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給貓洗澡啊,如何給貓洗澡?

2022-01-30 13:29:59 字數 3145 閱讀 9777

1樓:黑山覺主

分享幾個給貓咪洗澡的小技巧

2樓:井玟玉行黛

可以洗的、只是馬上洗了馬上吹乾或者擦乾、注意水溫別太燙也別太涼了、而且別讓它抓傷了、貓可是怕水的、但是可以洗澡的。洗澡還可以防跳蚤的。

3樓:武術破世界

能洗啊,但不能太小了,稍微長大點洗,一定要注意別被抓傷了,貓眼睛保護好不要進水。偶家以前給貓洗澡和打仗一樣!2個人抓住4個爪子,再來一個人洗!洗完趕緊擦乾,別讓鑽到旮旯裡又弄髒了

4樓:最後的麻山

最好不要洗哦,很小的貓很容易著涼。或者在洗澡的時候貓容易受到驚嚇(貓不是都怕水麼)更容易生病.其實很小的貓咪和嬰兒一樣,是帶有自身免疫力的,一般不會生病,但洗澡就破壞了保護

5樓:

長輩都說貓不能洗澡的,我也很少看見有人給貓洗澡我發覺貓不會像狗一樣弄得渾身是汙漬,貓自己會清理自己的毛要說給貓洗澡,這是肯定可以的,不過你幫他洗澡的時候要小心它貌似很怕洗澡,可能會用爪子抓你的

而且,洗完之後要用吹風機吹吹,或者放在太陽底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小貓有多大,本人建議小貓滿三個月才開始洗澡。而且洗澡時必須用溫水,洗後馬上用電吹風吹乾。一開始她會很抗拒,如果你拿他沒轍,起碼也必須把肚子的毛吹的乾乾的,不然很容易引起感冒。

夏天洗澡時間可以是中午到下午四點太陽比較猛烈的時候。冬天就不建議洗澡了,買一些洗身粉,幫他搓搓毛就ok了~這種方法也叫「乾洗」

7樓:逕止

我以前養的貓就會給他洗澡,要洗溫水澡.洗完搽乾淨

貓會害怕洗澡的啦,習慣就好

8樓:海藍的藍

貓還小不要洗。而且沒有打疫苗吧?那更不能洗。

先帶貓貓去醫院把疫苗打了,對貓和主人都好。

髒的時候用乾洗粉(寵物店有賣,比如金魔乾洗粉),或者用溫溼毛巾給她擦拭。

等疫苗打完了,貓貓也大一點了大概4-5個月上下,是可以洗澡的,貓的確不愛洗,不過小時候養成習慣就會好很多。因貓而異。長大後,1-1個半月洗一次,主人你能洗就你給它洗,如果你駕馭不了他...

就帶它去寵物店洗,一般60塊錢上下。

有的貓是誰洗都不行,有的貓也愛洗澡...因貓而異...因貓而異...

如何給貓洗澡?

9樓:黑山覺主

分享幾個給貓咪洗澡的小技巧

10樓:bb小黎

1適合的溫水

2寵物專用洗髮水

3毛巾,吹風機冬天需要,夏天看情況而定。

11樓:8瀅

在抱住貓咪的時候行為輕柔一些,用比較柔和的語氣安撫貓咪並且一直撫摸它的毛髮,在洗澡過程中也是一直溫柔的安撫它,動作也要輕柔;

貓可以經常洗澡嗎?

12樓:喵寓

你的貓可以一年不洗澡

13樓:

1、 可以經常洗。但貓怕水,建議清洗時戴付橡膠手套,不然會抓傷人,貓從小洗慣了大了再洗就不會跑了。

2、洗完了擦乾,拿塊大的毛巾布之類的把貓抱著,別凍著了。如果屋裡暖和可以把貓放地板上它自己會把毛上的水都舔乾的。

3、貓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約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14樓:萌獸醫館劉津

家裡的小貓咪可以洗澡嗎?

15樓:親親哥

可以,我家的一支白貓,就是一週洗一次。冬天也是。

16樓:小人保佑

不用。它自己會打理。

幼貓可不可以洗澡?怎樣洗?

17樓:小樂學姐

小貓要到三個月的時候才能夠洗澡。

三個月以下的小貓不要洗澡,如果實在髒,就用溫熱的毛巾擦擦乾淨即可。給貓咪洗澡前要準備的用具:洗澡盆、浴液、浴巾、吹風機。

給貓咪洗澡的時候,水要以不淹沒貓咪的背部為宜,盆底最好放置一防滑膠墊,水溫在38度左右最好。給貓貓洗澡時,先用手潑水把貓背部淋溼,放上一些沐浴露,從貓的頭後部、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

洗澡後:

洗完澡,馬上用乾毛巾把幼貓包裹起來,輕輕地用手擦拭貓咪身上的水。

讓吹風機通電,注意讓吹風機與貓咪保持距離,一般而言,離貓咪33釐米左右,較為合適。靠得太近,貓咪感到太熱會產生牴觸心理。

靠得太遠,發揮不了吹風機的作用。剛開始的時候,先用熱風吹,等到水分半乾的時候,就可以改為慢一點的熱風,直到把幼貓身上的水吹乾。

18樓:天選之人

小貓要到三個月的時候才能夠洗澡,三個月以後才能清除體內和體外的寄生蟲。

三個月以下的小貓不要洗澡,如果實在髒,就用溫熱的毛巾擦擦乾淨即可。

給貓咪洗澡前要準備的用具:洗澡盆、浴液、浴巾、吹風機。

洗澡盆這是不可少的。浴液最好是選用貓咪專用的沐浴露。針對貓咪毛髮定製,深層清潔護理貓咪毛髮,改善毛髮髮質,靚毛增色。浴巾要選用吸水性超好的毛巾,能快速幫助貓咪吸乾毛髮水分。

吹風機不是所有貓咪都能接受,開始可以先開小風慢慢吹,冬天和小貓都要使用到吹風機及時吹乾,避免貓咪著涼感冒。(貓咪一般都怕水,如果主人害怕給貓咪洗澡期間貓咪會抓狂,可以給貓咪使用洗澡袋進行洗澡)

注意洗澡細節

給貓咪洗澡的時候,水要以不淹沒貓咪的背部為宜,盆底最好放置一防滑膠墊,水溫在38度左右最好。給貓貓洗澡時,先用手潑水把貓背部淋溼,放上一些沐浴露,從貓的頭後部、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

動作要迅速,儘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注意不要讓水灌入貓的眼內和耳朵內,以免引起貓的反感,貓的尾巴比較髒,特別是公貓,尾巴的根部排洩很多油脂分泌物,可以用沐浴露慢慢揉搓。全部搓洗後再換水沖洗,也可用熱水器噴淋將浴液衝乾淨。

然後用幹浴巾把貓咪身體上的水儘量擦乾,然後在慢慢用吹風筒吹乾毛髮。

貓可以用洗面奶洗澡嗎,可以給貓洗澡嗎?

最好不用,還是給貓買專用的貓浴液,因為寵物的浴液和洗面奶成分有差異且針對性也不一樣。可以的還可以用沐浴露洗髮露,建議最好用寵物沐浴露。最好是用貓咪或寵物專用的沐浴露洗,貓的 和人的是不一樣的,貓的肌膚比較薄和敏感,要用天然低敏感的洗較佳。可以給貓洗澡嗎?分享幾個給貓咪洗澡的小技巧。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

大年初一能不能洗澡,大年初一不能洗澡嗎?洗澡會怎樣?

當然可以,除去舊塵!一切重新開始!祝你好運!最好不要洗,因為好多水會從家裡流出去了。民俗裡把水當財,初一的垃圾和廢水老人家都不讓往外倒的 能,好像沒有這個規矩說不能洗吧 大年初一不能洗澡嗎?洗澡會怎樣?是啊。洗了就洗了,不要往心裡去,所有的這些都是為了討個好彩頭,因為過年麼,應應景 迎合下當地的風俗...

怎麼餵食貓給貓保健洗澡什麼的,平時不買貓糧

要貓健康的話,多逗逗它,用那種貓玩具,讓它多運動運動 光吃魚的話可能不太好,貓咪脂肪太多的話會生病的,就跟人光吃肉一個道理 水就用盆子裝啊,跟飯盆放在一起,貓咪渴了自己會喝的,裝滿就行了 出差的話可以買貓咪的自動餵食器 不過都是喂貓糧的 網上有的,實在不行可以寄養到寵物店 寵物店需謹慎,有些店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