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尿症的危害有哪些,遺尿症對身體的危害

2022-06-04 03:00:11 字數 2772 閱讀 5687

1樓:匿名使用者

遺尿症的危害多,專家記艾勤介紹:孩子患上遺尿症會導致患者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煩燥易怒、多夢咬牙、睡覺亂蹬亂翻、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或不能久坐、精神萎糜等,直接影響大腦神經系統的功能及其發育,致使智商下降。

遺尿症的危害有哪些?

2樓:瀋陽

遺尿症會影響患者睡眠質量,還容易使患者產生自卑、社交退縮、抑鬱、焦慮等情緒,不利於心理健康發展,長期以往還可能會影響到患者正常的人際交往能力。建議儘早到這方面的正規專科醫院內分泌科進行全面的檢查,在根據檢查結果在進行針對性的**。

3樓:小米熊醫院

1.很有可能會引起孩子自卑的心理,孩子還會出現內向和敏感。

2.會造成性格缺陷,影響孩子健康的成長。

3.還會出現個子偏矮,具有暴力的傾向。孩子出現了遺尿症,很有可能是由於脾胃虛弱,腎氣不足所引起的,孩子的發育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遺尿症對身體的危害

遺尿症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傷害

4樓:瀋陽

遺尿孩子的心理壓力大與小朋友相處困難,同時會影響孩子的智力及易產生抑鬱、自閉、焦慮、多疑等心裡障礙,甚至影響大腦及神經系統發育。導致孩子智商低,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反應慢,多動等。5歲以後還在尿床的孩子,應該經過臨床干預**,來緩解病情!

5樓:隨醫生

對待孩子尿床,有的父母往往存在一個誤區:總覺得尿床不用治,總是一拖再拖。其實,孩子3歲仍持續尿床就是病,醫學稱為「遺尿症」,是病就應及早**。

尿床若長期得不到**,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除造成個矮、偏瘦或者虛胖外,還會使孩子形成膽小、敏感、內向、孤僻、自卑、焦慮等異常心理。最重要的是,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不強。事實證明,尿床不及時**已影響到孩子將來的工作、人際關係及家庭和睦。

做父母的一定不要受傳統觀念的誤導而忽視孩子尿床,免得給孩子造成終生的遺憾。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中心隨振立醫生建議您,**遺尿症需要及早**,合理**,都是可以治好的,要有信心!

尿床給孩子帶來的危害有多少呢

6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遺尿孩子心理問題多。遺尿孩子的心理壓力大,與小朋友相處困驗證,同時會影響孩子的智力及易產生抑鬱、自閉、焦慮、多疑等心裡障礙,甚至有的孩子長大後會和父母出現親子關係緊張。影響大腦及神經系統發育。

導致孩子智商低,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反應慢,多動等。

兒童遺尿症會的影響 小兒遺尿症會有什麼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心裡障礙,生殖系統異常

8樓:小米熊醫院

1、心理壓力大:大人遺尿症會對患者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整天想著晚上尿穿的事情,不僅感覺害羞,而且還擔心自己身體某方面出現了問題。長期心理壓力大會導致患者注意力不集中,工作做不好,甚至身體日益消瘦,危害非常大。

2、 患上遺尿症以後,如果不進行**,自愈的概率微乎其微,因為遺尿症是一種綜合性疾病,不僅僅是遺尿這麼簡單,還會伴隨泌尿系統的疾病,或者是腎病。

3、影響生殖健康: 大人遺尿症患者夜間遺尿以後,往往不能夠及時的醒來,尿液會

請問遺尿症久拖不治?危害多大?

9樓:瀋陽

大多數孩子一般三歲左右後不再尿床,最大不超過五週歲,老是尿床多見於泌尿系統感染,神經性尿頻,內分泌性疾病等。建議您還是及早帶孩子到兒科專科醫院就診,查明是什麼情況,再**比較好,以便對症下藥。千萬不要拖延不治,這樣只會導致孩子病情的惡化。

10樓:小米熊醫院

1.很有可能會引起孩子自卑的心理,孩子還會出現內向和敏感。

2.會造成性格缺陷,影響孩子健康的成長。

3.還會出現個子偏矮,具有暴力的傾向。孩子出現了遺尿症,很有可能是由於脾胃虛弱,腎氣不足所引起的,孩子的發育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11樓:兒科醫生王波

尿床孩子智商低

中醫認為,腎主骨,骨主髓,髓通大腦,大腦出技巧。中醫的技巧正是西醫所說的智力,可見大腦能力的高低、低弱,其根本主要在腎。小兒遺尿,主要在於腎與膀胱,但腎與膀胱要實施自己的權利,完全靠大腦中樞來支配。

人的大腦與中樞神經是生理和生命活動的「指揮部」,智慧的成敗完全靠智力的高低。所以小兒遺尿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孩子的智商。

02尿床孩子心理疾病多

良好的心理狀態必須以心理健康為先決條件,一旦小兒有了遺尿症,傳統的觀點和世俗的偏見往往使得他們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缺乏信心,進而處事能力差、焦慮,對孩子一生講產生難以消除的影響。因此,遺尿症的**需要及時。

03尿床孩子長不高

中醫講,腎藏精、主骨生髓,尿床的孩子腎氣不足,直接影響骨骼的生長。體現在小兒身上,骨骼發育遲緩,骨孩子也就長不高了。

04尿床孩子發育差

中醫講,人體是一個有機整體,五臟之間不是孤立的,它們之間存在著相生相剋的關係,氣功能相互影響、相互制約著,一髒功能失調,可危及其他腑臟功能。遺尿症主要是由脾臟虛弱、腎氣不足引起的,小兒尿床雖然只是一種病症、來自於某個臟腑,可應了「一髒有病多髒憂,多髒有憂全身愁」的普遍道理。正是因為人體存在著這種整體與系統、組織與功能的關係,所以小兒遺尿才會對孩子的身體發育產生較大的影響。

05尿床孩子長大後疾病多

三至十歲是一個人一生當中身體健康的關鍵期,長期尿床就會導致五臟功能失調,進而影響成年後的健康狀況。

建議如孩子有此類問題,及早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去檢查**,以免對孩子造成更大的傷害。

遺尿症的最佳治療方法,小兒遺尿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晚上睡覺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般與以下方面有關係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 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4,膀胱中樞神...

小兒遺尿症中醫治療,中醫有哪些治療小兒遺尿症的方法

發病原因分功能性 器質性。前者與遺傳有關,好發於多動的小孩,可以通過使用遺立康恢復。中醫有哪些 小兒遺尿症的方法 小兒遺尿症有哪些中醫 桑螵蛸3克,炒焦研末,加白糖少許,每日下午以溫開水調服,連續服用10日。益智仁10克,醋炒研細末,分3次開水沖服。雞腸散 雞腸1具,洗淨燒存性,牡蠣 茯苓 桑螵蛸各...

想了解功能性遺尿症的因素是什麼樣的

河北省石家莊健安中醫院遺尿科,我是隨主任。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 尿床病。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