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咳嗽吃什麼水果最好

2023-03-15 12:10:05 字數 2051 閱讀 2932

1樓:亦舒堂

雪梨,雪梨本身能夠清熱潤肺,對於緩解咳嗽氣喘等症狀,都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因此咳嗽的患者們也可以常常吃雪梨來進行食療,生吃雪梨或者煮雪梨湯都是非常不錯的方式。另外也可以吃柚子和菠蘿。

2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多吃梨,喉嚨痛吃橘子,乾咳吃杏、香蕉 氣喘、喉嚨痛、多痰……突如其來的咳嗽症狀常常讓人「措手不及」,其實,除了對症吃藥外,水果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能幫你減緩咳嗽的症狀。 咳嗽時伴有氣喘,或乾咳無痰時,可以吃點杏。因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

此外,乾咳時,吃點香蕉或菠蘿,效果也不錯。 如果咳嗽時伴有喉嚨痛,就屬於炎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橘子中含有揮發油、檸檬烯等,可以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維生素p樣物質,具有消炎、抗過敏作用。 處於發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本草綱目》曾記載,梨能「潤肺涼心、清痰降火……」這是因為,梨中含有配糖體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貝母、冰糖將梨蒸後食用,效果更佳。

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雖然每個人咳嗽的原因不盡相同,但都有寒熱虛實之分,如寒咳、熱咳、乾咳、久咳等。

在食用水果時,應分清寒熱: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如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橘子等;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 由於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樣,且有輕重之別,所以不能完全依賴水果治「百咳」,還需對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梨,羅漢果,柿子,枇杷,無花果,荸薺,西瓜,楊桃,桃子,柚子都是潤肺的。

咳嗽吃什麼水果最好

4樓:戴蒙崗居

現在天氣寒冷,很多人都會有咳嗽的情況,這讓人很是煩惱,一旦咳嗽起來是很難受的。其實適當吃些水果對咳嗽是有幫助的。那麼咳嗽吃什麼水果最好呢?一起來看看吧。

咳嗽吃什麼水果最好

1.杏子

2.菠蘿

菠蘿當中含菠蘿蛋白酶,它可以幫助感冒的人緩解咳嗽的症狀,還可以幫助分解食物當中蛋白質,促進腸胃蠕動,增強免疫力。

3.柑橘

柑橘富含維生素c以及水分,具有利尿,止咳潤肺和化痰的功效,對於肺癆咳嗽、肺熱咳嗽、多痰咳嗽或者虛弱患者**效果顯著。可榨汁或者直接食用,能夠**肺熱咳嗽,還能提高患者身體免疫能力,適用於身體虛脫的咳嗽患者。

4.柚子

5.梨子

6.石榴

石榴有生津液止煩渴的作用,特別是那些津液不足和口乾、咽乾和咳嗽痰多的患者,在食用石榴以後能讓症狀很快緩解,具有食用方法是把石榴取汁飲用,或者煎湯以後服用,每天可以食用多次,都能起到良好的解毒與止咳作用。

7.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熱,生津。《隨息居飲食譜》中認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風熱感冒,出現喉嚨疼痛、口乾咳嗽時,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緩解症狀。

咳嗽應該吃什麼水果好

5樓:謙和且輕柔的小奇異果

梨子:梨是民間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種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製適用;還可以將核挖去將冰糖、貝母粉加入蒸熟後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錯。

2 蘋果: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銀耳、枸杞、棗等一起熬湯喝,有潤肺止咳的功效;還可以用蘋果榨汁喝,對**嗓子嘶啞、預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3 杏仁:如果你乾咳無痰,還伴有氣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會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溫肺散寒、鎮咳祛痰的功效。

4 荸薺:無論生吃,煮著吃,還是炒著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夠**咽喉腫痛,對**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感冒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得快答案就是這些了,熱愛水果的朋友在感冒期間也要剋制住自己,少吃生冷食物有助於病情恢復哦!

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呢,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如果方便的話,最好是冰糖燉梨。滋潤止咳生津,而且補充 的水分,讓 在乾燥的環境下也能水嫩。雪梨,雪梨本身能夠清熱潤肺,對於緩解咳嗽氣喘等症狀,都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因此咳嗽的患者們也可以常常吃雪梨來進行食療,生吃雪梨或者煮雪梨湯都是非常不錯的方式。另外也可以吃柚子和菠蘿。梨加糖水煮。蔬菜吃點蘿蔔。拉稀...

咳嗽不可以吃什麼水果,上火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季節交替之時,常常容易引起感冒咳嗽等病症,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咳嗽時間比較長的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一到兩個療程。咳嗽的禁忌 一 忌冷 酸 辣食物。冷凍 辛辣食品會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因此,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從冰箱裡取出的牛奶最好加溫後再喝。患 過敏性咳嗽 的孩子更不宜喝碳酸飲料,以免誘...

吃什麼水果可以抑制咳嗽,吃什麼水果對咳嗽有好處

將梨洗淨去核,再取川貝母3克 百部6克 陳皮6克洗淨後,放入梨心中,上鍋蒸熟,每日食用一個。蒸梨止咳化痰,對支氣管炎的咳嗽 有痰不易咳出有較好的療效。冰糖雪梨,川貝枇杷,廣東這邊有種水果叫 黃皮 吃了對咳嗽也有一定的好處 梨子就咳嗽有緩解的作用。吃什麼水果對咳嗽有好處 秋季咳嗽型別及食療方推薦 風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