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膜炎為什麼在南方不會犯纏在北方就會犯病

2022-01-31 08:07:52 字數 1598 閱讀 6461

1樓:在嘉興的溫州人

這個和年齡沒關係的 季節性是肯定的 因為現在天氣這麼炎熱加上你們那邊地理的原因會幹燥 所以眼睛的病毒繁殖是最旺盛的時候 記住犯病的時候千萬別用手揉 否則兔子眼的後果你也嘗試過了 也別把**的方法放在眼藥水上面 這種病眼藥水並不是完全作用的 因為眼睛裡的病毒會對眼藥水產生抗體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眼藥水用到最後就會慢慢無效的原因 首先你自己一定要有個良好的用眼習慣 一定要保證足夠的休息睡眠時間然後勤洗手 最好用洗手液去洗 眼睛癢的時候別用手去揉 實在癢的不行就先手再輕輕揉 別越揉越用力 否則就會控制不住的 最後配上眼藥水 只要堅持這樣去做了 你患的結膜炎也不會影響你生活的 再給你個生活用眼小常識 當年眼睛奇癢難耐或者很紅腫的時候 可以拿開水去澆熱毛巾 然後擰乾 敷眼睛 儘可能去承受高溫 這樣對你的眼睛血液迴圈和緩解疲勞有很大的功效的 我不是專業人士 但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絕對球霸

你這種病名字叫著春季卡他性結膜炎,多發是在春季,也有在其他季節發的,這種病幾乎每年都會發的,但是一般到了24,5歲就不會再發了。

3樓:中西醫眼科醫院

是春季卡它性結膜炎、季節性結膜炎,是反**作的雙側慢性眼表疾病,佔變應性眼病的0.5%,有環境和種族傾向。主要影響兒童和青少年,20 歲以下男性多見,嚴重者危害角膜,可損害視力。

確切**尚不明確,通常認為和花粉敏感有關,各種微生物的蛋白質成分、動物皮屑和羽毛等也可能致敏。

春季角結膜炎是一種自限性疾病,短期用藥可減輕症狀,長期用藥則對眼部組織有損害作用。**方法的選擇需取決於病人的症狀和眼表病變嚴重程度。物理**包括冰敷,以及在有空調房間可使病人感覺舒適。

病人**效果不佳時,可考慮移居寒冷地區。

區域性使用糖皮質激素對遲發性超敏反應亦有良好的抑制作用。急性期患者可採用激素間歇**,先區域性頻繁(例如每2小時一次)應用激素5~7天,後迅速減量。頑固的瞼結膜型春季角結膜炎病例可在瞼板上方注射0.

5~1.0ml短效激素如地塞米松磷酸鈉(4mg/ml)或長效激素如去炎鬆奈德(40mg/ml)。但要注意長期使用會產生青光眼、白內障等嚴重併發症。

過敏性鼻炎,為什麼無論在南方還是北方,都在8、9月份發病?

4樓:

這是季節性的過敏性鼻炎 你有qq嗎 我是這方面的專家 我給你看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絕對,春季也是高發季節,還有很多客觀因素

6樓:有風格

您好,不是的,有人對塵蟎、黴菌、蠅、飛蛾等過敏,所以在春、夏、秋、冬都可能存在,而在8、9月份發病有可能是對那個季節的某些樹木、花草、昆蟲過敏;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過敏性鼻炎並不一定是在特定的月份季節發病的。第二則是專屬樓主的特殊情況了——並不對特定的某樣東西過敏,而是在比如季節轉換啊(你是在夏秋轉)之類的時候鼻子會特別敏感。我也是這樣,到了季節變換的時候就特別容易發病。

建議樓主還是去一趟醫院。一來是確認一下自己是否是季節性過敏,二來呢醫生可能會開一些噴鼻的噴霧劑藥品,起緩解的作用,不要自己去買,醫生會多多少少針對你的毛病開藥的,多跑一趟沒有壞處,這樣自己也能舒服很多。不管在網上查多少資料畢竟我們不是最專業的。

體檢時結膜炎一項打個是什麼意思

說明結膜炎陽性bai,意思就是懷疑是du結膜炎。zhi前些日子我們給學生們體dao檢,查出很多,我不是回眼科醫生,不敢答亂下結論。但我覺得沒什麼大的問題,估計就是用眼過度,眼睛有些發炎,滴點眼藥水,看看情況再說。如果沒什麼好轉,再找醫生。或者找醫生給你開點專門的眼藥水試試不嚴重,請不要擔心 體檢表上...

為什麼北方會下雪,而南方卻不會,為什麼北方會下雪,而南方不會呢??

一般因為北方比較冷,南方比較熱 因為在冷的地方才會下雪,不然的話雪在下落過程中就融化了,就會變成雨 因為南方的溫度達不到零下,所以下的東西都是雨,肯定變不成雪的 因為南方屬於不會下雪的氣溫帶!誰說的,我們江蘇也下雪,可我們在中東部!雪的形成是復由於空氣中的水分在 制下降過程中遇冷 bai空氣而形成的...

南方的花卉在北方為什麼養不活,南方花卉到北方來種植,會出現什麼問題嗎

南方的花卉大多適應酸性土壤,還要考慮溫度,溼度,陽光等多個條件!南方花卉到北方來種植,會出現什麼問題嗎 呵呵,生長期是指農作物生長時間的長短,如假設甲地的農作物 不單是指一種 可以從3月生長到9月,而乙地卻只能從4月生長到8月,當然是甲地的生長期長了。應該是這樣 南方獲得熱量多,積溫長 指一年中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