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數學啟蒙教育十歲的孩子如何教育家庭教育孩子

2022-01-30 06:49:50 字數 5021 閱讀 8379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c8m2《巧虎快樂數學》是利用伊索寓言故事來教小朋友們學習數學的,當然還是由我們熟悉的主人公—巧虎、琪琪來帶領大家一起學習。個人感覺《巧虎快樂數學》利用伊索寓言的方法是非常讚的,讓小朋友們在寓言故事中不知不覺就學會了數學知識,在學習這方面,巧虎的好點子確實值得讚揚。

不管是《巧虎英語學習版》還是《巧虎拼音城堡》或者《巧虎學漢字》,這些學習的資源都不會給孩子帶來任何的學習壓力,相反,會讓孩子在快樂中學到知識,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或許這就是巧虎的神奇之處吧。

2樓:江蘇知嘛

讓幼兒愛上學習數學,首先要啟發幼兒對數學的興趣,首先要給幼兒建立數學認知,把數學生活化、遊戲化、兒童化,最重要的是趣味性。

▋有意識的進行數學教育

通過日常生活的一些小事情,使孩子不知不覺中接觸到數字「1」的概念。例如在給孩子餵飯的時候,可以說「寶寶乖,先吃一口,再吃一口」,這樣子對孩子日後數字教育會有很好的啟發作用。

▋和孩子做遊戲互動

▋教孩子做比較

數學啟蒙除了數數,還涉及到圖形幾何、時間空間、邏輯推理、比較分類等。家長們藉助生活中的事物,教孩子大小比較、形狀配對知識。例如吃飯時讓孩子比一比誰的碗更大,裝的東西多,甚至可以引導孩子動手操作一下,怎麼才能裝滿它。

▋教孩子數數之前要懂的

很多父母一提到數學啟蒙,就想到教孩子數數,其實數數隨時都可以進行,並不單純讓孩子背數字,而是讓孩子理解數字。在教孩子數數前,家長應該多引導孩子觀察生活中的事物,瞭解到大小快慢、輕重高矮等的不同,然後才引導孩子去認識數字1234,理解數字。

啟發孩子對數學的興趣,不僅是數數和加減,要更多地聯絡實際,讓孩子去發現生活中數與形的關係,並引導孩子理解和運用抽象數字後的實際意義,將數學與他的日常聯絡起來,這是父母給孩子做數學啟蒙需要思考的,也是最恰當的方式。

3-7歲的孩子,即學齡前兒童,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對於數學學習還處於直觀的形象思維階段,能夠感知數的概念,對數有簡單的認識,需要家長的引導才能完全理解數的意義,通過學習能實現手口一致點數。對圖形和時間、空間也有基本認識。

幼兒學前數學教育根據何秋光老師的將數學教育體系,可分為以下六大模組:

3樓:何遊夢

提取碼: vxn2 希望可以幫到您和您的寶寶。

《洪恩寶寶學數學》是一套體系比較完整、內容比較全面的幼兒數學教育產品。它圍繞數學教育知識點構建教學體系,充分展示了數學教育獨有的風格,同時考慮到幼兒的年齡特點,大量選用了幼兒熟悉的生活情景和素材,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接受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十歲的孩子現在進行數學啟蒙的教育還來得及,主要是家長要對孩子有信心,在生活中要多對孩子進行引導,可以通過數學的方式結局生活中的一些小問題,讓孩子達到耳濡目染的效果!

平時讓孩子玩一些七巧板,魔方,積木,拼圖這些能夠培養孩子邏輯思維能力和動手創造能力的遊戲,孩子也樂在其中,不會覺得無聊!

可以讓孩看一些數學啟蒙類的繪本來激發孩子的興趣度,興趣上來了,學習自然會有好的狀態!

家長沒時間的話就讓孩子參加火花思維的專業培訓課程吧,針對不同年齡的孩子有對應的課程體系及內容,完全不用擔心孩子會跟不上課程之類的,也比較方便,在家就可以進行學習!

5樓:

孩子的自信培養

父母要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

父母激勵孩子樹立自信,即使孩子很膽小,也會做些大膽的舉動,也許別人看著微不足道,可作為父母要善於發現閃光點,給他們必要的鼓勵和表演。

父母要對孩子的性格進行觀察和分析。

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意識也在慢慢成長,會對自己有個評價,但由於孩子的分析能力不是很強,為了孩子避免分析的極端走向,父母應該幫助孩子分析並改變自卑心理。

讓孩子自發的對生活充滿熱情。

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給孩子講些自信的故事,讓孩子意識到自信的優點,從而願意所造自信的性格。

十歲孩子怎麼教育

6樓:權俊楠滕乃

不要急,急不僅沒用,反而還會起相反的作用。

從敘訴來看,你家小孩應該屬於留守兒童,就是從小和孩子沒有生活在一起,長大了才接過來。那麼,他不聽你的話也是正常的。

我們從一個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不要從自身角度去看,不要想著自己多辛苦,因為孩子還不懂這些,他們得到了你們這個年級才會懂,但我們是需要他現在的行為符合我們我理想變得懂事聽話,而不是將來懂事聽話。)

從孩子的角度來看,從前遠在天邊,偶爾才能看到一次的,陌生的爸媽突然把自己帶離了從前的生活環境,快樂的小夥伴,甚至可親可愛的家鄉,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面對一群完全陌生的人。害怕,緊張,這都是正常的。但最可怕的是,他有心理話,卻沒有人去訴說。

因為父母只是一個陌生的代名詞,從前與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現在只會指責自己,只會說自己這不好那不好。根本不敢把心理話和他們說。

在學校受的委屈也好,新學校的教學方式不適應也好,作業不會做也好,想休息卻找不到玩伴也好,這些問題通通不能解決,還不能說想家。就只能悶在心裡,關著門默默的回想從前,懷念過去。

好了,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說,你們做得最錯的一件事就是讓他成了留守兒童,雖然這不是你們願意的。而現在你們最需要做的,不是讓他聽話、懂事或者成績變好。而應該先修復你們之間的感情,這感情不是給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就能解決的。

首先得尊重他,他已經快進入叛逆期,離開家鄉可能會促進叛逆期提前開始。

這時候,你不要總是看著他的缺點,要看著他的優點。多表揚,少批評,先增進你們互相的信任感。時不時的談談心,鼓勵他說出心理話,聽了心理話,不批評,不教育,而是像對大人一樣擺事實,講道理。

這樣,時間長了,他知道說真話不會被責罰,就不會再出現「他爸說他他都答應的好好的,一會就變了」和「學習就在裡面也不知道在玩什麼.可以說是油鹽不進」的情況。

油鹽不進,就是說,不管你說什麼,但就是不按你期待的來做。我覺得大部分家長都會給孩子提出一個預期的目標,但卻忘記指導他怎麼做才能達到這個目標。比方說,家長對孩子說「你以後作業做快點。

別磨磨蹭蹭」。他聽到了,也說好。但還是做得慢。

為什麼家長不想一想,為什麼他會做得慢?是不是他哪個題不會做?是不是寫字寫得慢?

是不是做作業的時候開了小差?甚至,是不是作業太多了,他確實做不來?家長有這樣想過這些問題嗎?

大部分沒想過,都會說,我工作一天多累啊,我哪有時間空閒想這些?

我要說,孩子如果是顆種子,你精心培養,那就會長成參天大樹;隨意對付就會長成路邊野草。沒有哪個孩子不經家長老師的指導就能自學成才的。老師有那麼多學生要教,哪照顧得到全部孩子的心理衛生?

做家長的,這可是你好不容易才生下的一個獨苗苗啊,也是唯一的一個,還是現在累一點。十年後就能多享享福了。現在鬆一鬆,十年後搞不好就是個問題青年了。

不是沒有這可能的。

7樓:定耕順段寅

我兒子也是十週歲。

我認為對孩子的教育,愛的教育是必須的,我們家長不要太強勢,讓孩子依賴自己,應該鼓勵孩子自立自強,多鼓勵培養他的自信。其次就是興趣和習慣的養成,這個就你就必須反思之前的教育,有沒有過多的批評孩子,有沒有因為好成績而

忽視過他不好的習慣。這個你可以看看好媽媽勝過好老師,其中很多理念非常的適合我們閱讀。最後就是我們和孩子的交流,只有好的交流,才可以知道彼此在想什麼,我和我的兒子的交流方法是一起寫電子日記,他口述,我來打,這樣傾聽和傾訴的過程,就是很好的交流。

他的電子日記已經寫了一年多了,效果非常的不錯,不僅提高了作文水平,還增進了我們之間的交流和情感。

教育不能著急,不能打罵,那些一點問題都不解決,在孩子出現任何問題的時候,我們都要冷靜的思考才可以想到解決的方法。

再有什麼具體的問題,我們可以繼續的交流。

8樓:九雅蕊波溥

孩子在十歲的時候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教育的話要分為幾點,第一金錢方面,零花錢不要太多,太多的話弗旦締稈郫飛惦時定江會讓孩子養成大手大腳的生活習慣,不要太少,太少會讓孩子變得太過節儉。第二性格方面,有些事要他自己做,比如自己的房間自己收拾,自己的鞋子自己刷,或者他們不會弄得很乾淨,但他們會養成獨立的性格,現在大多數的孩子都太嬌慣了。第三男女方面,當他們對其行開始好奇的時候,不要盲目的警告他們男女有別,這樣會讓他們更好奇異性,現在的孩子都很早熟,你可以簡單的告訴他一些性知識,他們明白了就不會在好奇了。

最後是學習方面,不要逼迫他去學,要讓他自己學習,逼迫互讓他在心裡有你煩的心理,有什麼心事也不會和你說的,溝通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樑,也是明白孩子需要的橋樑。

9樓:雍菲速婷

你應該看看教育學心理學。

看起來你的孩子沒有從小好好教育,

現在這麼大了,更需要一定的教育方法。

應該是以談話式,幫助他分析錯誤。

不能直接就說,你錯了,不應該這樣。

還有父母平常應該做孩子的榜樣才行

10樓:斯賢彌畫

1、以情育情;情感具有

感染性,孩子可塑性大、模仿力強,極容易接納家長情感的感染性。

2、以理育人;常言道;「知之深,愛之切」。為了培養孩子對周圍事物的美好情感,就應該讓孩子瞭解和掌握有關的知識,懂得其中的道理。

3、以行育人;家長應有目的、系統地引導孩子參加與各項有益的活動,使孩子從小養成正確的行為習慣,培養美好情感。

11樓:苑蘭英昂茶

7歲前後,作為實踐者,兒童興趣的中心由陷入家庭內部的情感轉向為應付外部世界而學習的需要,這是勤奮與自卑的時期。他們常常參加體育活動,把時間用於學習、閱讀、實踐,反覆做同一事情,成功感就是對他們的獎賞。培養提高孩子的觀察能力。

有時父母故意做一些違法常規的小事情,讓孩子來糾正。做對了給予表揚,能使孩子充滿自信,做錯了,告訴解決方法,能使孩子知道了如何解決問題。

12樓:沐洛鮮塵

0歲到3歲是一個教育的關鍵期

,4歲到6歲是一個修正教育的關鍵期,7歲到13歲是最後一個兒童教育的改變期。這三個時期,投入和成效是成反比的,越早施教,成效越大。第三個時期,負出的代介比較高,成效卻不是最明顯和起決定作用的,只有輔導和幫助作用,主要靠孩子自我的悟性和觸動大小。

您的孩子剛好是第三個時期,更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和計劃,因勢利導,男女有別,要考慮家庭、學校、同學、社會風氣等因素,一項項引導,不能教條,一刀切,用愛心感化,用人生遠大目標指引,不攀比,不氣餒,不放棄,發掘孩子向善的一面,德智體美勞家長以身作責,弗旦締稈郫飛惦時定江共同改變。幸福就在自己手上,任何困難都難不倒勤奮向上的人們!

寶寶的啟蒙教育該怎麼做,幼兒啟蒙教育兒童啟蒙教育怎麼做

孩子還沒有進入到學校之前,父母就是他們最好的啟蒙老師。父母不單單是要負責孩子的衣食住行,而且還要負擔孩子的啟蒙教育。如果說家長不會啟蒙教育,本篇文章一定是不可以錯過的。觀點一 父母言行 做為父母應該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為孩子年齡還小學東西很快,而孩子的老師就父母。如果父母經常做一些很不好的事情,...

對一歲的孩子該做什麼啟蒙教育?

其實一歲的寶寶最應該做身體鍛鍊,頭腦方面發展還是以說話之類的簡單任務為主。現在家長都很愛孩子,所以基本上保護過多,而鍛鍊不足 我所說的身體鍛鍊,其實就是要鍛鍊孩子的手部和腳部肌肉。孩子的身體發育,對於性格 心理的發育非常有影響。例如,孩子很多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其根源就是手部肌肉沒發育好,很多東西拿不...

如何讓十歲小男孩學習認真,如何讓十歲的孩子有毅力,主動學習?

讓他見識下社會的暴露 告訴他,看完書做完作業並且正確率達到一定值之後,手機遊戲還是電腦遊戲還是出去玩都隨意,如果他反對把他關在家裡看你玩手機電腦。如何讓十歲的孩子有毅力,主動學習?說實話,80之後的孩子很多都是處於懶散的 大多數 就像和所說的 引導他去學,讓他當成遊戲看待,別逼著學,只會開始厭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