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都有哪些症狀呢,帕金森都有那些症狀呢?

2022-01-31 18:59:03 字數 5309 閱讀 6727

1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用1分鐘來判斷一下自己有木有帕金森跡象:

震顫頸肩強直走路手臂不能自然擺動做精細動作有障礙嗅覺退化起立有困難書寫時有明顯障礙和「小字症」

2樓:

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很多種,主要表現為從一側開始的手抖腳抖,逐漸發展為另一側出現手抖腳抖的症狀。帕金森病者還會出現情緒低落、焦慮、睡眠障礙等。如果有以上的症狀,最好還是要去醫院,讓專家檢查一下,對症**。

帕金森都有哪些症狀呢?

3樓:8秒記憶的魚仔仔

帕金森的話現在是50歲以上的老人比較常見的病,帕金森的症狀主要有動作僵硬並且伴隨著顫抖,還有就是動作很遲緩,後期會連鞋子都穿不上,並且動作幅度會慢慢變小,寫字會越來越小,還會伴隨著一些面癱,患有帕金森的患者表情都是很僵硬的,還有就是走路會邁不開步子,很遲緩。

4樓:貓巷小小心

帕金森症狀要看輕重,有的手腳都不受控制,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走路速度會減慢,動作遲緩,笨拙,面容呆板,雙眼凝視,沒有光彩,有時行走中全身僵住不能動彈,情緒也會出現低落,焦慮,睡眠障礙。

5樓:lulu啊

感覺障礙,帕金森病人最早期大多數都會出現嗅覺減退、自主神經出現問題,可以表現有便祕、尿瀦留、尿頻、尿急、出汗多,皮脂腺分泌過多或持續性低血壓等。

二,睡眠障礙,睡眠困難、睡眠片段化、睡眠不持續。

三,不安腿綜合徵和週期性運動癱瘓病,

6樓:在開元觀打羽毛球的孟仁草

帕金森最典型的症狀就是認知障礙,早期可以發現患者動作緩慢,嗅覺減退,肢體麻木,姿勢不穩,接著會有患者出現認知障礙,甚至痴呆。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疾病。

7樓:時光牽著

帕金森病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症狀,一般分為早期、中期,和晚期。最初的症狀是震顫。中期症狀從一側向兩側發展。晚期症狀,病情惡化,走路明顯受影響,甚至生活不能自理。

8樓:阿星的時光機

第一對周圍的人記憶模糊,第二大腦萎縮日趨嚴重,第三對身邊的事物總是忘記,第四不斷喜歡乾重復的事情,第五做過的事情又忘記了。

9樓:阿攀攀攀攀兒

1、震顫,是最常見的表現,尤其是手出現震顫,在靜止的情況下出現,比如手在桌子上或者在腿上放鬆時,就開始出現抖動;

2、肌張力增高,又稱為肌強直,正常活動比較靈活,肌張力增高後肢體變硬,活動不靈便。還有面具樣面容,寫字越寫越小,稱為小寫徵;

3、運動遲緩,運動不像正常人健步如飛一樣走路,患者走路比較緩慢,拿東西都比較遲緩;

4、姿勢步態異常,走路緩慢,有時候走的小碎步,越走越快,又稱為慌張步態;

5、非運動症狀,包括焦慮、抑鬱、大便乾結、臉上油膩過多等。

帕金森都有那些症狀呢?

10樓:龍雨逢抱抱

帕金森病的主要表現可以分五大方面,具體如下:

1、震顫,是最常見的表現,尤其是手出現震顫,在靜止的情況下出現,比如手在桌子上或者在腿上放鬆時,就開始出現抖動;

2、肌張力增高,又稱為肌強直,正常活動比較靈活,肌張力增高後肢體變硬,活動不靈便。還有面具樣面容,寫字越寫越小,稱為小寫徵;

3、運動遲緩,運動不像正常人健步如飛一樣走路,患者走路比較緩慢,拿東西都比較遲緩;

4、姿勢步態異常,走路緩慢,有時候走的小碎步,越走越快,又稱為慌張步態;

5、非運動症狀,包括焦慮、抑鬱、大便乾結、臉上油膩過多等。

有來醫生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是對帕金森病構成威脅的併發症。一般的呼吸道感染、發熱都會使本病症狀加重。病人由於免疫功能低下,感冒經常發生,也容易罹患支氣管炎、肺炎、胃腸炎等,晚期臥床的病人,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不能獨立起坐,甚則不能自行翻身,兼之營養不良,**受壓,常致褥瘡

帕金森都有什麼症狀呢?

帕金森的早期都有哪些症狀?

12樓:桐卓君

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大概有下面幾個方面。第

一、手抖,這應該是帕金森病早期最常見的一個症狀。間斷的、不經意地抖動可能是帕金森病最常見的一些早期表現,當然也要跟肌肉損傷、藥物,還有比如說甲亢、原發性震顫等等,也會出現震顫,要注意鑑別;第

二、寫字過小,當然正常情況下字的大小和年齡,視力等等都有關係,如果只是出於習慣,字寫得比原來小,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出現持續的、明顯的寫字過小,就要引起注意是不是帕金森病的一種早期表現了;第

三、嗅覺減退。你應該注意一下是不是已經聞不到曾經很熟悉的、很容易聞到氣味了。有研究表明,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早期都會出現嗅覺的減退,大概佔90%以上。

當然正常情況下,比如說感冒、鼻塞等等這些情況可以導致一過性的嗅覺減退,但感冒好了以後嗅覺能夠恢復。如果感冒好了,嗅覺還不恢復,一直存在,就要引起注意了;第

四、睡眠障礙。睡眠中經常會出現一些生動的夢境,或者在睡眠中大喊大叫,手腳亂動或者拳打腳踢,甚至有些人會墜床,醫學上叫做快動眼期睡眠行為障礙,這個可能是帕金森病早期的一種表現。當然正常情況下睡眠中也可以出現翻身、偶爾說夢話等等,這都屬於正常的;第

五、行走或者活動困難。病人會感覺到身體的軀幹、四肢僵硬,轉身或者幹活的時候不如以前靈巧了,顯得有點笨拙,走路的時候兩個胳膊也很少自由的擺動。如果有這些症狀也應該引起注意了,可能就是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第

六、便祕。早期的帕金森病,如果不食用某種特殊的食物,排便就會很困難,經常會因為排便而在衛生間呆的時間很長,排便後感覺到沒有排乾淨,這是非常常見的一個帕金森病早期症狀,大概佔有90%;第

七、聲音變小。正常情況下,成年以後聲音是很少出現變化的,但是如果別人告訴你,你的聲音比以前小了,或者語音比以前低了,音調也比過去平了,這可能是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當然要除外感冒、咽喉部的疾病、肺部的疾病等等引起的帕金森,引起的相應變化;第

八、面具臉。如果有人告訴你最近總是表情比較少,好像總是板著臉,很少有笑容,其實並不是不開心,好像表情很嚴肅,我們叫做面具臉,這也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一種早期表現。還有一種表現就是很少眨眼睛,這種情況也是常見於帕金森病的早期;第

九、駝背或者斜肩。一般情況下,咱們正常人在70歲以後才開始出現軀幹的駝背。如果你發病以後就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當你站的時候你會覺得一副駝背、低頭狀態,好像在地上找東西一樣的,或者站的時候肩膀向一邊傾斜,有的時候甚至站不穩,這些都是帕金森病的早期表現。

帕金森都有哪些症狀?

13樓:靜好歲月

帕金森病的症狀有以下幾種,第一,靜止性震顫:常為首發症狀,一般一側上肢遠端開始,靜止的時候明顯。

第二,肌強直:被動運動關節的時候阻力增高。

第三,運動遲緩:隨意運動減少,動作緩慢笨拙。語速變慢,語音低調,書寫時候字型越寫越小。

第四,姿勢步態障礙:走路的時候擺臂幅度減小或消失,行走途中突然全身僵住不能動彈,稱為凍結現象,邁步之後以極小的步伐越走越快,稱為前衝步態。

第五,自主神經障礙:出現便祕,多汗,脂溢性皮炎,性功能減退

第六,精神症狀和認知障礙:有半數的患者伴有抑鬱,焦慮,認知障礙甚至痴呆。

帕金森的症狀都有什麼?

14樓:mm喵喵兔

帕金森綜合徵的典型症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靜止性震顫,震顫可以是帕金森病的首發表現,一般從一側的上肢手開始出現一種搓丸樣動作,逐漸擴充套件至四肢,這種震顫在靜止時明顯,精神緊張的時候加重,做一些動作的時候又消失,而睡眠中也消失。並且上肢的震顫重於下肢,兩個手放於膝蓋座位的時候不容易檢查出震顫,只有當行走,興奮和緊張的時候,才會出現。

第二,肌強直,表現為活動患者的腕關節,肘關節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很大的阻力,像一種鉛管樣,假如合併有震顫,能感覺是一種齒輪樣,並且因為肌強直嚴重而出現膝疼,腰疼,膝關節疼痛和髖關節疼痛等等。

第三,運動遲緩,表現為坐著的時候不能立刻起來,起床,翻身困難,不能夠完成繫鞋帶,系鈕釦,穿衣,洗臉,刷牙等日常活動,也不能完成一些精細的動作,比如寫字,寫字會越來越小,面部的表情減少,成面具臉。

第四,姿勢步態異常,它呈現一種前傾前屈的姿勢,在走路拐彎的時候,平衡障礙很明顯,必須的連續原地行走幾步才能慢慢的轉過身來。走路拖步,兩臂擺動減少或者消失,並且行走時候越走越快,不能立刻停下腳步。

第五,其他的症狀語調低沉,吐字不清楚,還有吞嚥困難,思維遲鈍,視幻覺等等。

15樓:夜i緋色

帕金森病主要症狀表現有:1、震顫:表現為緩慢節律性震顫,往往是從一側手指開始,波及整個上肢、下肢、下頜、口脣和頭部。

典型的震顫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就是指病人在靜止的狀況下,出現不自主的顫抖。主要累及上肢,兩手像搓丸子那樣顫動著,有時下肢也有震顫。2、強直:

就是肌肉僵直,致使四肢、頸部、面部的肌肉發硬,肢體活動時有費力、沉重和無力感,可出現面部表情僵硬和眨眼動作減少,造成「面具臉」,身體向前彎曲,走路、轉頸和轉身動作特別緩慢、困難。3、運動障礙:患者運動遲緩,隨意動作減少,尤其是開始活動時表現動作困難吃力、緩慢。

做重複動作時,幅度和速度均逐漸減弱。

16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存在帕金森病,這些患者會出現肢體震顫,運動遲緩及強直姿勢和步態異常等症狀,隨著病情的進展,還有可能會出現記憶力下降,計算力減退等認知功能障礙。

17樓:交易額我籽

帕金森的症狀表現為便祕,嗅覺障礙,睡眠障礙,坐臥不寧,焦躁不安,情緒低落,抑鬱,睡眠障礙等現象,隨著病情發展,會出現肢體靜止性震顫、還有肌肉強直、少動、或者行動遲緩、步態異常等症狀。平時飲食要注意低蛋白、低脂肪和高纖維素。

18樓:陳越的寶貝老婆

帕金森這種疾病是一種在老年人群當中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這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病變,早期症狀並不十分明顯。但是患者可能會出現運動比較遲緩,運動慢,比如繫鞋帶,扣鈕釦等動作比以前緩慢很多的情況。患者行走的時候起步比較困難,而且還容易出現靜止性的震顫,患者還可能會出現肌肉比較僵硬的情況。

19樓:小老婆玖仁

常見症狀:震顫、 精神障礙 、震顫性肌強直、運動徐緩、 運動功能障礙 、靜止性震顫

1.運動症狀

運動過緩、肌強直、靜止性震顫、姿勢步態異常。

2.非運動症狀

認知/精神異常、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感覺障礙。

20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氏病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是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以肢體震顫、肌肉僵直、運動起動困難、姿勢反射喪失為特徵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帕金森病比較典型的症狀:1、肌肉強直,手腳僵硬。

病人起步困難,或者走路有點慌張步態、小碎步往前衝;2、手抖,又叫震顫,安靜的時候會抖,但他睡著了就不抖,或者拿東西的時候一般也不會抖。3、面具臉,表情會減少,基本上沒有什麼表情,看的好像很木的感覺,這是最常見三個典型的症狀。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最主要的表現就是三個,叫震顫 僵直 行動遲緩,看到的就是顫,這就是我們最容易直觀的看到的,很多老年人都有這些顫,而且大家都會這個病理相對有一些瞭解,一般顫的時候大家會第一意識就會想到我是不是得了帕金森,這是它的一個比較典型的特徵。第二個就是僵,身體非常的僵直,非常的硬,發肘用病人的話講就是發肘...

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患者都會出現疼痛並且帕金森的常見表現是多方面的,帕金森的常見表現為肩頸部痛 頭痛 腰痛,也會出現手臂或腿的痠痛,區域性的肌肉僵直是其主要原因。帕金森是中老年人中發病率較高的神經內科疾病。這個疾病不僅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對患者造成很大傷害。所以大家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出現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和診治。...

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

1.一般資料多見於中老年,呈隱襲性發病,50歲以上的患者佔總患病人數的90 以上,慢性進展性病程,5 8年後約半數患者需要幫助。震顫 強直 運動不能 或運動減少 與姿勢和平衡障礙為其主要表現。2.首發症狀 存在著個體差異,以多動為主要表現者易於早期診斷。首發症狀依次為震顫 70.5 強直或動作緩慢 ...