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分類有哪些,商標註冊分類表類別45類有哪些

2022-01-31 05:55:35 字數 6063 閱讀 89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首先:服裝類和鞋類都屬於25類,是同一類裡面的。

服裝是2501,是受保護的;鞋是2507,如果鞋類沒註冊那麼別人可以以同一個名稱在鞋類註冊。

2、餐飲是屬於43類,不受保護。

2樓:零號窗網路****

第一類: 用於工業、科學、攝影、農業、園藝和林業的化學品;未加工人造合成樹脂;未加工塑料物質;肥料;滅火用合成物;淬火和焊接用製劑;儲存食品用化學品;鞣料;工業用粘合劑。

第二類:顏料,清漆,漆;防鏽劑和木材防腐劑;著色劑;媒染劑;未加工的天然樹脂;畫家、裝飾家、印刷商和藝術家用金屬箔及金屬粉。

第三類:洗衣用漂白劑及其他物料;清潔、擦亮、去漬及研磨用製劑;肥皂;香料,香精油,化妝品,洗髮水;牙膏。

第四類:工業用油和油脂;潤滑劑;吸收、潤溼和粘結灰塵用合成物;燃料(包括馬達用燃料)和照明材料;照明用蠟燭和燈芯。

第五類:藥用和獸醫用製劑;醫用衛生製劑;醫用或獸醫用營養食物和物質,嬰兒食品;人用和動物用膳食補充劑;膏藥,繃敷材料;填塞牙孔用料,牙科用蠟;消毒劑;消滅有害動物製劑;殺真菌劑,除莠劑。

第六類:普通金屬及其合金;金屬建築材料;可移動金屬建築物;鐵軌用金屬材料;普通金屬製非電氣用纜線;五金具,金屬小五金具;金屬管;保險箱;不屬別類的普通金屬製品;礦石。

第七類:機器和機床;馬達和引擎(陸地車輛用的除外);機器聯結器和傳動機件(陸地車輛用的除外);非手動農業器具;孵化器;自動售貨機。

第八類:手工具和器具(手動的);刀、叉和勺餐具;隨身**;剃刀。

第九類:科學、航海、測量、攝影、電影、光學、衡具、量具、訊號、檢驗(監督)、救護(營救)和教學用裝置及儀器;處理、開關、傳送、積累、調節或控制電的裝置和儀器;錄製、通訊、重放聲音或影像的裝置;磁性資料載體,錄音盤;光碟,***盤和其他數字儲存媒介;投幣啟動裝置的機械結構;收銀機,計算機器,資料處理裝置,計算機;計算機軟體;滅火器械。

第十類:外科、醫療、牙科和獸醫用儀器及器械,假肢,假眼和假牙;整形用品;縫合用材料。

第十一類:照明、加熱、蒸汽發生、烹飪、冷藏、乾燥、通風、供水以及衛生用裝置。

第十二類:運載工具;陸、空、海用運載裝置。

第十三類:火器;軍火及彈藥;**物;煙火。

第十四類:貴重金屬及其合金,不屬別類的貴重金屬製品或鍍有貴重金屬的物品;珠寶首飾,寶石;鐘錶和計時儀器。

第十五類:樂器。

第十六類:紙和紙板,不屬別類的紙和紙板製品;印刷品;裝訂用品;**;文具;文具或家庭用粘合劑;美術用品;畫筆;打字機和辦公用品(傢俱除外);教育或教學用品(儀器除外);包裝用塑料物品(不屬別類的);印刷鉛字;印版。

第十七類:橡膠、古塔膠、樹膠、石棉、雲母,以及不屬別類的這些原材料的製品;生產用成型塑料製品;包裝、填充和絕緣用材料;非金屬軟管。

第十八類:皮革和人造皮革,不屬別類的皮革和人造皮革製品;毛皮;箱子和旅行袋;雨傘和陽傘; 手杖;鞭和馬具。

第十九類:非金屬的建築材料;建築用非金屬剛性管;柏油,瀝青;可移動非金屬建築物;非金屬碑。

第二十類:傢俱,鏡子,相框;不屬別類的木、軟木、葦、藤、柳條、角、骨、象牙、鯨骨、貝殼、琥珀、珍珠母、海泡石製品,這些材料的代用品或塑料製品。

第二十一類:家用或廚房用器具和容器;梳子和海綿;刷子(畫筆除外);制刷材料;清潔用具;鋼絲絨;未加工或半加工玻璃(建築用玻璃除外);不屬別類的玻璃器皿、瓷器和陶器。

第二十二類:纜,繩,網,帳篷,遮篷,防水遮布,帆,袋和包(不屬別類的);襯墊和填充材料(橡膠或塑料除外);紡織用纖維原料。

第二十三類:紡織用紗和線。

第二十四類:布料和不屬別類的紡織品;床單;桌布。

第二十五類:服裝,鞋,帽。

第二十六類:花邊和刺繡,飾帶和編帶;鈕釦,領鉤扣,飾針和縫針;假花。

第二十七類:地毯,地席,席類,油氈及其他鋪地板材料;非紡織品制牆帷。

第二十八類:遊戲器具和玩具;不屬別類的體育和運動用品;聖誕樹用裝飾品。

第二十九類:肉,魚,家禽和野味;肉汁;醃漬、冷凍、乾製及煮熟的水果和蔬菜;果凍,果醬,蜜餞;蛋;奶和奶製品;食用油和油脂。

第三十類:咖啡,茶,可可和咖啡代用品;米;食用澱粉和西米;麵粉和穀類製品;麵包、糕點和甜食;冰制食品;糖,蜂蜜,糖漿;鮮酵母,發酵粉;食鹽;芥末;醋,沙司(調味品);辛香料;飲用冰。

第三十一類:穀物和不屬別類的農業、園藝、林業產品;活動物;新鮮水果和蔬菜;種籽;草木和花卉;動物飼料;麥芽。

第三十二類:啤酒;礦泉水和汽水以及其他不含酒精的飲料;水果飲料及果汁;糖漿及其他制飲料用的製劑。

第三十三類:含酒精的飲料(啤酒除外)。

第三十四類:菸草;煙具;火柴。

第三十五類:廣告;商業經營;商業管理;辦公事務。

第三十六類:保險;金融事務;貨幣事務;不動產事務。

第三十七類:房屋建築;修理;安裝服務。

第三十九類:運輸;商品包裝和貯藏;旅行安排。

第四十類:材料處理。

第四十一類:教育;提供培訓;娛樂;文體活動。

第四十二類:科學技術服務和與之相關的研究與設計服務;工業分析與研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的設計與開發。

第四十三類:提供食物和飲料服務;臨時住宿。

第四十五類:法律服務;由他人提供的為滿足個人需要的私人和社會服務;為保護財產和人身安全的服務。

商標註冊分類表類別45類有哪些

3樓:勤奮的陸

第一類:用於工業、科學、攝影、農業、園藝、森林的化學品,未加工人造合成樹脂,未加工塑料物質,肥料,滅火用合成物,淬火和金屬焊接用製劑,儲存食品用化學品,鞣料,工業用粘合劑。

第二類:顏料,清漆,漆,防鏽劑和木材防腐劑,著色劑,媒染劑,未加工的天然樹脂,畫家、裝飾家、印刷商和藝術家用金屬箔及金屬粉。

第三類:洗衣用漂白劑及其他物料,清潔、擦亮、去漬及研磨用製劑,肥皂,香料,香精油,化妝品,發水,牙膏。

第四類:工業用油及油脂,潤滑劑,吸收、噴灑和粘結灰塵用品,燃料(包括馬達用的汽油)和照明材料,照明用蠟燭,燈芯。

第五類:藥品、醫用和獸醫用製劑;醫用衛生製劑;醫用或獸醫用營養食物和物質,嬰兒食品;人用和動物用膳食補充劑;膏藥,繃敷材料;填塞牙孔用料,牙科用蠟;消毒劑;消滅有害動物製劑;殺真菌劑,除莠劑。

第六類:普通金屬及其合金;金屬建築材料;可移動金屬建築物;鐵軌用金屬材料;普通金屬製非電氣用纜線;五金具,金屬小五金具;金屬管;保險箱;礦石。

第七類:機器和機床,馬達和發動機(陸地車輛用的除外),機器傳動用聯軸節和傳動機件(陸地車輛用的除外),非手動農業工具,孵化器。

第八類:手工用具和器械(手工操作的),刀、叉和勺餐具,佩刀,剃刀。

第九類:科學、航海、測地、攝影、電影、光學、衡具、量具、訊號、檢驗(監督)、救護(營救) 和教學用具及儀器,處理、開關、傳送、積累、調節或控制電的儀器和器具,錄製、通訊、 重放聲音和形象的器具,磁性資料載體,錄音盤,自動售貨器和投幣啟動裝置的機械 結構,現金收入記錄機,計算機和資料處理裝置,滅火裝置。

第十類:外科、醫療、牙科和獸醫用儀器及器械,假肢,假眼和假牙;矯形用物品;縫合用材料;殘疾人專用**裝置;按摩器械;嬰兒護理用器械、器具及用品;性生活用器械、器具及用品。

第十一類:照明、加溫、蒸汽、烹調、冷藏、乾燥、通風、供水以及衛生裝置裝置。

第十二類:車輛,陸、空、海用運載器。

第十二類:運輸工具。包括陸地車輛用馬達和引擎;陸地車輛用聯結器和傳動機件;氣墊船;

第十三類:軍火煙火。包括火器和花炮產品;

第十四類:珠寶鐘錶。包括貴重金屬,某些貴重金屬製品或鍍貴重金屬製品,首飾和鐘錶及其零部件;

第十五類:樂器。包括機械鋼琴及其附件;八音盒;電動和電子樂器;

第十六類:辦公用品。包括紙,紙板及某些紙和紙板製品,辦公用品;

第十七類:橡膠製品。包括電絕緣、隔熱或隔音材料,以及生產用塑料片、板或杆,和由橡膠、古塔膠、樹膠、石棉、雲母及這些材料的替代品製成的某些製品;

第十八類:皮革皮具。包括皮革、人造皮革及由其製成的某些製品;

第十九類:建築材料。包括非金屬建築材料;

第二十類:傢俱。包括傢俱及其部件,由木、軟木、葦、藤、柳條、角、骨、象牙、鯨骨、貝殼、琥珀、珍珠母、海泡石以及這些材料的代用品或塑料製成的某些製品;

第二十一類:廚房潔具。包括家庭和廚房用小型手動器具,盥洗室用具,玻璃器皿和由瓷、陶瓷、陶土或玻璃製成的某些製品;

第二十二類:繩網帶篷。包括繩纜及帆篷製品,襯墊和填充材料,紡織用纖維原料」改為「第二十二 類主要包括帆布和制帆用其他材料,繩纜,襯墊和填充材料,紡織用纖維原料」;

第二十三類:紗線絲。包括紡織用紗和線;

第二十四類:布料床單。包括織物和家用織物覆蓋物;

第二十五類:服裝鞋帽。包括服裝,鞋,帽;

第二十六類:鈕釦拉鍊。包括縫紉用品,用於佩戴的天然或人造毛髮,頭髮裝飾品,以及用於裝飾其他物品的、不屬別類的小件物品;

第二十七類:地毯席墊。包括鋪在己建成的地板和牆壁上的製品;

第二十八類:健身器材。包括玩具和遊戲裝置,體育裝置,娛樂及創意道具,以及某些聖誕樹用裝飾品;

第二十九類:食品。包括動物類食品,以及日用或貯藏用的蔬菜及其他可食用的園藝產品;

第三十類:方便食品。包括日用或貯藏用的植物類食品,以及調味佐料;

第三十一類:飼料種籽。包括沒有經過任何為了食用目的處理的田地產物和海產品,活動物和植物,以及動物飼料;

第三十二類:啤酒飲料。包括不含酒精的飲料及啤酒;

第三十三類:酒。含酒精的飲料(啤酒除外);

第三十四類:菸草煙具。菸草代用品(非醫用的);

第三十五類:廣告銷售。包括廣告;商業經營;商業管理;辦公事務;

第三十六類:金融物管。包括金融業務和貨幣業務提供的服務以及與各種保險契約有關的服務;

第三十七類:建築修理。包括建造永久性建築的承包商或分包商所提供的服務,以及由個人或組織為修復建築物或保持原樣而不改變其物理或化學特徵的服務;

第三十八類:通訊服務。包括至少能使二人之間通過感覺方式進行通訊的服務;

第三十九類:運輸貯藏。包括將人或商品從一處運送到另一處(通過鐵路、公路、水上、空中或管道)所提供的服務和與此有關的必要服務,以及貨棧或者其他建築物為便於看管、儲存商品所提供貯藏的服務;

第四十類:材料加工。材料處理;

第四十一類:教育娛樂。包括由個人或團體提供的人或動物智力開發方面的服務,以及用於娛樂或消遣時的服務;

第四十二類:**服務。包括由人,個人或集體,提供的涉及複雜領域活動的理論和實踐服務; 這些服務由諸如化學家、物理學家、工程師、計算機程式設計師等專業人員提供;

第四十三類:餐飲住宿。包括由個人或機構為消費者提供食物和飲料的服務以及為使在賓館、寄宿處或其他提供臨時住宿的機構得到床位和寄宿所提供的服務;

第四十四類:醫療園藝。包括由個人或機構向人或動物提供的醫療、衛生和美容服務;它還包括與農業、園藝和林業領域相關的服務;

第四十五類:社會服務。法律服務;為有形財產和個人提供實體保護的安全服務;由他人提供的為滿足個人需要的私人和社會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對此,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面對商標惡意註冊行為日趨規模化、專業化的形勢,商標局通過優化審查分文流程,對典型惡意申請型別及相關案例進行梳理、彙總。具體有以下四種情況表現突出:

一是對惡意攀附他人商譽、搶注較高知名度商標的申請予以駁回。

以上情形均具有攀附他人商譽的不正當意圖,違反誠實信用原則,易造成社會不良影響,商標局依法予以駁回。

二是對大量搶注通用名稱、行業術語等具有不正當佔用公共資源意圖的商標申請,予以駁回。

如,上海雋暢資訊科技****及相關利益共同體共申請註冊縣級以下行政區劃名稱商標近5000件,上述申請具有不正當佔用公共資源意圖,擾亂正常的商標註冊秩序,易造成社會不良影響,商標局依法予以駁回。

三是對申請註冊名人姓名商標等他人在先權利的惡意商標申請,從嚴審查,主動予以駁回。

如,晉江市麥克格雷迪鞋服******未經本人許可或授權,將籃球明星姓名音譯作為商標註冊和使用,易使社會公眾對商品或服務**產生誤認,商標局從嚴審查,均主動予以駁回。

四是針對同一企業的惡意反覆搶注、連續搶注的商標申請,從嚴審查並參考在先異議、無效宣告案例予以駁回。

如,自然人王樹本在多個類別商品上申請註冊了「美的公主」、「容聲家寶」等眾多與知名品牌相近的商標,具有明顯的複製、抄襲他人高知名度商標的故意,屬於具有主觀惡意大量註冊囤積商標的行為,不具備註冊商標應有的正當性,違反了公序良俗原則,該商標被商評委依法宣告無效。

此外,商標局還集中處理了一批惡意囤積、惡意攀附他人商譽的商標案件,遏制違反誠實信用原則的惡意註冊行為。

商標註冊分類表類別45類有哪些

第一類 用於工業 科學 攝影 農業 園藝 森林的化學品,未加工人造合成樹脂,未加工塑料物質,肥料,滅火用合成物,淬火和金屬焊接用製劑,儲存食品用化學品,鞣料,工業用粘合劑。第二類 顏料,清漆,漆,防鏽劑和木材防腐劑,著色劑,媒染劑,未加工的天然樹脂,畫家 裝飾家 印刷商和藝術家用金屬箔及金屬粉。第三...

國際商標註冊和國內商標註冊有什麼區別

國際商標註冊 1 馬德里商標註冊申請 2 非洲智慧財產權組織商標註冊版 3 單個國家商標註冊4 歐盟商標註冊 國內權商標註冊 1 商標註冊申請 2 商標續展申請 3 商標設計申請 4 商標轉讓申請 5 商標變更申請 6 商標補證申請 7 商標異議申請 8 商標評審申請 一 商標權利是有地域性的 僅在...

如何申請國內商標註冊,企業如何申請商標註冊?

你好,商標註冊是全國統一的,目前只有2條途徑1 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 2 委託 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 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 上查到。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