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智慧手機電池怎麼那麼不耐用,智慧手機電池不耐用是怎麼回事

2022-01-31 17:04:02 字數 3677 閱讀 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除手機廠商坑使用者錢的嫌疑,為了讓大家一到兩年必須換手機,現在很多手機電池不能更換,手機可以做的薄但絕對不能把電池做大了,小米note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嘛。如果這些不是廠商故意而為,現在5.5寸怎麼也是4000ma級別了。

螢幕方面,智慧手機的節電模式變得越來越激進,三星研發的super amoled螢幕,儘管螢幕偏色和顆粒感的問題嚴重,但卻非常省電。進入超級省電模式,這種螢幕甚至會直接變成黑白,為了省電也是拼了。

儘管元器件廠商撓破頭皮想了這麼多的辦法節約手機的電量,但仍擋不住越來越耗電的手機元件。螢幕是手機的耗電大戶,它現在變得越來越大。效能越來越強大的soc對改善電力的問題上幫助不大。

手機電池技術的發展跟不上硬體的升級。

更重要的是,手機電池的能力密度提升到600wh/l,就很難再進步了。除非你把電池做到足夠大,否則不管使用多少節電的技術,手機的續航時間不可能會提升。

2樓:達典翠陽暉

............由於智慧手機具有一定的硬體配置,所以,當硬體高強度執行時,會變得比較耗電.建議樓主想續航時間長的話,換個大點的電池,或者不用時鎖屏+離線模式,主題等儘量使用本機自帶的.

3樓:菊花

因為現在跟手機螢幕越做越大,但是機身越做越薄,電池就那麼大,電量多就要加厚機身,但是你這手機要比別人厚一點就沒什麼人買了,所以現在都捨棄電量做效能硬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硬體配置高,電池創新跟不上,導致智慧手機耗電都一樣

5樓:

不玩的話 就耐用啊 手機螢幕很費電的

智慧手機電池不耐用是怎麼回事

6樓:家和萬事型

手機電池耗電

來快的原因;

1 手機的電池老自化了,bai最好是換個手機的電池就可以du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輸出大了,但是電池容量達到瓶頸了。

智慧手機的電池非常的不耐用,怎麼辦

8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智慧手機的電池非常的不耐用,可以看看下面省電技巧:

1, 不使用手專機時,按電源鍵屬關閉螢幕。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智慧機都有一塊比較大的螢幕,黑莓也是全鍵盤支援,並且連結了資料,藍芽,後回臺程式,而這答些都在消耗著你的電量,要想更加耐用,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比如上網後,及時切斷網路資料連結,wlan等,使用程式後及時退出,電池每次不要等沒電了才充,百分之15左右就要進行充電,手機手打,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沒辦法 要不移動電源也不會賣的這麼好

11樓:西門不吹雪

智慧手機都這樣的,買個充電寶唄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個隨身電源-充電寶

13樓:麥年獨羽彤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從理論上來講,智慧手機耗電快是正常的。因為畢竟它要支稱這很多程式和軟體的執行。如果這您確實對您造成了不便,您可以考慮去換一塊高容量的電池!謝謝!

14樓:牧羽聲易

是啊,因為是智慧手機,所以電池不耐用,我每天都充電,這是智慧手機的通病!

智慧手機電池不耐用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1.儘量不要長時間充電。手機長時間充電的經驗還比較有限,但是本本是鋰電池,常常被長時間充電。

2.儘量不要讓電池接觸水。

3.儘量不要長時間把電池放在電器裡。這個經驗已經很多了,長時間放了之後,電池旁邊會長出東西來的。

4.當然也儘量不要還沒用完就充,這個跟你經常充電,長時間充電差不多,會損害電池壽命的。

智慧手機用電主要還是平時上網看看東西之類的。

如果能夠在沒有後備電能的情況下減少使用智慧手機,就可以延長使用了。

比如屏顯調整一下,另外還可以用座機回**等等。

16樓:ww手機技巧

電池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複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

為什麼智慧手機電池不耐用?

17樓:三星問答服務

導致手機耗電的原bai因有很多,例du如網路訊號不好、掛在後臺zhi的dao程式等等。

若手機耗電嚴重建回議您:答

1.清理後臺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藍芽、nfc、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升級手機系統至最新版本;

5.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智慧手機的電池越來越不耐用怎麼辦

18樓:ww手機技巧

電池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複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

19樓:酒鈞裘傲冬

電池水電池拿用抽紙包放冰箱冷凍櫃再拿包治

智慧手機電池不耐用怎麼辦?

20樓:薄情論

其實這種情況就是你的手機電池活性降低了或者是電池的使用壽命到了,一般電池為300—

專500次的迴圈充屬電壽命週期,如果達到了就只能換電池了,如果你手機電池沒那麼多次,但仍然出現不耐用,這是鋰電池活性低,需要調整了。

1,一般每個人都有2塊手機電池,在放置電池的時候要注意,首先就是不能超過1周不充電,就完全只用一塊電池,那麼另外一塊鋰電池就會失去活性的。

2,如果是用的座充或者萬能充,切記衝完電及時的把電池取出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一直在太陽下晒著或者是在充電器裡面放著,這樣也會影響壽命。

21樓:ww手機技巧

電池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複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

22樓:羊福偶淑

............由於智慧手機具有一定的硬體配置,所以,當硬體高強度執行時,會變得比較耗電.建議樓主想續航時間長的話,換個大點的電池,或者不用時鎖屏+離線模式,主題等儘量使用本機自帶的.

23樓:奇勇肥蘭夢

b將手機關機,在電量充滿後再開機。此後,不用這部手機接聽和撥打任何電回話,也不收發簡訊。

答在沒有任何干擾的狀態下,手機安靜地待機,將近3天后完全沒電。

然後進入實驗階段:把全身裝備好的手機電池放入冰箱的冷凍格(按照流行的說法,為了防止電池受潮,需要先用保鮮膜將手機牢牢裹住,包裹時儘量服帖,裡外共需三層,確保電池處於真空狀態。然後,再在保鮮膜外面包三層報紙,使手機電池完全密封)。

48小時後,取出電池,一一去掉包裹在外的六層紙膜,電池沒有因冷凍而導致表面膨脹或變形。

冷卻一段時間後,把電池裝入手機充滿並開機。同樣情況下,第三天時原本會自動關機的手機,螢幕上才少了一格電。一個星期後,手機螢幕上還剩餘一格電。

到了第九天,手機才因電量不足發出提示音。

24樓:錢青顏嘉言

電池不耐用很常見,買塊新的吧,也不貴。

手機電池突然不耐用了,手機電池突然不耐用怎麼辦

手機電池突然不耐用,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1.鋰電池本身的壽命 我們現在的智慧機基本都是使用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的最大特色就是充電迴圈次數。簡單來說就是電量從0衝到100為一次迴圈,每迴圈一次電池的壽命就會相應減少一次。鋰離子電池迴圈次數一般是500次左右,所以當充電迴圈次數到達一定數值,手機電池...

手機電池不耐用,有什麼好辦法手機電池不耐用,有什麼好辦法?

覺得第一第位朋友說得有道理,確定你的電池是不是原裝電,或是好的品牌商務電。如果電池沒問題,而是你自己使用得非常多,一塊電池得頻繁充電,這時你得科學用手機了,關掉一些不常用的功能。不過這種情況,我覺得你也得買電池,因為就算你再省,電就那麼點電,如果用得頻率很高,這對電池也不是很好,最好買一塊輪換著來使...

vivo手機電池不耐用怎麼辦,vivo手機電池不耐用怎麼辦小竅門

換電池或者換手機。手機使用時間變短 記憶效應或老化 時,我們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給你的手機做個cpr吧!手機經常斷電或是明明充飽了電沒多久就又沒電了,可能只是短暫性的,只要一塊小小的橡皮擦就能起死回生了!把電池取出後用橡皮擦把電池上的接點 黃銅片 擦乾淨,再裝回手機上。vivo手機電池不耐用怎麼辦小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