哪些

31樓:冬天還是冷白羊

梨梨子的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適用於感冒、咳嗽、支氣管炎、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等症。

注意: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溼寒症狀加重。

柿子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提高免疫力。中醫上認為柿子味甘、澀,性寒,歸肺經,具有有清熱去燥、潤肺化痰、止渴生津、健脾、止血等功效,對於冬天咳嗽有**作用。

冬天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32樓:葉子的冬天

不管你是屬於什麼樣的導致咳嗽,是外感風溼,還是肝火內躁造成的。但是咳嗽的確讓人感到十分的困惑,除了在吃了一些治咳的藥和去醫院打了針之外。有的人就是想用平常的一些食物的**來輔助**,比如常見的我們生活中的水果,有哪些是有止咳功效的呢。

可以吃:梨子、柑橘、甘蔗。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甘蔗,咳嗽能不能吃牛肉

可以,因為甘蔗中含有多種氨基酸,葡萄糖。甘蔗中的糖漿中起到潤喉的作用。小孩咳嗽要少吃甘蔗,最好吃一些梨,可以緩解咳嗽。小孩兒咳嗽不能吃杆子 因為甘蔗是甜的 嗓子會呼吸道都不舒服 咳嗽的話 給孩子吃梨子 把梨子榨成汁和梨子是止咳的。吃甘蔗沒問題,但是現在這氣溫要加熱一下才能吃!咳嗽能不能吃牛肉 咳嗽不...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腰果?痛風能不能吃水果?

腰果不屬於高嘌呤的食物,所以痛風的患者是可以吃腰果的,但是痛風屬於慢性代謝性的疾病,在總量上要注意控制,所以在吃腰果的時候要注意控制數。痛風的患者主要就是注意不要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腰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堅果,含有較高的熱量,主要有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組成,含有的嘌呤並不高,所以痛風可以吃腰...

倉鼠能吃蘋果嗎,倉鼠能不能吃水果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倉鼠可以吃蘋果。但不要喂太多 指甲蓋那麼大一塊就好了,沒吃完的蘋果不要丟在籠子裡,容易變質,對倉鼠不好。拓展 倉鼠可吃的食物 蔬菜類 青菜類 如青江菜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