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晚點新增輔食會有什麼不好嗎?

2023-02-11 01:05:10 字數 2877 閱讀 2702

1樓:掏新學長

寶寶新增輔食晚表示到了新增輔食的時間,還不給寶寶新增輔食,會對寶寶形成一定的危害。這些危害主要表現在:寶寶僅僅吃母乳一種單調的食物,不能滿足寶寶日常生長髮育的需要,尤其是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等的缺乏,影響到寶寶正常的生長。

寶寶新增輔食晚的危害還有影響到寶寶的消化功能,尤其是咀嚼食物的能力。寶寶咀嚼食物的能力主要是靠後天的培養和鍛鍊。新增輔食太晚錯過了鍛鍊寶寶咀嚼能力的時機,寶寶很難學會咀嚼,不咀嚼食物直接吞下肚子,肯定會影響到寶寶的消化。

還會危害到寶寶的飲食習慣,寶寶沒有接觸一些食物,是很難接受的,從而變得愛挑食,也不利於寶寶全面地獲取營養。寶寶的心理發育也會受到影響的,因為輔食新增的很晚,寶寶的斷奶時間就會延遲。等寶寶有認識之後會對母乳形成依戀,會導致寶寶變得含羞,孤僻的。

2樓:牛錦文

寶寶晚上如果新增輔食的話,也是因為孩子太小,這樣容易引起吸收消化不良,所以應該在白天新增,晚上就不用新增了。

3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寶寶晚點新增輔食容易積食,畢竟寶寶太小了,腸胃不是很好,所以晚上太晚了喂點奶粉就好了。

4樓:邱邱愛搞笑啊

不好,嬰兒不能獲取額外的食品來填補能量和營養素的缺額。

5樓:**指導小助手

如果沒有及時新增輔食,寶寶有可能會出現營養不良。缺乏輔食營養的寶寶有可能出現缺鐵性貧血,鈣的缺乏可能會影響他骨骼和牙齒的發育,dha的缺乏可能會影響寶寶神經和大腦的發育。科學合理地新增輔食,使寶寶從小得到良好的營養**。

及時新增輔食不但能促進其身體和大腦的發育,增強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6樓:獅子慧眼淚水

晚點新增 會引起消化不良。

過晚給寶寶新增輔食會有什麼不好影響?

7樓:幸運的嗯啊哈

過晚給寶寶新增輔食,會導致營養缺乏,甚至有可能影響寶寶的成長髮育。還有就是接觸輔食晚,錯過了敏感期,對輔食可能缺乏興趣。從而變得不喜歡吃輔食。所以,到了合適的月齡必須新增輔食。

8樓:雲霧天神

一般6個月後是需要逐漸給孩子新增輔食的,太晚的話容易造成孩子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微量元素缺乏等問題的發生,並且錯過寶寶的味覺敏感期,以後也會造成餵養困難的尷尬處境,所以及時給孩子新增輔食是很有必要的。你可以試試嬰尚家的輔食,品類多還健康營養,相信寶寶會喜歡。

給寶寶過早或過晚新增輔食有什麼不好?

寶寶輔食新增過晚有什麼危害

9樓:大道仙音

以下是一些寶寶過晚新增輔食的危害:

會使寶寶的營養不能夠得到滿足,使寶寶的身體因為缺乏營養而容易生病,會影響寶寶的骨骼發育,大腦發育等等。

會使寶寶的咀嚼功能受到影響,甚至在長大後也不能夠吃一些固體食物。

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的疾病,還會使嬰兒養成偏食的習慣。

會使寶寶出現戀母的情節,尤其是一些男寶寶一定要儘早斷奶。

10樓:淡月

寶寶新增輔食的目的,就是由於孩子不斷成長,所需的營養要求越來越高,母乳中的營養,已經不能完全滿足孩子的生長需要了,所以,新增輔食,就是為了孩子的成長需求。

如果新增過晚,會影響孩子的發育成長的。

11樓:齋聽春

寶寶新增輔食的目的,就是由於孩子不斷成長,身體因為缺乏營養而容易生病,會影響寶寶的骨骼發育,大腦發育,母乳中的營養已經不能完全滿足孩子的生長需要,所以新增輔食是為了孩子,成長需要。

12樓:超級愛笑的萌妹

會營養不良,要保證寶寶的營養,還得給他選擇一款營養配比科學的奶粉才行,比如敏佳。

寶寶8個月了還沒新增輔食,都會帶來哪些後果?

13樓:陽陽小答主

寶寶8個月了還沒新增輔食,這個可能會對寶寶的生長髮育帶來很大的影響,而且可能會吃不飽,如果營養跟不上的話,可能會對寶寶的大腦發育以及骨骼的發育都會帶來很嚴重的後果。

14樓:qiu曉陽

一般來講4-6個月後寶寶已將母體中帶來的營養儲備消耗貽盡,如不適時的補充營養新增輔食,有可能引起營養不良,妨礙寶寶的生長髮育。而出生後4-6個月正是寶寶味蕾發育最為敏感的時期,寶寶易於接受各種口味,如果錯過了可能會造成斷奶後的餵養困難。

15樓:drry德

1、這個時候寶寶味覺味蕾都開始發育,不新增輔食,這些發育就會減緩,不利於寶寶發育成長。2、寶寶的胃腸道發育也在逐步加強,如果不新增輔食,胃腸道蠕動發育就會減慢,對寶寶的消化系統成長也不好。3、母乳已經不能滿足寶寶了,所以對寶寶發育不好。

給不到四個月的寶寶新增輔食會有哪些壞處?

16樓:數到三倒著走

寶寶會消化不良,容易導致積食,而且積食可以引發很多病情,比如發燒,食慾減退,便秘等,也容易嗆氣管,所以說不要過早新增輔食。

17樓:王祿

可能會讓寶寶的腸胃出現一些問題,而且會讓寶寶缺乏一些營養,寶寶會產生一些消化不良並且身體虛弱的症狀,而且會讓孩子的免疫力降低的,會讓孩子有一些過敏的反應。

18樓:春季的風啊

會讓寶寶的腸胃感到不舒服,引發一些過敏的現象,然後降低寶寶的免疫力,讓寶寶的身體營養過多,造成精神不好的情況。

19樓:行樂先生

會讓寶寶的身體受到影響,會讓寶寶的腸胃非常的脆弱,嚴重的影響到了寶寶腸胃的平衡,會導致寶寶出現肥胖的狀況,讓寶寶的身體非常脆弱。

20樓:愛上我企鵝9啊

會增加寶寶的腸胃負擔,不容易消化、容易造成腹瀉,過敏,飲食營養不均衡。

寶寶新增輔食要注意哪些問題,寶寶新增輔食需要注意點什麼?

寶寶輔食新增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給寶寶新增輔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星知計劃 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 4 6個月的寶寶飲食仍以母乳 或配方奶 為主,輔食新增以嘗試吃為主要目的。新增的量從少量開始,即從1 2勺開始,以後逐步增加。輔食主要提供流質及泥...

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如何給嬰兒新增輔食呢?

給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講究的,有些大人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吃米飯吃肉,這對寶寶消化吸收已經腸胃功能有非常大的影響。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近年來人們發現在孕婦貧血患病率高的人群中,嬰兒後期缺鐵與貧血的患病率也同樣較高。另有研究顯示孕母患缺鐵...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輔食應該怎麼吃

寶媽從寶寶生下來時,大多都會選擇母乳,但長期給寶寶餵養母乳,可能導致寶寶營養跟不上的問題,那這時候怎麼辦呢?這時候寶媽可能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那麼對於什麼時候新增輔食?新增什麼樣的輔食才更有利於寶寶的營養,成了寶媽的一大難題。輔食時間 寶媽最好在寶寶四個月以後再給寶寶喂輔食,因為寶寶四個月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