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最佳新增輔食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01-31 09:13:29 字數 1968 閱讀 1786

1樓:咩小胖育兒

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呢?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通常在6個月新增,最早不能早於4個月,最晚不能晚於8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寶寶6個月的時候新增輔食是最常見的。因為寶寶在5個月以內,由於自身胃腸功能還不夠強大,難以消化除了母乳、奶粉以外的東西,所以寶寶一般是在6個月的時候新增輔食

寶寶最佳新增輔食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3樓:咩小胖育兒

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呢?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通常在6個月新增,最早不能早於4個月,最晚不能晚於8個月。

4樓:寒糖冷月

您好,建議您從寶寶六個月開始嘗試新增,我們國家是遵照(who)世界衛生組織國際要求的新增標準,建議寶寶在6個月以後開始嘗試新增輔食。輔食新增初期建議以穀類食物開始,然後依次是菜泥、肉泥、蛋黃等,這些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買現成的,ht的有機輔食還不錯。蛋黃建議8個月再新增。

1歲後再新增鮮牛奶及其製品、帶殼的海鮮、花生及其他乾果。按照液體、泥糊狀、粗粒、小塊狀的順序,進行寶寶的餵養,固體食物要在寶寶11個月前進行新增。每個寶寶都存在個體差異,您可以根據您家寶寶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5樓:國際媽咪婭

最好是等4-6個月的時候,一開始都是新增含鐵的米粉,然後慢慢新增水果泥,蔬菜泥,原則都是由少到多,不新增任何調味品,可以先讓寶寶嘗試一兩勺,如無過敏反應可以增加食用量

6樓:未來的天空

一般從4-6個月就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了。開始從水果汁,蔬菜汁和米粉開始,然後慢慢從液態到固態。汁--水果泥,蔬菜泥,牛奶泡餅乾-蒸雞蛋-兒童麵條-兒童面片然後就逐漸可以吃固體小塊的了,寶寶如果一開始不接受,爸媽也不要著急。

要慢慢讓寶寶對事物有興趣。healthy times的有機輔食,寶寶愛吃,盒子上面的小動物也能引起寶寶的興趣。希望能幫到你。

7樓:貝塔啊我是舒克

在四到六個月時候,寶寶開始流口水,就可以新增輔食了,我寶寶吃的healthy times,米粉和果泥都不錯

8樓:biao者天下

國內專家建議四個月,國外專家建議六個月。寶寶什麼時候開始新增輔食要看你們家寶寶有沒有可以吃輔食的訊號哦。比如寶寶開始流口水了,或者會盯著大人的食物看並表示出興趣,這就是寶寶需要新增輔食的暗號哦。

4—6個月的寶寶飲食仍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輔食新增以嘗試吃為主要目的。新增的量從1—2勺開始,以後逐步增加。主要提供流質及泥糊狀食品。

依次提供米粉(可用母乳、配方奶或蘋果汁調配),蔬菜泥後,水果汁或泥(果汁先從兌水開始,然後再喝原汁),接下來是果泥。 可以享用的食物是米粉。喂蛋白至少要等到寶寶1歲以後,有過敏家族史的寶寶喂蛋黃的時間可以推遲到6個月以後。

過去主張先蛋黃,現在醫生建議先從單純的米粉開始以防過敏。 還有酸味重的水果如橙子、檸檬、獼猴桃先不要給寶寶吃。 蔬菜如胡蘿蔔、馬鈴薯、青豆、南瓜等可以吃。

我家寶寶現在吃的是healthy times的,泥質細膩,不新增任何人工新增劑。

嬰兒新增輔食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9樓:踏雪醉尋梅

純母乳餵養至少應該進行6個月,6個月之後,才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哦。因為母乳能夠滿足6個月前包括水在內的全部營養需求。而作為母乳的模仿品和替代品的按比例衝調配方奶,也同樣能夠滿足寶寶6個月前的全部營養需求。

6個月是寶寶開始適應不同食物的時候,也是不同食物結構和餵養方法的最佳時間。權威專家考慮到的是寶寶的消化系統以及母乳的營養問題,所以有條件的媽媽最好還是給寶寶純母乳餵養到6個月大哦,然後再逐步新增輔食。

如果有些寶寶或者媽媽因為某些原因無法繼續純母乳餵養,也可以在寶寶4個月開始新增輔食,但最快也不能早於4個月,最晚也不能在6個月以後。

10樓:咩小胖育兒

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呢?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通常在6個月新增,最早不能早於4個月,最晚不能晚於8個月。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輔食應該怎麼吃

寶媽從寶寶生下來時,大多都會選擇母乳,但長期給寶寶餵養母乳,可能導致寶寶營養跟不上的問題,那這時候怎麼辦呢?這時候寶媽可能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那麼對於什麼時候新增輔食?新增什麼樣的輔食才更有利於寶寶的營養,成了寶媽的一大難題。輔食時間 寶媽最好在寶寶四個月以後再給寶寶喂輔食,因為寶寶四個月的時候...

寶寶的輔食該如何新增,寶寶剛開始該如何新增輔食?

眾所周知,在寶寶六個月大以後,家長們就要開始給他們新增輔食了,不過新增輔食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很多方面的因素都要考慮到,畢竟在寶寶半歲以後,他們的身體發育會進入到一個全新的狀態,如果家長沒能做好寶寶的輔食工作,就會對發育造成不良影響。一般來說,這些事需要家長在新增輔食的時候有所注意,新手家長快來學習...

寶寶晚點新增輔食會有什麼不好嗎?

寶寶新增輔食晚表示到了新增輔食的時間,還不給寶寶新增輔食,會對寶寶形成一定的危害。這些危害主要表現在 寶寶僅僅吃母乳一種單調的食物,不能滿足寶寶日常生長髮育的需要,尤其是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等的缺乏,影響到寶寶正常的生長。寶寶新增輔食晚的危害還有影響到寶寶的消化功能,尤其是咀嚼食物的能力。寶寶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