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輔食新增的原則都有哪些?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3-01-31 06:45:10 字數 5595 閱讀 6171

1樓:斯蒂芬斯

要與寶寶的月齡相適應,而且要新鮮衛生,口味也要特別好,在寶寶進食的時候要心情愉快,遇到不喜歡吃的東西要立刻停止,是流質或者是泥狀的食物不要過長;需要注意,在喂寶寶輔食的時候要新鮮衛生,而且當遇到不適的症狀,就要立刻停止,多吃一些新鮮的食物。

2樓:吳鑫學姐

需要循序漸進地進行新增,一次新增的數量不要太多,要補充孩子所需要的營養營養,補充蛋白質,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肉類。要注意孩子的生活能力,要注意孩子的腸胃功能,也要注意孩子的損傷,還要注意孩子的飲食習慣,也要注意孩子的排便。

3樓:王祿

剛開始要選擇比較安全的,要從稀的開始,然後再增加粘稠度。一定要循序漸進,剛開始不要吃得太多,要讓寶寶有一個習慣的過程。

寶寶輔食新增,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睿爸育兒記

給寶寶新增輔食有哪些注意事項#星知計劃#

5樓:笑笑科普

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

6樓:芥末青瓜

寶寶輔食新增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寶寶新增輔食的年齡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在寶寶4-6個月的時候開始新增,可以去買米粉,也可以自己熬米油,剛開始的量一定要早,和奶粉搭配食用。

8樓:hr沐沐春

寶寶新增輔食要注意是在6個月後,然後輔食新增要迴圈漸進,不能一次性就新增太多。而且輔食要磨細,這樣寶寶才讓吸收。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必須要給寶寶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而且還要軟爛易消化,這樣對寶寶的胃腸也有很大的好處。

10樓:e時光再燃

一定要根據寶寶的年齡階段新增適合的輔食,然後一定要選擇營養物質豐富一點的。

11樓:斬龍斷鳳

個人覺得還是選容易消化點的吧,可以弄點菜泥、雞蛋羹這種型別的。同時搭配著奶粉給寶寶吃,更有營養。我孩子當時剛加輔食的時候喝的好像是樂純,你可以給你孩子喝喝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遵照各階段的進度給予各類食物,以免寶寶身體負擔過大,引起消化不良的現象。

六個月的寶寶開始新增輔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13樓:餘大姐黃大爺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不要什麼都喂寶寶,而是要一樣一樣的給寶寶試著喂,這樣如果寶寶對什麼食物過敏的話,父母可以及時的發現,而且不要給寶寶喂太油膩的食物,或者是太硬的食物。

14樓:阿會問答小屋

新增的輔食一定是以流食和軟食為主,不能給寶寶吃太硬的食物,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最好,注重補充食物的多樣性。

15樓:3s會微笑的海綿

要注意以下幾點:

1、輔食的新增應從少量開始,當寶寶願意吃並能正常消化時再逐漸增多,如寶寶不肯吃,寶媽也不要勉強,可以過2-3天后再嘗試餵給ta吃。

2、每次新增新的輔食後,要密切觀察寶寶的消化狀況,如發現寶寶有大便異常或其它情況,應暫停喂這種輔食。

3、寶媽為寶寶新增輔食時要注意衛生,尤其是寶寶餐具除了仔細洗刷之外還要每日消毒。

4、寶寶生病或消化不良時,應該延緩增加新的輔食,避免寶寶症狀加重。

5、當寶寶的乳牙相繼萌出後,麵條是寶媽們普遍給寶寶們新增的輔食之一。

寶寶新增輔食,要遵循哪些原則?

16樓:房間號

給寶寶新增輔食要遵循的原則就是隨著天數增加,而且也要根據食物的軟硬程度進行新增,還要根據寶寶的年齡進行新增,不要一次性新增太多,循序漸進的新增,這些都是新增輔食就要遵循的原則。

17樓:星樂

品種應該由一種到多種,食量應該由少到多,新增的東西也可以由稀到稠,食材也應該由細到粗 ,如果寶寶不適合吃,就應該立即停止,否則會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

18樓:撒的謊

應該遵循好消化,而且比較軟,吃的食物都是一些非常細膩的,而且不會容易有塊狀,味道也要好的,寶寶願意吃。

19樓:愛唱歌的英

在新增輔食的時候,我們儘量新增一些對身體好好消化的一些輔食,其次也應該在吃東西的時候儘量少喂一些,也應該伴隨著奶粉一起喝,這樣的話對孩子的身體才更好,也能夠讓孩子更好的適應。

20樓:李佳楠那男

要由少到多,要循序漸進,要比較好消化,要定時定量,要營養豐富,要時刻觀察。

寶寶該新增輔食了,新增輔食要注意什麼?有哪些原則?

21樓:珊珊家居博主

給寶寶新增輔食,最重要的就是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多的原則,而且剛開始給寶寶一定要新增原味的高鐵高鈣米粉,因為這時候寶寶還沒有接觸過任何有味道的食物,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會對什麼東西過敏,現在的寶寶很多都是過敏體質,可能對蛋白質過敏,也有可能對某一種食物過敏,所以在新增輔食的時候要逐一新增,千萬不能操之過急,如果一次新增太多種類,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寶寶會對哪種食物過敏。?

寶寶剛開始的輔食一定是泥狀的,因為寶寶一般都是從六個月的時候新增輔食,這個時候他可能剛剛長乳牙,所以一定不能吃顆粒狀或者是塊狀的食物,寶寶很有可能會卡到,這時候不管是什麼輔食都應該攪成泥,適應了米粉的味道之後,可以逐漸新增水果泥,香蕉泥,蔬菜泥,胡蘿蔔泥等等,當然,新增輔食牛奶也不能斷,因為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輔食只是作為輔助營養,因為這個階段,無論是奶粉還是純母乳餵養都不能夠滿足寶寶每日所需要的營養的,所以就需要額外新增輔食。?

寶寶逐漸適應了一種食物之後,就可以新增塊狀或者是顆粒狀的食物了,不能長期給她吃泥狀的食物,因為寶寶的牙齒也是需要鍛鍊的,如果不鍛鍊的話將來會影響發音或者是換牙的問題,所以這個問題家長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寶寶在什麼年齡段就應該吃什麼樣的食物,而且吃塊狀的食物也能夠有效地鍛鍊寶寶手眼協調的能力,一定要遵循由軟到硬的規則,同時也要培養孩子主動進食的能力,大人也不要一味的給寶寶餵飯,可以讓他自己動手,這樣會更容易消化。?

22樓:樂樂在此呢

注意輔食的量,要注意輔食的營養價值,瞭解輔食的新增過程,注意輔食各方面的需求,還要進行科學方面的搭配。一定要循序漸進的進行新增,促進孩子的咀嚼能力,慢慢的發展到固體食物,可以從軟到硬的給孩子新增,避免出現積食的情況。

23樓:施庭學姐

剛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應該給孩子選擇米粉,儘可能要選擇一些好吸收的食物,要做到少食多餐一次性不要給孩子新增太多,要給孩子多喝一些水,避免孩子便秘。

24樓:丟了便撿起來

輔食新增要求是應季蔬菜應季水果。葷素搭配。原則上是要營養均衡,美味可口。

25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注意營養均衡,要注意食材的選擇,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安排,有利於孩子的成長,一定要科學的進行餵養。

新手父母在給寶寶新增輔食時,要注意哪些講究和注意事項?

26樓:我是潛水蘿

一,要一種一種試,以防止孩子對某樣食物過敏等情況產生。二,從稀到稠, 由細到粗 ,循序漸進的方式,不可一開始就給寶寶過稠過粗的食物。三,分量由少到多,慢慢過渡。

27樓:戀愛小天才

注意寶寶吃輔食的最佳時間。當寶寶滿6個月之後。要選擇健康和新鮮的食物,當天買的食物當天吃最好,輔食儘量要烹煮,少油膩,少甜食,烹煮時要注意乾淨衛生。

28樓:橘吉木吉

六個月後的孩子才可以新增輔食。新增輔食不僅是為了滿足孩子的營養需求,也是為了讓寶寶逐漸熟悉各種食物的味道和感受。這也是一種味覺訓練。

鍛鍊寶寶吞嚥和移動食物的能力,避免長大後挑食厭食的準備工作。嬰兒吃母乳或配方奶粉,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充分滿足生長髮育的需要,不需要額外的果汁。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輔食應該怎麼吃?

29樓:花媽育兒觀

寶媽從寶寶生下來時,大多都會選擇母乳,但長期給寶寶餵養母乳,可能導致寶寶營養跟不上的問題,那這時候怎麼辦呢?這時候寶媽可能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那麼對於什麼時候新增輔食?

新增什麼樣的輔食才更有利於寶寶的營養,成了寶媽的一大難題。

輔食時間。寶媽最好在寶寶四個月以後再給寶寶喂輔食,因為寶寶四個月的時候,寶媽的母乳可能變少或者已經無法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所以這時候需要給寶寶喂一些輔食,不僅可以保障他的營養均衡,而且也能讓他提早接觸食物。但給寶寶喂輔食的時間最好不要低於四個月,因為寶寶太小時,體內的澱粉酶活性比較低,如果給他喂輔食,也只會加重他消化吸收的負擔。同時值得注意的是,給寶寶喂輔食的時機最好不要超過8個月,如果給寶寶喂輔食的時機太晚,不僅不利於寶寶的吸收,而且可能會導致寶寶營養不良。

輔食順序。在給寶寶喂輔食時,最好先從穀物開始,比如米糊。米糊相對來說比較軟,寶寶吃起來也不費勁,而且好消化。畢竟寶寶的腸胃比較脆弱,吃米糊不僅可以給寶寶攝入足量的營養,而且也能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

另外,在給寶寶餵養輔食時,最開始要少一點,等寶寶適應了,再慢慢給他多喂一些。當然了,給寶寶喂輔食的時候,要注意營養的均衡,這樣才能使寶寶發育的更好。

製作輔食。當然了,對於大多數寶媽來說,為了寶寶吃的更好,總想做一些花樣的輔食,奈何水平跟不上啊,這時也可以選擇一款合適的輔食機,幫寶媽解決問題,不僅讓寶媽容易操作,而且也能讓寶寶吃的種類更豐富。怎麼樣,寶媽學會了嗎?

30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1、為孩子新增輔食一定要注重輔食的乾淨衛生,同時要注意讓寶寶吃一些易消化,清淡營養的食物。因為孩子消化系統發育不健全,同時抵抗能力也比較弱,所以要注意。

2、一歲以內孩子的輔食不必放任何調料,因為很多調料中都含有鈉,小寶寶一般不需要額外補充鈉,否則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對機體健康不利。

31樓:小珺的生活記錄

寶寶6個月之前最好不要新增輔食,所以一般是在6個月以後逐步的新增。可以從寶寶專用米粉開始新增,然後根據月齡新增青菜、豬肉、魚肉、蝦等等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32樓:阿黎說

剛開始新增輔食最好是含鐵米粉,然後等寶寶適應再慢慢新增其他輔食,從水果泥或蔬菜泥慢慢到肉泥、蛋黃、海鮮。一種適應了再新增其他種,這樣就算過敏也能知道過敏源。從剛開始細膩形狀慢慢過渡到小碎塊。

33樓:晴天在哈佛

在新增的過程當中,第一要注意食物的一個乾淨,還有就是寶寶易嚼碎程度。

像蔬菜之類的話一定要洗乾淨,然後用榨汁機打碎,煮熟了給寶寶吃。

寶寶新增輔食要注意哪些問題,寶寶新增輔食需要注意點什麼?

寶寶輔食新增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給寶寶新增輔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星知計劃 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 4 6個月的寶寶飲食仍以母乳 或配方奶 為主,輔食新增以嘗試吃為主要目的。新增的量從少量開始,即從1 2勺開始,以後逐步增加。輔食主要提供流質及泥...

寶寶的輔食該如何新增,寶寶剛開始該如何新增輔食?

眾所周知,在寶寶六個月大以後,家長們就要開始給他們新增輔食了,不過新增輔食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很多方面的因素都要考慮到,畢竟在寶寶半歲以後,他們的身體發育會進入到一個全新的狀態,如果家長沒能做好寶寶的輔食工作,就會對發育造成不良影響。一般來說,這些事需要家長在新增輔食的時候有所注意,新手家長快來學習...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輔食應該怎麼吃

寶媽從寶寶生下來時,大多都會選擇母乳,但長期給寶寶餵養母乳,可能導致寶寶營養跟不上的問題,那這時候怎麼辦呢?這時候寶媽可能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那麼對於什麼時候新增輔食?新增什麼樣的輔食才更有利於寶寶的營養,成了寶媽的一大難題。輔食時間 寶媽最好在寶寶四個月以後再給寶寶喂輔食,因為寶寶四個月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