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國內商標註冊,企業如何申請商標註冊?

2022-01-11 05:00:34 字數 5474 閱讀 6720

1樓:業創國際

你好,商標註冊是全國統一的,目前只有2條途徑1、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

2、委託**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上查到。

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2樓:易書科技

1、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再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2、受理商標註冊通知書繳費後商標局將接收到商標申請資料,會先詳細檢視註冊申請書及商標小樣等所有附件,以檢視申請書內須填寫的部分是否已經填妥、有關資料是否正確、所需資料是否齊全。預計20個工作日左右,商標局會出具受理通知書。

3、審查:商標局會查核有關商標是否具有顯著性,是否符合中國商標法律法規所訂的註冊規定。如稽核通過,申請過程將進入下一階段:初審公告階段。

4、登報公告:初審公告為期三個月,如無人提出異議,該商標就可以成功註冊了。

5、註冊成功:商標註冊被可準後,便會把該商標的詳細資料記入註冊記錄冊,並向申請人發出註冊證明書。註冊日期會追溯至提交申請當日,換言之,作為註冊商標擁有人的權利,應由提交申請當日起計。

3樓:威名智慧財產權

"註冊的流程:

1、需要企業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和商標樣稿及主要商品或服務,遞交商標局

2、商標局形式審查(7-15個工作日)接到《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

3、商標局實質審查(5-8個月左右)

4、商標公告(3個月);

5、核發商標註冊證書並刊登商標註冊公告;

6、申請人領取《商標註冊證》"

企業如何申請商標註冊?

4樓:鼎智智慧財產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可以自己去註冊,也可以委託**機構去註冊,一般企業都是委託**機構去註冊商標。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瞭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被駁回,浪費時間、金錢和人力成本。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2014.05.

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1、商標查詢。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在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以下幾種情況在此說明:

1)本身缺乏顯著性或屬於商標法律禁注禁用的詞語不能通過查詢來判斷其申請註冊是否能被核准;

2)如有在先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在查詢時還未進入智慧財產權局資料庫,因兩者時間相近會使查詢結果無法反映;

3)如查詢報告提供了幾個可能構成近似的商標,**人只是通過一般審查標準和經驗來做出分析,其意見僅供參考,並不能代表智慧財產權局的審查意見;

4)對於組合商標,如僅查詢了商標的一部分(如中文或英文),而實際申請商標中的其它部分(如圖形)與他人的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也會導致商標整體被駁回;

5)委託人在查詢時僅提供了商標的名稱,但實際申請時所提供的商標設計稿中由於字型、色彩、結構或排列的差異,也會導致查詢結果不能完全反映相同或近似的程度。

2、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分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①商標形式審查(3—4個月),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智慧財產權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智慧財產權局收到商標申請書對於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請書發放受理通知書。

②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

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在此期間,在該商標未獲準註冊以前,請不要在使用中標註註冊標記(如:「註冊商標」、「®」等),可以標記「tm」。

另外,在未核准註冊以前,帶有該商標的商品及包裝物,或商標標識不宜一次製作過多,以防因註冊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5樓:陽光燦爛

在進入市場的初期,與其他產品的區別最明顯在在於品牌商標的展示,一個專業的團隊在推出產品之前就會註冊商標。

要做好品牌,首先要保護好品牌。這在產品以及品牌管理過程中必須要有的過程,如果沒有註冊商標,同樣是可以使用商標的,就是在品牌成長過程中,可能被別人搶注,在你想到要註冊時已經來不及了。

根據我國註冊原則,當兩個以上生產相同或類似商品的企業擁有的商標相同或近似時,根據註冊原則,申請在先者將獲准註冊。對於申請在後者來說,其商標非但不能獲准註冊,而且也不允許繼續使用,否則即構成侵權。

同樣的,即使是你最先發布的產品和商標,也不會受到法律保護。實際上,在通常情況下商標主管部門對未註冊商標權基本上不提供什麼保護,司法部門或者其他相關部門能為未註冊商標權人提供的保護也是十分有限的,畢竟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

與之相反,如果提前註冊好商標有許多的好處:

首先第一條就是具有法律效應,擁有商標專有權,受法律保護。

第二條,提前註冊的商標是一種無形資產,可對其價值進行評估。有價值就有交換,商標同樣可以通過轉讓,許可給他人使用,或質押來轉換實現其價值。

商標是辦理質檢必要的條件,也包括了衛檢、條碼等,地方各級工商局通過對商標的管理來監督商品和服務的質量。

任何商標都代表著它所依附的特定產品的內在質量和標準,在某種程度上表明了生產者或經營者對該產品所應承擔的品質責任,從而保證消費者能在互相競爭的同類產品中憑藉商標對產品進行選擇和識別。

商標註冊需要經過一個複雜的過程,如果您沒有專業的商標註冊知識和豐富的商標註冊經驗,可能註冊幾次都不成功。加上一些企業對商標的重要性認識不全,所以市場上有很多幫助註冊商標的專業公司。

6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企業註冊商標有兩種途徑:

1、個人自行去商標局辦理。

2、委託商標**機構進行商標註冊。

企業註冊商標需要點資料

1、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公司營業執照

7樓:微zddq66信

商標註冊是可以自己註冊的,網上申請或者是到現場辦理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不知道需要用到什麼材料,

走什麼流程會比較麻煩,而且不一定能註冊下來,需要註冊之前進行檢索,需要商標的看腦袋,免費檢索

8樓:388盛銘商標網

商標註冊流程與費用,

「流程為:商標查詢→申請檔案準備→提交申請→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商標公告→頒發商標證書,

商標註冊建議聯絡正規商標**機構辦理,可以省心省力又高效,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

目前個人和公司都可以註冊申請商標,個人只需提供個體戶營業執照和身份證影印件簽字,公司只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目前商標註冊的費用,包括官費300元和**服務費,每個商標**機構費用不同

商標局官方收費標準是300元/類/標。也就是如果只是註冊一個類別,商標局需要收取300元,也就是如果自己選定了一個商標名字或者圖樣,自己去北京商標局遞交的話,費用是300元。委託商標**機構辦屬理的,流程比較簡單,**機構會全部整理好,是省心省力的一種方式。

商標註冊之前對商標查詢非常重要,這點是商標註冊的重要關鍵

個人如何申請商標註冊

9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無論是個人註冊還是公司註冊,其商標價值以及受法律保護的程度都是一樣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

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地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相對穩定。

二:歸屬權不同

公司名義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公司登出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的;個人名義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三:所需提供的資料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② 商標圖樣。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個體戶執照影印件簽名;

② 個人(即個體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簽字;

③ 商標圖樣。

注:如果用個體工商戶申請就不用個人身份證了。另外,港澳臺外籍個人可以用護照直接申請商標。

四、所有權支配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要由公司決定商標的使用支配權;

2、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就比較集中啦,由個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使用支配權。

五:商標繼承

註冊在個人名下的商標在若干年後可以繼承給自己的兒女;

而公司名下的商標在公司要登出之前,必須要先行轉讓出來,才可以繼承給其他人或者組織。

註冊流程的不同

1、個人或企業需要申請的商標名及需要註冊類別給到商標**人,**人進行商標的通過率評估,通過率高的直接申請,通過率低的,商標重新命名,再評估;

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以掃描件形式提交給商標**人,個人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掃描件和個人身份證掃描件;

3、簽訂商標**委託書,加蓋公章或簽名;

4、支付商標申請費用給到**人;

5、**人提交商標註冊申請;

6、一個月左右可以獲取商標申請受理通知書。

7、進入半年左右的等待時間,如果商標註冊初審通過就會進入公告。3個月公告期結束後註冊公告,然後發放商標證書。最終,此商標使用權就歸個人或者企業所有了。

商標註冊其實並不複雜,只需要給到商標**機構相關資料和費用,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來完成即可。

10樓:孫寧律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還請您稍等片刻吶。

個人註冊商標的方法: 1、個人註冊商標時,需要向商標局遞交相應的主題資料,如註冊商標申請書、商標的圖案和設計理念、設計用途以及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等材料及證件; 2、申請人可以委託商標**機構,對擬申請註冊商標的圖案進行檢索,以確認是否存在在先商標的註冊及使用情況,商標局根據申請人提交的資料進行稽核,一般稽核期為一年半左右,稽核後會下發申請受理通知書,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則進入初審公告程式,也叫異議期,三個月的異議期滿,沒有公眾提議的,則可以授權註冊。 3、申請人提交相應的受理費用,完成全部手續後,即可成功註冊商標並取得商標專用權

提問領導專用,這個商標可以註冊嗎

回答建議不要以太過於絕對的話語去註冊商標的。

提問不好辦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還請您稍等片刻吶。

太過於絕對的註冊商標一般是不會支援的哦。

更多7條

如何在廈門申請商標註冊,在廈門怎麼註冊商標,需要哪些材料

廈門市商標註冊是不會通過當地工商部門,而是直接由國家商標局和下屬的備案 機構辦理 商標註冊流程與費用,商標註冊建議聯絡正規商標 機構辦理,可以省心省力又高效,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目前個人和公司都可以註冊申請商標,個人只需提供個體戶營業執照和身份證影印件簽字,公司只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目前商...

國際商標註冊和國內商標註冊有什麼區別

國際商標註冊 1 馬德里商標註冊申請 2 非洲智慧財產權組織商標註冊版 3 單個國家商標註冊4 歐盟商標註冊 國內權商標註冊 1 商標註冊申請 2 商標續展申請 3 商標設計申請 4 商標轉讓申請 5 商標變更申請 6 商標補證申請 7 商標異議申請 8 商標評審申請 一 商標權利是有地域性的 僅在...

中國商標註冊申請所需時間是,中國商標註冊所需時間

1.中國商標註冊自申請提出後一個月左右,商標局發受理通知書。2.中國商標註冊自提出申請後十二個月左右,商標局釋出初審公告。3.中國商標註冊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發正式的 商標註冊證 4.中國商標註冊全部時間約2年左右。一個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順利發證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