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歲的孩子該做什麼啟蒙教育?

2023-01-03 05:25:06 字數 1117 閱讀 3660

1樓:化宣採

其實一歲的寶寶最應該做身體鍛鍊,頭腦方面發展還是以說話之類的簡單任務為主。現在家長都很愛孩子,所以基本上保護過多,而鍛鍊不足;我所說的身體鍛鍊,其實就是要鍛鍊孩子的手部和腳部肌肉。孩子的身體發育,對於性格、心理的發育非常有影響。

例如,孩子很多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其根源就是手部肌肉沒發育好,很多東西拿不住,所以做事情都會失敗,就導致了喪失信心。所以,一歲的孩子,一定要給孩子充分的鍛鍊機會,身體棒棒的,是各種啟蒙的基礎。

2樓:初回

根據奧爾夫**的教育理論,對於幼童來說,**不僅僅是一種藝術的享受,更多的是一種想象力的開發和感情的表達。鼓勵孩子通過**來舞動她的身體。

3樓:銘刻

一歲多的寶寶正是好奇心很強的年齡,多帶他認識東西,比如去公園看植物,去動物園看動物,去街上看交通工具。平時在家多看看繪本,幼兒百科,圖卡等複習白天見到的東西。一歲多以後可以適當看一點點電視了,比如英文慢速兒歌,控制好時間,家長提前稽核節目內容。

平時多跟寶寶說話,如果可以說外語更好,方言也可以,創造多語言環境可以激發孩子的大腦開發。

4樓:王倩

社交啟蒙,在這個階段,孩子有了基礎的社交基礎,可以開始跟其他的孩子和大人進行簡單的互動了;所以,培養孩子好的社交習慣,就很重要。例如,跟小朋友在一起玩玩具的規則、看到大人喊人等等,這個階段的孩子,除了特別內向的,一般都很容易教會,而這個習慣,對於長大後的社交能力也非常重要。

5樓:心存養性心

玩一些教孩子識別物品和顏色的遊戲,直接與孩子面對面地正常交談,讓孩子接觸紙筆等書寫工具,給孩子讀故事的時候讓他們重複一些簡單的資訊,讓孩子自己跟喜歡的玩具玩兒。

6樓:名

一歲多正是語言發展的關鍵期,可是電子產品只是單向輸入,被動式學習,不會跟孩子互動,趕緊戒掉手機,多陪伴孩子,帶孩子多出去和小朋友玩,多和他說話,用你的語言和行動就是對他最好的教育。

7樓:影子

我家寶寶一歲兩個月,我現在重點給他進行英語啟蒙,為培養雙語做準備。其實在寶寶九個月時我就開始啟蒙了,每天會給他放英語兒歌聽,讓他小看一會兒英語動畫**,平時自己會給他說一些簡單的英語單詞,唱英語兒歌給他聽。

幼兒數學啟蒙教育十歲的孩子如何教育家庭教育孩子

提取碼 c8m2 巧虎快樂數學 是利用伊索寓言故事來教小朋友們學習數學的,當然還是由我們熟悉的主人公 巧虎 琪琪來帶領大家一起學習。個人感覺 巧虎快樂數學 利用伊索寓言的方法是非常讚的,讓小朋友們在寓言故事中不知不覺就學會了數學知識,在學習這方面,巧虎的好點子確實值得讚揚。不管是 巧虎英語學習版 還...

一歲的小孩子長溼疹吃什麼藥好,一歲寶寶長很多溼疹,總是反反覆覆的,該怎麼處

寶寶身上如果起了溼疹,做媽媽的一定要注意,在生活當中及時為寶寶的 回進行清洗,平時不答止寶寶,媽媽也要做到飲食忌口,最好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生冷發性的食物,更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用一些爐甘石來進行 塗抹。你好,溼疹是一種bai 常見的真皮淺層的du炎zhi 症性 病,其dao ...

想給一歲孩子買重疾險意外險和教育,平安的智慧星適合嗎?謝謝

您好!工銀安盛人壽的鑫寶貝保障計劃專門針對寶寶的,她是集重疾 教育金 婚嫁金以及創業金於一體的綜合型保險!平安人壽的智慧星是專為小孩子提供保障的萬能險,年金險是智慧星的主險,附加終身重疾險 意外險 意外醫療險以及壽險 首先,我不建議各位入手萬能險。要是想知道為何,可以看看我在網際網路保險週刊發表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