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白帝城託孤片段主要人物性格分析

2022-01-30 10:58:56 字數 1025 閱讀 2667

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白帝城託孤、三顧茅廬 性格:唯才是用(是人才就湧),心胸寬廣,求賢若渴,有仁有義等 諸葛亮:

七擒孟獲,赤壁之戰,草船借箭 性格:忠心耿耿,為漢室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有謀有略等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 性格:

忠心不二,武藝高強,重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以仁義出名 唯才是用 但是也腹黑 小馬哥因為直呼其名投靠劉背後幾乎沒出場過 據說白帝託孤時在帳後埋伏有30校刀手 直到豬哥接受託孤而不是取代後才去了

諸葛亮經天緯地之才 劉備去世 蜀漢所有權利全部集中在襄陽派系手中 豬哥就是襄陽派系領頭人 但未取而代之可見其對漢室對劉備忠心耿耿 鞠躬精粹死而後已

三國演義白帝城託孤諸葛亮性格

3樓:毛鬧豆

關於這段歷史,其實是劉備的勝利。

1、諸葛亮重情義,劉備臨死之前說:如果我的兒子可以,你就輔佐她;如果不行,你就取代他。但是諸葛亮沒有取代劉禪,說明諸葛亮是比較重情義的,甚至有些軟弱。

2、劉備為了給諸葛亮權力,預設其可以廢黜嚴顏(這個任務演義介紹不多,其實是僅次於諸葛的實權人物),但是安排了魏延、費偉等人制衡。所以諸葛當時也是無奈的。

所以,白帝託孤看似是諸葛道德、性格的頂峰,其實是諸葛性格軟弱的體現。

4樓:奉吾網之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三國演義概括重點情節中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劉:假仁假義!桃園三結義,稱帝,白帝城託孤。

曹:寧負天下人,勿叫天下人負我!誅袁紹,敗袁術,統一北方,稱帝,未統一中國。

孫:帝王之才,卻生不逢時!統一江東,赤壁之戰,夷陵大敗劉備。

關:武藝高強,飽讀春秋,目中無人!過五關斬六將,敗走麥城。

張飛:**高強,從中游戲!怒吼長阪坡,為報殺兄之仇,含冤而死。

周:一表人才,請其書畫樣樣精通,飽讀兵書,用兵如神!赤壁,助孫權統一江東,生老病死!

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的外貌特徵,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的外貌特徵?

1 曹操 其貌不揚,身材矮小 海納百川,雄心壯志,狡詐多變,深藏不露 曹操征伐張繡,回程路上將士們口渴難熬,曹操揮鞭一指 前方有一梅林。於是將士們垂涎欲滴,拜託了困境。2 劉備 垂手過膝,帝王之像 仁慈寬厚,體恤他人 曹操南下,劉備知道樊城守不住,於是帶著百姓一起逃走了。3 關羽 面色通紅,身高體壯...

三國演義人物事件和評價,三國演義中的主要人物及其個性特點,還有他們的具體事件

一 義絕 關公 五虎上將之首 形象 單鳯眼,臥蠶眉,髯長二尺,面如重棗,脣若塗脂。性格 忠義勇武 忠貞不二光明磊落 恩怨分明情節 過五關斬六將 斬顏良 千里尋主 水淹七軍 單刀赴會 溫酒斬華雄 敗走麥城 二 張飛 猛 五虎上將之二,被呂布稱為莽張飛 形象 身高八尺,豹頭環眼,燕頷虎鬚,聲若奔馬。性格...

三國演義精彩情節,三國演義精彩片段

煮酒論英雄,轅門射戟,官渡之戰,赤壁之戰,草船借箭,溫酒斬華雄,單刀赴會 仔細品味,每一個故事都很精彩 三國演義精彩片段 七禽孟獲 三國中期,蜀國佔據西蜀一帶,這時南方孟獲作亂。諸葛亮出征南蠻孟獲,為了收買人心,七次俘獲孟獲而又其次將其釋放。第七次釋放孟獲的時候,孟獲終於歸順蜀國,諸葛亮平定了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