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頭髮系在玉上燒不會斷?

2023-03-23 01:40:07 字數 1288 閱讀 1445

1樓:殳格格

因為玉石表面光滑反射散熱功能強,當頭發貼在玉石表面上,火的熱量難以穿透玉石的表層,火的熱量被玉石給散發,不能完全對頭髮進行燃燒,所以不容易燒斷。

2樓:網友

不光是玉石,只要是足夠光滑的東西(比如玻璃球),確保頭髮崩直,且與該物體之間沒有空隙,就不會被燒斷,這只是一個小技倆,根據不是試玉石的辦法。原理是:頭髮與光滑的東西之間沒有空氣,燒不起來。

光滑玉石可較大限度的吸收頭髮周圍的熱量,使得頭髮的溫度達不到燃點。

3樓:金魚的天空

因為玉石比熱大於頭髮,玉石熱的傳遞比頭髮塊,它更容易吸收熱量。就象你用布包一塊硬幣,然後隔著布燒硬幣,布不會燒著一樣,還有,就是紙杯裝入水,放在酒精燈上燒,紙杯不會燒著一樣。

我覺得這種檢驗玉石的方法不可靠,你有興趣,可以用頭髮纏住一塊石頭,燒燒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屬礦石。物理性質;散熱快 不導電 不導熱。

因此頭髮系在玉上燒不會斷。

5樓:網友

散熱快,你燒很長時間玉本身都不會很燙手.

6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有個賣玉器的朋友就是這樣向顧客介紹的,我也這樣問過,並且換成了玻璃,頭髮也不會被燒掉。

頭髮絲纏繞在玉上為什麼燒不斷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熱傳遞的問題,玉上熱傳遞弱,所以頭髮絲很難燒起來。溫度低不容易斷。它的原理跟用紙做成袋子裝著水燒不會燒壞紙袋子一樣的。

由於溫度差引起的熱能傳遞現象。熱傳遞中用熱量量度物體內能的改變。

熱傳遞主要存在三種基本形式:熱傳導、熱輻射和熱對流。只要在物體內部或物體間有溫度差存在,熱能就必然以以上三種方式中的一種或多種從高溫到低溫處傳遞。

對於固體熱源,當它同周圍媒質溫度差不很大時(約50°c以下),熱源向周圍媒質傳遞的熱量可由牛頓冷卻定律來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本來就是一個流傳的謬論纏著頭髮燒,根本不是鑑定玉石的合理的辦法不能太當回事所以說,也沒什麼,玉石上才燒不斷的解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根本就是個錯誤的說法,頭髮絲纏繞在玉上燒不斷只是因為頭髮絲貼緊玉時造成了缺氧。沒有氧自然不能燃燒、用這種方法鑑定玉石是萬萬不可的。樓主若要鑑定玉器真偽,可到玉石鑑定的地方。

小心駛得萬年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外面隨便撿塊石頭把頭髮纏上也燒不斷的。

為什麼德系車燒機油,日系車不燒?

這個就和工藝技術有關係了,德系車渦輪的多,發動機裡面間隙大,而且還有小孔,日系車間隙小,密封性更好。所以德系車需要高溫粘度值高的機油,這樣高溫穩定性好,但是現在國內的機油很多機油都是不達標的,假貨很多,所以造成燒機油的問題很多,大部分人都怪車不好,國外就沒這麼多事情。建議你們有燒機油可以用德國gt機...

為什麼寶馬5系車這麼燒機油,寶馬5系燒機油怎麼回事啊?通病嗎

bmw的全系基本上都燒機油的 所以也沒辦法 523燒機油的情況多些,不過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肯定會消耗一部分的機油,而寶馬又屬於高轉速發動機,只要在正常消耗範圍之內,應該都屬於正常損耗 老大,是你的那部寶馬燒機油而已!除了兩衝程的汽油機以外,沒有哪個廠家設計的發動機在正常情況下是燒機油的。不會吧!看來...

為什麼德系車比如寶馬等都愛燒機油

在德國有很多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汽車可以長時間高速行駛,活塞運動速度很快這樣氣缸壁與活塞環之間摩擦產生的熱量不容易傳導到缸體上,活塞環和缸套就會受熱膨脹,就會產生拉缸 卡死的情況,所以就把活塞上的擋油環與氣缸壁之間的空隙加大,這樣下面曲軸箱裡的潤滑油就會躥入燃燒室造成燒機油。廣泛出現的奧迪燒機油 寶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